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302  文章总数498688  总浏览量8055054

志愿者心得:抗震救灾志愿者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志愿者心得:抗震救灾志愿者文章,希望您撰写志愿者,抗震救灾,心得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志愿者心得:抗震救灾志愿者

  志愿者心得:抗震救灾志愿者

  我是汶川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地震,一时间全国人民的目光都投向了那里。随着电视、报纸的不断报道,灾区死亡人数的不断增加,我们的心也跟着一起激烈地震荡着。

  地震发生时,*总理亲临了灾区第一线,当他在新建小学前冒着危险,踩着泥泞,攀上瓦砾堆,走近施救地点,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激动得流下了热泪。他大声告诉孩子:“我是*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面对这样的情景,谁能不为之流泪呢?目前各地都在纷纷地为灾区人民捐款,作为有良知的中国人,谁都不会袖手旁观的,我们学校也发起了捐款的号召,大家群起响应,尽自己的力量为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我也捐了200元钱。虽然力量很薄弱,但我们心系灾区,时刻关心着、牵挂着灾区人民,希望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我很想志愿领养一个灾区孤儿。

  献给坚强的中国:

  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

  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

  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

  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

  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

  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人的脊梁。

  加油,同胞!加油中国!

篇2:小学志愿者心得

  阳朝小学志愿者心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志向,希望自己能为祖国、为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早在几年前,我就有一份美好的志向--做一名青年志愿者。悠悠岁月几多变迁,不管外边的世界怎么变,我依然虔诚地践行自己的志向。

  六月一日那天,学校放假了,也给了我参加社区活动的机会。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左家塘社区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加入了街道创卫健康知识宣传的活动中去。应国务院关于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定,各个小区也掀起了创建卫生文明社区的热潮。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小组分成了几个小分队,挨家挨户进入居民家宣传创卫知识,小区居民也用满怀的笑脸与真诚迎接了我们,并乐于接受我们的问卷调查。宣传中,针对居民息息相关的健康文明问题,我们都很耐心地讲给他们听。居民也都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短暂的实践虽然结束了,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个给予他人关爱的群体中的一员我深知为他人传递一份爱心与温暖的自豪与真诚。创建卫生城市,从每个居民做起,让城市更美!原来我的工作这么有意义,为了这项工作无私奉献我觉得值!

  虽然,做一名青年志愿者--没有薪水、没有级别,也没有固定的讲台,但是社区工作却使我得以继续我的志向,给了我最大的空间、最好的讲台、最高的荣誉和最大的动力!

篇3:志愿者体会:顽强和坚毅

  志愿者体会:顽强和坚毅

  汶川大地震,震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大家在为灾区同胞怜悯哀悼的同时,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以捐款捐物这一最实际最有效的方式帮助他们,重拾信心,重建家园。

  这几天我见证了许多感人的事迹,那一份份爱心的力量,深深触动着我。一位年轻父亲在孩子百岁之日代孩子来捐款,自己捐了100元,也替孩子捐了100元,作为孩子诞生百日的纪念,同时也是对灾区无数需要帮助的孩子的爱心和帮助。一个女儿陪着年迈的母亲前来捐款,她满头白发,步履蹒跚,那1000元或许是她好久的积蓄,但当她捐钱的那一霎那,是那样坚定,那样果断。是伟大的母爱和博大的情怀吧,我暗自思忖。记得还有一位外地务工女士,说是来劳动局找工作的,顺路看见有捐款就说要捐100元,只见她在皮包中翻了好久只拼凑出90元,她窘迫的道歉,我们都被她的爱心触动,不为过的说是震撼了,就垫了10元钱帮她凑满100元。钱的金额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份爱心和力所能及的帮助,都寄托着对灾区人民款款深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感同身受,我们和灾区人民在一起。那天几个外教带着幼儿园的小朋友来捐款,其中不乏外籍小朋友,他们纷纷捐出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希望给四川的小朋友们一点鼓励和帮助。看着那一叠叠的硬币,一毛五毛的,包的整整齐齐,其中地每一分钱都凝结着孩子们的爱心。爱心无国界,全世界就是一个大家庭,帮助你就是帮助我。 还有一个爷爷带着孙女来捐款,小姑娘把自己的压岁钱都拿出来,还特意向学校请假亲自来献爱心,这1000元中凝结了爷爷的关爱和一个四年级小朋友的真诚的心意,愿四川的小朋友能走出阴霾,勇敢面对新的人生。

  一个个真实的感人故事,一份份真挚的款款深情,使我无比自豪,国家所展示的井然和果敢,人民所表现出的顽强和坚毅。我自豪为一个中国人,自豪为是这样一个伟大民族的一员。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就会显得微不足道;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就能汇聚爱德海洋。愿灾区人家早日走出困境,建设美好家园,记得13亿人民,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篇4:教师计算机培训心得:学以致用促教学

  教师计算机培训心得:学以致用促教学

  人类早已步入21世纪,教育的振兴已成为全民族日益迫切的需求,教育应更好地担负起提高全民族素质,增强综合国力的历史重任。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能否有效的建设一支充满活力、勇于探索、业务素质高、教学基本功过硬、具备终身学习意识的教师队伍,是教育现代化能否成功的关键,青年教师更应成为这支队伍的生力军。我作为一名中年教师,深深地感到责任的重大和自己能力的不足。因此,我积极参加校本培训,认真倾听系列专题讲座,利用工作之余的一切时间进行国培,还进行了优质课观摩及参加教学比赛,使自己不断进步。现把本学期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识到位、思想重视、积极参与是做好培训工作的基础

  我从思想上对培训工作极为重视、认识到位。我知道参加培训不仅仅是提高教学与管理能力的需要,更是时代的需要,是优秀教师以自己的学术造诣和优秀品格赢得学生新生与热爱的需要,是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将来负责的需要。因此,各种培训我从未缺席或早退,每次都积极参加。

  二、学以致用,使培训工作显成效

  1、加强理论学习

  在本期我进一步加强了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阅读大量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并做好读书笔记。并结合政治学习真正更新观念,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同自己的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增强学习和实效性,

  2、继续加强计算机培训,提高自己使用现代教学技术的能力

  本学期我共参加计算机培训7次,培训内容仍以计算机教学课件的制作为主要内容。教学课件是辅助教学的有力手段,以前我上课需要课件总是找别人帮忙制作或下载已做好的课件,自从参加计算机培训后,我能独立制作简单的课件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继续练习这项基本功。另外我参加了语文国培班的学习,以满分的成绩完成了所有学习任务。

  3、重视教学基本功的提高,以训练保持量,以比赛促高

  本学期学校开展了组内说课活动、教案评优和赛课。在比赛中我认真准备,积极参加,驾御课堂的能力和水平也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通过参加培训,我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教育理论知识,提高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而且增强了政治思想觉悟,提高了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努力把所学到的现代教育理论知识和现代教育手段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与班级管理中去。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努力进取,勤奋开拓,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篇5:我看生本教育之心得

  我看生本教育之心得

  教育应实现由"师本教育"向"生本教育"的转变,即把为教师的好教而设计的教育转向为学生的好学而设计的教育,实现学生积极、主动、活泼、健康地发展。最近,学校最流行的一种课堂教学模式是"生本教育",生本生本,我最初也是最粗糙的理解就是以学生为本,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包括阅读郭思乐教授的一些关于生本教育的著作之后,知道了生本教育是郭思乐教授通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创立的一种教育思想和方式。生本教育是为学生好学而设计的教育,也是以生命为本的教育,它既是一种方式,更是一种理念。这一种理念现在已经遍布全国大大小小的各类学校,针对现时代的学生教育有了非常深远的影响。

  生本教育有几个非常重要的观点:

  生本教育的儿童观

  人的起点非零,人拥有其自身发展的全部凭借,具有与生俱来的语言的、思维的、学习的、创造的本能,儿童是天生的学习者,潜能无限,是教育教学中最重要的学习资源。借助于学生的本能力量的调动,形成教育的新的动力方式和动力机制。生本教育的教师观:教师应是生命的牧者,而不是拉动学生的"纤夫"。教师在教学中要尽可能"不见自我",要把教学内容从一大堆知识点转变为知识的"灵魂和线索",来创造最大的空间,迎接学生积极飞扬的学习。

  生本教育的教学观

  教学就是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的自主学习。生本的课堂区别于考本、本本、师本的,区别于短期行为的、分数的课堂,是人的发展的课堂。在教学组织上,生本教育鼓励先学,以学定教,少教多学,直至不教而教。采用个人、小组和班级的多种方式的自主学习。

  生本教育提出,比"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更为基础的是发展人的情感和悟感,认为感悟是人的精神生命拓展的重要标志,学生学习的核心部分应该是发展感悟,积累的意义也在于感悟的。

  生本教育的评价观

  生本教育提倡减少或最终取消学习成长期的频繁统一考试,不干扰学生成长期的成长,把考试评价的主动权还给学生或科任教师,把教学过程中的评价活动改为评研活动,削弱日常评价的比较竞争功能,鼓励"为而不争"。到了学生学习的成熟期,鼓励学生用成长期的生动、活泼、主动、自然、丰富的积累和感悟,取得优异的终端考试成绩。

  生本教育的道德观

  生本教育认为,学生的美好学习生活是学校德育的基础。劳动产生自然素朴的美德,产生素朴的德行。当学生在课堂中真正成为主人,自己去体验和感悟真善美,就可以使教学中饱含的真善美最大限度地进入学生本体,从而起到最大的德育作用。由此,课堂教学成为最自在的、素朴的、无形的德育过程。

  通过学习,并且结合自己以往的教学,我觉得我们非常有必要认真学习郭教授的这种教育理念,适应当前形势下教育的发展趋势。

  以前的课堂,每一节的上课内容不会预先告诉学生,很多的问题都是突发式的,因为很多老师觉得如果学生都知道了上课的内容与问题,这节课就没有了新鲜感与吸引力了,学生没有思考的时间,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就很难实现。生本教育其中的理念是全面依靠学生,先学后教,学生学在老师教之前。前置性作业是对学生课前先学的一个引导。如果说课前的阅读是一个输入的过程,回到课堂把故事说出来就是一个输出的过程,学生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不仅把课前阅读到的知识经过思考表达内化成自己的学识,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思辨力,口头表达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都得到了有效的培养,带动了听与说的训练,能说会道是为了以后的写做铺垫的。可以说,充足的先学准备是上好一节课的前提。

  生本课堂里,精彩的是学生,不是老师。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他们要合作,要交流,要展示自己搜集回来的资料。学生站起来表现自己的机会很多。我们为学生创设表现自我的机会,而老师是要努力做到"不现自我"。老师上课要做的不是讲解例题,进行知识的传授,而是组织学生交流他们的预学所得。我们经常外出听课,感觉老师是站到一边,但其实对老师观察课堂,适时点拨,驾驭整个课堂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生本课堂主张教师不给儿童过多的干预,而是给他们学习尽可能的自主。教师要尊重学生的独立意识,保证他们有独立的活动空间、人格空间和学习空间;同时创设情景,引发学生自我意识的产生,并不断强化。

  俗话说尽信书不如无书,全盘模仿不一定会成功。其实每一个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就非常清楚,不同地方的学生具有不同的特色,所能愉快接受的教育也不一样。我认为下面这些应该是我们特别注意的。

  1、生本教育提倡"在非终端考试阶段不考试",也就是平常不考试,到中考、高考再参加考试。在很多教师和家长看来,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势必有人会说:"生本教育出发点是好的,不过平时也要照样考试,关键是让考试成绩有保障。"这是在改革初期,肯定会有各种疑惑和反对的声音,作为教师,我们该如何适应并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是考验我们耐心、细心和智慧的艰巨任务。

  2、要在生本教育中体现学案,可以将前置性作业与学案相结合,也可以在小组合作中渗透学案,形式应该是灵活可变可操作的,并且我认为,不同内容的学习,适合的方式也会不一样。

  郭教授在《教育走向生本》说道:"快乐的感受是人更好学习的情感基础。快乐的日子使人聪明,使人产生心理的兴奋和生理的活跃。在兴奋中,他会获得最高的学习效率和最好的学习效果。"

  我希望通过我的学习以及对生本教育的理解,能将我的快乐传承给我的孩子们,还给他们一个原生态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