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436  文章总数423920  总浏览量6625976

马赣第二中心小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教导,主任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工作职责,教导,主任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马赣第二中心小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马赣第二中心小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马赣第二中心小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d

  教导主任是教导处负责人,在校长室的领导下,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和教务等方面的组织管理工作.其主要责任是:

  一、协助校长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按教育规律办学,全面完成小学教育的任务;协助校长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经常进行检查,定期进行总结。

  二、组织、管理教学工作。全面了解教师的思想状况、业务专长和教学水平,妥善安排教师的教学任务,努力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选配教研组长,审查教研组的工作计划和教师的教学计划,并对执行情况及时总结指导;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努力开展教学研究工作;检查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和课堂教学情况,有准备地采取培训方式组织观摩教学;通过听课,参加教研活动,检查学生作业,试卷分析和召开学生座谈会等,了解和掌握教学情况,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教学的意见,帮助教师总结教学经验撰写论文,经校长审定后及时交流推广。

  三、组织安排好学生的科学、综合实践、劳动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各种课外活动。

  四、加强艺术教育,保证音乐、美术课的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五、组织好教师业务进修;协助校长制定教师进修规划,提倡以老带新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作用,努力培养教学骨干和新生力量。

  六、领导教学工作。

  1.认真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科学地编排作息时间表和课程表,搞好学生的日常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2.负责组织检查新生入校编班,做好学生考勤、考核、奖惩和学籍管理工作;组织好期中、期末和毕业班的学业水平检测工作。

  3.经常检查指导电教室,图书室的工作,做好图书、仪器、电教器材等设备的管理、使用,以及有关资料的收集、保管工作。

篇2:洋思中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思洋中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教导处是校长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的机构。教导主任是校长教学工作的参谋和助手,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示和学校工作计划,制订学年、学期的教导工作计划,做出每周的教学工作安排,并负责教学计划的实施、检查、评比和总结。

  2、抓好备课组的建设,制定并实施备课组长考核方案。每周召开一次备课组长会议,通报教学现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集体备课不走过场。

  3、深入教学实际,坚持每天至少听一节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模式的应用、研究和推进工作,抓好每天的“点听课”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4、统一各科作业格式和要求,检查作业批改情况,定期组织优秀作业课。

  5、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抓好“天天清”“周周清”“月月清”工作,确保不搞形式主义,试卷不泄密。每月进行一次质量分析,提出改进方法和措施。

  6、收集整理教学工作的各项资料,完善教师业务档案,公平、公开、公正地做好教师年度考核工作。

  7、认真做好文印室、实验室、电教室、微机室的管理工作,审定各室学年、学期工作计划,检查实施情况。加强督促考核,充分发挥各室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切实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

  8、抓好教导处的行政事务工作。提出教师任课分工方案,认真执行《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管好学籍档案。安排好新生编班工作,组织好教学统计工作,科学、合理地编制“三表”,做好教材、教参、资料、仪器的购置、发放工作,保证学生用书规范。

  9、负责双休日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编制并实施校本课程。

  10、做好对外开课的安排工作。

篇3:乐成小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乐成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1.教导主任协助校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全校教育、教学工作,教导处是学校行政工作的职能部门,教导主任必须按部门岗位职责,独立地、主动地、创造性地进行工作  2.加强秩序管理。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科学地编制课表、课外活动表和作息时间表。控制活动总量,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要根据《小学生守则》制订学校常规和纪律,严肃校纪、校规,建立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要加强值日护导,保证学校有良好学习生活、娱乐的秩序。

  3.加强学籍管理。认真做好招生、编班、升留级、休学、转学、毕业名册等学籍档案管理。

  4.加强资料管理。加强图书、仪器、资料室和卫生室的领导,不断充实教学资料。要按学期整理教学参考书、工具书、教学研究刊物、教学挂图以及教导计划、教研组计划、备课教学计划、班级工作计划、教师任课表、教学经验总结、期末考试卷,都要装订成册,归档专室保管。加强教改信息管理,重要的资料要及时向教师介绍。

  5.加强质量管理。期初指导教师制订好学科教学计划;平时要经常深入教研组、年级组和班级,检查教师的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的情况,检查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学习效率;期中、期末组织质量调研并作好认真分析。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提出改进教学方法的办法和措施。抓好普及教育“四率”的统计、分析,保证教学质量的稳定提高。

  6.领导班主任工作。指导班主任制订班级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总结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组织评选优秀班级、优秀班主任和三好学生。组织召开家长会议,研究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协调问题,切实抓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教导主任要主动配合大队辅导员开展少先队活动。

  7.认真执行体育、卫生工作的“两个规定”。领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开展课外文娱、科技、体育、读书等活动,认真组织开展第二课堂,建立课外活动及读书读报经常化、评比竞赛制度化的校纪校规,不断提高学校的体育运动水平,增强学生体质。

  8.加强卫生保健卫生。指导卫生室室期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身体素质测定,建立健康卡,制定卫生规则,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近监督,并注意保存防近资料和学生健康档案。

  9.加强教学研究,制订教改实验计划,积极进行教改试验,帮助教研组根据学科特点和实际教学需要,确定研究课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组织观摩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10.组织教师文化业务进修,帮助教师制订进修计划,举办教育科学的理论讲座,培养骨干教师,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教师的业务考核,建立教师业务档案。

  11.协助校长做好对教师的德、能、勤、绩的考核工作,坚持群众路线,听取教师、学生意见,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篇4:平安小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及考核细则

  平安小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及考核细则

  教导主任在校长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的教学和教务工作。教导副主任协助教导主任工作,并做好自己分管的具体工作。

  一、组织和管理教学工作。

  (一)组织教师学习和贯彻国家制定的学校工作条例、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和上级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指示,认真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协助校长加强教学工作计划管理。

  1、协助校长制定学校的教学工作计划;

  2、指导制定和审批教研组工作计划;

  3、审批教师的教学工作计划。

  (三)制定教学常规和其他教学管理制度,安排教师的教学工作,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协调好各年级各学科教学和各种教学活动。

  (四)指导和开展教师研训活动。根据上级教学主管部门的文件要求,指导教师制定发展规划,制定学校每一年的校本研训活动方案,组织各项活动的落实,促使教师学习文化、业务和教育科学理论,提高教学工作能力。

  (五)领导教研组工作,指导教研组开展有主题的教学研究活动,制定活动方案,落实活动要求,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

  (六)领导教科研室工作,明确学校课题申报、立项、开展研究、结题等一系列规范的教科研研究流程,组织并指导各级各类课题研究工作,提高教科研水平。

  (七)落实教学常规工作。做好每月一次的有重点的教学常规检查工作,从教学计划、教学设计、上课、批改、辅导、测试等教学环节落实各项教学常规,同时增加随机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的次数。做好各项检查的总结反馈工作。

  做好每学期一次的教学质量分析工作。深入教学第一线听课、评课,听取各方面对教与学的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提出改进教学工作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督促教师和学生提高教与学的质量。

  (八)结合学生实际,协助领导组织开展教学改革,抓好必修课、选修课和活动课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建设和实施。抓好学生劳动技术教育和劳动实践活动,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文体、科技等课外活动。

  (九)落实减负各项要求。

  制定三表,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采用多种方式了解并严格控制学生的作业量,防止学生负担过重,影响身体健康。

  二、组织和领导教务行政工作。

  (一)管理学生的学籍。负责招生、编班、考勤、成绩考核、休学、退学、转学、毕业等工作,建立健全学籍档案,负责学生个人档案的建立和管理。

  (二)编制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

  (三)做好期中学力检测、期未和毕业复习考试组织的服务工作。

  (四)协助校长组织对教师教学工作进行经常性地考核工作,建立教师业务档案。

  (五)负责教师的考勤,及时安排调课、代课。

  (六)做好教学参考书、工具书、教学挂图、仪器的订购添置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传播工作,做好教学资源、教学资料等归档工作。

  (八)做好每学期开学准备和期未总结工作,参加区年度考核。

  (九)坚持定期向校长汇报工作制度,遇重大事件或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主动争取政策、总务、工会、团队等组织或部门的协助配合和支持,保证本职工作和合作性工作的顺利完成。

  市平安小学教导主任考核细则

  项目 考核内容与评分标准 自评 扣分说明 核评

  自身学习8分

  1、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敢于担责,主动汇报。(4分,参考期末教师民主评议“德”结果,60%以上评议为优秀即得满分)

  2、注重自身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能指导开展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起表率作用。(4分,参考期末教师民主评议“能、勤”结果,60%以上评议为优秀即得满分)

  计划总结10分

  1、根据学校三年办学目标要求,制定好学年(学期)工作计划。(2分)

  2、每一月对教学工作进行回顾和小结。每学期对教学工作进行总结。(5分,缺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不倒扣)

  3、每学期组织一次高质量的教学质量分析。(3分)

  执行计划10分

  1、每学年按照国家课程设置标准,安排好作息时间表、课程表、任课教师安排表等。(5分)

  2、做好教导处的日常行政工作,如教师代课换课、学生学籍管理、建立教师业务档案等工作,确保教学秩序正常、有序。(5分,出现一次因教导处工作失误造成的教学秩序混乱,则改项目不得分)

  10()8()6()

  质量管理12分

  1、组织并安排好期中学力检测,期末考试考场安排、监考及对各学科教学质量抽测调研工作,做好对各班各科成绩统计及存档工作。(3分,在质量检测中出现一次失误则改项目不得分)

  2、深入课堂听课。组织开展随堂听课活动,指导教师改变课堂教学的方式,提升教学效能。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0节。(3分,听课节次不到按每节0.5分扣,扣完为止,不倒扣)

  3、落实学科社团活动的开展,制定计划,关注培优补差项目的实施。(3分,查看社团活动台账及教学资料的积累。)

  4、落实减负各项要求,做好每月减负月报工作,指导年级组长协调各学科间的作业量,每月抽查一次,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3分,一次不及时上交减负月报扣0.5分;每月一次作业量抽查记录,缺一次扣0.5分)

  教育科研10分

  1、执行学校课题立项申报方案,组织落实校级课题研究工作。(5分,每学年有校级、区级及以上级别的课题立项,各教研组均有研究课题。)

  2、积极指导开展教科研工作,能指导教师在课题立项、课题实施、论文获奖、成果物化等方面有成效。(5分,有市级以上课题立项或获奖得满分,区级课题立项或获奖得3分,校级课题该项目不得分)

  团队建设10分

  1、指导并及时审核教研组工作计划,督促教研组落实计划。(2分,查教研组计划)

  2、组织教师学习教学工作“四项常规”和“六项举措”,每月开展一

  次教学常规检查,并及时反馈;每月组织一次教学常规抽查;(2分,缺1次扣0.5分)

  3、指导教研组及时上传教研活动信息,每月统计并在教研组中反馈。

  (2分,查校园网“教研组风采”,不及时上传一次扣0.5分)

  4、4、每学期有重点地指导教研组开展学科节的各项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有成效。(2分,查学科节活动方案及物化成果。)

  5、每月召开一次教研组长会议,每学期末组织开展优秀教研组评比活动。(2分,查会议记录)

  教学研修10分

  1.每学年初制定好学校的教师研修计划,定主题,定时间,落实各项活动内容,重视活动开展,认真组织各项校本教学研修活动,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区级教学研修等活动。(5分,在区考评中获得优秀得满分,良好得4分,合格得3分)

  2、学分管理规范,学分达标完成。(2分,依据区进修学校评价)

  3、不断完善教师研修积分表,组织每学期一次的阳光教师评比活动。(3分)

  教师业绩20分

  1、学校积极承担区及区级以上大型教育教学活动的;学校教师承担区级以上公开课、讲座,参加区级以上优质课或其他教育教学技能评比获奖的。(5分)

  2、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得到教师认可。(5分,参考期末教师民主评议“绩”结果,60%以上评议为优秀即得满分)。

  3、教学质量达标。(10分,达到一类标准得满分,达到二类得5分。)

  教学资源10分

  1.做好教学参考书、工具书、教学挂图、仪器的订购添置和管理工作,落实责任,账目清楚,管理有序。(3分)

  2.负责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传播工作,做好教学资源、教学资料等归档工作。(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2分)

  3.做好每年的教学考核工作。(5分)

  备注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则取消本学期考核评优资格:

  1、因教导处工作失误造成的教室无人上课;

  2、教学质量出现明显下降。

  总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