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532  文章总数305993  总浏览量5046508

周南中学校园环境管理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周南中学校园环境管理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环境管理,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周南中学校园环境管理制度

  一、校园环境管理

  1、提倡爱校如家的美德,自觉管理校园的一草一木和公共设施,为创建优美宜人的环境作贡献。

  2、杜绝乱摆乱放恶习,车辆停放在车库内或指定的地方,长期保持公共场所整洁。

  3、不随地堆放杂物,不随便晾晒衣服,不乱抛乱丢废品杂物。

  4、爱护花草树木,发现故意破坏者要制止,要报告,要协助学校保卫部门处罚到位。

  5、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壳纸屑,不攀枝摘花。

  6、注意仪表端庄,在教学区内,不准打赤膊、赤脚,不准穿拖鞋、背心,不准高声嬉闹、追逐。

  7、上课期间,不准货运机动车入内,任何车辆不准鸣喇叭。

  8、服从学校封闭管理,上课期间学生不准强行进出,更不准翻越围墙,因此造成的一切意外事故由各人负责。

  二、学校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的常规管理

  1、成立主管校长为首的"四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2、选用思想好,乐吃苦,责任感强的专业人员从事"四化"工作,确保学校天天处于迎检状态。

  3、绿化区要扩大草坪面积,力求树木花草合理种植,科学培育,使之树状美观,花形绚丽,为建设花园式学校做好每一项工作。

  4、面对学校实际,作好整体规划,做到一处一景,把树木、花草、盆景及各种路灯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风格各异、整体优美的格局,向高层次目标跨越。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加强管理人员整体素质和专业培训,要求依章养护管理。对卫生包干区负总责,该冲的冲,该扫的扫,该抹的抹,该擦的擦,确保长期整齐清洁。

  6、教育处和总务处要对校园环境管理负责,既管内,又管外。校内的杂物垃圾及时拖运,外面的干扰破坏要及时遏制。长期确保校园平安。

篇2:端州中学校园环境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我校校园环境管理,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做到环境整洁优美,风气积极向上,教学秩序正常,校园绿化、美化,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特制定环境管理制度。

  1、根据学校建设的标准化要求和学校整体规划,有计划地分步实施。努力净化、绿化、美化校园,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促使学生在优良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2、按班级划分清洁区,落实后勤人员卫生包干表,抓好班级值日生工作,坚持经常性的清洁卫生工作,保证校园风无长的杂草、墙壁无涂划、无球印、无脚印、无悬灰,地面上无纸屑、无烟蒂、无果皮、无杂物、无痰迹、垃圾箱内及时清除,屋角屋顶无蛛网灰尘,桌面无新刻刀痕,学校内无卫生死角。

  3、校园内环境布置简朴、美观、大方,教室、办公室以及其它各室的门窗玻璃齐全,室内窗明几净,光线充足,桌椅排列放置整齐,各种物品放置有序,楼梯、走廊及校内道路、操场清洁整齐。

  4、厕所每天要打扫,定期冲刷,并喷洒药水,使用厕所要讲文明,讲卫生,保持厕所的整洁,减少臭味,消灭蛆蝇。

  5、黑板报、画廊、宣传橱窗的布置要落实专人负责,1个月不少于1期,保持美观整洁,内容健康,适合儿童趣味,富有教育意义,开工生动活泼。要定期更换版面,并注意正确使用简化字,注意字体工整,文体规范。

  6、绿化、美化校园要有计划,逐年分期实施,校园内要做到一年四季都能见到常绿植物,对已有的花草树木要指定专人养护管理,全校师生要人人做到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

  7、学校各类用房应每月全面检查一次,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上报总务处,采取措施进行维修。校园内墙壁、物品要定期粉刷油漆。

  8、学校要有健全的校园卫生制度。由环协检查小组和校值日领导每天两次对全校各室、各清洁卫生区进行检查评比。

  9、教育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医生配合下,加强卫生知识宣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校要逐步添置卫生设备,完善学生的卫生保健档案。

  10、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安排人负责检查校内电线、电器、灭火设备以及各种防盗、防窃设备等其他危险设施检查,每月检查一次,严格学校门卫制度。

  11、自行车一律不得进校,在校外按指定地点停放、并摆放整齐。

篇3:泰州实验中学校园环境管理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校园环境管理制度

  1.学校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整体规划,按照规划分期分批予以实施。

  2.总务处建立校舍档案,建立绿化,美化校园档案,订出切实可行的规划。保证操场平整,定期美化、装饰、油彩和粉刷门窗和墙壁。

  3.对校园的清洁,划分包干区,由班级进行管理。

  4.美化校园环境人人有责。爱护校园中的一草一木,不损坏公物,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5.总务处建立每天巡视校园的制度。

  6.进入校园必须做到不骑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吃零食、不在墙壁上乱涂写、不破坏绿化。

篇4:江南小学环境管理制度

  南江小学环境管理制度

  为维校园环境,更好的美化、绿化校园,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场所,特制定校园环境管理制度:

  一维护校园绿化的规定

  1、不准随便砍伐、挖掘、搬移树木。

  2、不准在树上钉钉子、拉铅丝、拉绳或直接在树上晒衣服。不准将自行车等物依靠在树干上。

  3、不准在绿地上堆放物品、停放各类车辆和进行体育活动,不准践踏草坪。

  4、不准采摘花朵、果实、剪折枝叶。

  5、不准向草坪、花坛和水池等绿化场地抛扔果皮、纸屑、吐痰、泼倒污水。

  6、不准进入花坛及养护期间的封闭绿地。

  二损坏校园绿化的处罚办法

  1、损坏树木、花草以市价1~3倍罚款。

  2、采折花朵,每枝以1~3元不等罚款。

  3、损坏草皮按每平方米5元罚款。

  4、不准将学校花卉、苗木携带出门,门卫有权扣押,并处以市价2~5倍罚款。

  5、凡违反上述规定不听劝阻者,或已造成损坏、损失而又不接受处罚者,情节严重的除执行处罚外还将给予行政处分。

  本办法由总务处监督执行,保卫部门配合实施。

  三绿化养护管理标准

  1、成活:新种树木特别管护,及时浇水、修剪、培土、扶正、绑桩、治虫等,成活率要达到90%以上,常年树木成活率达到95%。

  2、植保状态。防治病虫害,每年不少于4次。无病害率达到85%。

  3、树木修剪。常年按季节进行修剪,全年不少于3次;易疯长树木应不定期修剪。要求无枯枝、死树。

  4、除草。杂草高度不超过10厘米,按100平方米计算,每平方米不超过10株,草势旺盛期应适当增加除草次数。

  5、浇水施肥。按树木花草长势进行不定期抗旱浇水或排涝,全年春、秋施肥不少于两次,暑假由专人负责抗旱浇水或排涝。

  6、清理。绿化区域土地平整,无杂物,无枯枝烂叶,除下的杂草,修剪的废枝应及时清理处置。

  7、检查评比。按照每个单位所承担的绿化种植、养护责任,每月检查一次,每期评比一次。

  四校园环境卫生工作管理办法

  1、清扫时间:每天至少清扫一遍,并全天候保洁。

  2、清扫内容:包括屋下明沟的清扫、冲洗,拣拾绿化地上的果皮、纸屑等垃圾,并负责清倒路边废物箱垃圾。

  3、严格控制蚊蝇孳生地,做到责任片无蚊蝇孳生地。

  4、责任片内发现乱倒的垃圾,要及时处理,遇到难题即报总务处由学校派人处理。

  5、禁止在教室、走廊、道路、花坛、绿化地和操场等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烟头、槟榔渣、饭菜等。

  6、禁止在办公楼、走廊、教室及厕所内用火处理废纸、杂物,严禁将火种倒人垃圾箱内。

  7、禁止在室内、走廊、门厅和绿化地带、建筑物周围以及道路地区打球、踢球。

  8、不准在绿化地带或空场上随意大小便、乱倒污水、垃圾等;垃圾分类处理,要保持垃圾箱周围的清洁,垃圾不准倒出垃圾箱外。

篇5:汉东小学校园周边环境管理制度

  汉东小学校园周边环境管理制度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为保证学校周边环境得到净化,维持良好的治安状况,我校特制定本制度。

  一、禁止在校园门口50米以内摆摊设点。

  二、禁止占用校园门前道路和校门两侧人行道从事经营娱乐活动,必须保证学校门前道路畅通。

  三、禁止在校园门口20米以内设垃圾台、摆放垃圾桶。

  四、集贸市场、停车场、夜市不得设置在可能干扰校园正常秩序的地点。

  五、学校门前200米以内不得设置“三室一厅”,即游艺机室、录像厅、台球室和歌舞厅。

  六、校园周边的露天娱乐场所、自娱自乐等活动噪音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音排放标准。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