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875  文章总数340710  总浏览量5691284

新华联校南区小学周边环境治理制度

  环境治理,治理,周边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环境治理,治理,周边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新华联校南区小学周边环境治理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新华联校南区小学周边环境治理制度

  新华联校南区小学周边环境治理制度

  1、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涵盖师生人身、食品卫生、文化活动等方面,系综合性治理,应取得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通力配合。学校对周边环境应密切关注与监控。

  2、各校在做好内保工作的同时,应重视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治理工作,应主动联系辖区的派出所、街道、工商管理、文化监管等部门共同抓好治理工作。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值日人员除做好校内的巡视工作,还应注意对校园外附近环境的巡查,发现社会盲流、恶少对学生骚扰及各种事故,要针对不同情况及时报告“110”、“120”、“122”或附近派出所,保护学生的安全。

  4、每天放学前,教师要提醒学生,注意交通等各项安全。

  5、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以及各类法规,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敢于与坏人作斗争,并掌握正确的维护方式和方法,提高学生的自护能力。

  6、建立学校突发事件教师救护队,高度警觉,随时出动。

  南区小学

  新华联校南区小学

篇2: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总结

  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总结

  为贯彻落实教育局、联校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专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南区小学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组织

  为全面加强南区小学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我校成立了南区小学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汤家强校长担任组长,赵保石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各班班主任。

  二、建立健全制度,规范科学管理

  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一系列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进一步完善健全了各部门岗位职责,使各部门设置结构合理,责任落实,安全工作分工明确,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精心策划,广泛宣传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学校及周边专项综合治理工作,经校委会研究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首先,要求各班主任结合本年级学生特点,组织各班出一期以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板报;其次,聘请新华路派出所所长担任南区小学法制副校长,组织全校学生听取了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第三,在全校教职工大会和班主任会上,汤家强校长多次强调此次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这些工作为本次专项综合治理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四、安全检查,及时整改

  经校委会研究决定,每月第一周星期二下午进行安全检查,定期对全校消防、网络管理等安全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发现问题,做好记录,在校委会上研究落实整改办法和整改完成时间;其次,每周对学校校舍、栏杆、门窗、消防设施、活动场所等发现的安全问题,由相关人员及时予以解决。

  五、加强协助,共筑和谐

  因我校距离城区主干道较近,校园外时有社会闲杂人员对学生安全构成一定的威胁,除了加强对学生放学后的安全护送工作外,我校还与派出所多次共商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此项举措将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保障学生安全和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起到重要作用。

  总之,我校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防范力量,抓好规章制度、安全教育、设施设备等软硬件建设,为构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临清做出自己的努力。

  南区小学

  20**.3新华联校南区小学

  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赵

  组员:

篇3: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方案

治理学校周边环境方案

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的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净化学校及周边环境,切实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学生安全保护,学校特制定以下整治方案。

一、明确职责,各负其责

为加强工作的组织和协调,专门成立了由政府副乡长担任组长,学校和乡派出所公安等部门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乡政府有关部门,学校结合实际,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的原则,因地制宜地开展好本项工作。工作中要突出以下重点:

1、严厉打击针对师生的伤害、猥亵、抢劫、敲诈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学校周边存在的不良邪恶势力。

2、坚持取缔和清理整顿学校周边非法经营的网吧、电子游戏厅、音像书刊点和违章建筑、无证经营的饮食、食品、生活日用品摊点等。

3、教育并监督学生不乘坐农用车、不骑摩托车等有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并主动遵守交通规则,上下学排路队。

4、寄宿生防火避灾安全演练。

5、对学校内部进行严格、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三、加强调研,落实保障

该项工作每年分四个阶段进行:

1、调查摸底阶段。年初由学校召开学校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座谈会,提出学校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实施意见。

2、全面整治阶段。年中由乡综治办牵头,召开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协调会,研究制定出学校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

3、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阶段。10月下旬开始,学校校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落实牵头领导和专门人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建立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工作责任制,完善日常检查、管理和整治工作制度,使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工作走上经常化、法制化和规范化的轨道;充分发挥学校法制副校长的作用,抓好学校的法制教育和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

4、总结推广阶段。年终对该项工作进行及时总结,对好的做法加以表彰和推广,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机制。

四、建立治理学校周边环境领导机构

我们学校为强化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及学生安全工作,学校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校长亲自挂帅,教导主任层层负责,做到政令畅通,措施落实。使我校保证了学生人身安全,秩序正常。

五、改善、优化周边育人环境

学校自筹资金,加大投入,改造通校公路建设,美化绿化了学校周边环境,平整学校周边环境场地,并与各班级签订周边环境场地,层层落实卫生责任制。

六、多种渠道形成综合治理网络

学校加强与社会各部门的联系,形成综合治理网络,共同搞好周边综合治理工作。

1、我们与工商所搞好联络,杜绝了小商贩在学校周边非法设立摊点,为了学生食品卫生安全,经常检查学校及周边小卖部食品安全情况,坚决杜绝过期、变质、腐烂的食品出卖,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现在无一事例发生。

2、对学生交通安全,学校一是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和遵守交通规则教育,二是常抓严禁乘坐农用车、骑摩托车等针对性教育,保证了学生安全。

3、学校为了使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特请派出所同志到校作报告。

4、我们通过板报宣传、主题队会,课间广播法制报告等形式,大力进行宣传教育,使校学生爱护周边环境,现在周边环境良好,没有不法分子扰乱学校正常秩序。

西和县大桥乡九年制学校

二0一一年八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