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635  文章总数441577  总浏览量7297363

初中教育现代化宣传标语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标语,现代化,宣传,教育,一般标语,现代化,宣传,教育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初中教育现代化宣传标语,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初中教育现代化宣传标语

  淮滨初中教育现代化宣传标语

  供政府参考(主要路口横幅或墙面)

  1.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县

  2.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关心教育,关心未来

  3.深入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4.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

  5.加快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6.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7.大力实现教育现代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8.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是政府的职责

  9.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努力开创教育现代化新局面

  10.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11.推进教育跨越发展,培育优质教育资源

  12.社会发展,教育先行,教育振兴,全民有责

  13.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

  14.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

  15.贯彻落实****,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16.贯彻教育法律法规,提高依法治教水平

  17.只有办好一流的教育,才能发展一流的经济

  18.社会发展,教育先行;教育振兴,全民有责

  19.教育现代化是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

  20.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全民有责

  供学校参考(横幅或电子屏):

  1.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3.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推进教育跨越发展,培育优质教育资源

  5.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努力开创教育现代化新局面

  6.推进教育现代化创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7.注重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

  8.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

  9.贯彻教育法律法规,提高依法治教水平

  10.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

  11.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公平

  12.推进教育现代化,培育现代新市民

  13.深化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

  14.加快教育现代化创建,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15.打造特色校园,提升办学品位

  16.实施精细化管理,促进规范化办学

  17.在蓝天下,共同进步成长

  18.素质教育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9.实施精细化管理,促进规范化办学

  20.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办让人民满意教育

  供社区参考(墙面、横幅或电子屏):

  1.树立终身教育观念,建设学习型社区

  2.树立终身教育观念,构建社区教育体系,实现教育现代化

  3.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学习型社会

  4.大力推进社区教育,努力创建学习社会

  5.推进社区教育实验,创建省级示范社区

  6.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

  7.树立****,推进学习型社会创建

  8.大力开展社区教育,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

  9.创建学习型社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10.整合社区教育资源,构建公共学习平台

  11.社区教育,是创建学习型组织的重要途径

  12.终身学习,塑造美好未来

  13.学习是素质的修炼,读书是知识的积累

  14.知识丰富人生,学习成就未来

  15.知识是进步的殿堂,互动学习是沟通心灵的桥梁

  16.学习是进步的源泉,技能是谋生的基础

  17.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

  18.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性社会。

  19.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20.教育改变命运,知识创造财富,学习充实人生

篇2: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知识问答

  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知识问答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的**大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是今后一个阶段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是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推进“两个率先”,促进 “教育强县”的奠基工程。是政府工程,更是民生工程。经过不懈努力,今年,我县将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验收和国家督导认定,现将相关知识介绍如下:

  一、何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答:简而言之,是指在义务教育阶段,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缩小学校、城乡、区域间教育发展水平的差距,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办好每一所学校,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

  二、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的意义?

  答:20**年,我国全面普及了城乡免费义务教育,从根本上解决了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问题,为提高全体国民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在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还存在明显差距,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高质量教育需求与供给不足的矛盾依然突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努力实现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上好学”,对于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解决义务教育深层次矛盾、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一步提升国民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三、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指导思想?

  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均衡合理配置教师、设备、图书、校舍等资源,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加强省级政府统筹,强化以县为主管理,建立健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制。总体规划,统筹城乡,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切实缩小校际差距,加快缩小城乡差距,努力缩小区域差距,办好每一所学校,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

  四、教育部开展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评估认定工作,认定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标准是什么?

  答: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督导标准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县域内所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达到省定办学标准;二是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要达到总分不低于85分;三是校际之间8项差异系数小学小于等于0.65,初中小于等于0.55;四是公众满意度达到85%以上。

  五、满意度调查主要涉及哪些内容,怎样开展?

  答:满意度调查的主要内容有: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县域内学校校际间办学条件差距、县域内校际间教师队伍的差距、县域内义务教育择校情况、政府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努力程度、公众满意程度等方面。

  县级满意度调查的方式为问卷。问卷调查的数量按县域常住人口数的0.15%抽样,常住人口在40万以下的数量不少于600份。调查机构可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协调所辖县(市、区),委托市级以上专业调查机构或其他第三方进行。调查的满意率要达到85%以上的方可申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

  六、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政府出台了哪些文件?

  答:近年来,我县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了不懈努力。县政府出台了《滨海县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20**年)》、《滨海县教育事业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滨海县创建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县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领导小组的通知》、《滨海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实施方案》、《滨海县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滨海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流动实施方案》、《滨海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滨海县农村中小学运动场地塑胶化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全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意见》、《“走访农村学校、关心农村教师、支持农村教育”实施意见》等文件,把发展教育,尤其是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列为教育均衡发展重中之重之大事。

  七、为加快教育均衡发展,我县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为加快教育均衡发展,我县主要采取了六大措施,一是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改善办学条件;二是全面实施农村学校改薄工程,促进校际均衡;三是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优化教育队伍;四是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提高办学水平;五是实施义务教育关爱工程,推进教育公平;六是实施均衡发展督导工程,推进依法治教。

  八、我县学生择校情况?

  答:我县以“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教育”为宗旨,认真实施《义务教育法》,高度重视义务教育阶段均衡发展工作,教育部门按照国家、省、市学籍规定要求,出台《滨海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并认真执行,按施教区规范招生,严控择校生。

篇3: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规划

  坍北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规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关精神,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根据高中教育的特点和高中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加强校本培训及校本课程的开发,建设一支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扎实开展学校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的提高,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定基础。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育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别差异,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和辅导,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二)注重五个结合,即科学性与针对性相结合,面向全体学生与关注个别差异相结合,尊重、理解与真诚同感相结合,预防、矫治和发展相结合,教师的科学辅导与学生的主动参与相结合,助人与自助相结合。

  三、工作目标

  1.总目标: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2.具体目标: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对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他们尽快摆脱障碍,调节自我心态,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我教育能力。

  四、主要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并建立由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遵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纲要》精神,围绕学校工作计划的要求,制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施规划》等具体的工作方案;制定每学年的心理健康教育计划,管理全校学生心理档案,指导各年级、班级的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负责校内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工作;收集教育论文和经验总结,优秀个案等资料;安排“心晴小屋”的咨询,指导学生心理课代表开展工作。

  (二)制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施规划》,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按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纲要》的精神,根据我校实际,明确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思想,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任务、内容和方法等提出规范性的要求,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以保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三)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全员育人机制

  1.重点加强班主任培训,将班主任队伍打造成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力军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也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力军,直接承担着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和心理维护工作,因此,班主任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能否正确掌握心理方法,对学生的身心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班主任老师尽快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让教育真正走进学生心灵。学校将建立培训、考核和奖励制度,提升班主任心育的能力。

  3.培养3-4名具有专业咨询证书的心理咨询老师

  组织部分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有一定基础的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建设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心理健康教育的师资队伍。学校将有计划地选派教师参加专业培训,以获得心理咨询专业资格证书,成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骨干力量。

  4.加强对学生心理课代表培养,建立心理社团,提高学生自助与互助能力

  在每班设立学生心理课代表,协助老师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召集有志愿的同学,建立心理社团,对于这些同学进行培训,充分发挥学生自助与互助的能力。

  5.充分发掘和利用社会资源、赢得社会力量支持

  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兄弟学校的联系,以及充分挖掘社会资源,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积极向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地区和学校学习,引进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加快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四)以课题研究为引领,以实践探究为主线,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在积极进行校本研究的基础之上,为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理论引领实践,深入进行课题研究,使其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

  1.起始年级主要是以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普及为主,开设心理健康课,每二周一节。并以社团活动辅导相结合,丰富活动形式。加强教案的编写,形成心理健康校本教材。

  2.非起始年级以年级为单位,每月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班会,活动要制作好课件,并汇编成册。

  3.把心理健康教育向家庭延伸,引领家长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通过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等,以主题讲座、家教沙龙等形式,向家长传授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家长及时了解科学育人的方法,走出家庭教育误区,达到配合学校开展心理教育的目的,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达到了最大的合力。

  (五)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阵地建设

  1.加强心理咨询室建设,精心构建“心晴小屋”,为学生营造心灵家园。

  2.建成心扉心理社团,给学生提供同伴互助的团体。

  3.进一步完善和利用校园网站、宣传橱窗、心语信箱、社团小报、班会课等途径和阵地,建成立体教育模式。

  (六)为全校师生建立心理档案,进行科学管理

  充分利用《学生心理健康检测系统》,计划在五年内为全校师生建立心理档案,并做出认真统计、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反馈,对教师存在的心理不适和障碍,学校要给予关注和帮助,促进老师心理健康。对存在问题的学生,班主任应在班级管理中做到心中有数,多关注存在问题倾向的学生,及早发现并解决学生由于适应不良所导致的问题,并及时做好预防。

  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长期的育人过程,需要全员参与,并渗透到学校教育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提供有力保障,让学生们在我们的爱护和帮辅下,都拥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灵,都拥有一颗充满阳光的心灵。

篇4:实小加强教育行风建设责任状

  海滨实小加强教育行风建设责任状

  为认真贯彻县教育局教育行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加强教育行风建设,着力打造崭新的海滨教育形象,认真贯彻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海滨县监察局、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的五项规定》及海滨县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十项禁令”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教师队伍职业道德素质,纠正部分存在的行业不正之风,树立我校教师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特制定如下责任状:

  一、加强学习,内化吸收。

  要熟记“五项规定”内容,不断深化理解,把带有强制性质的规定内化为塑造完美人格的自我要求。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胸襟宽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敬业奉献。要熟记“五项规定”和“十项禁令”,学校将定期不定期的进行抽查,在限定时间内不能熟记,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

  二、排查整改,严肃纪律。

  逐一对照“五项规定”和“十项禁令”,经常性地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排查出来的存在问题要限期整改,对个别人认识不足的要实行定人结对帮扶。凡对自身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心存侥幸、拒不纠正的,一经查实,坚决一律予以解聘,并视情节上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给予纪律处分。

  三、互相监督,杜绝违规。

  学校中如有违反“五项规定”者,所在年级部的其他老师明知其违规,却不加劝阻、不向上级领导反映真实情况的,除按规定从严查处直接责任人外,一并追究同年级的年级部主任和相关老师,该年级部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格次。

篇5:实小教师继续教育制度

  口京实小教师继续教育制度

  参加进修、培训是教师立足岗位、实现自我发展的需要,学校将积极支持并努力为教师争取各种机会,教师也应视进修、培训为己任,主动积极地参与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修养和专业水平。具体如下:

  一、持证上岗

  1.教师应通过普通话测试、职称计算机考试、继续教育培训(人事部门组织)、教师上岗考试(获证书)、相应学科的大专(本科)结业考试方可从事岗位工作。取得相应证书的复印件交学校保存,原件自留。

  2.教师应积极报名参与人事部门组织的各类继续教育培训,为日后职称和封号的评定提前做好准备。

  3.普通话和职称计算机的考试由学校负责提供相关考试信息,由教师自己报名、复习、应考、取证。

  4.教师在工作之余可以参加由学校推荐的专业(职业)证书考试。

  二、外出培训

  1.学校依次根据梯队建设、学科现状、教师工作表现和个人申请四个方面不定期输送教师外出参加区、市、省、国家各级培训、进修。培训、进修的解释权归学校所有。

  2.外出教师必须事先调好培训期间的所有课务、值日、值厨等相关事务,并书面向教导处备案。若紧急外出一天之内,应电话向学校请假,并回校后补足学生的课时。

  3.由学校派出参加培训的教师路、宿费用由学校报销。在培训过程中需遵守培训承办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并注意人生安全。

  4.由学校派出参加培训的教师,回校后应与同事分享培训成果,共同提高;同时将学习材料、学习笔记等复印件送交教科室存档,以供他人日后学习。

  三、学历进修

  1.学校鼓励教师参加学历进修。教师参加进修应在完成自身教学任务的基础上进行。

  2.学历进修的专业原则上要与所从事的教学工作相吻合。所选择的培训组织部门要求正规、专业、受社会特别是教育行政部门承认。学校鼓励教师参加省教师自学考试或社会自学考试。

  3.教师一旦参加进修应立即到学校备案,以征得学校认可。个人学历进修原则上不得利用上班时间,如果不得以占用上班时间,同等于事假处理。但必须由教师主动承担自身所有的调课任务,并到教导处备案。

  4.进修结束后应到教科室备案,并提供毕业证书复印件存档。

  5.参加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进修者,应得到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签订双向责任书。

  四、业务学习

  1.参加业务学习是教师每周三的常规工作,应做到不无故缺席、不提前退出、不擅自离开、不接听手机、不交头接耳、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2.业务学习有学校教学部门组织,可以是结合三大活动的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专业知识学习;也可以是针对日常工作的教学事务布置、学校工作反馈等。教师应做到认真听取,做好笔记、主动参与。

  3.每次学习学校对与会教师进行点到,对缺勤、早退或学习过程中有不足的老师将进行口头提醒,连续三次提醒无效的将在本月的月考核奖中按规定执行扣除。

  4.学校将对业务学习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考核,考核结果应用在月考核之中。每学期结束学校将收齐检查教师的业务学习笔记。

  五、政治学习

  1、根据教育者必须先受教育的要求,教师必须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时事政治,学习***理论和“****”重要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

  2、教师要认真参加法制学习,经常学习《教育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示成年人犯罪法》,严格按照教育法规办事,以法治校,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和职业道德,教师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3、教师除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外,还要认真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和进修,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适应新课程标准的需要。

  4、教师要认真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政治活动,参加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教育影响学生。

  5、教师必须在规定学习时间前到达学习地点。超过5分钟,作为迟到,特殊情况除外,但必须说明情况。因事因病缺席或迟到、早退的必须向主持人请假,否则视为旷课。学习结束时,将第二次点名,中途退场达20分钟作为早退。

  6、不带与学习无关的书报及备课等材料进入会场,做到自觉守纪,精力集中,认真记录,不交头接耳。尊重别人发言。

  7、讨论时积极发表个人见解、畅谈学习体会。珍惜发言机会,发言有要点,不东拉西扯,不超过规定时间。对有机会而不发言者;视为“不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

  8、要认真撰写、摘抄政治理论、经验、体会文章,一学期中,中老年教师不少于5000字,中层以上及青年教师不少于1万字。写有质量的论文不少于2篇(上交一篇党支部保存)

  9、参加期末“政治学习测验”。90分以上为“优秀”;80-89分为“一般”;80分以下为“较差”。

  10、考勤情况一月一公布,将政治学习情况纳入年考核和继续教育课时计算中。无故不参加政治学习、政治活动两次,期末不按时上交学习心得的,当年内不能参加全面类评优和相应单项评优。

  六、读书学习

  1.教师参与学校开展的“循环读书活动”,共同营造书香校园。

  2.教师根据学校“循环读书”的规则,进行自我读书、自我更新。(详情见《读书制度》)。

  3.读有用之书。读书与教学结合、读书与实际结合,教师要撰写循环读书笔记,形成书友交流模式。要求每位教师每学期至少阅读三本书籍(教学类、文学类、儿童文学类),每读完一本书撰写依次读书笔记,学校将定期收齐检查。

  4.读书共享。教师须参与学校组织的读书交流活动,积极落实三大活动。要求每位教师每学期在组内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活动;拔尖人才面对全体开展一次公开展示。

  5.检查教师的读书笔记撰写纳入每月的教学常规检查,要量化等第,纳入教师月考核和年终级部考核。

  七、教育科研

  1.教师应及时总结自身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善于反思,完善成长记录。最终形成自己的成长日记或个人专业发展博客,学校每学期将检查教师的个人博客。

  2.论文撰写普通教师每学期须撰写一篇有质量的论文、案例、教学设计或教育教学故事,并投稿参评一次。拔尖人才教师依据《京口区实验小学拔尖人才双向协议书》中规定的要求完成。

  3.教师应积极申报课题,遵守学校课题管理规定,实事求是地从事科研活动,从而取得教科研成果、带动自身的教学水平的提高。

  4、各学科教师定期执教教研课,教研组长应起到牵头作用,授课之前应提前一周到教导处备案。教师之间开展同行听课,每学期达到规定的听课量。对他人的教研课要勇于、乐于提出中肯意见,助他人和自我提高。具体要求见《教师管理》中“教师岗位基本要求与工作职责”一章。

  八、拔尖人才

  1、师德优秀、业绩突出者均有机会获得各级各类拔尖人才称号。

  2、有拔尖称号的教师应对照各自与学校签订的《拔尖人才双向协议书》参加优质课展示、讲座交流、外出培训、论文撰写、课题研究等多种活动,体现自身的先进性,发挥业务带头作用。

  3、拔尖人才在每年年底需参加校内组织的年度业绩考核。不同封号的拔尖人才填报学校下发的分层测评表,并自我鉴定评分,同时依据测评要求呈递相应的证明材料。

  4、学校各个部门将协同对被考核者一年来的政治思想表现、日常工作、科研业绩和参加培训、进修等方面的情况给予客观的鉴定评分和考核等等。

  5、拔尖人才应不断完善自己,在三年一次的复评和更高级的评审中向前迈进。

  九、师徒结对

  1、针对上岗三年内的青年教育教学经验不足、实际教学能力薄弱等问题,学校以“师徒结对”的形式开展有效帮扶。

  2、学校教科部门每学年初,进行一次青蓝工程结对仪式,借此进行敬业爱岗和为人师表教育。

  3、每学期结对的师徒双方按照《师徒结对工作制度》完成各自的任务,并充实青年教师个人成长档案袋。

  4、加强对实施过程的抽查,严格考评环节,逐步完善青蓝工程激励机制。一方面把结对活动情况作为青年教师业务考核内容之一,考核结果记入业务档案;另一方面表彰优秀师徒,鼓励师徒双方互教互助,尽心尽职,努力创造出更为出色的成绩。此外,对师傅教师付出的劳动,酌情给予精神奖励。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