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036  文章总数359216  总浏览量5239257

二中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制度

  党员,离退休,管理服务,流动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党员,离退休,管理服务,流动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二中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二中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制度

  州温二中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增强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归属感、责任感,发挥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本制度。

  一、离退休党员管理制度

  1、指定专人负责离退休党员的联系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员老干部离、退休后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有关规定,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离、退休党员老干部工作。

  2、经常关心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主动加强联系,及时传达党内文件精神,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对离退休党员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帮扶活动。

  3、建立老干部慰问制度。每逢春节等节假日,由党委领导带领有关人员对老党员进行慰问。

  4、加强离退休党员档案管理。建立健全离退休党员花名册、交纳党费登记簿、参加组织生活记录等簿册。

  二、流动党员管理制度

  1、短期外出(6个月以内)或长期外出但暂时无法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员为流动党员。

  2、党员外出前,要向党支部报告。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党支部审查后报党总支备案,向其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

  4、党支部通过适当方式与党员保持经常联系,外出流动党员每季度要向党支部汇报一次思想工作情况。

  5、党员持证外出期间,应及时与所到地方或单位党组织取得联系。若所到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党员可凭《流动党员活动证》与其上级主管部门的党组织或与其所在地的街道、居委会党组织联系,及时将《流动党员活动证》交给外出所在地或单位的党组织。

  6、外出返回后,及时将《流动党员活动证》交党支部查验,如实向党组织汇报外出期间的情况。

  7、长期(6个月以上)外出且有固定地点的党员,应转移正式组织关系。流动性较大,无固定地点,经常返回原居住地的党员,仍在单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8、对持有《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外来党员,在验证其党员身份后,党委及时将其编入党支部,与本单位的党员一样严格管理。

  9、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时,外出党员原则上回单位参加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如果流动期间适逢外出所在地或单位党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可以参加学习,接受教育,但不能以此代替回原单位党组织参加民主评议。

篇2:二中党员三会一课制度

  州温二中党员“三会一课”制度

  “三会一课”(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为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特制定“三会一课”制度如下:

  一、支部党员大会制度

  党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一般每三个月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前召开,无特殊情况,一般不推迟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开会前,党支部委员会要结合形势、围绕工作,确定支部大会的议题,并将会议内容、要求事先通知全体党员。根据会议内容的需要,有时也可以吸收非党干部或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党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本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定期听取、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讨论接受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选举支部委员会;讨论需要由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

  二、党支部委员会议制度

  党支部委员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遇特殊情况需要研究,可以随时召开。支部委员会决定重要问题时,到会支部委员必须超过支部委员会人数的半数才有效;如遇重大问题要作出决定,能到会的委员又不超过半数时,必须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党支部委员会在支部党员大会闭会期间,负责处理支部的日常工作。支部委员会作出的决议和决定,支部党员大会有权修改和否定,如发现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不符合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党委的决议时,支部委员会可请示上级党组织裁决或重新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三、党小组会制度

  党小组会是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小组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支部有特殊任务,次数可增加,也可以推迟召开。

  党小组会的主要内容: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支部的决议,讨论贯彻支部决议的具体措施及每个党员应承担的任务,党员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和执行党的决议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支部的统一安排,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研究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评选优秀党员,讨论对党员的处分等党务方面的有关工作。

  四、党课制度

  党课是对党员进行教育最经常、最基本的一种形式,是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觉悟的重要措施。一般情况下,三个月要上一次党课,也可结合形势任务的需要,相对集中使用党课教育时间。

  党课教员一般由本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或先进党员担任,也可聘请上级党组织的党员领导干部或聘请党校的教授授课。

  上好党课应注意以下问题:一是突出党员教育的特点。党课的内容要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及党的中心任务,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授党的基本知识。二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忌空谈,要针对党员的思想实际,解决党员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根据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结合规划工作情况,研究制定党课教育计划。四是定期检查和讲评党员接受教育情况,适时对党员进行理论测验,并作为支部党建目标的考核内容。

篇3:实中流动红旗评分标准

  陆安实中流动红旗评分标准

  一、清洁卫生45分

  1、灯(4分)灯未擦干净每个扣1分

  2、画(4分)画未擦干净每个扣1分

  3、墙(4分)墙未擦干净每个扣1--4分

  4、黑板(2分)黑板未擦干净扣1分

  5、门(2分)门未擦干净每扇扣1分

  6、窗(3分)窗台未擦干净每个扣1分

  7、桌凳排放不整齐扣1分,桌面不整洁扣1--3分

  8、地面(10分)地面未扫扣10分,未扫干净扣1--5分,垃圾未倒扣2分

  9、洒水(2分)水未洒扣2分,洒水不匀扣1分

  10、小清洁区(5分)未打扫扣5分,未扫干净扣1--5分

  二、两操(20分)

  1、早操(15分)未出操扣15分

  A、集合(5分)快、齐、静加1分,慢、散、噪扣1--4分

  B、做操(10分)整齐、准确、协调加1分,不按要求者,扣1--15分

  2、眼保健操(5分)未做扣5分,未全做、纪律差扣1--5分

  三、纪律(35分),每项按要求扣10分,扣完35分为止

  1、骑车带人,每人次扣1分

  2、出入不下车或骑飞车,每人一次扣1分

  3、滥停乱放者每人一次扣1分

  4、追逐、打闹、骂人每人一次扣1分,严重的扣5分

  5、损坏公物每人一次扣1--5分

  6、穿戴不合要求,每人一次扣1--2分

  7、不讲卫生、乱扔、乱倒、乱吐每人一次扣1分

  8、有迟到、早退、旷课者,每人次扣1分

  9、不尊敬老师或违犯课堂纪律,每人次扣2分

  10、学生中有做好人好事,每一次加1--10分

  11、天气明朗,不关教室灯每次扣1--2分

  注:各项扣分以扣完该项总分为止。

篇4:八中党员档案管理办法

  州温八中党员档案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适应新时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需要,切实提高我校党员管理工作水平,使党员的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必须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保密的法规和制度。

  第三条 党员档案的管理工作由学校党委导监督。党员档案由党务干部负责管理,做到专人负责、专柜存放、分类整理。

  第四条 各支部因工作需调阅党员档案的,应做好审批登记工作。外单位需调阅党员档案的,需持党委组织部门的介绍信和借阅人身份证,在管理人员查实并登记后,方可就地查阅。除因工作需要组织调用外,严禁将档案借出带走。严禁私自保存他人档案或利用档案材料营私舞弊,对违反规定者,应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

  第二章 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

  第五条 按照发展党员程序,党员档案归档材料包括:

  1. 入党申请书;

  2. 自传

  3. 思想汇报;

  4. 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5. 政审材料;

  6. 群众座谈记录;

  7. 党校培训结业证书;

  8. 团组织推荐入党对象登记表;

  9. 入党志愿书;

  10.预备党员考察表;

  11.预备期思想汇报;

  12.转正申请书;

  预备党员档案归档材料包括以上1-10共9类材料,正式党员档案归档材料包括以上1-12共12类材料。

  第六条 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要求:

  (一)总体要求

  1.按第五条规定,预备党员档案需归档的1-8材料按顺序整理后,装订成一份,夹在《入党志愿书》中;预备党员转正后,把11-12材料按顺序整理后也装订成一份,夹在《入党志愿书》中。

  2.相关材料必须书写端正,排版规范,不出现错别字;用印正确、清晰。

  (二)具体要求

  1.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应是本人亲笔手写;思想汇报不少于4篇,并按时间先后排列,若思想汇报过多不便装订,可选取其中较有代表性的几篇。

  2.学生党员学习成绩表:须有教务处考试中心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3.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预备党员考察表,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制发。

  第三章 教职工党员档案的管理

  第七条 教职工党员档案材料由各支部负责整理。教职工预备党员档案由各支部收集、管理,预备党员转正后,各支部将其党员档案移交给党务干部,由党务干部负责管理。

  第八条 本办法由党委组织委员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试行。

篇5:中学致离退休教师的春节慰问信

  阳向中学致离退休教师的春节慰问信

  尊敬的离退休教师:

  您好!国泰民安辞旧岁,呈祥启瑞迎新年。又是一年春来早,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长沙市望城区望一高塘岭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大四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离退休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一年来,我校先后荣获“长沙市实验示范校”“望城区治安安全单位”、“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长沙市五四红旗团队”等荣誉称号;****年区中小学生春季马路赛上获团体总分第三名,长沙市春季马路赛上获第八名,在下半年区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年中考成绩稳居全区前列,各级各类征文、竞赛中我校有上百位师生获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您的关心支持分不开。在此,对您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全体离退休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学校今后的建设、改革、发展和稳定中,仍然需要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的热情关怀和悉心指导。希望广大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继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作风优势,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

  新的一年,学校将以望城一中联合办学为契机,将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动员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加大学校改革开放力度,加快学校建设发展,用雷锋精神引领品行教育来彰显办学特色,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达到新水平。

  高塘岭中学的发展史上,记载着您不可磨灭的贡献;望一高塘岭中学新的创业途中,仍期盼着您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衷心祝愿您过好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也希望您开展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真诚欢迎您,常回校看看!最后,再次祝福您及您的全家:

  新春快乐!吉祥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望城区望一高塘岭中学

  中学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