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文化游园会活动方案

  游园,活动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游园,活动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五一文化游园会活动方案,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五一文化游园会活动方案

五一文化游园会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增加群众游园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体现莲花池公园的深厚的文化底蕴,突出游园的文化特色,取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二、活动主题

  庆五一文化游园会

三、活动时间

  5月1日-5月7日

四、主办单位

  丰台区莲花池公园

五、活动内容

  1、名家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

  展览地点:北广场荷文化展室

  活动内容:展览莲花池公园历年收藏的名家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分为摄影作品展、书法作品展、绘画作品展、楹联作品展四个展区。

  2、文艺节目表演

  演出地点:东广场表演舞台

  活动内容:由北京青色视野演出公司提供的综艺表演,以青春靓丽的美少女组合以及活力四射的青年男歌手做为演出的主要阵容,主要节目有流行歌曲演唱、女子青春劲舞表演,魔术变脸等。

  演出时间为5月1日-3日上午,每日一场,每场150分钟。

  3、商贸展卖(文化工艺商品展卖)

  活动地点:东广场,计划搭设2m×2m商贸展棚40个,20个一组,于东广场南北两侧置放,主要展卖名优珍稀土特产品、古玩陶瓷玉器、民间手工艺品、图书音像制品、花卉等。商贸展卖的特色是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届时游客们可以买到看到各种民俗手工艺品,如脸谱,毛猴,神奇的龙凤花鸟字画,花卉展卖更是使人在五彩缤纷,馥郁芬芳的花香氛围中流连忘返,感受春天的气息。

  4、踏青赏花

  “五一”黄金周,正是游人踏青赏花的好时机,莲花池公园

  绿草茵茵,百花盛开,再加上盆花的展卖,使莲花池公园的文化游园会增添游春情趣。又借文化游园会把莲花池公园培育成春游的好景点。届时,提前将各种观花植物名牌醒目挂上,尤其是缺失的樱花、碧桃、西府海棠、榆叶梅、连翘、美人梅、月季、红王子(锦带花)、牡丹、芍药等,即观花又科普。

采编:www.glwk8.cOm

篇2:幼儿园庆祝元旦节游园活动方案

  幼儿园20**年庆祝元旦节游园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一年一度的元旦节再次到来,为了让孩子们体验节日的愉快气氛,欢欢喜喜地享受节日的快乐。本次活动以“游艺”为主题,让幼儿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下喜迎新年。

  二、活动目的:

  1、通过游艺活动,让幼儿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分享节日的快乐;

  2、让幼儿通过游戏表现自己,体验到努力就会有成功的快乐;

  三、活动组织者:桃幼全体教职工和家长委员

  四、活动对象及时间:

  活动对象:桃幼全体幼儿。

  活动时间:20**年12月31日

  五、活动组织形式:采用分组形式组织整个活动,每组游戏项目由二名家长委员负责。

  六、活动领导机构:

  活动总负责人:

  活动策划:

  安全负责人:

  各游戏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家长委员

  七、准备工作:

  1、准备兑奖券若干份;

  2、布置游艺场地,准备游艺材料,游艺内容;

  3、准备音乐,5个游戏内容;

  4、将游艺场地分为5个,包括大厅和多媒体教室,室外包括操场及塑胶场地;

  6、发放告家长书;

  八、人员安排:

  每个游戏区由二位家长委员全权负责,包括活动组织、维持秩序、负责安全具体安排,见附表2九、活动流程:

  1、教师在活动前做好安全教育、文明教育,幼儿每人一张游艺券;

  2、8:00游艺活动准时开始,班级三位教师分别带幼儿去各个区域参加游戏;

  3、9:30游艺活动正式结束。

  4、游戏结束后,教师带领孩子去班级分礼物。

  5、家长10:00准时接送。

  十、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时不得拥挤,要排队等候;

  2、活动时,不高声喧哗,不乱丢垃圾;

  3、活动时要注意安全;

  4、活动时尽可能到人少的地方参加活动;

  6、每位教师要管好自己所带的孩子,不要随处乱跑;

  **中心幼儿园

篇3:实验小学元旦游园活动方案

  万州实验小学20**年“元旦”游园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为了庆祝元旦,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展示我校学生健康、向上、美好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学生风采。特开展元旦游园活动。

  活动时间:20**年12月31日下午

  活动地点:校园内外操场

  二、活动准备:学校财务处提供学生获奖奖品。一年级约150支铅笔,150块橡皮。二年级约150支铅笔,150块橡皮。三年级约70支签字笔,40本软面超,60个乒乓球。四年级约70支签字笔,50本软面超,60个乒乓球。五年级约80支签字笔,80块橡皮,80个乒乓球。六年级约60块橡皮,60个乒乓球,60支签字笔。另:蜡烛30支,纸杯60个。

  三、具体方案。本次以年级为单位开展游园活动。

  一年级

  1、运兵乓球。组织者:龚力力、章亚琼。地点:外操场。规则:学生将乒乓球放于乒乓球拍上按老师的规定从A点运到B点,以球不落地者为胜。

  2、齐心协力。组织者:白玉霞、熊淑碧。地点:外操场。规则:学生面对面,将篮球放在两人之间,一人前进,一人后退,按老师的要求从A点到达B点,以球不落地者为胜。

  3、掷垒球。组织者:汪琼丽、汤承琼。地点:外操场。规则:教师自制垒球(可用报纸),学生两人一组,按老师的要求,一人在指定位置掷球,一人用指定篮子在指定位置接球,以连续接到三球者为胜。

  二年级

  1、夹弹珠。组织者:袁晓燕、周昊、刘丽兰。地点:升旗台。规则:在30秒内能将一个盘子里的10颗弹珠用筷子夹到另一个盘子者为胜。

  2、过独木桥。组织者:周玉霞、蒋琪辉、黎亚琼。地点:内操场。规则:学生手拿乒乓球拍,并在乒乓球上放一个乓球,能在1分钟内沿着老是画的线顺利通过不掉球者为胜。

  三年级

  1、盲人摸象。组织者:徐芳。地点:升旗台前。规则:学生按老师的要求蒙上双眼摸象,以摸到象者胜。

  2、绑腿跑。组织者:李传锐。地点:外操场。规则:学生两人自由组合,将两人的其中一条腿捆绑在一起。三组一起比赛,最先到达终点者获胜。

  3、运篮球。组织者:雷霞。地点:外操场。规则:学生将篮球夹在腿间,按老师的要求从A点到达B点,以球不落地者为胜。

  4、吹蜡烛。组织者:张建平。地点:内操场。规则:学生发“快乐”音,在30秒内将燃烧的5支蜡烛吹灭者为胜。

  四年级

  1、吹蜡烛。组织者:余倩、张洪荣。地点:内操场。规则:学生发“快乐”音,在30秒内将燃烧的5支蜡烛吹灭者为胜。

  2、套圈。组织者:汪雪梅、周寿兰。地点:内操场。规则:学生在指定位置套东西,以10个圈套中4个者为胜。

  3、吹乒乓球。组织者:汪洋、张洪友。地点:内操场。规则:将纸杯里装上水,将乒乓球放在纸杯里,学生三人一组,最先将5个乒乓球吹出纸杯外者为胜。

  五年级

  1、猜谜语。组织者:熊小容,邬雪梅。地点:三一班教室。规则:老师说谜语,学生猜,以猜对者获胜。(谜语不能重复使用。)

  2、打乒乓球。组织者:徐小军、邓云建、徐远平、陈淑容。地点:学校乒乓球。规则:学生两人自由组合,每组赛球11个,只打一局,胜者获奖。

  六年级。

  1、吹乒乓球。组织者:李艳、冉世莲。地点:内操场。规则:将纸杯里装上水,将乒乓球放在纸杯里,学生三人一组,最先将5个乒乓球吹出纸杯外者为胜。

  2、吹蜡烛。组织者:孙英、高启物。地点:内操场。规则:学生发“快乐”音,在30秒内将燃烧的5支蜡烛吹灭者为胜。

  备注:所有组织者请自备器材,学生自由组合,可参加多项活动。

  四、组织领导。

  1、成立“庆元旦游园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伦锋,副组长:黄义明。成员:黎小波、邬华东、冯长江、李凤英。领导小组负责比赛总体方案设计及一切相关准备工作。

  2、成立“庆元旦游园活动”后勤工作准备小组”,组长:黄义明,成员:冯成(负责此次大赛的一切帐务),黎小波(负责标语),冯长江(负责摄像工作),刘代科、程磊明(负责场地划分)

  四、安全及其它

  1、学生进出场由各班班主任带队,值周教师负责楼梯口和天桥处的安全保障。

  2、游园活动期间学生安全和纪律由各组织者负责本项活动的安全。

  3、保安负责校园巡逻。

篇4:学院游园节活动方案

  **学院20**年游园节活动方案

  为迎接20**年元旦新年的到来,在学院分团委老师的领导下,特此举办本次“春花秋实谨贺新年”游园节活动,本次游园节活动包括“欢畅游园”物品展示和“谁与争锋”互动游戏两大方面,走廊主要以物品展示辅之以互动游戏,教室里主要以互动游戏为主,制造和谐温暖迎新春的视觉氛围,共同迎接20**新年的到来。

  时间:20**年12月31日晚6:30地点:东校区4号教学楼A区3层

  一、装饰

  1.楼梯:用荧光涂料在二楼到三楼之间的楼梯上画上装饰,有底层开始图案依次变化,颜色为渐变式。

  2.从天花板上垂下彩带,彩带上可绑风铃等装饰物。

  3.墙壁粘贴装饰品如假花,贴纸等,或覆盖白纸后进行彩绘,并使用小彩灯。

  4.左边楼梯扶手装扮上彩带和气球,右边空墙挂上一副孙悟空的形象,粘贴“农学院欢迎您”字样,把猴尾巴虚化成一个长长的箭头指引,并在墙上挂小彩灯。在楼梯的每面墙上粘贴拉花和彩带以及粘贴上摆出花型的各色气球,还有彩灯。

  5.楼道圆弧区域:新农成果展在3楼门口西侧弧形区域放置三块新农成果展板,其中一块平摆在地上,另外两块立在墙边,给每块展板边缘装扮上气球和彩带。

  空地装饰:可以利用充氢气的气球,使气球悬浮,墙壁用小彩灯拼成happy new year的字样,天花板挂上彩带,窗户上可以贴贴纸,可以在窗户上贴一些字谜。用一些会闪的灯,地上也可以摆一些花。

  在楼顶上交错拉上各色彩带,再在中间挂上很多各色气球。

  6.门口:在门口要两个人穿着卡通人物的套装迎接游客,分发给幸运来宾气球等纪念品,并可以担起合照的任务。门口西侧挂上拉花来装饰上方区域,在西边暗处用荧光棒摆字装饰。在门口贴满气球,挂拉花(成弧形装饰)。此门谕为“免挂门”,寓意走进此门的人在20**年不挂科。

  7.4A316教室:

  门口做一张简易海报,介绍房间内游戏。

  投影仪播放社团近几年成果图片,播放唯美音乐(合唱团负责)。

  教室上方用拉花装饰这个大拉花下边绑着心愿卡、带有绕口令的气球,或者是励志话语,拉花中用线绳穿着,这样可以增加强度。教室黑板上用艺术字写“元旦快乐”,用气球围绕着。

  将两个灯笼挂在黑板两侧,爆竹挂件在灯笼下方。

  将彩色气球做成彩虹门放在教室门口,剩下的气球,扎成两束,在气球下绑上写有元旦快乐的字幅,让气球飘在天花板顶部。

  用彩带,彩纸把灯装饰一下,做出多彩的效果,更显温馨,同时灯中彩纸用线条型展示。

  窗户玻璃上用荧光棒摆成星星的造型,或者是其他字体、造型,也可以女子协会剪纸,剪纸雪花贴在玻璃上。四周的墙壁可以用彩带弄成一个波浪的构型。

  5、4A312教室:

  门口张贴密室逃脱的大海报,并附上一张游戏规则介绍海报。

  门框上用红色拉花彩带装饰一圈,寓意红红火火。

  用彩带,彩纸把灯装饰一下,做出多彩的效果。灯棍上罩上一层稍深颜色的彩纸,让房间暗下来渲染紧张的气氛。

  用剪纸把窗户和墙面装饰上。

  黑板两侧挂上灯笼炮竹挂件。

  6、4A306教室:

  楼梯:用“鬼屋”的宣传海报贴在空白的墙壁上,指示大家进入鬼屋的活动场地。

  教室门口:用具有“鬼屋”特色的装饰牌贴在门框上,门上贴上特有的鬼屋宣传画,用假断肢悬挂在门口。

  用多个窗帘把教室的的窗户遮住,用纸片将剩余漏光处堵住;用窗帘等将教室隔开,教室上空悬挂断肢,假发等物品;黑板上用红色彩笔写上“欢迎来到鬼屋”几个大字;地面上用海绵,纸箱做成障碍物。

  二、互动游戏

  1、活动地点:

  4A东西走廊

  活动内容:

  闯关活动规则:

  1.四人一队,一次出发两队,从起点出发,途中每隔几米会有一个任务点,只有完成任务才可以前往下一目的地。几分钟后下一组人(两队)出发,以此类推。总共有8个任务,每队完成8个任务,每队完成一个任务就会有工作人员贴以完成任务的标记,可以选择直接通过,但是无法获得标记,完成最后一个任务即结束。由工作人员计时,少一个标记多算2分钟,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最后到终点集合进行评比和颁奖。

  活动任务内容:

  1.心中的第六感:蒙眼,转十圈,40秒内,在队友的提示下完成指定动作即可过关。

  2.吞水传音:一分钟内嘴里喝满一口水,然后向队友传达任务单上指定的一个词,依次向下传,由最后一名队友答出即可过关。

  3.踩纸张:全部队员都要站在所指定的八开纸张内,不超过范围坚持30秒即可过关。

  4.调调达人:将“我爱聊城大学”逐字加重音读出。

  5.倒水接力:40秒内一名队员叼着一次性水杯舀水,然后把水倒给下一个人叼着的水杯中,最后一人把水倒入容器中,达到指定容量即可过关。

  6.背对背夹气球:两位队员负责吹气球,另外两名队员背对背夹气球直到夹爆为止,夹爆3个即可过关。

  7.跳绳:一分钟内做八个大象鼻子后,跳30个跳绳即可过关。

  8.翻筷子:一纸杯面前放一根筷子,规定时间内将其翻进即可过关。

  2、活动地点:4A南北走廊

  3、密室逃脱

  活动地点:4A-312教室

  负责人:董**

  活动内容:

  【活动流程】:

  1.工作人员组织多人自愿组成小组,最多五人。

  2.密室中设置多种逃脱方案,方案布置随机选择。

  3.一组完成后,工作人员重新布置场地,然后请下一组进入。

  4.进入密室后开始计时,五分钟未逃脱的视为失败,获得纪念品一份。五分钟之内找到线索并且成功逃脱密室的视为成功,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4、鬼屋

  活动地点:4A#306活动负责人:陈韩**

  食科系

  活动流程:

  (1)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就位,6:30活动正式开始。

  (2)“鬼屋”探险以保障参观及工作人员安全为前提,本着开心、娱乐的原则,努力让同学们享受到一个别具特色的探险历程;

  (3)活动以现场工作人员在“鬼屋”内假扮鬼来使参观同学拥有一段奇妙、难忘的探险之旅。

  6、活动地点:4A-316教室

  负责人:陈**

  活动内容:

  1、书画协会:现场作画写字剪纸、参加游戏的同学可凭游戏券兑换自己喜欢的作品或者自己动手做,书画协会的书法也可以进行评比,赢得也可以获得奖券。

  2、棋类协会:出一副“玲珑珍局”(象棋,同时破开棋局着获得游戏券3张),以及五子棋对抗赛(分组,胜利者获得游戏券一张);也可以是一个大师挑战赛,一个同学如果赢了一局,然后接受其他同学的挑战,连赢5场就是大师,获得奖券。

  3、射气球:用气球在墙上粘上一颗心形的区域,然后参加的选手用手枪打气球,打到个数不同的气球有不同的奖励。

  4、球类协会:排球保龄,选手在投球线上抛球击向前方摆好的瓶子,击倒的瓶子越多奖励越大。

  5、合唱团:由参加游戏的同学从多媒体上选择相应的明星图片,然后由合唱团干事用多媒体播放该明星任意一首歌曲,在随机点停止播放,让参加游戏的同学猜出下一句歌词。

  6、女子协会:折花环节每一个参赛的人都会交他们折一朵百合花,通过的就会得到一张游戏券,最后拿着花自拍一张。

篇5:学院教职工迎新年游园活动方案

  **学院20**年教职工迎新年游园活动方案

  20**年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让教职工在欢庆祥和的气氛中迎接新年的到来。院工会特举办“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财校”教职工迎新年游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年12月29日(星期四)下午13:00点

  二、活动地点:**财经职业学院新篮球场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院工会、

  承办单位:商贸旅游系工会小组

  四、活动主题:“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美丽财院”

  五、参加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工

  六、活动项目:

  1.个人游戏:猜灯谜、盲人击鼓、掌上明珠、Bang Bang Bang、千里眼、套圈

  2.集体游戏:新年大作战、群魔乱舞、奔跑吧朋友

  3.附加游戏:心心相印

  七、参赛办法及奖项设置:

  1.个人项目:职工在工会小组领取含有6个项目的游园票,凭票游园,项目自选。每通关完成一个项目就由现场工作人员签章,最后凭游园票上签章数到指定领奖处领取相应奖品。

  2.集体项目:设组织奖一等奖2名,二等级3名,三等奖7名。

  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报名参加,原则上每人只参加一项集体项目。每个游戏通过累计积分的方式,最终由三个游戏完成后的总积分确定名次(凡有部门以上领导参加的,每位领导可在游戏得分基础上加0.5分)。若最后有比分相同的队伍,将通过附加游戏决定出最后的名次及奖项。

  3、报名方式:请个工会小组将集体项目报名表12月27日前报学院工会。联系人:

  电话:

  邮箱

  **财经职业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