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850  文章总数332361  总浏览量5476440

中学饮食卫生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饮食,卫生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管理制度,饮食,卫生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中学饮食卫生管理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学饮食卫生管理制度

  墅导中学饮食卫生管理制度

  1.饮食人员需有健康合格证,并坚持每年体检一次,发现有传染病,马上隔离。

  2.坚持清扫制度,每天至少一小扫,周末及节日进行大扫除,保持环境整洁。

  3.伙房、食堂、库房的食品和原料要分类存放,生熟分开,粮菜分开,并应具有防蝇、防鼠、防尘设备。

  4.采购人员及炊事员应具备营养知识和鉴别各种食品质量的能力,严禁向师生出售腐败变质的食物,确保师生的伙食质量和身体健康。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炊事人员在接触食品及卖饭菜前要将手洗干净,供应时不能用手抓熟食。实行工具售饭。

  6.总务处和卫生室要定期到食堂进行卫生检查及加强营养指导。

  7.发生食物中毒时,食堂管理员和炊事人员要马上向市食品卫生监督所报告,并控制可疑食品,保护现场,协助查明中毒原因,确保受害者得到正确的诊断及及时的治疗。

篇2:海滨幼儿园饮食卫生管理制度

  海滨幼儿园饮食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幼儿园的卫生管理工作,提高幼儿的健康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和《滨海县幼儿园章程》第五十条的规定,特制订本制度。

  1.经常清扫,保持厨房的清洁。

  2.厨房用具(刀、案板、盆、筐、抹布等)要洗刷干净,做到生熟分开,食具一餐一消毒,食物要有防蝇设施。

  3.预防食物中毒及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不买、不加工腐烂变质食物,买来的熟食要加热处理后再吃。

  4.搞好儿童进食卫生,饭前工作人员及幼儿都要用肥皂、流水洗手,饭桌要用“ 84” 消毒液揩洗干净。

  5.要培养儿童不偏食,不吃零食的良好饮食习惯。

  6.水果要洗净削皮后再吃。

  7.炊事员要坚持上灶前洗手,入厕所前脱工作服,便后用肥皂洗手,操作时不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