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869  文章总数392523  总浏览量5139892

艺术品公司出勤管理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艺术品公司出勤管理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出勤,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艺术品公司出勤管理制度

  艺术品公司出勤管理制度

  1、员工每天上午上班及下午下班离开公司均需进行考勤登记。

  2、本公司除下列人员外,均须按规定上下班时间进行考勤登记:

  (1)总裁室成员;

  (2)因公出差或外出,填妥“出差签报”或“公出申请单”经批准者;

  (3)因故请假经批准者;

  (4)经公司核准执行特殊工作时间的人员;

  (5)遇有临时事故,经核准且事后办妥补假手续的。

  3、综合管理部前台接待岗负责员工考勤和汇总工作。

  员工请假原则上由本人履行请假手续,但因特殊原因如紧急出差或公出,并恰逢需要签字的相关负责人不在公司,无法正常请假的,可由考勤员代为履行请假手续,签字完毕后留存备查。

  4、员工在下列情况,可按出勤统计:

  (1)、经批准,脱产参加与业务相关的各项培训;

  (2)、凭学校通知书,经批准,参加本人子女的家长会;

  (3)、经批准,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履行公民的社会义务;

  (4)、其他经批准的活动

  5、公出,公出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不影响出勤或正常打卡的公出,此类公出需在考勤员处做好公出登记。

  第二种是不能正常参加早会或正常打卡的公出,需履行以下公出审批流程

  (1)总裁室成员:

  总裁室成员公出单报备综合管理部,并由总裁审批。

  (2)各部门负责人公出审批流程:

  经分管总签字后报备综合管理部。

  (3)员工公出的审批流程:

  员工公出填写公出单由部门经理签字确认后交综合管理部审批。

  6、异动人员必须办理异动手续,否则异动期间的考勤不予认可,按照旷工处理(此处异动指集团各公司间因工作需要产生的岗位变动)。

  7、病假:员工病假必须出示由公司指定医院(本市二级以上医院)开出的病假证明,并填写病假申请。员工因病或非工伤,病假在10天以内(含10天)的,病假期间发放月工资标准的85%;超过10天,在六个月以内的,病假期间发放月工资标准的70%;病假超过6个月的按国家劳动法有关规定执行(业务人员的病假工资发放标准按照业务人员管理办法处理)。

  8、事假:员工每年可申请累计不超过七天的无薪事假,用以处理个人紧急事务,事假期间扣除当日工资的100%。

  9、婚假:进入本公司后结婚的正式员工,自领取结婚证后一年内可以享有以下带薪婚假:符合法定结婚年龄,婚假3天;符合晚婚年龄,10天婚假(包括双休日、法定假日)。

  10、计生类假期:

  (1)产假:女工在本单位工作满二年后怀孕的,可享有40小时(5天)的孕期健康检查和90天带薪的产假(包括产前15天,含双休日、法定假日);已参加当地社会生育保险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2)看护假:符合晚婚晚育年龄条件的男员工,在其配偶分娩后的第一个星期,可以申请3天带薪假,以便照顾产妇和新生儿(包括双休日、法定假日)。

  (3)计生假期:女员工生育后因参加计划生育类手术,可享受5天带薪假期(包括手术日及休息日,含双休日、法定假日)。

  11、探亲假:本人须填写请假单提出探亲申请,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后,到综合管理部办理请假手续,可享受带薪休假,其费用报销按国家规定办理。具体时间规定如下(含双休日):

  (1)父母不在省内的未婚员工

  探亲假

  20天/年(自第二年起享受);

  (2)父母不在省内的已婚员工

  探亲假

  20天/四年(自第四年起享受);

  (3)配偶不在省内的已婚员工

  探亲假

  20天/年(自第二年起享受)。

  以上三种情况的假期,只能选择其一,不能合并使用。

  12、年休假:员工转正后,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享受带薪年休假。

  (1)适用范围:入司转正并且司龄满一年的正式员工,标准如附件所示;

  (2)年休假的使用:年休假可分为两次以天为单位使用(至少一天起计算。连续使用的,不含双休日),但累计不得超出休假标准。员工休年假须事先征得部门负责人同意,并报综合管理部批准;年休假须在当年使用,不得滚存下一年度;

  (3)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再享受年休假,如果在请过年休假后发生下述情况,则该员工下一年不再享受年休假:

  ①当年请病假累计超过22天的;

  ②当年请事假累计超过7天的;

  ③当年病假、事假相加超过22天的;

  ④当年休产假的;

  ⑤当年休计生类假期时间大于年休假的;

  ⑥当年请探亲假5天以上的;

  ⑦当年旷工1天及以上的;

  ⑧当年受过公司各类处分的;

  ⑨当年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

  13、殡丧假:员工如遇下列情形,可享有带薪丧假(不包括双休日,不含往返火车路程时间),超出标准的视为事假处理:

  (1)配偶、子女、父母去世

  丧假3天;

  (2)(外)祖父母、配偶的父母去世

  丧假2天;

  (3)兄弟姊妹去世

  丧假1天。

  14、旷工:员工未履行请假手续无故不到公司上班,视为旷工,员工旷工除到综合管理部说明情况并出具报告外,公司综合管理部将视其情况给予该员工相应处分直至解除劳动合同

  15、请假手续:员工因事请假,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填写请假单,附有关证明或说明详细原因,按准假权限审批;

  (1)员工因急病等特殊情况,未能事先请假者,应来电或委托部门负责人请假,并于事后24小时内补办请假(续假)手续,E-mail、手机短信请假均属无效;

  (2)员工因事需续假的,应办理续假手续,续假期限的审批与请假一致,续假期限从员工前次请假结束日下一日计算,员工本次请假的期限等于原请假期限加续假期限合并计算。

  16、未办理请假(续假)手续及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公司行为按旷工处理。

  17、员工请假后提前上班,须向公司综合管理部办理销假手续。

  18、经公司同意调休的员工,原则上安排在三个月内进行调休,由部门负责人具体安排,调休时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19、下列情况视为违反考勤纪律

  (1)漏刷卡;

  (2)迟到、早退;

  (3)旷工;

  (4)用不正当手段骗取、涂改、伪造请假证明;

  (5)没有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口头招呼;

  (6)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早会;

  (7)其他违反考勤纪律的行为。

  20、违反出勤纪律者,按如下方式处理:

  (1)考勤机记录显示正常出勤,但无正当理由未出席例会者,每次扣款五十元。

  (2)漏刷卡:漏刷卡者,本人须在24小时内到综合管理部说明情况,填写《漏刷卡填报单》,经核实情况属实者,予以口头警告;漏刷卡每次扣款五十元;没有按本规定填写漏刷卡者,视为事假处理;

  (3)迟到、早退:

  ①迟到、早退十分钟之内(含十分钟)者,每次扣款五十元,并视情况将给予通报批评等处分;

  ②迟到、早退十分钟以上者,每次按事假半天处理,并视情况将给予通报批评等处分;

  ③本年度累计迟到和早退总和达十五次及以上者,公司视情况予以警告直至解除劳动合同;

  (4)旷工:

  ①每旷工一天,扣发200%的日工资,并给予通报批评;

  ②无故连续旷工二天(含)以上或在一年内累计三天(含)以上,公司将视情节轻重予以警告以上处分,直至解除劳动合同;连续旷工十五天或累计三十天的,属严重违反公司纪律,公司将给予其严重警告处分直至解除其劳动合同;

  ③用不正当手段骗取、涂改、伪造请假证明以及没有正常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私自口头招呼等行为,均按旷工处理,公司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解除其劳动合同。

  (5)代打卡一经查实,代打卡者和被代打卡者各罚款100元/次,并且第一次给予双方严重警告处分,取消当年晋升、加薪及评优资格;第二次发生代打卡行为,属严重违反公司纪律,公司将与双方解除劳动合同;

  21、员工请假权限:

  员工需事先请假,非特殊情况不得事后补假;

  员工请假一天,由部门同意、综合管理部审核、分管总裁批准;请假二天(含)以上,由部门同意、综合管理部审核、分管总裁审核、总裁批准。

  22、部门负责人请假权限:一天(含)以上由综合管理部审核,分管总裁批准;二天(含)以上由综合管理部审核,分管总裁审核,总裁批准。

  23、请假单及公出单等凭证须在开始假期前一天交综合管理部考勤员,违者以旷工论处。

  24、各部门负责人离开公司,应指定授权人负责一般事务性工作并通知综合管理部备案。

www.glWk8.com 管理文库吧

篇2:幼儿园教师请假出勤奖惩制度

  教师请假出勤奖惩制度

  为加强幼儿园规范化管理,严格工作纪律,严肃工作秩序,公平公正考核教师,特制定本制度。要求全体教师要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处理个人和工作的关系,顾全大局,努力做到出满勤、干满点、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岗位责任的完成。

  一、请假制度:

  1、请假手续:教职工请假不足3天由园长批准;请假超过3天由中心批准;一律填写病、事假登记表,并在请假之前将自己的工作安排好。

  因急病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者,要先临时告知园领导,再办理补假手续。

  2、销假手续:教师请假假期结束,办理销假手续,必须于上班当天上课前到相关负责人销假。否则,将按旷工处理。

  二、出勤奖惩办法:(国家法定假期之内不受任何惩罚)

  1、事假。每学期每位教师不得超过5天事假,每1天事假扣100元,每0.5天事假扣50元。

  2、病假。每学期每位教师请病假不超5天,或患教师公认有医院证明的特殊疾病,以及因病住院治疗,经核实无误的不扣钱。如超过5天不住院治疗的一般病假,超过3天之内的,每天扣20元;

  10天之内的,每天扣30元;超过10天的每天扣50元。

  3、旷工旷课。教师无故旷工,每天扣200元;代替旷工教师鉴到者,每天扣50元。旷工5天以上则上报上级单位,另作行政处理。

  4、外出、迟到、早退。教师在工作时间外出必须在传达室登记。一次外出超2小时的计事假0.5天。迟到、早退每学期超过5次,每超一次扣5元。每次迟到或早退超2小时以上者,计事假0.5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老师,在该时间段每次给10分钟,前提是不耽误自己上课,需要填写出公差及接送孩子出入登记表)。

  注:

  1、法定假期除外

  2、查明请假理由是为欺骗组织而编造的,自请假之日至查实之日按旷工处理。

篇3:汽车租赁公司车辆出勤管理制度

  汽车租赁公司车辆出勤管理制度

  (一)租赁车辆发车管理

  1、保证所有营运车辆符合待租标准、处于待租状态。

  2、接到发车信息后,立即跟接待部确认发车时间、地点、车型、价格、押金、客人姓名、联系方式,及其他要求。

  3、从接待部领取所发车辆的钥匙、证件、租车合同、验车单等手续。

  4、主动与客人取得联系,进一步确认发车时间、地点、车型、价格、押金等。

  5、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做好验车、发车准备。

  6、见到客人后,主动向客人问好,并检查客人的身份证、驾驶证、来程机票或其他有效证件。通过GPS监控中心核对客人的身份证和驾驶证,请客人提供其家里的固定电话号码,以进一步确认客人身份。

  7、与客人一起验车。

  A、详细查验车辆的外观,从车体油漆、部件、装饰、灯罩到底盘和轮胎,伤痕的长度、面积、部件的数量等,都要在验车单上做详细记录。

  B、查验车内饰、部件的完好情况,并记录。

  C、发动汽车,查验仪表盘的各项显示,记录公里数、存油量、机油表、水温表等各项数据。查验灯光、空调、雨刮器、音响、刹车、电动门窗和天窗是否正常。

  D、给客人讲解并示范该车的各项操作:空调、灯光、天窗、音响等。

  E、打开发动机盖,给客人讲解并示范如何检查和添加水、机油。

  F、签定租车合同,收取押金。

  H、给客人安全驾驶的提示和建议。

  I、帮助客人解决其他问题。

  8、发车完毕后,第一时间将租车合同手续、押金交回接待部。

  9、把发车情况和客人的其他要求告诉接待部值班人员。

  (二)租赁车辆收车管理

  1、接到收车信息后,及时与将要还车的客人取得联系,确定还车时间、地点、租金计算办法等内容。

  2、在租赁结算单上填好已知的收费项目和应收款金额,准备好租车合同、应退款项、违章保证金收据;安排车队人员负责收车,要当面向收车人交待清楚收车时间、地点、客人联系方式、租金结算等事宜。

  3、收发车人员见到客人后,首先向客人问好,感谢客人选择任我行公司的车辆。

  4、认真检查车辆外观、内饰、发动机、油量、里程等,并询问客人该车在运行中存在哪些问题或故障隐患,并做好车辆状况的详细记录。

  5、根据油量、公里数,计算超油费、超公里费;并填入应收款项目。

  6、如果有车损,要及时报告车队队长,根据车损情况,确定客人赔偿金额;严重车损或有争议的要及时到修理厂定损或报保险公司。车损情况及处理办法都要记录在验车单上。

  7、收车人必须在结算单上填写应收款项、应退款项、退还押金,并在收款人栏签名。

  8、收车结束及时将合同单、车辆交回公司接待部;接待人员审查合同手续、结算单、证件、钥匙,在收发车单上登记时间、车况,并签名。完结后将车辆钥匙、证件交专管员保管。

  A、有故障的车辆,收车人员应详细登记并向车管责任人报告故障情况,由车队另行办理送修手续。

  B、车内外不清洁的车,在交回租车合同手续后,由收车当事人负责送洗。

  (三)带驾租车

  1、配司机的租车业务,要开据“营业派车单”,详细注明用车时间、租金、服务费、用途、结算办法等。

  2、所有出车业务都要填写发、收车登记表。

  3、带驾租车业务结束后,根据营业派车单和实际还车时间,结算租金,并做好详细的登记;填写当日报表、派车单驾驶员联作为凭证,随日报表一起交财务部门。

  4、检查证件、车况、钥匙,并在收发车登记表上验收登记。

  (四)公务用车

  各部门因业务需要的公务用车,需本部门向公司领导申请,说明用车事由、时间;并由接待部开具派车单,公司领导签字同意后,接待部方可发放车钥匙和证件。

  (五)跟踪管理

  1、密切关注并掌握每一台已出勤车辆的情况。

  2、出场超过三天的车辆要主动与驾车人联系,询问车辆性能和状况。

  3、每天通过GPS查询车辆的位置。

  4、做好跟踪服务和温馨提示。

  5、帮助解决驾驶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六)道路救援

  1、车队每天24小时都要有值班或待命的司机。

  2、在接到道路救援信息后,马上与客人确认需要救援车辆的车号、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基本情况。

  3、将事故信息反馈给车队主管领导,车队主管领导根据事故发生的情况,制定道路拯救方案,并向公司领导汇报。

  4、车队无法处理的情况,就通知修理厂到现场救援。

  5、到达现场后,首先安抚客人,根据事故的现场情况确定报警、报保险公司。

  6、尽量给客人提供替换车辆,费用的结算严格按照租车合同执行。

  7、每次道路救援后都要做好书面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