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374  文章总数350500  总浏览量7024658

市实验小学家长安保志愿者招募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市实验小学家长安保志愿者招募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安保,志愿者,招募,家长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市实验小学家长安保志愿者招募制度

  市实验小学家长安保志愿者招募制度

  z市实验小学家长安保志愿者护学岗正式成立于20**年9月。护学岗成员为家长志愿者,实行志愿者招募原则。主要工作内容为秩序维护、安保巡逻、交通疏导、文明引导等。

  一、招募对象

  本集团的学生家长。必要时逐渐向社会优秀志愿者拓展。

  二、招募条件

  1.身体健康,能胜任志愿者工作。

  2.年龄在25周岁至60周岁之间。

  3.有爱心、有耐心,做事细心,热爱志愿者服务行为。

  4.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

  5.初步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须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6.有参加过其他志愿服务者优先。

  三、招募程序

  1.学校面向全体家长发布招募计划书。

  2.家长自愿报名并填报初步意向。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学校、辖区派出所、社区进行志愿者资格联合审查。

  4.确定自愿者招募对象,并通知服务时间。

  四、招募管理

  1.集团家委会、集团教育处对招募进行过程性管理。

  2.每年评比若干名优秀家长志愿者,并进行表彰和奖励。

  3.与市志愿者协会联系,进行志愿者个人注册工作。

  4.联合公安部门,对志愿者进行必要的上岗技能培训。

  5.家长安保志愿者招募及管理办公室设在z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德育处内,由裘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z省z市实验小学

篇2:市实验小学安保志愿者岗位职责

  市实验小学安保志愿者岗位职责

  为进一步建立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集团自20**年9月起正式成立家长安保志愿者护学岗,发挥家长的力量,参与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校、社会、家庭、学生成为校园安全共同体,组成一张牢不可破的安全防护网,共同为所有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其工作职责如下:

  1.家长志愿者要根据学校的值班安排,按时到岗值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维持好校门外管制区域秩序。

  2.家长志愿者值班时,穿着统一背心开展工作(在学校传达室领取)。工作时间:上午:7:00--8:00;下午:15:20--16:20;(周一、五时间为:15:20--16:20)

  3.家长志愿者值班时要协助学校门卫、学校值班领导和教师管理好校园大门外的车辆停放工作,制止家长进入送止线以内,以便学生可以安全有序出入;随时关注学校周边环境秩序,防止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予以制止,并上报学校有关人员。

  4.家长志愿者值班时待人要态度和谐,询问时要注意文明礼貌和工作方法,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5.遇到特殊天气,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值班。家长有突发疾病或特殊情况不按时到岗的,请与组长联系,协调相关事宜。

  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篇3:百灵小学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百灵小学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家长学校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任务是普及家庭知识,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为全面提高家长学校的办学水平,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特制定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1.认真领会各级文件精神,围绕家长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家长学校的工作实际,制订家长学校的工作计划,并严格按计划开展工作。

  2.建立德育副校长负责制度,由德育副校长对家长学校工作计划进行统筹管理,定期召开会议,为家长学校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提供保证。

  3.合理配备家长学校教师队伍,选取有责任心、对家庭教育工作热心的教师担任家长学校教师,并定期进行教学培训,按时完成家长学校教学工作。

  4.聘请校外、社区中懂教育、爱教育、乐于奉献的人士定期参与学校教育活动,督促家长学校工作上水平,并邀请他们加入到学校的办学行列中,发挥好指导、协调、引领作用。

  5.严格按家长学校课程标准制定教学计划,确定培训方式、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并组织实施;学期末对家长学校工作进行及时总结,对存在的问题找出应对、改进措施,以便工作的进一步开。

  6.定期开展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讲座、召开各类座谈会、教子经验交流会、温馨课堂名师义诊、家教咨询服务等形式,不断转变家长教育理念,树立现代的科学观、家庭教育观、教子观,从而提高家长教育素质。

  7. 学校每学年进行家长学校的评优工作,鼓励学员对学习内容全面交流、认真反思,及时反馈,对好的经验与典型做好总结与推广。

  8.学校设专职负责人将家长学校工作的各类资料及时收集、整理、保存。

篇4: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章程

  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章程

  第一章 宗旨

  第一条:为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促进学校提高教育质量,帮助学生全面发展。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章 人员

  第二条:家长委员会成员由各班主任根据条件推荐,学校行政研究,征求家长个人意见后由学校发给聘书认定。

  第三条:学校家长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5名,秘书长1名(由学校分管政教校长兼任)。班级家长委员会设主任1名,成员2名。班级家长委员会主任为校级家长委员会成员。

  第四条:家长委员会每二年为一届,期间可根据情况进行增减委员。因学生毕业或转出,聘任关系自动终止。新生班级家长委员会主任自动成为校家长委员会成员。

  第五条:家长委员会代表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作风正派,威信较高,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文化素养。

  2、懂得一定的教育规律,具有一定的家庭教育工作经验。

  3、热心家长委员会工作,能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三章 权利

  第六条:家长委员会成员享有对学校工作的监督权、参与权和建议权。具体权利有:

  1、定期到学校各部门了解管理情况,及时向学校有关领导反映问题。

  2、查看学校教学设施、到教室听课和检查学生作业。

  3、收集汇总广大家长意见,向学校提出建议;对事关学生重大利益的问题向学校提出质询。

  第四章义务

  第七条:家长委员会应关心学校发展,站在全局高度,做学校主人。具体义务有:

  1、广泛收集家长对学校、教师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将这些意见及建议反馈给学校。

  2、关心、了解学校工作,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质量、教师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做出适当的评价,实行必要的监督。

  3、大力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重大教育、教学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4、 协助学校调节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关系。

  第五章 工作制度

  第八条:家长委员会每学年固定召开一次全会,会议地点在学校。会议期间,校领导向委员介绍学校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情况;委员向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工作出谋划策。会议旨在沟通信息,密切联系,增加感情,推动学校发展。会议期间,学校还可以用组织听课,参观教学和生活设施,观摩学校成果展览或文艺演出等。

  第六章 机构

  家长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秘书处设在校政教处,设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一名。秘书长由学校分管德育副校长担任,副秘书长分别由校少先队负责人担任。职责是:保证家长委员会委员与学校的日常联系;落实权利和义务;筹备家长委员会全会。

  第七章 经费

  家长委员会会议经费由学校承担,其他活动经费由委员会共同协商解决。

篇5:值周领导职责值日教师职责安保教师职责

  值周领导职责值日教师职责安保教师职责

值周领导职责

  (一)主要职责

  1.组织值日教师、安保教师做好值日、安保工作;

  2.负责值日、安保教师及“家长护学岗”的点到、汇总工作并上报政教处;

  3.组织、引导学生“文明监督岗”工作;

  4.处理校内突发事件,协助学校各类突击检查;

  5.负责本周一“国旗下讲话”、下周一“值周小结”并宣布优胜班队;

  6.确定本周的重点工作,每天晨会小结,通报检查情况;

  7.按年级60%评定本周优胜班队;

  8.在“日常行为规范竞赛动态表”中张贴小红旗,公示优胜班队;

  9.上传工作周记、国旗下讲话稿、“曝光台”照片到数字校园政教处相应文件夹;

  10.做好本周各类原始记录单留档工作,每周二上交政教处存档;

  11.做好与下周值周领导的移交工作。

  (二)工作时间:

  上午7:00(冬令7:10)--17:05(冬令16:35)

  值日教师职责

  1.按时到岗、佩戴好标志并做好签到,负责维持校门口的秩序;

  2.对各班清校状况进行打分:队伍整齐,有礼仪,人数满2/3为10.1分,请备注扣分及不加分理由;

  3.负责登记大队干部检查记录单,并装订保存其原始记录单,以便查询;

  (如遇大队干部未检查项目或未交单现象,请用红笔标注10分)

  4.将当天的记录公布在“日常行为规范日况表”中;

  5.学生捡到财物不加分,请登记在当天备注栏中,以便值周领导晨会表扬;

  6.做好与明天值日教师的移交工作。

  安保教师职责

  1.按时到岗、佩戴好标志并做好签到,负责维持校门口的秩序;

  2.处理好校园内突发事件,并上报值周领导;

  3.负责家长进校门的表格登记工作;

  4.做好学生进出校门的安全工作;

  5.负责“家长护学岗”的点到,并做好指导工作;

  6.组织、指导“文明监督岗”同学做好拍照、登记等工作;

  7.做好与明天安保教师的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