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133  文章总数383893  总浏览量7430908

南沙幼儿园多功能室使用规则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南沙幼儿园多功能室使用规则文章,希望您撰写多功能,规则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南沙幼儿园多功能室使用规则

  沙南幼儿园多功能室使用规则

  1.多功能活动室钥匙、室内物品、卫生统一由卫生负责人保管。

  2.每次活动前检查场地及相应设备的状况,保证幼儿的安全。

  3.使用设备时,要严格按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注意仪器设备运转情况,一旦有故障,应及时报告主管人员处理。

  4.活动室内物品放在指定位置,不得乱拿乱放。负责人要时常清点、登记物品的数量,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5.活动前后要检查室内环境,确保安全。班级活动后应随手关好门窗,防止物品流失。负责人下班前认真清查、关好门窗,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6.节日、寒暑假期间应切断内部电源,实行封闭式管理。

  张家港市沙南幼儿园

篇2:职业学院土木工程系教材选用规则

  职业学院土木工程系教材选用规则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进行教学的基本工具。高质量的教材是实现教学目标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为搞好我系的教材建设工作,特制定教材选用相关规则。

  一、选用标准

  (一)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选用、编写、出版适应我系专业需要的,反映我系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成果的高质量教材。

  (二)教材要紧扣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要求,要坚持知识、能力、素质的统一,构建切合时代要求的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

  (三)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规划组织教材建设、教材研究和教材交流工作。

  (四)具有与本门学科发展相适应的科学水平,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能够正确地阐述本门学科的科学理论和概念,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五)符合本门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恰当,选材合适,内容的阐述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六)文字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

  (七)推荐教材应首选获奖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国家重点教材、先进的外文原版教材等。

  (八)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

  二、选用程序

  (一)首先由任课教师如实填写《土木工程系教材选用申请表》,写清选用教材的准确版本信息、开设课程等,并说明推荐理由。

  (二)任课教师在填好《土木工程系教材选用申请表》后,交所在教研室集体讨论,由教研室主任签署意见。

  (三)教研室将《土木工程系教材选用申请表》交系主任签署意见,汇总到《土木工程系教材征订清单》,最后交教务处教材科。

  (四)教务处教材科根据系主任意见,结合教材库存情况统一征订教材供师生使用。

  教材选用申请表

  年 月 日

  教材名称

  主编姓名职称

  参编姓名职称

  适用专业计划学时数

  国内同类教材 出版情况教材名称主编姓名出版社及出版时间

  申请人意见签名

  教研室意见签名

  系审核意见签名

篇3:职业学院会议议事规则

  职业学院会议议事规则

  为建立健全校领导班子工作制度,使议事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则。

  一、会议形式

  (一) 学校重大决策会议(以下简称决策会)和院长办公会。

  (二) 全体教职员工大会

  (三) 各部门内部会议

  (四) 教学研讨会

  (五) 跨部门的主题工作会议

  二、议事范围

  (一)决策会议事范围

  1、研究决定中层级以上干部任免、培养教育、考核监督和奖惩,讨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有关问题。

  2、研究决定学校建设、改革与发展以及教学、科研、人事、后勤等方面重大问题。主要有:

  (1)办学指导思想、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重大改革方案。

  (2)招生计划和就业工作的重大问题。

  (3)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4)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计划,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审定中层以上人员和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的调动。

  (5)审批财务预决算,以及重大项目开支等。

  (6)学校建设规划和重大的项目建设。

  3、学院各种机构的设立、撤销或调整。

  4、听取校领导工作报告。

  5、研究决定突发性事件处理以及维护学院稳定工作。

  6、涉及教职工利益和其它需研究决定的重大问题。

  (二) 院长办公会议事范围

  院长办公会的议事范围为有关学院的重大事宜和各部门、教研单位递交的不能解决的事宜。属各职能部门和教研单位管辖的、未讨论过的事宜不能在院长办公会上做初期讨论。

  1、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改革方案的具体实施办法。

  2、研究决定教学、科研和后勤服务、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并研究制定规章制度。

  3、研究决定教学基本建设,包括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风和学风建设方面的重要问题。

  4、研究制定年度人事调配计划及实施方案、教职工培训计划、奖惩、奖金福利分配、工资晋升、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报批。

  5、研究决定中层以下人员的调动,以及中层以上人员的延期聘任。

  6、研究决定院教学、科研成果及院级行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奖励。

  7、研究决定给予教职工行政纪律处分及调解。

  8、研究决定学生奖励、毕业、授予学位及给予学生勒令退学及以上行政纪律处分等。

  9、研究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10、制定学院的预决算方案,研究资金的立项和使用,确定项目及大型、贵重设备的购置计划。

  11、研究决定对外工作的重要问题。

  12、研究制定院行政工作计划,以及以行政名义呈送上级机关的重要报告、请示等。

  13、研究决定其它应由院行政班子集体决定的问题,并就有关工作进行论证。

  三、议事程序

  (一) 确定会议形式

  根据研究的内容,由院长决定召开院长办公会。

  (二) 确定会议时间

  1、学校重大决策委员会会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举行。

  2、教职工大会按照每月一次举行。会议主题由院长办公会确定后以通知形式张贴。

  3、各部门内部会议每月至少召开1次,具体时间由部门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会议议题围绕各阶段工作分工展开。

  4、教学研讨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具体时间由各系、各教研室、各教研组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会议议题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展开。

  (三) 确定会议议程

  1、决策会、院长办公会讨论决定的问题,有关人员应报学院领导同意后,提前1-2天与院务办联系,由院务办汇总报请会议主持人审定。召开会议前,院务办要将经过会议主持人审定的会议时间、地点和议题,提前预告与会人员。

  2、对列入会议的议题,有关人员要做好调查研究和必要论证,提出初步意见和建议。重要的议题应提供论证材料、政策依据和两个以上可供选择的方案或建议。涉及议题的有关材料一般应在会前1天经院务办印发与会人员。

  3、未列入议题的临时性动议,会议原则上不予讨论。

  4、会议紧密围绕会议议题,严格按照预告时间进行。

  (四) 集体讨论决策

  1、决策会由执行董事主持,有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重大决策委员会委员到会方能召开。讨论决定干部任免时,委员必须全部参加。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会前应向主持人请假。根据会议内容由会议主持人确定的有关人员可列席会议。

  2、院长办公会由院长主持,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主任、各系主任参加。根据会议内容由会议主持人确定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3、会议上,与会人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紧扣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主持人根据大家的发言,在意见一致或基本一致的基础上,综合归纳出结论性意见。决定重大问题时可采取口头、举手、划票等方式表决。

  4、会议严格遵守重大问题必须经过集体讨论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对于少数人的不同意见,应当认真考虑。如遇重大分歧,除在紧急情况下必须按多数人的意见执行外,一般应暂缓作出决定,待进一步调查研究、沟通协商、统一认识后再作决定。在特殊情况下,也可将分歧意见向上级报告,请求裁决。

  5、严格会议纪律。出席或列席会议的人员,应按时到会,不迟到、不早退,有事有病必须会前向会议主持人请假。为集中精力,保证会议质量,非特殊情况不得中途离会。会议中,不办理与会议内容无关的事务。

  6、实行回避制度。凡涉及领导个人及直系亲属的职务调整、职称评聘、奖励处罚等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议事决策时,相关人员应主动回避。

  (五) 会后传达贯彻和督促落实

  1、院办根据会议记录及工作需要,起草会议纪要,经会议主持人审定后发送有关承办部门,并及时督促办理和反馈贯彻落实情况。

  2、因故未出席会议的人员,会议主持人要指派专人向其传达。

  3、会议的决定或决议是经过集体研究形成的,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凡经集体决定的事项,任何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有不同意见允许保留,但在行动上必须无条件服从和执行。在工作中如果有新情况不能按原决议执行时,应及时提交相应会议复议,也可由该会议主持人征得多数与会同志同意后,作适当调整,但需提交下次会议认可。

  4、凡属应该保密的会议内容,未经院长批准,与会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向外泄露。

  (六)各部门和教研室会议

  1、会议主持人应指定人员做好会议考勤和记录,并形成会议纪要。

  2、会议考勤和会议纪要应及时交院务办备案存档。

  3、与会人员做好会议记录,作为工作依据。并切实落实会议要求。

  4、各职能部门要求每两周召开一次办公例会,各教研室要求每两周召开一次教研例会。

  (七)跨部门专题工作会议

  1、需要跨部门讨论的工作,由主要责任部门提出会议议题和要求参加会议的部门,交院办协调会议时间和地点,并由院务办通知领导和与会人员。

  2、由会议提起部门的领导主持,由其部门做会议记录并将会议考勤和会议纪要及时交院办备案存档。

篇4:杭瑜学校物理实验室管理规则

  杭瑜学校物理实验室管理规则

  一、仪器的保管:

  1.所有的仪器均须按部颁目录分类、编号入帐,定橱定位放置。

  2.贵重仪器须由专人保管。

  3.常用及易损仪器须经常检查,定期保养,及时补缺。

  4.电子仪器定期通电保养。

  5.仪器教室须保持通风、干燥、清洁,妥善安置有毒、易燃及具有腐蚀性的化学药品,严防发生事故。经常检查内部供电线路。

  二、仪器的使用:

  1.实验室仪器主要用于物理课程的课堂教学,一般不作它用,以布置实验课的正常进行。

  2.教师在领用仪器时须签名登记,器材较多的实验必须提前通知实验室,实验室工作人员在仪器借出时要做好详细记录,并交教师签名。对器材较多的实验尽量做到早准备、快准备,以便让教师有足够的实验准备时间。

  3.课堂实验使用的器材在归还时要严格按借出记录销帐,如有损坏遗失及时做好记录,以便添置补缺。

  4.教师在实验中损坏仪器须签名登记,学生损坏仪器则由教师说明情况,视具体情况酌情赔偿。

  5.每堂课后教师须督促学生整理检查仪器,在此基础上实验室工作人员须再检查一次,发现由损坏遗失现象及时修理或补缺,并作好记录,保证下一堂课顺利进行。

  6.物理课程以外的借用须经教务处批准并填写借条,再二周内归还,如有损坏遗失,酌情赔偿。

  三、实验室规则:

  1.爱护公物,注意安全,未经许可不得擅动实验器材和其他设备。

  2.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如因操作失误而损坏器材照价赔偿。

  3.实验过程中如有器材质量不符合要求,须以原物调换。

  4.实验结束后将器材还原并清点一遍,重要仪器交到教师处。如用到火或电,须将火熄灭,电源切断。

  5.不乱抛纸屑杂物,不在课桌椅上乱涂乱画。

  6.离开实验室前将凳子放入课桌下面排列整齐。

篇5:杭瑜学校化学实验室管理规则

  杭瑜学校化学实验室管理规则

  一、化学仪器的保管和使用:

  1.所有的化学仪器均须按部颁目录分类、编号,分别建立帐册和登记册,定橱定位放置。

  2.贵重仪器须由专人妥善保管,任课教师取用、归还均须当面验收。

  3.常用及易损仪器须经常检查,定期保养,及时补缺。实验仪器、药品做到随要随取,保证教学需要,使用后及时归还原处。

  4.期末要整理核对一次,并编制下学期仪器添置预算表,年终编制固定资产清册。

  5.仪器教室须保持通风、干燥、清洁,妥善安置有毒、易燃及具有腐蚀性的化学药品,严防发生事故。

  6.爱护国家财物,认真贯彻勤俭办学的方针,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水平。仪器等如因保管失职或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损坏的,根据不同情况应负相应的赔偿责任。

  二、化学药品的贮存和使用:

  1.化学药品有专人负责保管,确保安全。建立药品清册和登记册,期末编制添购药品材料预算表。

  2.一般药品根据性质分类按顺序排列贮存,有的要密封、防潮、防挥发、避光,期末要清点并妥善处理生效药品。

  3.危险药品的贮存,要按国家公安部门规定,按性质分类分别贮存,至少每个月经常一次,遇到火热、严寒天气或梅雨季节,尤应勤加检查。节日前严加查封。如发现情况,随时向领导汇报。

  4.危险药品的使用,严格执行领用手续,用量必须严格控制,用后及时收回归还原处。

  5.药品贮存室要通风良好,避免日光直射,并备有灭火器材等安全设施。

  三、化学实验室的准备和管理:

  1.演示实验要根据任课教师提前开具的实验清单,把仪器药品按规定、名称、数量准备齐全放入实验盘。

  2.学生实验也按上述要求分组准备在实验桌上,并根据实验要求将需用仪器药品排放整齐。

  3.实验准备完毕后,必须随同教师共同检查,符合仪器后才正式使用。

  4.实验结束后,如有仪器损坏、药品变质等情况,必须随时更换和修理,并根据情况做好药品的回收工作。

  5.实验室、准备室和贮存室要保持清洁整齐,并做好经常性的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