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805  文章总数311779  总浏览量6142334

口腔科门诊工作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口腔科,工作制度,门诊,一般口腔科,工作制度,门诊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口腔科门诊工作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口腔科门诊工作制度

口腔科门诊工作制度

1、医务人员上班必须穿工作服,戴口罩、帽子。

2、护理人员必须穿护士服、护士鞋,戴护士帽。

3、在诊疗病人过程中可能出现血液、体液喷溅时,戴护目镜。

4、每次操作前及操作后应当严格洗手或者手消毒。

5、医务人员戴手套操作时,每治疗一个病人应当更换一副手套并洗手或手消毒。

6、医务人员有固定的治疗台,每日下班前打扫干净,痰盂用消毒液冲洗。

7、每个诊室桌面,地面下班时要清理干净,用消毒毛巾拖把擦拭。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8、各个诊室每日都要进行紫外线消毒1小时。

9、对口腔诊疗器械进行清洗,消毒或灭菌工作的人员门诊操作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10、工作人员在下班前将所在房间所管区域的水、电、气开关关掉,以防发生意外。

篇2:学校信访维稳工作制度

信访维稳工作制度

为确保学校平安、有序、稳步地发展,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的创建和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建立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稳定,学校根据上级维稳信访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目标

(一)指导思想。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认真贯彻实施《信访条例》,以实现学校师生的根本利益为目的,以解决学校安全隐患为重点,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化解教职工内部矛盾,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为稳步、安全、快速发展职业教育创设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二)工作原则。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对各项维稳、信访工作文件精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加大从源头上解决信访问题的力度,确保信访渠道畅通,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工作目标。立足于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问题,确保全年无集体*事件的发生,创建区级、市级“平安先进单位”。

二、组织机构

维稳信访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负责跟踪协调和组织实施各类信访事务,督促检查各类信访案件的进展情况及其它日常工作。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召开学习动员会,要切实增强对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认识。根据实际,理清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负责人要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提高对做好维稳工作的重要、艰巨、长期性的认识,坚决做到所负责的部门“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集体*,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法**组织的破坏活动,不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交通等群死群伤事件。按照具体的工作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和不稳定隐患的排查交办工作,落实工作责任。

(二)全面排查。认真按照上级政府对维稳信访工作的要求,学校对维稳信访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人员要逐人逐项核实情况,建立台帐,力求一个不漏。

(三)集中调处。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维稳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要集中调处,千方百计做好他们的思想疏导和教育转化工作。对无理取闹,长期缠访、闹访的,要坚决依法处置。对由于政策原因损害群众利益导致群众*的,要抓紧落实和完善相关制度。

五、主要措施

学校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维稳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做好维稳信访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学校要高度重视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树立服务思想,热情耐心地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处理工作。对来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符合政策法规应予以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解释清楚,争取其理解;要求不合理的或无理取闹的,要在宣传政策的同时予以批评教育。

二是加大对新《信访条例》的宣传力度。学校要加大对《信访条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信访意识,逐步教育和引导教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指导教职工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使教职工初步了解《信访条例》对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加强学校与教职工密切联系的重要意义。

三是建立健全信访案件登记督办制度。学校要克服重来访、轻信访的倾向。对教职工的来信和来访,要逐件登记清楚。列入跟踪督办的,要明确责任人、督查部门和办理期限。办理情况要告之来信、来访当事人,并及时将办理结果进行反馈,由办公室统一整理,重要的信访案件,还要整理归档,立卷保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学校要认真做好各种矛盾的排查和超前化解工作,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置转到事前预防上。接待*时,要注意来访者的情绪,做好解释疏导工作,避免矛盾激化。

五是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把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纳入到干部的考核内容,属于人负责的*案件要及时处理,因推诿拖延,不及时办理而发生的*事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按《信访条例》有关规定,予以追究。

篇3:医院门诊医疗质量考核表

医院门诊医疗质量考核表

考核内容

考核方法与扣分标准

扣分

1、门诊除特殊假日外,应坚持定时开诊,不随意停诊、拒诊

未经批准随意停诊一次扣3分,对直接责任人另行处理.2、督促患者出示门诊病历本。

现场抽查,未督促患者出示门诊病历扣2分。

3、认真检查治疗疾病,处理及时、合理。

根据病员投诉,违反一例次扣2分,情节严重者另行处理

4、门诊病历书写率100%

随机门诊抽查,一例未写扣3分。患者不配合但采取合理保护措施如履行告知签字等不扣分。

5、疫情报告准确、及时并有登记

报告不及时每例次扣2分,报告内容有缺陷扣1分,漏报扣5分。

6、门诊各种登记齐全,正确。

一项不合格扣1分。

7、门诊病历首页书写内容:患者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婚姻状况、职业、工作单位或住址、药物过敏史等项目

未做到扣1分。

8、初诊病历书写内容:就诊时间、科别、主诉、现病史、既往史、阳性体征、必要的阴性体征、辅助检查结果、诊断及治疗意见和医师签名

未做到扣1分。

9、复诊病历书写内容:就诊时间、科别、主诉、病情变化、必要的体格检查、复查的辅助检查结果、进一步的诊断治疗处理意见和医师签名

未做到扣1分。

10、处方一般项目、临床诊断填写清晰、完整,并与病历记载相一致、患者年龄应当填写实足年龄,新生儿、婴幼儿写日龄、月龄,必要时要注明体重。

未做到扣1分。不合格处方从药剂科抽查、提供,下同。

11、药品名称应当使用规范的中文名称书写,没有中文名称的可以使用规范的英文名称书写;不得自行编制药品缩写名称或者使用编号;书写药品名称、剂量、规格、用法、用量要准确规范,药品用法可用规范的中文、英文、拉丁文或者缩写体书写,但不得使用“遵医嘱”、“自用”等含糊不清字句。

未做到扣1分。

12、西药和中成药可分别开具处方,也可以开具一张处方,每张处方不得超过5种药品。中药饮片应当单独开具处方

未做到扣1分。

13、一般处方不超过7日量,急诊处方不超过3日量;对于某些慢性病、老年病或特殊情况,处方用量适当延长时医师须在诊断栏注明理由

未做到扣1分。

14、药品用法用量应按药品说明书规定的常规用法用量使用,特殊情况需超剂量使用时,应注明原因并再次签名,使用抗菌药物处方,临床诊断栏必须填写相关感染的诊断。否则,视为未合理应用抗生素。

未做到扣1分。

15、字迹清楚,不得涂改;如需修改,应当在修改处签名并注明日期。

未做到扣2分。

16、开具处方后的空白处划一斜线以示处方完毕;处方医师按医院备案的样式签名。

违反扣1分。

17、申请单填写字迹清楚、项目完整、需检部位重点突出、诊断清楚合理、急诊、危重患者在申请单左上角应写上“急!”“危!”标记

从医技科室抽查或提供,不合格扣1分。

18、门诊部管理质量、检查服务流程(包括科室工作协调,门诊病员的投诉、处理,窗口服务态度,以及门诊工作任务的完成)

协调不力扣1分,流程不合理扣1分。

篇4: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制度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自己所担负的岗位职责有机结合起来,明确领导干部的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沿着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轨道发展,现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责任范围

(一)学校党总支对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党总支书记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各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

(二)党总支纪检委员在区总纪检组和学校党总支领导下,协助党总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具体工作的组织协调、任务分解和监督检查,并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二、责任内容

(一)学校党总支、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担负的领导责任。

1、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定期分析研究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计划,分解下达责任目标,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

2、根据有关规定和工作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并认真督促落实;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3、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学校各科室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认真监督、检查和考核。

4、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法规,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

5、领导和组织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廉洁自律,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纠正“四风”等工作,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向区总党组、纪检组报告,协助查处有关违纪违法案件。

6、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和程序选拔使用干部,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7、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每年组织召开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检查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洁从政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存在的问题。

(二)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担负的领导责任

党总支书记的责任:

1、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主持研究部署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支持纪检委员履行工作职责。

2、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纪委、区总工会纪检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工作部署。

3、阅处重要举报,解决重大问题,协调支持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主持研究决定党员干部的违纪处分工作。

4、组织召开党总支和班子民主生活会,带头检查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的责任:

1、带头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纪委、区总工会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2、协助党总支书记加强对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纳入分管工作中。指导分管科室研究制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不断完善规定制度,加强风险控制。要针对分管业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要求,防止升级蔓延。

3、支持纪检履行职责,督促分管科室配合纪检部门及时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4、指导分管科室开好民主生活会,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等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

三、责任追究

(一)对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落实的,实施责任追究制度,科室出现违纪违法事件的,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要倒查和追究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对职责范围内发生的问题进行掩盖、袒护或干扰,阻碍责任追究调查处理的,从重追究责任。

(二)每年年底,结合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等,对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要进行述责述廉,组织进行民主测评,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年度综合评价、职务晋升挂钩。

(三)纪检委员汇同党总支负责对学校各科室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学校党总支

篇5: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

第一条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指不以获得报酬为目的,利用自身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的行为。

第二条

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宗旨:以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促进和谐为准则,坚持无偿性、公益性、自愿性服务原则,致力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支持和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第三条

局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负责对局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

第四条

学雷锋志愿者享有下列权利:

(一)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二)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相关培训;

(三)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监督;

(四)请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帮助解决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困难;

(五)其他应当享有的权利。

第五条

学雷锋志愿者履行下列义务:

(一)维护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的形象和声誉;

(二)履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承诺;

(三)尊重服务对象的意愿,不得损害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四)不得向服务对象收取或者变相收取报酬;

(五)不得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名义从事营利性活动;

(六)其他应当履行的义务。

第六条

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个人开展力所能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第七条

活动内容

(一)广泛参与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果皮、纸屑)等活动。

(二)积极参与以改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社会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区域文明和谐创建活动。踊跃投身创建宣传、文明督导、义务保洁活动,甘当文明和谐创建的义务宣传员、督导员、保洁员。

(三)认真组织开展并参与政策宣传、信息咨询、健康义诊、免费体检、家电维修等便民、助民活动。

(四)组织开展以人社系统贫困居民为主要对象,以因病、因灾致贫居民为重点对象,以节日慰问、临时救济、日常帮扶、帮助就业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脱贫解困服务。

(五)组织开展以孤寡老人、残疾困难居民等特殊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以敬老爱老助老、心理健康辅导、经济困难资助、生活照顾、推荐就业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帮扶服务。

(六)重点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组织志愿者帮助辅导学业、经予家庭温暖;突出关注困难学子,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助学活动。

(七)组织开展以下岗失业、待业、有意创业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以举办免费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开发就业岗位、推荐就业再就业、指导创业、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为主要内容的就业(创业)服务。

(八)组织开展以普及科技知识、法律维权知识、劳动技能知识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质和劳动者素质,争做社区义务科普员、辅导员。

(九)组织志愿者指导群众体育健身、户外锻炼,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争做义务的体育指导员。

(十)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倡导无偿爱心献血精神,培训献血知识,带头参加无偿献血。

(十一)组织开展爱心奉献精神宣传活动,举办抗灾避险逃生知识培训、演练活动,积极参与险情巡查、协助排险工作。受灾期间,帮助动员群众安全转移、落实救灾救济工作,指导灾后生产自救。

第八条

学雷锋志愿服务者要认真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记录,作为考核和评价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次数、质量的依据。

第九条

志愿者应当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纳入机关个人年度考核目标奖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