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336  文章总数356360  总浏览量5383300

教师学习会议管理常规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常规,教师,会议,学习,一般常规,教师,会议,学习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教师学习会议管理常规,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教师学习会议管理常规

  1、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人要掌握准时开始,按时结束。

  2、学习和会议与会者准时参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有事先请假。

  3、学习、会议期间,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不随便讲话,不做与学习会议无关的事,不处理私事。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4、学习、会议期间不接待学生、家长,不接电话(特殊情况除外)

  5、学习、会议期间老师子女不带入会场。由学校或本人妥善安排。

  6、学习、会议期间关闭手机。

篇2: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条例

一、小学教师教案要求:

  1、语文每课(数学单元)要有教学目的要求(包括结合教材内容进行思品教育);(25分)

  2、教学重点、难点(语文每课、数学单元);(25分)

  3、教学过程;(较详细30分,一般25分,较简单20分,太简单15分。少一个单元扣5分,包括语文书中的基础训练,数学总复习,语数期末复习教案)(30分)

  4、每学期每人每科写教学后记15次以上。(20分)

  5、按年级进度,提前两周备课,不允许无教案上课。

  6、各科组长每月月中检查一次教案,并做好记录,在教案本上签名,写日期、备课节数。

  7、满分为100分,拿别人的教案来交或让别人帮抄教案、复印别人教案0分。

  8、青年教师(5年教龄以下)写详案。

  9、写两种或两种以上教案的,主科教案占70%,副科教案占30%。

  2、甲:90~100分,乙:80~89分,丙:60~79分,丁:50~59分。50分以下无此项奖励。

二、小学语、数老师批改作业要求:

  1、语文:

  (1)生字本(1、2年级有写字本、听写本):①学生写得好的字在字旁打一小圆圈,写错的字在字的旁边打个叉,学生订正,全部由老师批改,每次作业打一个分;

  ②作业量够30分;老师批改认真30分;学生书写认真20分,错字更正,整洁20分。满分100分。

  (2)单元测试和练习册选做:

  ①本子数与班级人数相符得10分。(少一本扣1分,特殊情况有证明例外,迟交1本扣0.5分);

  ②本子书写整洁10分。(较多乱涂乱画,写字马虎潦草,每本扣1分);

  ③作业量符合要求30分。(全班同学都少1次扣5分,个别人少1次扣0.5分);④老师认真批改30分。(有些不认真批改扣5分,全班少改一次扣5分,个别人少改一次扣0.5分);

  ⑤学生订正好20分。(绝大多数订正得15分;约半数订正得10分;少于半数订正得5分;全部都不订正0分。)

  (3)作文:

  ①篇数够(7篇以上)得40分。(全班少一篇扣5分,个别学生少做一篇扣1分);

  ②老师认真批改得40分。(全班少改一篇扣5分,个别学生少改一篇扣0.5分。批改要求其中有2次详批,5次简批,简批有等级;明显语病、错别字要圈出,让学生订正。

  ③学生书写整洁、格式规范,字体工整20分。(全班格式不规范扣10分;个别学生不规范每本扣0.5分。本子无封面,乱涂乱画,字体马虎潦草每本扣1分)。

  2、数学:

  (1)课堂作业、练习册选做、单元测试

  ①作业本数与班级人数相符得10分。

  ②学生书写规范、整洁得10分。(乱涂乱画、脏,书写马虎潦草每本扣1分)。

  ③作业量够得30分。(全班作业量都不够,少1次扣2分,单元测试少1次扣4分;个别学生少1次扣0.5分,单元测试少1次扣1分)。

  ④老师认真批改得30分。(全部批改都不认真按严重程度扣5-10分;学生每做一次作业,老师应打一个分)。

  ⑤学生全部订正得20分。(全班学生绝大部分订正得15分;约半数订正得10分;只有少数订正得5分;全部都不订正0分)。

  (2)数学课堂作业:

  ①作业量够得30分。(作业量超过作业本页数三分之二以上得30分;约本子业数二分之一得20分;少于二分之一得10分;只有1-3次得5分;本子为最近一本,如刚换本子还未写够三分之二,则检查前一本)。

  ②老师批改认真得30分。(全班都批改不认真,错的多数打“√”,对的又打“×”扣5-10分;老师每次作业打一个分,不得让学生或别人批改作业)。

  ③学生书写规范,格式基本一致;字体认真、整洁得20分。(学生格式多种多样,题目格式不规范,书写又十分马虎潦草扣10分;无封面,乱画乱涂每本扣1分)。

  ④学生对做错的题目基本订正好得20分。(全班绝大多数订正得15分;约半数订正得10分;只有少部分订正得5分;全部都不订正得0分)。

  3、所检的语数作业中,每月月末由组长检查一种作业,并做好记录。

  4、各项作业要求批改及时,不超过两天;批改准确、清楚,学生能看明白;每个单元都要有素质测试并登记等级,试卷不超过一周批完,并发给学生订正、家长签字后再回收齐。

  5、作业、试卷批改打等级:优、良、及格、待及格。

  附说明:以上语、数作业评分都是满分100分。其中:

  甲:90~100分;乙:80~89分;丙:60~79分;丁:50~59分。低于50分以下无此项奖励。

三、课堂教学完成情况评分要求:

  1、完成教学任务50分。(只完成大半得30分。约一半得20分;一半以下得10分)。

  2、课堂纪律好,30分。(经常上课乱哄哄扣15分;有时上课纪律较差扣5分)。

  3、按时上、下课得20分。(有时不能按时上下课扣5分;经常不能按时上、下课扣10分)。

  4、以上由各班班干给科任教师评分。

四、听课要求。

  1、每期听课节数:

  正副校长30节;书记20节;教导主任20节;总务主任15节;教研组长12节;教师10节;5年以下教龄的教师15节。

  2、完成任务每期奖励20元。每超一节加l元,不完成任务少一节扣2元。

  3、听课记录要能反映整节课的全过程,要有突出重、难点的提问及板书。

  4、若发现有抄别人听课记录的除扣完20元外,还要全校点名批评,并扣评选“优秀教研组”这项的分。

五、评选优秀教研科组要求:

  (1)教案平均90以上得甲,80~89分得乙,60~79分得丙,50~59分得丁,50分以下取消此项奖励得分;(20分)

  (2)作业或课堂教学完成情况90分以上得甲;80~89分得乙:60~79分得丙;50~59分得丁,低于50分取消此项得分;(20分)

  (3)业务学习记录本。(简单本约20~21次;详细约15次左右。较详细的20分,一般的15分,较简单的10分。次数不够少一次扣1分)。(20分)

  (4)按时交各种表格20分。(组长写的迟交1次扣2分。组员写的迟交1次扣0.5分)。

  (5)团结协作好的得10分。(经常不团结扣5分,有时不够团结扣2分)。(6)本组评比各项中,有一人次得丙等以下,本组不能评优秀科组。

  附说明:满分为100分。甲:90~100分;乙:80~89分。丙:60~79分;丁:50~59分;低于50分全组不获此项奖励。

篇3:教师工作语言规范要求

  教育教学中语言作为传播的媒介,在教师授课或与学生情感交流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减轻学生心理负担方面有一定的影响,规范和谐的语言,让人赏心悦目,处于愉快的氛围中。为了达到这一效应,本校制定教师语言的相关要求,如下。

一、忌用的字眼:

  笨、笨蛋、呆子、傻、傻瓜、神经病、白痴、没出息、蠢、滚、讨厌、无可救药

  忌语:

  1、全班你最笨!

  2、你的脑袋瓜怎么长的,这么简单都不会!

  3、神经有毛病!

  4、跟白痴没啥两样!

  5、真是*脑,这点小事都记不住!

  6、做不出来,就滚出去!

  7、没出息的家伙,真讨厌!

  8、你怎么这么笨,怎么教都教不会!

  9、一看你这张脸,就知道人呆呆的!

  10、再忘了,明天不用来上课!

  11、整天疯疯颠颠,神经病!

  12、连这都不懂,不知道你有多傻!

  13、*都比你聪明!

  14、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你是木头人!

  15、滚回家去,叫你家长来!

  16、你太差了,我不会教,叫你家长自己教!

  17、你们这一群笨蛋,长大一点出息也没有!

  18、回家抄课文去!19、不关你的事,真是白痴!

  20、你看看你自己,蠢得象*,还能干什么!

  21、算了,算了,我再也不管你了!

  22、教到你,我真是倒霉!

  23、这么笨的事只有你做得出!

  24、蠢才一个!

  25、你的眼睛瞎了,自己看!

  26、怎么又迟到了,死到哪儿去了!

  27、只知道玩,跟白痴一样!

  28、再闹!再吵!给我滚回去!

  29、没见过这么令人讨厌的学生,天天都有事,干脆不要来了!

  30、老讲不听,脑袋生锈了,不知你妈怎么生你的!

  31、你的孩子我不会教,你自己带回家教!

  32、你这孩子我管不了!

  33、你们家长是怎样教孩子的!

  34、你的孩子没家教!

  35、你的孩子是全班最神经的!

  36、孩子带回家去,好好修理一下!

  37、你的孩子真难教,怎么讲都不听!

  38、你的孩子脑袋有问题,自己要检查一下!

  39、作为家长你连签名都不会!

  40、你自己都管不好自己的孩子,叫我怎么管!

二、文明用语:

  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您好、麻烦您提倡用语:

  1、老师真为你高兴!

  2、你能行!

  3、你做得到!

  4、我相信你!

  5、别急,你会让老师满意的!

  6、慢慢说,你会回答的!

  7、今天能看到你举手发言,真是太好了!

  8、一时记不起来,没关系!

  9、谢谢你为同学(为班级)所做的一切!

  10、这样的表现,让人满意!

  11、老师喜欢看到你专注的眼神!

  12、错了,大家一起帮你!

  13、对了,这就是进步!

  14、我能帮你什么呢?

  15、你是不是需要我的帮助?

  16、这次没达到要求,下次再努力!

  17、想好了再说,老师不怪你!

  18、你的进步,就是老师的快乐!

  19、我们一起来来(做)!

  20、别忘了,我也是你的朋友!

  21、我认为你是有出息的孩子,只是一时糊涂了!

  22、这可不像你的做法,拿出你的真本事来!

  23、你愿意把心里的话悄悄告诉我吗?

  24、你又成功了!

  25、一次一次战胜自己,就是进步!

  26、你和别人没什么两样,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27、我总是记着你的优点!

  28、我发现你懂事了,真让人高兴!

  29、我给你一点时间,你考虑好了,再告诉我,行吗?

  30、孩子的事,我们一起来研究!

  31、别忘了,你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

  32、孩子是有好玩的时候,我们一起来帮助!

  33、教育孩子,是我们教师的职责,我一定全力以赴!

  34、我相信家长也和我一样希望孩子有让人满意的表现,但不能超之过急!

  35、对孩子的所犯的错,我们应该冷静地想想办法,我们一起来努力!

  36、我一直关注你的孩子,相信他会进步的!

  37、我们经常保持联系,好吗?

  38、谢谢家长的支持,我们会努力把工作做好!

  39、孩子的事,马虎不得,我愿意帮助他!

  40、我们要相信孩子,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和负担!

篇4:某校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一、政治业务学习

  1、干部、职工应坚持隔周周三下午的政治业务学习。

  2、学校领导要认真准备,做到:计划、组织、内容、时间、人员五落实。

  3、干部、职工按时参加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原则上不能请假。

  4、学习时要带好有关资料,认真做好笔记,虚心听取他人的发言,严守纪律,不得做其它无关的事,不得会客或接待家长、学生。

  5、干部、职工应自觉加强学习,坚持收听广播,收看电视,阅读报纸、杂志、书刊,了解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掌握最新教育教学信息,并根据要求,认真组织考试。

  6、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应每月进行一次时事政治教育,形式灵活多样。

  7、对重要文件、重要时事政治、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学校及时进行辅导,组织讨论,解决学习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8、教职工每人每年订阅一份以上业务杂志,每年写读书笔记两万五千字。

二、教研组业务学习活动

  1、每周周一进行一个小时的教研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时间教师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有事不能参加者应事先请假。

  2、学习活动时间不做其他无关的事。

  3、学习活动要有中心发言,积极讨论,教研组长做好记录。

  4、内容可根据学校教导处布置的学习任务安排,或进行集体备课。

篇5:小学卫生常规管理办法

  (一)学校组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应的卫生制度。

  (二)中心学校配备兼职卫生保健教师一名,配备所需的常用药品和卫生器材。

  (三)通过黑板报、校园广播、卫生课等对学生进行卫生知识宣传与教育。

  (四)每学期定期二次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卡,发现学生有病及时与家长联系,以便医治。

学生卫生基本要求

  1、保护视力:读书、写字姿势端正,保证10小时睡眠,节制看电视时间,做好眼保健操。

  2、保护牙齿:饭后漱口,睡前刷牙,不吃太硬太冷食物。

  3、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洗手、常洗头、常洗澡,常更衣。

  4、注意环境卫生:不随地大小便,纸屑果壳入篓,不随地吐痰,不喝生水、不乱涂墙。

教学卫生要求

  1、学生做作业时,教师要十分关注学生的读写姿势,监督学生做到三个一(眼离书簿一市尺,胸离课桌一拳,手握笔时离笔头一寸)培养学生正确的读写姿势。

  2、教师要合理分配教学时间。书写要清楚,端正。课堂作业在课内完成。做到下课不拖堂,保证学生课间休息。

  3、午饭时一律不得留学生谈话,或做作业。晚学后留个别同学补课,不得超过半小时(补课必须经得负责教师同意,并做好学生回家路上的安全工作)。

  4、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节假日一律不得补课,一年级不留回家书面作业,二三年级不超过三十分钟,四年级不超过四十五分钟,五六年级不超过一小时。

  5、教师应耐心地引导学生改正错误,克服缺点,不得罚抄、罚站、罚坐等变相体罚。

  6、切实保证学生每天在校有一小时活动时间,做好两操二活动。

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为了美化校园,优化育人环境,根据桐乡市教委校园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学校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一)建立管理领导小组

  (二)建立环境卫生检查组。(三项竞赛检查组可作为环境卫生检查组)

  (三)建立卫生包干责任区将学校划分成若干责任区,责任到班,落实到人。

  (四)卫生标准

  1、校园内地面无纸屑、烟蒂、瓜皮果壳、泥块等垃圾。

  2、校门外地面无纸屑、烟蒂、瓜皮果壳、泥块等垃圾。

  3、草坪内无垃圾。

  4、楼梯、走廊及各室地面无灰尘。

  5、墙壁、门窗、栏杆、各种物件无污迹、垃圾、灰尘。

  6、各室物件安放有序,整洁,美观。

  7、厕所干净,无较强臭味,水槽、开水桶干净无异物。

  8、食堂内外干净整洁。

  9、自行车停放整齐。

  10、教室抽屉干净,清洁工具干净,卫生角整洁,装贴科学有序。

  11、办公室内地面干净,桌面无灰尘,物件安放有序、整洁,装贴整齐。

  (五)措施

  1、坚持综合治理,意识为先,树立“讲究卫生光荣、不爱卫生可耻”的风气。

  2、各责任区要划分更小的责任包干区,做到人人有责。

  3、充分发挥检查小组的作用。检查小组负责检查记分、表扬批评、教育督促、公布扣分情况等。

  (六)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与年度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