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344  文章总数318328  总浏览量6592529

兼职安全员岗位职责和考核办法

  安全员,岗位职责,考核,兼职,办法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安全员,岗位职责,考核,兼职,办法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兼职安全员岗位职责和考核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兼职安全员岗位职责和考核办法

兼职安全员岗位职责和考核办法

为适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形势发展和需要,进一步促进项目安全管理规范化,充分发挥兼职安全员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建设一支思想积极、工作认真、敢于管理、作风正派的兼职安全员队伍,经研究,特制定项目兼职安全员岗位职责和考核办法,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兼职安全员岗位职责

1、兼职安全员在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指导下开展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负责传达落实项目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全面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坚持“四不伤害”,杜绝“三违”,从源头上控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3、负责做好所在班组成员及新录用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协助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对(班组)进行岗前教育、班前班后和安全生产日常活动管理工作。

4、协助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协助和督促员工正确穿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及职业危害防护用品、用具,宣传教育职工增强职业病预防意识。

5、协助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加强对施工现场安全防火工作,强化对所在班组人员的安全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职工临灾时抢险避险能力;维护好消防设施和灭火器具;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险隐患,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6、各兼职安全员对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有逐级报告的义务;对发现的各种违章行为,有批评教育和提出处理意见的权利;对所班组设置的安全设施、安全防护用品、用具、安全警示牌的完好、整洁负责,并对本班组成员的安全生产违章和违纪行为负责。

7、按“四不放过”原则,参加本项目发生的各种安全生产事件的调查、分析,并提出自己对事件预防的措施和对相关事故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8、按时参加项目部组织的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会议和活动。

9、及时掌握和了解本项目部周边治安工作形势,有预见地提出保安工作意见和措施,积极配合项目部、公安机关,采取切实措施,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10、积极组织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爆、防自然灾害的“五防”安全法纪教育工作;负责安排保安器械的统一管理和发放、登记工作;负责安排对消防器械的检查工作并提出更换建议。

11、组织保安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提出教育培训计划,不断提高保安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二、考核对象

兼职安全员包括项目部指定红袖章兼职安全管理员和保安人员。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三、检查及考核办法

1、对兼职安全员月度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考核,由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具体管理并实施。

2、检查内容按职责分项细化,对工作认真、敢于管理、作风正派,成绩明显的兼职安全员,项目部将于每月月底进行相应奖励考核,每月300元奖励标准。

3、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扣除当月奖励:

(1)本所在班组发生安全生产事件的(含轻伤事件和经济损失超过5000元的)。

(2)对不履行岗位安全隐患排查或发现安全隐患不及时报告处理而导致安全生产事件的。

(3)对所在班组成员发生违章和违纪行为(包括不按要求配戴劳动防护用品、违规违章操作、不遵守项目现场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的。

(4)所在班组的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悬挂不整、显示不规范达三处以上的。

(5)发生项目部材料、物品、机密、资料失窃。

(6)发生斗殴、盗窃等危害项目安全的一次以上;包庇或隐瞒盗窃事实的。

4、采用考核表打分办法,应得分为100分,实得分80分以上人员为优良标准者,给予奖励。

兼职安全员考核表

姓名:*年*月*日

内容

考核内容及扣分标准

标准分

扣减分

实得分

保证项目

所在班组成员发生违章和违纪行为(包括不按要求配戴劳动防护用品、违规违章操作、不遵守项目现场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扣30分

10所在班组的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悬挂不整、显示不规范的扣30分

10发生安全事件一起扣30分

10能够协助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能够协助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开展班组成员及新录用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

能够组织开展班前安全教育:

协助和督促员工正确穿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及职业危害防护用品、用具

宣传教育职工增强职业病预防意识;

监督现场安全防护用品的质量和使用:

协助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加强对施工现场安全防火工作,

协助和督促班组办理动火许可证

安全隐患整改、落实

维护好消防设施和灭火器具;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险隐患

一般项目

参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以及规范规程的学习

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

开展现场、生活区安全和消防巡查,防止伤害事件

参加安全事件的调查处理

建立工伤事故档案,发生事故及时上报

制止违章,执行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建立奖罚台帐

检查项目合计

100安全

总结

被考核人:

考核

评语

考核小组:

签名

参加考核人员:

保安员绩效考核表

姓名

岗位

考核时间*年*月*日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标准分

扣减分

实得分

工作态度

1、出勤

迟到、早退,5分钟内扣1分/次,5~10分钟扣2分/次,10~20分钟扣5分/次,20分钟以上扣10分/次并记为旷工半天;每旷半天工扣10分。

102、仪表

着装不整/工作相关器具(如对讲机)不按规定佩戴,使其情节扣5分/次。

3、礼仪

值班未能做到既文明礼貌又严格把关/坐姿、站姿不端正的视其情节扣1~3分/次。

4、工作态度

上班期间不严格遵守保安纪律(如上班闲聊、睡觉)/工作散慢/无理不服从队长合理工作安排/对上级要求整改之事项无动于衷,视其情节扣2~5分。

5、物品放行

项目部物品无放行条外出,项目部车辆出入不登记或有放行条而核查不清的扣5分/次,外车辆进入不指示路线、指挥停车的扣5分/次。

6、外人进入

非本项目人员未经批准或未登记检查进入生产区域/生活区;外宾/客户无本项目陪同人员进入公司生产区域,扣5分/次。

7、工作巡查

上夜班不巡查生产区、生活区;对违纪行为、不合格现象视而不见,视其情节扣2~3分/次。

8、突发事件

员工发生急病或意外事故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上报的扣5~10分/次,造成严重后果的扣20分/次。

9、工作交接

交班时工作交接不清者视其情节扣2~5分/次。

安全防范

1、失窃

项目部材料、物品、机密、资料失窃,扣30分/次。

102、紧急情况

当班期间紧急情况没救护/恶劣天气不能自觉坚守岗位的扣5分/次,造成严重后果的扣10分/次。

3、安全、消防设施检查、保养不到位,对违纪员工或项目部安全、消防隐患不采取适当措施制止、上报的扣5分/次,事情重复发生或情况蔓延的扣10分/次。

治安调节

1、对员工纠纷事件视而不见的扣5分/次。

2、遇斗殴、盗窃等危害项目安全的行为不即时处理、记录的扣10分/次;包庇或隐瞒盗窃事实的扣50分/次,并按项目部相关制度处理。

特殊奖惩

1、绩效有明显改进者视其情节加1~5分。

2、尽心尽责阻止项目部利益受损者加20分/次。

103、为维护项目部安全/遇突发事件奋不顾身、拼力抢救者视其情节加20~50分/次。

10工作

总结

被考核人:

考核

评语

考核小组:签名

参加考核人员:

篇2:销售经理岗位职责

销售经理岗位职责

1、在销售总部领导下,和各部门密切配合完成工作。

2、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处处起到表率作用。

3、制订销售计划。

4、确定销售政策。

5、设计销售模式。

6、销售人员的招募、选择、培训、调配。

7、销售业绩的考察评估。

8、销售渠道与客户管理。

9、财务管理、防止呆帐坏帐对策、帐款回收。

10、销售情况的及时汇总、汇报并提出合理建议。

一、销售计划、组织与客户管理

1、营销范围的把握与市场现状调查。

2、决定新设客户的交易条件。

3、与客户人际关系的确立。

4、搜集竞争者情报。

5、销售目标与定额的设订和管理。

6、科学而有效的营业分析。

二、客户的计量管理

1、客户的销售统计和销售分析。

2、客户的经营分析指导。

3、客户资金运转指导及信用调查。

三、客户营销参谋

1、客户销售方针的设定援助。

2、支援客户的计划方案。

3、从客户处做市场观察。

4、为客户做销售促进指导

四、推销技术

1、技术研讨会的举办。

2、商品及销售基础知识的传授。

3、陪同销售及协助营销。

4、销售活动、售后服务指导及抱怨处理。

五、专业推销

1、接受订单的业务‘

2、销售事务与公司内部联络。

3、帐款回收。

4、每日、周、月销售总结、汇报。

篇3:安全员工作职责

安全员工作职责

4.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参与本单位安全生产决策。

4.2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一流、改善环境、保护健康、持续改进”的思想,全面贯彻ISO9000、ISO14000、ISO18000标准,参与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并督促执行。

4.3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制止和查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

4.4参与本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的审查,督促发放、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4.5发现事故隐患,督促有关业务部门和人员及时整改,并报告本单位负责人。

4.6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推广安全生产先进技术和经验。

4.7参与组织本单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

4.8按规定上报并协助调查和处理生产安全事故,对事故进行统计、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4.9参与本单位生产工艺、技术、设备的安全性能检测及事故预防措施的制定。

4.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篇4: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申请资助管理办法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申请资助管理办法

发文单位:广东省知识产权局

文号:粤知协(20**)104号

发布日期:20**-12-28执行日期:20**-12-28(自20**年12月28日起施行)

第一条为推动广东省发明专利申请工作,鼓励广东省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申请发明专利,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地级以上市政府业已制定发明专利申请资助政策的,省知识产权局根据各市发明专利年申请量及市财政资助经费额度和专利工作发展状况,给予适当经费支持。

第三条省知识产权局根据省政府年度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额度确定当年资助资金总额,制定年度资助计划,并将省资助资金划拨到地级以上市知识产权局,与地级以上市发明专利资助资金合并使用。

第四条省资助资金用于资助企事业单位与个人申请发明专利,也可以资助在校学生申请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以及奖励对发明专利申请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财政资助资金充足的市,省资助资金还可以用于促进发明专利申请工作。

在校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发明创新大赛的作品申请专利的,省知识产权局直接给予资助和奖励。

第五条各地级上市知识产权局根据本市发明专利申请资助政策开展发明专利申请资助工作,并每年向省知识产权局报送资助资金使用情况。

第六条省知识产权局会同省财政厅对省资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第七条各地级以上市知识产权局应当对发明专利资助资金加强管理,严格发明专利申请资助审查工作,防止弄虚作假套取资助资金。

第八条申请资助的单位和个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套取资助资金的,一经查实,永久性取消其申请资助资格,全额追回已资助的资金,并依法追究责任。

第九条专利代理机构在代理专利申请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套取资助资金的,一经查实,依据《专利代理条例》及《专利代理惩戒规则》予以处罚,全额追回已资助的资金;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条省资助资金严禁截留和挪用。各地级以上市知识产权局如有弄虚作假、截留、挪用等违反财经纪律行为的,一经查实,停止该市下年度资助资金的下拨,同时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该单位和有关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一条本办法自20**年12月28日起实施,20**年9月修订的《广东省发明专利申请费用资助暂行办法》同时废止。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

篇5:幼儿教师师德考核实施方案

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小学幼儿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实施办法》和《中小学幼儿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以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和全面提高教师素质为目的,引导教师树立新的教育理念,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社会使命感,进一步提高职业道德水平,树立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考核内容和标准:

师德考核以《中小学幼儿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主要内容,主要包括:

1.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若有触犯法律行为,受党纪国法处罚的,师德不合格或按上级处罚执行。(10分)

2.敬业奉献。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对工作高度负责,勤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对工作敷衍塞责,不随便请假、缺勤。(50分)3.热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10分)

4.教书育人。实施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启发学生创新精神。(5分)

5.为人师表。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谦虚谨慎,团结协作。平等对待学生家长,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以粗鲁言行对待家长。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10分)

6.终身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遵守教师培训制度,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自觉更新教育观念,完善知识结构,潜心钻研教育教学业务,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5分)

7.考核教师执行教育系统《禁酒令》、《十不准》等要求以及政治学习笔记情况。(10分)

三、考核方法步骤:

1.成立学校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成员由学校领导、中层领导和教职工代表组成。考核小组成员要挑选作风正派、事公正、政策业务水平和群众威信较高的人员参加。考核实行百分制,其中学生评议占20%,教职工评议占30%,考核小组评议占50%。

2.学校要通过一定的形式向社会和家长通报师德考核内容和标准,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监督检查的力度。

3.评议由学校考核小组统一组织,分幼儿家长评议、教职工评议、考核小组评议三部分。幼儿家长评议:学校统一组织幼儿家长对全体教师集体评议。教职工评议:采取全体教职工集体评议的方式进行。考核小组评议:考核小组结合教师平时的师德表现,在打分量化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对每个教职工做出客观评价。

4.公布考核结果。考核小组将考核结果通过适当形式向全体教职工公布。

四、考核等级: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90分(含90分)以上为优秀,60分(含60分)—89分为合格,59分(含59分)以下为不合格。

*镇幼儿园

二○**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