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467  文章总数371338  总浏览量7469116

城市小学学校总务主任述职报告

  总务,述职报告,主任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总务,述职报告,主任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城市小学学校总务主任述职报告,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城市小学学校总务主任述职报告

  后勤总结20**年后勤工作围绕学校计划和后勤计划开展各项活动,以适应教育发展的目标和学校的实际需求,着重体现服务保障功能,为师生着想,为师生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1.校园环境

  今年暑期,西校门场地平整,科常室地面更新,接待室翻新,河道边新铺草坪等校舍、场地、绿化修缮改造及对二、五年级教室内的课桌椅、书包柜、杯柜全都更新,改善了校园环境及二、五年级的教学环境。对部份办公室的办公桌椅也进行了更新,做到了全校统一。

  2.完善设备

  今年对多功能室音响系统进行了更新,对操场广播系统音柱也进行了更新,对部份电教设备进行了补充,行知堂安装了数字平台,丰富学生课间活动及拓展知识面,安排资金对各类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满足教学及生活需求。

  3.公用经费安排

  认真执行今年预算,要求各个部门共同参与预算的编制工作,尽可能让预算更完善,更合理.坚持每月做好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了解使用进度,做好平衡.坚决执行教育收费实行”一费制”的实施细则,并做好预案.今年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达到了教育局的考核指标,今年预算执行率达到95%以上,经费的使用真正让学生受益,有利于学生的更好培养.有利于教师的更好提升,有利于学校的更好发展。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4.财产管理

  教育局对学校的财产管理提出了新要求,标准越来越细化,操作越来越规范.今年对财产进行了抽查,基本达到了要求。在办公用品的准备方面,安排出足够的资金和物品,尽可能满足教学需求,方便教师领用,对不常用的物品,及时落实,做到尽早供应到位.在办公用品质量上存在的问题,及时听取意见,更换新品种,尽可能满足使用要求。

  5.安全管理

  认真落实创建安全校园计划,加强门卫管理,提高防范意识,把好校门关.督促门卫人员的安全责任,加强对门卫人员的工作考核.根据我校是市重点消防单位,不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应急灯,特别是住宿部的应急灯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督促消防维修单位对消防设施进行管理并维护保养,落实检测机构对学校消防设施检测,确保消防设施可完好使用。继续达到市安全文明校园要求。督促食堂抓好安全卫生工作,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杜绝供应改刀菜和凉拌菜,菜肴必须烧熟煮透,提高从业人员的卫生意识和卫生习惯,防止食物不良情况发生.遵照教育局指示,配合基建站对防雷设施、低压电源进行了检测。

  6.岗位履职

  在校园环境、完善设备、经费预算执行、财产管理、安全管理、后勤保障、完成交办任务等各方面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正常教学工作开展.大力支持教导处、大队部、各年级组开展的各项活动,根据各项活动的不同要求,后勤服务落实到位,充分体现了后勤保障功能.

篇2:小学信息中心主任述职总结

  过去一年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本人特就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

  一、师德师风:思想端正,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把自己的精力、能力积极投入到学校工作中去,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带头与同事研究业务,毫不保留自己的观点,实话实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教学水平;能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不断增强角色意识,服务及时到位,服务质量继续提高。在各方面继续以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便更快地适应教育发展的形势。

  二、岗位履职:在信息主任、网络管理员的工作中,安排好各项工作,管理好现有各种信息化设备。继续调整、完善已有硬件设备配置,搞好硬件维护、更新工作,使现有各类信息化设备更好的服务教学、服务学生、服务教师;及时将学校各种教育、教学信息和信息公开内容上挂学校网站,保障网站论坛、班级博客等应用平台运行;认真开展了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组织学生参加各级竞赛;做好学校各级各类活动视频和照片资料的整理和保存;认真参加区信息科技学科教研活动、认真参加区教育学院举办的网管培训班,完成区骨干教师区级公开课任务;不断强化为教育教学服务意识,为教育第一线尽责尽能。做好学校各项会议活动、报告和大型公开课过程中音响及相关设备的使用及保障工作,积极、热心为学校各类公开课做好技术支持,确保学校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时的顺利进行。日常工作中热情、快速、耐心的处理老师在教学中遇到的各类设备报修和软件应用的问题。

  在新的一年中,我将以优秀同行为榜样,加强自身政治学习、业务锤炼,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信息化管理能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篇3:某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为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办法:

  1、在校长室指导下,由政教处、少先队大队部具体负责考核工作。

  2、班主任考核分采用得分制和扣分制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考核分做到上不封顶、下不保底;按考核分从高到低按比例确定评定等级。

  3、班主任考核采用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学生记载、领导巡视等办法进行综合评定。

  4、每月考核一次。

  二、班主任工作考核内容:

  (1)计划与总结

  1、能及时制订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要求具体、重点突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创新性,并按时上交者得3分,迟交者2分,不交者0分。

  2、学期结束前,能及时撰写班主任工作总结,并按时上交者记2分,迟交者1分,不交者0分。

  (2)《班主任手册》

  班主任手册记载细致并齐全,班主任亲自执笔的记5分。学生写的且不认真的为0分。

  (3)纪律情况

  1、坚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并及时做好记录,每周至少一次。满分5分,少记一次扣1分(以班级安全记录本为依据)。一学期班中无安全责任事故和意外伤害事故记5分,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不记分,发生一起意外伤害事故扣5分。

  2、加强晨间、午间、课间管理,做到文明活动,秩序井然,晨间和午间能按规定时间组织学生在班学习记5分(以值周教师日常观察和随机检查为准)。好5分,一般4分,差3分。

  (4)卫生情况

  1、每天及时打扫教师室及清洁区卫生,做到一日三小扫并保持全天清洁的记10分,如发现地上有纸屑或杂物的有一片/次扣0.5分。

  2、如发现本班学生故意乱扔废纸、果屑现象的,有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以卫生大检查和一日常规检查记载为准,卫生大扫除每月一次)

  (5)两操

  每天坚持做好两操,教育学生做到“快、齐、静”。根据一日常规检查记载和政教处抽查为依据。(违纪一次扣1分)

  (6)阵地建设

  1、教室布置:室内环境情况,要求设有废品回收箱或蛇皮袋,地面保持整洁,墙上无蜘蛛网,学生文具摆放条理化,洁具放置整齐化。好5分,一般4分,差3分。(以政教处每月抽查为依据)

  2、专栏:按少先队大队部规定出好每期专栏。每学期评选一次。获一等奖得5分,二等奖得4分,三等奖得3分。(以少先队大队部检查评分为依据)

  (7)班队主题活动

  能认真组织好每周一次的班队活动课,每学期不得少于13次,班队活动课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要求班队活动课有主题(在学校政教处安排的教育主题下进行,无安排则各班依据各班实际情况定主题),有内容,有记录。满分5分,每少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以班队活动记录为依据)

  (8)家校联系

  提倡经常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每学期对50%学生进行书面、电话、家访等方式进行联系。

  并能适时组织家长会或部分学生家长会,每举行一次加3分,无不扣分。

  (9)临时性工作

  班主任及班级学生能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记5分,如有妨碍或没有支持配合工作开展者此项不记分。(以各部门反映为准)

  (10)好人好事或公益活动

  1、能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集体活动(如看电影)记3分,缺一次扣1分。

  2、班级有班务日志或好人好事记载本,记载完整并受学校以上表扬的记2分,一般情况在政教处抽查审实后记1分,没有记载的为0分。

  (11)集会或升旗仪式

  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及每天出操,能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纪律严明、秩序井然,班主任到场,并在队前管理、督促,满分记5分,缺一次扣0.5分,公事除外。(以常规检查和值周日志为依据)

  (12)德育(班主任)会议

  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德育(班主任)会议,缺席一次扣除1分,满分为5分,扣完为止。(以会议记录为准)

  (13)班级校产管理

  1、爱护学校花草树木,不得攀折花草树木,有一人次扣除2分。及时关闭电灯,不得在放学或晴天开长明灯,有一次扣除5分。(以检查记录为准)

  2、爱护课桌板凳、门窗及教室内的财物等公共财产,完好无人为损坏的,全期记10分,有人为损坏的,维修费在班补中扣除,全期扣8分。(以总务处检查记录为准)

  三、班主任的奖罚:

  1、根据班主任工作考核成绩,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优秀班主任和先进班集体的评比,设优秀(20%)良好(50%)一般(30%)三个等级,优秀班集体4名。期末给予优秀班主任50元奖金,良好20元奖金,优秀班集体50元奖金。

  2、优秀班主任的评选,根据每月的考核分数累计相加,从高到低依次排序。

  3、并将考核结果同班主任聘用、评选等挂钩。

篇4:小学总务处工作总结

  颍上县第二希望小学总务处工作总结

  在党的**大精神,***理论和****的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总务处在校长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潜能,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完成学校各项突击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学校总务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积极组织后勤人员的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后勤人员思想觉悟和明确自己工作责任性,树立服务于教育,服务于师生的思想,为后勤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本学年总务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能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二、围绕学校总体发展构想,积极的开展各项工作

  1.学校设备及设施维修方面的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发挥维修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节约维修成本,降低维修率,学校里的门锁、水龙头、灯管等都是有我们后勤人员进行维修,在维修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维修人员克服实际存在的困难,充分利用时间保质保量的,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维修任务。

  2.提高认识,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学校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从打造平安校园的高度,把维护学校安全和稳定放到重要的位置

  (1)本学年对现有的门卫制度,来访登记制度进行了修改,并对后勤人员进行了制度的学习,督促他们认真执行,狠抓落实。一年来,就门卫的管理比以前有了较大提高。

  (2)把安全检查做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本学年进行了校舍的自查和检查,用电设备及交通等方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决。3.其他工作

  做好学校其他的后勤保障和各项突击性工作。本学期我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而且与学校其他各科室配合良好形成合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存在的问题

  虽然****年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回过头来看看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进一步反思。

  1.学习方面还须不断加强,工作缺乏计划性、主动性。

  2.缺少对平时工作的检查,这是比较薄弱的环节,加强平时的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3.考评制度还不完善需要加强,使其真正起到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的作用。

  总之,通过一年来的总结,找出差距与不足,在新的学年里进一步改进完善,真正做到总务工作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

  总务处

  ****71

篇5: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书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消除不安全的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和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按照县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法规精神,根据班主任岗位职责要求,特签定本安全责任书

  1、班主任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经常性对学生进行文明礼貌、健康安全和纪律法制教育。经常检查学生是否携带危险物品、伤害性玩具或受管制的刀具等进入校园,杜绝学生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教育学生遵守校纪班规,禁止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互相拥挤等不良现象。教育学生不得参与危险性游戏,不在危房或建筑工地玩耍,禁止在阶梯旁或者栏杆上打滑梯。不得私自到山塘水库或河流等没有安全防护设施的地方游泳,不攀高爬险。切实加强学生的防火、防毒、防灾、防触电、防溺水等方面的教育,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2、班主任每天必须在上下午第1节课及第3节课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对无故不到校者或擅自离校者,要及时与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做好记录,并及时向学校把级领导汇报。

  3、学生*、出操、大扫除、课外活动、观看影剧、郊游等,班主任必须在场维持秩序和维护学生安全。如果要组织学生外出活动,班主任必须先向学校提出申请,征得同意后方可把学生带离学校。外出活动开始和结束班主任都要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并全程全权负责所有学生的人身安全。

  4、班主任要重视做好后进生和学困(障)生的帮教工作。不得体罚、变相体罚、漫骂或驱赶学生,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要关注后进学生的思想和行为表现,当学生行为出现异常时,要及时询问、家访、教育,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5、要重视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教育,严禁学生抽烟、酗酒、上网吧、赌博、吸毒等易酿安全事故的行为发生,一旦发现,应立即联系家长,报告学校共同采取教育措施。

  6、寒暑假、节日、双休日等假日时间,班主任未经学校同意,不得组织学生回校活动或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7、班主任要按时放学,并亲自组织本班学生排好路队安全离校;要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学会走路,时时注意交通安全。放学后,班主任若要滞留学生,自己必须在场,并将滞留原因告知家长或要求家长到校接学生回家。

  8、班主任要安排有高度责任心的班干部进行班级学生安全值日,加强检查监督,及时掌握班学生的表现情况。如果班级学生出现事故,班主任要第一时间到场,及时做好处置工作,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及时将情况向学校领导报告,有必要时及时报警。

  9、班主任要经常对班级内的教学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桌椅、门窗损坏,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应及时维修或上报学校后勤部门进行维修,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10、教育学生进校后,不得擅自离校。如果的确要离校,必须由班主任开具同意学生离校的书面证明。教师也不得让学生回家拿作业、拿用品,课间不得让学生外出买东西。

  11、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霉变或过期的食品,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发现学生身体出现异常时,要及时与家长和医务人员联系。

  12、班主任要关心“三残”和身体有其它疾病的学生,并要将这些学生的情况告知其他科任教师,共同关注这些学生的安全。

  13、学校对班主任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因教育管理不力、管理不严、玩忽职守或违反规定而造成事故的,要根据事故的发生性质和程度,追究相应的责任,问题严重的要追究法律责任。

  此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与班主任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适用时间为:****年9月1日至20**年7月15日。

  校长签名:公章

  班主任签名:

  ……小学

  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