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876  文章总数455365  总浏览量6067627

隆亭小学安全工作制度

  工作制度,安全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工作制度,安全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隆亭小学安全工作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隆亭小学安全工作制度

  亭隆小学安全工作制度

  一、学校建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二、任务:

  1、保护学校校舍设备、财产、师生的安全。

  2、防火、防盗、防霉、防污染、防事故。

  3、与有关部门联系配合,安排值勤、值班。制定安全防范公约,检查安全设施,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4、严格控制非学校人员出入,来客登记,节假日值班。

  5、严格管理财产,没有主管领导批准,一切公物任何人不得随意带出学校。

  三、措施

  1、坚持值日制度:每天由1名领导带领,10名教师,10名学生值日。

  2、坚持星期日和节假日值班制度,星期六和星期天由校行政轮流值日,节假日由领导带班,每天安排一名教师值班。

  3、每年定期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4次检查,每学期开学初和期末各进行1次,并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四、制度

  (一)防火制度

  1、任何人不准随意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学校,特殊情况确需带入的必须经有关领导批准,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妥善保管,严防事故发生。

  2、任何人不准随意拆装电器设施,玩弄电线,严防触电和引起火灾。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任何人不准使用电炉取暖、煮饭等,严防火灾,浪费电力。

  (二)防盗制度

  1、各教室、办公室都要做到人走随手关门、锁门。

  2、各室、各班都必须负责保管室内财产和个人钱物。贵重物品不得随意带入学校存放。

  3、财会室、电脑房、仪器室等都必须具备有效的防盗措施。票据、帐簿都必须按规定归锁好,办公室内不得存放现金过夜。

  4、送取现金,万元以上必须有两人以上财务人员共同去银行办理,绝不允许单人送取大额现金,否则,一旦发生意外由承办人自己负责。

  5、校内住宿的职工要协助门卫做好学校夜间的安全,严防盗窃事故发生,未经总务主任批准,不得在校留宿非本校工作人员。

  (三)防事故制度

  1、全校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严防各种事故发生。

  2、全校工作人员,要通力合作,及时消除各种事故隐患。一旦发生事故,要即时报告并即时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损失。

篇2:高淳小学教育教学安全工作制度

  淳高小学教育教学安全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全体教师安全工作责任意识,确保全校师生人身安全及国家财产不受损坏,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对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安全责任追究制的要求,结合我校教学安全实际,特制定教育教学安全工作制度。

  一、杜绝教育教学中因教师渎职、组织不力等人为因素而发生的师生人员伤亡事故。

  二、杜绝教育教学活动中因安排不当而引发的火灾事故。

  三、杜绝实验操作教学中因工作不到位,违反操作规定而引起的人员伤亡、火灾等事故。

  四、杜绝因教学中使用电教设备不当而引起的师生触电、火灾等事故。

  五、杜绝因体育课堂教学组织不力,忽视对体育运动设施进行检查,体育运动量安排不当,学生活动时的保护措施不到位等人为因素而发生的人员伤亡事故。

  六、教师要加强对活动课教学的安全保卫工作,杜绝活动课程教学中的安全事故。

  七、课堂教育教学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是该课执教教师。教师要在课前认真分析安全情况,并制订相应的安全措施。

  八、资料室、实验室、图书室、医务室、仪器室人员要对易燃、易爆、剧毒化学物品加强管理,采取安全措施。

  九、奖惩事项:根据教育教学安全制度,学校对造成重大影响或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三条之规定,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篇3:沂山小学突发灾害安全防护工作制度

  沂山小学突发灾害安全防护工作制度

  一、学校应在各类灾害发生前做好信息收集和预测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实行全员监控。

  二、在遭遇不可预见的洪灾、火灾、地震、战争等灾害时,应有序组织学生紧急疏散和撤离现场,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

  二、加强对学生进行防灾、抗灾的教育,传授遇灾后的自救、互救办法,培养学生的生存能力。

  三、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请求有关部门和社会的援助,全力保护学生的安全。

  四、不得组织小学生参加救火、救灾。

  五、组建稳定的教师护校、护生救护队,学校拨付专项资金,加强救护队的建设。

篇4:沂山小学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制度

  沂山小学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指导方针,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确保万无一失”为目标,继续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和开展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活动,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二、安全教育工作重点:

  1、开展安全常识教育,强化安全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学生行为,防止学生做出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行为。

  三、安全教育具体措施: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学校成立学生安全教育领导小组,由校长亲自担任组长,具体教育活动由班主任组织落实。

  2、明确职责,责任到人,齐抓共管,全体教职工均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责任和义务。

  3、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持久地开展安全教育。

  四、安全教育活动安排:

  1、结合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活动,将每年三月定为“安全教育月”。

  2、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每月不少于1次。

  3、每学期每班开展2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4、每学期每班出1期以宣传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黑板报。

  5、每两个月播放一小时安全教育录像片。

  6、每学年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竞赛”。

  7、每学年邀请法制校长举行一场安全知识讲座。

篇5:九年制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九年制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为了加强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地防止重大火灾的发生,和火灾危害,确保学校广大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特制定该制度。

  一、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认真贯彻《中华人命共和国消防法》与《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仍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校长负责下的防火安全领导小组,做到职责明确,奖罚分明。

  三、学校配置相应的消防器材和设备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适时进行消防训练,做到会用消防器材,平时能防,遇火能救。

  四、建立并严格执行用电管理制度。电线老化,必须及时更换。

  五、冬季取暖期,值班人员或长住校人员一定要做到床上的电褥子用时接电,不用时断电,以防火灾。

  六、严格禁止在学校内及各班、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七、不许陌生人在校园里逗留,进出校园要登记并写清事由。

  八、发生火灾时,能扑救的及时扑救,需报警的必须报警(火警电话:119)。实行火灾报告制和责任追究制。

  z九年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