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747  文章总数479053  总浏览量5772216

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岗位职责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岗位职责,班主任,小学,工作,一般岗位职责,班主任,小学,工作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岗位职责,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岗位职责

  徐鲍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岗位职责

  为了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综合素质,更好地落实和贯彻有关班主任工作的规定,使班主任工作更加规范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班主任岗位职责。

  一、常规管理。

  1、抓好班级常规管理工作。开学二周内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和少先队工作计划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好班级工作计划。计划包括:本班情况分析、学期工作目标(德、智、体、美、劳几个方面)、每月活动措施及具体时间安排。按要求及时认真填写好《班主任工作手册》。期末写好班级工作总结并上交班主任委员会。

  2、每天上好晨会课,每周上好一节班会课,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有质量的中队活动展示课并有活动资料。

  3、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加强纪律教育。加强对学生晨读晨扫、三操、课间休息、用餐、午间活动等管理,培养学生的文明行为,形成良好的班风,争创“星级班级”。

  4、经常与科任老师联系,商讨本班的教育工作,互通情况,协调各种活动、严格控制学生课业总量,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5、关心和爱护学生的身心健康,鼓励学生参加阳光体育活动、文体活动、科技活动等,使学生全面发展,并指导学生做好教室和清洁区的清扫与保洁。督促并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6、教育学生爱护公物,负责保管教室内的各种器具和设备,保护教室的门窗等设施,做好班级财产管理工作。

  7、每学期期末要根据学生的操行表现完成激励性评语、成绩单的填写、三好生的评定工作并完善学籍管理。

  二、家教指导

  定期进行家访,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取得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深入细致地了解和研究每一个学生,特别是留守学生、学习困难生等特殊学生的心理特征和个性差异及家庭、生活、学习等的详细情况,指导家长发挥家庭教育功能。平时学生有原因不明的迟到、早退、缺席,要及时与家长联系。每学期定期召开家长会不少于一次,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并及时上交家长会有关材料。

  三、班干部培养

  注意选拔和培养班级小干部,建立班级常规,组织和指导班队会和少先队工作,每月至少开一次班队干部会议并有记录,充分调动每位学生为班级服务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自理、自治能力。

  四、环境布置

  积极搞好班级文化建设,注意教室环境的合理布置,营造富有个性的充满活力的班级文化氛围。指导学生及时出好每月一期的黑板报。

  五、安全教育

  开展校内、外活动前要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确保学生安全,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及时处理班级偶发事件,作好记录,重大事项要及时、提前报告。

  六、德育研究

  积极参加每月一次的班主任例会,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做好笔记,要经常对班级管理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提高班级管理艺术。每学期至少上交一篇德育案例。

  七、假期工作

  每学期结束时根据学校要求安排好学生的假期活动,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并对特殊学生进行重点关心,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

篇2: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方案

  徐鲍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班主任队伍是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主力军,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力量支柱,是沟通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枢纽。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班主任绩效考核提供依据,特制定本方案。

  二、考核原则

  1、坚持“不劳不得、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3、坚持“科学、规范、简约”的原则。

  三、考核方法

  1、实行月度考核与学期综合考核相结合,采用百分制计分法:班主任月度考核分数=师德修养(10分)+班务记载(20分)+常规管理(40分)+中心活动(10分)+财产管理(10分)+安全教育(10分)

  2、行政值班领导、德育处、班主任委员会、总务处、少先队具体负责考核工作,考核采用月度检查、随机抽查、领导巡视、查阅资料等办法进行综合。考核等第为优、良、合格、不合格。

  3、关于班主任津贴发放,每月300元中200元随工资发放,100元用于奖励,经考核后发放。其中优160元,良100元,合格40元,不合格等次当月班主任津贴不予发放。

  四、一票否决:

  班主任如有以下情况者,实行一票否决,直接定为不合格等次。

  1、不能经常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及大部分家长意见较大、社会反响强烈者。

  2、有重大违法违纪现象或因失职、渎职造成班级较大安全事故者。

  3、因体罚或变相体罚产生不良影响,造成严重后果者

  五、考核说明:

  1、学期综合考核为:月考核累计分+奖励性活动分+考核组综评。全学期考核为优秀的班主任自动获得学校或上级行政部门优秀班主任参评资格。

  2、班主任绩效考核结果将作为岗位聘任、职务晋升、培养培训、表彰奖励、评先评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3、因特殊情况班主任岗位中途变动的,学校对其岗位津贴作相应调整,班主任在岗,享受岗位津贴,离岗后不再享受。

篇3:实验小学家长志愿者护学岗操作方案

  三井实验小学“家长志愿者护学岗”操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家校共同体建设,切实加强文明创建,建立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学校特组建“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发挥家长的力量,参与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校、社会、家庭、学生成为校园安全共同体,组成一张牢不可破的安全防护网,共同为所有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

  二、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及各班家长志愿者

  三、工作时间:

  早晨:7:00-8:00

  下午:15:10-16:30

  四、工作职责:

  1、家长志愿者要根据学校的值班安排,按时到岗值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维持好校门口区域秩序。

  2、家长志愿者值班时,必须佩戴专用“家长志愿者”标志(在学校门卫领取),由安排表中第一位家长代表在值班记录中记载当天值岗情况。

  3、家长志愿者值班时要根据值日教师的安排,分区域站,指挥家长们到指定位置有序停车,提醒学生下车时注意安全。

  4、家长志愿者要随时关注学校周边环境秩序,防止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予以制止,并上报学校值日教师。

  5、家长志愿者值班时待人要态度和蔼,询问时要注意文明礼貌和工作方法,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6、家长志愿者要认真对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有效维护好校门口的秩序。

  五、工作要求:

  1、各班主任每学期初要提前与家长联系,做好家长工作,提前安排好志愿者家长参加护学岗工作,保证每天每个时间段有3位家长在岗。

  2、各班主任提前将护学岗工作要求及安排告知家长,并提醒家长执勤时的相关职责。

  3、各班主任每天要到学校大门巡视一次,保证家长准时到场工作。

  4、一周的家长护校工作结束后,班主任要及时将“优秀家长志愿者”证书颁发给家长。

  六、“家长护学岗”具体人员安排表见附件1

篇4:实验小学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井三实验小学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我校决定于20**年11月17日至20**年4月30日在全校开展主题为“梦想与健康同行”的冬季长跑活动。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活动主题:梦想与健康同行

  三、活动目的:

  1、通过组织学生每天慢跑,增强学生的体质、提高学生的耐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2、通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培养学生的坚韧、坚持的意志品质和习惯,学习掌握集体跑步中,确保安全的方法要求和有效跑步的要领技能。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20**年11月17日至20**年4月30日

  六、活动内容:每天跑步1000米

  1、跑步时间:大课间

  2、跑步的要求:

  1)各班到达跑步场地以后前应整队,然后按顺序开始带队慢跑,控制好速度、节奏。

  2)学生如生病或有其他特殊情况可向班主任或任课教师请假。(班主任一定要注意重视这类学生)

  3)在跑步过程中,严禁班级之间进行超越,不得推挤,不求速度,安全第一。

  3、跑步记录要求: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各班体育老师与体育委员对参加每天跑步的学生进行情况登记。

  七、活动措施:

  1、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唤起社会、家长、老师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广泛关注,支持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3、建立学校体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到“阳光体育运动”有人抓,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评价,有成效。学校成立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工作小组,负责活动全面安排检查评价。

  4、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利用好文体活动时间。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

  八、大课间跑步安排(附站位安排表)

  一年级各班以及二13在篮球场上,2路纵队沿篮球场线逆时针跑步。

  二年级各班以及三1班、三2班4路纵队沿着跑道内侧跑步。

  三年级、四年级其余各班(四6、四7除外)在操场内4路纵队逆时针跑步,

  四6,四7、五1、五2、五5、五6、五7、五8、六2、六3、六4、六7、六8绕教学楼4路纵队逆时针跑步。

  五3、四8、四9在一楼南北楼走廊,

  四10、五4二楼南北楼走廊,

  五9、六5三楼南北楼走廊,

  六1、六6四楼南北楼走廊。

  如有冲突、交叉、不便请及时反映调整。

篇5:实验小学冬季体育节活动方案

  井三实验小学20**冬季体育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梦想与健康同行

  二、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三、比赛时间:

  20**年12月中旬(具体时间另定)12月15-27日

  四、体育节竞赛项目:

  1、开幕式展演:抖空竹,双节棍,花样跳绳,跳长绳。

  2、校园体育文化宣传(规程另发)

  各班板报宣传(德育处),横幅宣传(后勤),手抄报展示(美术组),电子屏,橱窗,图片展示(小记者),升旗仪式开幕式,班级宣传报,写真喷绘,宣传

  3、冬季比赛(规程附后)

  8字交叉跳长绳 (3年级8字,4-6年级交叉8字) 10男10女

  集体1分钟跳短绳(1-6年级)

  踢毽子(盘踢3-6年级)每班限 4人

  趣味篮球比赛(3-6年级)每班15男15女

  乒乓球托球接力趣味赛(1-2年级)每班15男15女

  4、学生乒乓球比赛(规程另发)

  学生乒乓球比赛,每班限2男2女,校俱乐部在训练的学生全部参加,不占用班级的名额。

  报名方式:中午直接去乒乓球馆 罗教练处现场报名。报名成功的会当场发放告家长书。

  报名时间安排:16号中午 1-2年级,17号中午3-4年级,18号中午5-6年级

  5、家长乒乓球联谊赛

  家长自主报名,和学生比赛同时开始。不得弃权。必须是我校学生的家长。班主任将家长电子名单直接报给 乒乓球罗教练,QQ:zz。

  6、家长篮球联谊赛

  以年级组为单位,每个年级每队限报8-12人。未足人数以弃权处理。具体的资格审核由年级组长执行。必须是我校学生的家长。如发现外援,取消比赛资格。

  7、“大手拉小手”亲子趣味嘉年华

  建议以年级组或者班级为单位,在家长开放日进行2-3个趣味性游戏比赛。

  五、奖项评定

  1、单项奖和团体奖。各单项前六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并计入团体分。团体奖各年级25%一等奖。50%二等奖,25%为三等奖

  2、优秀组织奖。一、二、等奖中按50%设优秀组织奖。

  3、体育工作优秀家长。根据关注、支持、理解体育工作,评选出若干家长。

  六、裁判组成

  裁判由全体行政、综合组成员以及副班主任组成,如有事务请假,必须自己找人代替。体育组只负责裁判安排。

  七、时间安排

  时间项目地点备注

  11月17日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冬季体育节动员操场

  12月16日 2:00集体跳短绳操场

  12月17日 2:50踢毽子(盘踢)体育馆

  12月18日 2:50集体交叉跳长绳操场

  12月19日 2:45 (乒乓托球接力1-2) 操场

  12月22日 12月23日 12月24日 12月25日 2:45

  篮球趣味比赛(3-6年级)

  体育馆

  3年级 4年级 5年级 6年级

  另行通知

  家长篮球联谊赛

  体育馆

  12月27、28(周末) 8:30 学生乒乓球比赛 家长乒乓球联谊赛 体育馆

  1月5日

  1月6日

  2:50

  3-4年级仰卧起坐

  5-6年级50米*8

  达标赛

  操场

  全员参加

  1月9日

  大课间

  冬季体育节闭幕式

  操场

  冬季四项运动会

  【跳绳】

  (一)跳长绳--绳间交错(集体二分钟交替八字跳长绳)

  参赛对象:4-6年级3年级采取单面8字跳长绳

  1、 各队男、女各11人(包括摇绳2人),摇绳两人间隔4米,选手20人分成相等的两组站在长绳同侧,以正上绳方法两边参与者依次交替跑进绳,然后跳出返回另一队队尾,依次巡回进行,每跳过一人计一次,比赛时没有实现连续交替过绳的,则该次不计入成绩。在规定的2分钟时间内,跳越长绳人(次)数多者名次列前。若成绩相等,则看失误次数少者名次列前。

  2、 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及绳均处在静止状态,当裁判发出“开始”口令后,比赛开始同时裁判计时,当裁判吹哨或发出“停”口令后,比赛结束。

  3、 录取名次:各组均取前3名。

  4、 3年级采用传统的8字跳长绳的办法,2人摇绳,20人排一队,一次进入绕8字。其他要求相同。

  合算成分数:第一名10分,第二名6分,第三名2分

  【踢毽】盘踢

  参赛对象:3-6年级

  1.三到六年级每班推荐4名学生(不分男女)参加年级组比赛,个人所得名次合算成分数记录体育节冬锻周总团体。

  2.比赛方法:盘踢。即用足内侧互换踢(左足踢一次,右足踢一次计为一次),任意一脚先踢,比赛开始后,毽子触地为一次失败,任一脚连续触毽两次也为一次失败。如班级个数相同则按失败次数多少排定名次。

  3.比赛时间:一分钟。

  4.比赛用毽(鸡毛毽)自备。

  5.个人录取名次::第一名8分,第二名7分,第三名6分,第四名5分,第五名4分,第六名3分,第七名2分,第八名1分。

  【趣味迎面接力--乒乓板托球迎面接力比赛】

  参赛对象:1-2年级

  一年级(直线)二年级(绕桩)

  1、每班推荐身体健康的男、女生各15名参加比赛,班级所得名次合算成分数记入体育节冬锻周总团体。

  2、比赛办法:各班30名队员分别站在各自跑道的两端(接力顺序各班自定),听到裁判发令,各队第一人手持乒乓球拍托着乒乓球快速跑到对面(在自己队的道次上),并把拍子和球交给排头,排头接过拍子迅速前进,以此类推,直至30名队员赛完,用时少队为胜。

  3、合算成分数:第一名10分,第二名6分,第三名2分

  【趣味篮球迎面接力】

  参赛对象:3-6年级

  1、每班推荐身体健康的男、女生各15名参加比赛,班级所得名次合算成分数记入体育节冬锻周总团体。

  2、比赛办法:各班15名队员分别站在各自场地的两端(接力顺序各班自定),听到裁判发令,各队第一人运球通过障碍物快速跑到对面(在自己队的道次上),并把球交给排头,排头接过球迅速前进,以此类推,直至30名队员赛完,用时少队为胜。

  3、合算成分数:第一名10分,第二名6分,第三名2分

  20**第三届“仙鹤杯”三井实验小学乒乓球比赛

  为了进一步普及我校乒乓球运动,我校将于20**年12月27日举行乒乓球联谊赛,具体规程如下:

  一、比赛时间:20**年12月27、28日(周六、周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

  二、比赛地点:三井实验小学体育馆

  三、竞赛办法:

  1、先分组循环,各组比出前16名,后淘汰,决出前八名。

  2、每场三局二胜,每局十一分制。

  3、比赛使用中国乒协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四、比赛分组(具体分组视报名情况定)

  1-2年级组(不分男女组别)

  3-4年级组男子组

  3-4年级女足组

  5-6年级组(不分男女组别)

  五、报名方式

  1、每班2男2女,校队和校乒乓球俱乐部队员不限名额。

  2、中午12:00-13:00直接去乒乓球馆 罗教练处现场报名。报名成功的会当场发放告家长书。

  12月16日中午 1-2年级

  12月17日中午3-4年级

  12月18日中午5-6年级

  (报名时直接进行接发球测试,合格者会发放告家长书,即为报名成功)

  九、比赛器材:采用国际乒联批准的40mm白色乒乓球。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

  1、比赛取各年级男女组别前六名。奖品将由仙鹤乒乓球俱乐部友情赞助 。

  2、将选拔部分获得名次的选手组建三井乒乓球校队。

  3、本次比赛计入班级团体。个人录取名次:第一名8分,第二名6分,第三名5分,第四名4分,第五名3分,第六名2分。

  十一、本规程由体育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家长乒乓球联谊赛

  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普及乒乓球运动,同时促进家校联系,我校将于20**年12月27日举行家长乒乓球联谊赛,具体规程如下:

  一、比赛时间:20**年12月27、28日(周六、周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

  二、比赛地点:三井实验小学体育馆

  三、竞赛办法:(具体办法视报名情况定)

  1、先分组循环,各组比出前16名,后淘汰,决出前八名。

  2、每场三局二胜,每局十一分制。

  3、比赛使用中国乒协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四、比赛分组(具体分组视报名情况定)

  男子组女子组

  (如果报名人数较多,可以考虑按照年级组细分)

  五、报名方式

  1、必须是我校学生的家长。报名后不得弃权。

  2、班主任老师汇总给年级组长后,年级组长将电子报名表直接报给 乒乓球罗教练,zzz。三井小学群里也有。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比赛取各组别前八名。奖品将由仙鹤乒乓球俱乐部友情赞助 。

  七、本规程由体育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家长篮球联谊赛

  一、比赛时间:周末或者晚上(具体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三井实验小学体育馆

  三、竞赛办法:(具体办法视报名情况定)

  1、抽签决定具体比赛对阵顺序。决出前三名

  2、比赛使用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四、报名方式

  1、必须是我校学生的家长,男女不限。资格审核由年级组长执行。如发现外援,取消比赛资格。报名后不得弃权。

  2、以年级组为单位,每队限报8-12人。未足人数以弃权处理。年级组长将电子报名表直接报给 体育组 徐涛 老师。

  3、如果队员人数确实很多,可以报一队和二队。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比赛取前3名。奖品将由运动天地篮球俱乐部友情赞助 。

  七、本规程由体育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踢毽子比赛报名表

  家长乒乓球比赛报名表

  家长篮球比赛报名表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