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556  文章总数365076  总浏览量5584350

雅成小学值班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雅成小学值班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值班,制度,小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雅成小学值班制度

  雅成小学值班制度

  1、值班制度是对校园内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情况的有效监控,起到及时联络各方面人员并在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的安全管理制度。

  2、值班包括节假日值班、防汛值班、学校行课期间的值班(值周)、教学楼各楼层值班(中午、下午放学下楼)、中午学生午休值班、年级值班、保安值班、夜班巡视、门卫值班、课外休息值班以及按上级要求进行的其它值班。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全校教职工有值班的义务,值班时必须安排有行政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值班。值班人员和带班行政必须保证全天候通讯畅通。

  4、值班人员应做好当天值班情况记录,协助学校处理突发事件。

  5、正常行课期间,当天值班干部是学校当日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是学校管理的总负责人。

篇2:雅成小学门卫安全保卫制度

  雅成小学门卫安全保卫制度

  门卫安全保卫工作是学校正常运行的基本保证,事关学校发展大计。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及宣传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岗位职责

  (1)门卫实行24小时值班。门卫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交接班登记,责任到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学校安全,不得脱岗。

  (2)严格进出人员登记制度。严禁小商小贩、推销产品等闲杂人员进入校内,热情周到做好来访人员接待登记工作。学生须持班主任签字的《请假条》方可出校门(周末需由家长陪同或列队由值班教师带队出校门)。

  (3)爱岗敬业,注重文明礼貌及规范用语,树立学校良好形象,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夜间巡视,及时报告和处理异常情况。

  (4)负责学校报刊、杂志、信件等收转,不得丢失或延误,做好杂志、挂号信件签字记录,私人信件应妥善保管,由本人领取。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对运、带出校门物件,须认真检查登记。

  (5)时刻保持值班室及校门周边20米内的清洁卫生。

  (二)、保障措施

  (1)脱岗处理。脱岗5分钟内一次扣发当月岗位津贴50%,两次及以上扣发当月岗位津贴;脱岗5分钟以上一次扣发当月岗位津贴。

  (2)违反文明上岗制度的处理。若有家长或外来人员向学校投诉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及态度,查属实每次按50%-100%扣除当月岗位津贴(视造成影响及损失);本校师生投诉每次查属实按20%-50%扣除当月岗位津贴(视造成影响及损失)。

  (3)做好清洁卫生,维护学好学校形象。保持值班室及校门周边20米内的清洁卫生。如值班室内地面有烟头或纸屑、清洁卫生不佳等情况,一次扣除当月津贴20%(以学校清洁卫生检查及抽查为准)。

篇3:雅成小学门卫管理制度

  雅成小学门卫管理制度

  学校门卫制度是对一切进出学校的人员和物质进行有效监控和严格管理的制度。包括进出人员证件查验制度、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制度、会客制度、车辆准入放行制度、物品出入查验制度。

  (一)进出人员证件查验制度

  1、非学校教职员工进入学校,应主动向学校保卫人员出示表明身份的相关证件。

  2、学校保卫人员应认真查验进入学校的外来人员的相关证件,严禁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

  3、在行课期间,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校门时,必须持有班主任老师签字同意的请假条,学校保卫人员查验后由学生接送人签字方可放行并将请假条存档备查。

  (二)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制度

  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必须在学校值班人员处进行登记,经允许后方可进入。

  对拒不进行登记的外来人员或登记内容与事实不符的,学校保卫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学校并做好解释工作。

  (三)会客制度

  教师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原则上不会客,确因工作需要会客的,需由教师本人到门卫室确认和登记后准予进入。

  学生家长到学校找教师交流或了解学生情况时,需由教师本人到门卫室确认和登记后准予进入。

  学生家长要进入学校找自己的孩子或其它学生,只能在课间由班主任老师陪同登记后进入。

  (四)车辆准入放行制度

  1、在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应关闭好校门,严禁机动车辆进入学校。

  2、上级视察工作或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学校的车辆,需经学校领导同意后,在值班人员的引导下停放到指定地点,禁止鸣笛,限速行驶,确保师生安全。

  (五)物品出入查验制度

  1、学校值班人员对进出学校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害物品进入校园。学校因教学需要购买的化学实验药品,必须由实验保管员带入并登记。

  2、学校值班人员对带出学校的大宗物品要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并查验登记后方可放行。

  3、学校值班人员要加强对带入或带出学校的可疑物品进行盘查,确保学校和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篇4:雅成小学安全事故统计报告和调查处理制度

  雅成小学安全事故统计报告和调查处理制度

  为了全面贯彻国省市政府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建设一个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场所,形成强有力的联运管理机制,同时把安全事故的危害和影响降到最低,结合我校实际,对安全事故的统计报告和调查处理要求如下:

  1、建立安全事故管理网络。

  各学校、班级,各任课教师认真履行学校安全工作职责,一旦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向学校报告。学校接报核实后,向教育局报告,同时做好事故现场的救援工作,把事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建立学校安全事故日报、无事故零报告制度。

  2、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制度。

  一旦校内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现场抢救,救治受伤师生工作基本结束之后,由王琦同志负责对安全事发地点,相关责任人,目击人进行调查,详细了解事故原因、经过,完善相关制度。

篇5:雅成小学安全教育告诫制度

  雅成小学安全教育告诫制度

  按上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特别是针对我校学生低龄特点,因此对学生进行安全告诫是必不可少的,他将有利于师生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1、幼儿离园安全告诫教育

  由幼儿园各班保教保育员负责,每天4:00工作小结时,告诫小朋友,不要乱买乱吃零食,不在马路上玩耍,不自己单独外出玩耍,在家长接送自己时,不奔跑。

  2、小学集体放学告诫教育。

  (1)每天放学前5分钟,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示。

  (2)集合放学时,由本班教师进行安全教育告诫。

  (3)每逢节假日或周末,都要对学生进行校外安全教育告诫,重点是不私自窜门,不和同学玩耍,不开展危险游戏,不玩火,不在公路上骑车玩,不到沟边、河边、塘边玩耍戏水,不私自下沟、下河、下塘游泳。

  3、对学生校外安全情况,开展相互监督,以保障学生安全,节假日到校后进行专项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