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123  文章总数322400  总浏览量8710572

中学考场规则和学生考试违纪处理细则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中学考场规则和学生考试违纪处理细则文章,希望您撰写违纪,考场,细则,规则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中学考场规则和学生考试违纪处理细则

  牌界中学考场规则和学生考试违纪处理细则

  一、考场规则

  l.考生必须准时进入考场,无故不得缺考,迟到超过15分钟者,不得参加该次考试,并作旷考论处。

  2.进入考场后不得喧哗吵闹,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保持考场纪律,凡不服管理的可责令其停考,并送政教处处理。

  3.考生在考场内一律不得乱扔乱抛废纸杂物,凡在其考试位置周围检查到的,一律扣除本班级考评责任制分,视情节严重程度决定扣分标准。

  4.考生参加考试,必须严肃认真,独立完成,不允许出现任何方式的舞弊行为。一旦发现,该门课程按零分计,并在成绩栏注明“作弊”字样,按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并扣本班级责任制分。

  5.给作弊学生提供方便的考生,同样以作弊论处,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6.考生在考场内要爱护公物,不得破坏学校及他人桌凳等相关公物,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要求赔偿,同时扣除本班级责任制分。

  7.考生应按规定带全必要的文具用品,考试中一般不得互相借用,个别学生若确需借用他人用品,需经监考教师同意,并由监考教师代为借还。书包等物(包括草稿纸)一律放在指定位置。

  8.试卷一律用黑色水笔书写,字迹清楚,并填写清楚姓名、考号、班级等。

  9.考场必须保持肃静。应考考生不得要求监考老师解释试题。试题印刷如有不清之处,允许考生发卷后15分钟举手询问,过后一般不得再问。

  10.考试期间,考生应将写好答卷文字的一面朝下置放,交卷前未经监考许可,不得随便进出考场。教师宣布考试结束后,考生需将试卷连同草稿纸有文字的一面朝下放置在桌上离开试场,不允许各自离座上交试卷。

  二、对考试作弊学生的处理

  在校的学生,凡参加学校学校组织的各类考试中,发现考试有作弊行为者,该门学科以零分计,并根据考试作弊的情节按有关规定处理。

  (一)考试、考查中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记大过处分,并扣本班级责任制分。

  l.合谋作弊的主谋者;

  2.请他人代考者;

  3.冒名顶替代考者;

  4.已构成考试作弊,不服从监考人员的处理,故意纠缠、谩骂或威胁监考老师者;

  5.二次作弊者。

  (二)考试、考查中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记过处分,并扣本班级责任制分。

  l.索要他人答案,抄袭他人试卷或互换试卷者;

  2.传递纸条,向他人提供答案者;

  3.借上厕所等翻阅书籍、笔记或与他人讨论答案者;

  4.考试有夹带者,在试卷下、文具盒等处放有与考试有关的公式、笔记或小抄件等。

  (三)考试、考查中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并扣本班级责任制分。

  1.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暗号者;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2.交卷中,手拿试卷看别人答案,讨论考题者;

  3.隐卷不交者。

  (四)考试、考查中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警告处分,并扣本班级责任制分。

  l.未按规定就坐,不接受监考人员安排者;

  2.交卷后在考场周围高声谈论、并在考场范围内大吃大喝的。

篇2:实小学生在校一日常规细则

  京实小学生在校一日常规细则

  为规范校园教育教学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拟定本细则:

  1.上学

  (1)按时

  (2)进校不奔跑,一个接一个有序进入教室。

  (3)为疏散人流、确保安全,请按指定线路行走。

  2.晨检

  (1)建立班级晨检制度,每周两次抽查学生个人卫生,时间定为星期二、四上午早读课时。

  (2)检查项目由班主任指导小干部根据实际选定,每次1-2项。(头发、脸、颈、牙、手、指甲、衣服、鞋、书包、红领巾等)

  (3)检查方式各班自定,检查结果由小干部登记(记录表由卫生室统一分发)并及时通报,班主任至少每月查阅一次。卫生保健老师每日坚持两次卫生检查,确保教室、包洁区整洁、无纸屑。

  3.早读

  (1)早晨进教室立即打开门窗,放下学凳,迅速缴交作业,准备好第一节课的书籍用品后就位早读,做到自主学习,书声琅琅。

  (2)值日班长应提早到校做好组织管理工作,校值日生分块检查。护导老师加强巡视,并将有关情况记录于护导记录中。护导组长结合学生、护导教师、行政检查情况评定成绩由大队部公布。

  4.早操

  (1)《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学生迅速在教室走廊列队并按规定路线进场,做到安静有序、队列整齐、步伐有力、精神振作。

  (2)每班指定一名学生领操,人人认真做操、节奏合拍、姿势正确、动作到位。

  (3)坚持天天出操,不无故缺席,也不因收缴作业、打扫卫生、出板报等耽误做操。有病要请假。班主任需检查督促。

  5.升旗仪式

  (1)人人佩戴红领巾,精神饱满,夏春秋季统一着校服。

  (2)升旗时,全体师生要立正行队礼或注目礼,目视国旗徐徐上升。

  (3)唱国歌时,声音响亮有力,节奏合拍。

  (4)认真聆听国旗下讲话。辅导员要组织学生学习、消化。

  6.眼操

  (1)按作息时间表,每天上下午各做一次眼操。

  (2)动作规范,节奏合拍,穴位准确,全身放松,双目闭合,两脚平放,预备姿势和结束前双臂相迭放桌上(左下右上)。

  (3)有始有终。眼操音乐响立即进入预备姿势,直至音乐停止动作才结束。

  (4)讲卫生,保持双手干净。

  (5)以上要求当课老师,督促执行,卫生教师和当日护导教师要巡视、检查、记录、评比、公布。

  7.课堂学习

  (1)上课“五到”(心到、眼到、耳到、手到、口到),坐姿符合卫生保健要求。

  (2)发言先举手,经允许后就地起立。发言时仪态大方、声音响亮。鼓励质疑,不同意见敢于争辩,以理服人。小组讨论轻声细语,不妨碍邻座学习。

  (3)课堂练习听清要求,独立思考,下笔快速,书写工整。

  (4)各科上课要带齐书籍及其用品。笔盒文具摆放整齐。要爱惜学习用品,不浪费。

  (5)铃声就是命令,上课、下课听从信号指挥,令行禁止,行动快捷。上课预备铃声响,快步进教室,即刻安静,进入学习状态,下课铃声响听老师指令准备下课。动静有节律,学习有精力。

  (6)师生配合执行上下课组织规范和常规礼节。

  上课:教师:上课!下课:教师:下课!

  班长:起立!班长:起立!

  教师:同学们好!教师:同学们再见!

  同学:老师好!同学:老师再见!

  (7)进出教室讲秩序。

  (8)课前准备,桌面摆放统一要求。如下图:

  书本垫板

  笔盒

  笔盒

  书本垫板

  8.作业

  (1)作业时要听清要求、独立思考、按时完成,不抄袭、不拖拉。

  (2)书写工整、认真、有一定的速度,行款规范,不懒散、敷衍。

  (3)书籍、本子整洁,不随便撕毁、涂画、折卷。

  (4)写字姿势正确,做到“三个一”(手离笔尖一寸,眼离书本一尺,身离桌边一拳)。

  9.课间活动

  (1)做到“三要”:要充分休息,下课人人走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让眼睛、大脑得到调节;要自主锻炼,提倡人手一件宝,积极参与各种有益身心的活动;要讲文明、守秩序、懂礼让,各项活动按规则。

  (2)坚持“六不”:不在教室、走廊冲跑;不从楼梯扶手往下滑;不拳打脚踢;不做危险游戏;不登墙、攀树、摘花;不踩踏绿化区(绿草保养期间)或跨跃绿化带。

  10.路队

  (1)放学各班在教室门前走廊按时排好路队,每队设正副队长各一名,分别排在队伍的首尾。

  (2)由路队长带队出校门,按规定路线行进。

  (3)提倡自主管理,人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路队长指挥,不中途散队。

  (4)要求家长在校门东、西50米处接送。

  11.代伙:

  (1)中午代伙同学带好相关学习用品,排在班级路队最后,有秩序进入用餐教室。

  (2)文明就餐,就餐时不随便讲话。

  (3)不浪费粮食,不挑食、吃饱、吃好。

  (4)餐后在各就餐教室前休息或在东操场活动,(不做剧烈运动),不上楼、不出校门。

  (5)午间休息服从老师管理,自行安排,可看书、可做作业、可休息......做到有序、安静。

  (6)讲究卫生、不随意乱抛瓜皮果壳,爱护就餐班的环境和卫生。

  12.午休

  (1)下午上课前20分钟方可进校,进校后上课前10分钟即午休时间。每个同学进教室后就备好下午第一节的书籍、用品,然后在座位上休息或完成作业或看课外书籍,但不喧哗、不打闹、不随意走动。

  (2)值日班长应到校做好组织管理工作。护导教师下班巡视,评定午休成绩并登记护导记录中。

  13.静校

  每天下午放学后20分钟播放歌曲为静校信号,尚在校园、教室的学生应尽快完成工作,即刻离校,离开教室时应关好门窗、电灯、电风扇、饮水机。各班主任检查到位。

  14.卫生保洁

  (1)每天早晨第一批进教室的同学要打开窗户,让教室空气流通同时放下学凳。

  (2)每天上午放学前坚持一分钟劳动,人人有岗位。劳动完毕岗岗洁净。

  (3)各班组织学生轮值劳动,每天下午放学后打扫室内卫生,每天早晨7:30-7:40打扫公共卫生责任区,劳动有始有终,尽力尽责,室内外卫生符合学校要求。打扫卫生要控制在10分钟内,并教育学生爱护课桌凳。

  (4)个人抽屉天天清理干净,桌面整洁,摆放整齐。

  (5)保持环境整洁,做到“五无”:①墙上无污迹;②课桌无涂刻;③公物无破损;④地面无纸屑痰迹;⑤室内无杂物。

  (6)每节下课,及时擦黑板,讲台桌面及时收拾,各类教学用品清洁整齐,保持经常性整洁。

  (7)卫生工具按规定地点摆放有序。

  15.礼仪规范

  (1)早晨进校见到老师客人,先行队礼后说:“老师早”,中午则说:“老师好”,放学离开对老师说:“老师再见”。见到同学同样主动问好。

  (2)进办公室先“报告”待允许后才轻声慢步进入,注意不干扰教师办公。

  (3)对老师、长辈或客人学会用双手接受或递交书簿等物品。

  (4)在校园廊道、楼梯行走一律靠右边;遇到老师、客人主动让道。

  (5)在校内外讲普通话,力求标准、讲好。能用“您”、“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等礼貌语言,注意语言美。

  (6)团结友爱,帮助弱小及有困难的同学。

  16.仪表穿戴

  (1)穿戴大方、仪表端庄,佩戴红领巾,队干部还应佩戴标志。

  (2)不戴金银首饰或其他饰物,不涂脂抹粉,涂指甲,装扮得体,符合小学生年龄特征。

篇3:实小教师办公室卫生管理细则

  区新实小教师办公室卫生管理细则

  教师办公室是教师在校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保证办公室干净卫生整洁,利于教师身心愉悦,是教育文明、教学文明的具体体现,也是教师热爱学校,热爱本职工作的具体表现,更是学校的窗口性工作,因此要求做到:

  1、健全办公室卫生值日制度。办公室负责人安排好本办公室每天的值日表,当天值日教师自觉履行职责,负责人督促到位。

  2、地面要求无杂物、无纸屑等;墙壁、天花板无悬尘和蜘蛛网;办公室所有物品无积灰。

  3、办公桌桌面干净整齐,办公桌上建议只摆放电脑、水杯,并做到成行成线;拖线板一律放在地面,禁止放在桌面;衣服禁止挂在椅子背上。

  4、墙壁无污迹,悬挂物保持整洁美观;文件柜顶部无积灰且不堆放杂物;及时清理办公室墙上公告栏内过时的文件;禁止乱贴乱挂课表、作息时间表等。

  5、作业、教具、办公用品等物品必须进桌、柜且摆放整齐,做到干净大方,摆放规范。私人物品(如鞋、被褥等)放在桌、柜的隐秘部位,教师午休用躺椅统一摆放。

  6、饮水机无积灰、饮水机槽干净且无脏污积水(为了保证用电安全,不建议使用各种电水壶和养生壶);电话机保持清洁。

  7、卫生工具整齐摆放;垃圾及时清理,及时倾倒,不堆放杂物;垃圾桶统一放在一个方向;毛巾清洗干净并挂在指定位置展开晾干。

  8、人离开座位时椅子推进办公桌下,办公室内除了每人一张办公用椅之外,不得摆放任何多余的凳子。

  9、办公室内禁止吸烟,坚持开窗通风,经常保持空气新鲜。

  10、办公室全体教师要爱护公物,爱护公共设施,做到安全用电、用火。

  11、办公室严禁从事与教学无关的活动。

  12、所有教师都要做到时刻维护并保持本办公室的卫生,严禁不顾他人的反应和公共卫生要求,进行损害集体或他人的不良卫生行为。

  13、发现不良行为事件时,教师之间要及时进行友情提醒,促其改正。

篇4:初中工会考核细则

  林果初中工会考核细则

  1、学校重视支持工会工作,按工会法规定配备好工会干部。

  2、工会各项工作的组织健全,分工明确。

  3、有教工之家阵地,工会各项活动能够正常开展,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得到大部分教职工认可。

  4、认真做好上级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并能按要求及时完成。

  5、按时做好工会换届工作,程序规范。

  6、认真做好新教师入会工作,当年度入会率达100%。

  7、重视工会信息工作,积极向相关媒体投稿。

  8、重视工会宣传工作,学校黑板报或橱窗设工会宣传专栏,内容更新及时(不少于6次)。

  9、积极参与校务公开工作,督促学校经常更新校务公开栏。

  10、教职工关心学校工作,在参与民主管理中,有提案、有建议。

  11、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围绕教学中心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

  12、积极参与师资队伍建设,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师徒结对”活动有措施、有成效。

  13、积极组织(或参加)有关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14、深入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教育全年每个教师不少于10个学时。

  15、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在教师中积极倡导节约精神,积极参与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有一定成效。

  16、依法上交工会经费,不拖欠。

  17、工会财务制度执行规范,并能按时上报财务决算报表。

  18、工会经审会工作到位,并能按规定认真加强工会财务监督和检查。

  19、财务报表常在校务公开栏中公示,并每年向教代会作一次汇报。

  20、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帮扶工作措施落实,有特困教职工档案。

篇5:实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评选细则

  海东实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评选细则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创新学生评价制度,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关注学生的点滴进步。通过榜样带动的作用,让更多的学生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找到成长中的自信。特制订海东县实验中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评选细则。

  一、评选办法及名额分配

  1、班主任组织各班学生民主推选和各科任教师进行考核、筛选、评定,上报学校审核。

  2、“三好学生”每班6名;“学习标兵”每班2名;“优秀学生干部”每班2名。

  二、评选必备条件

  (一)“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1、身心健康

  (1)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努力学习。

  (2)能正确评价自己与他人,性格开朗,懂得感恩,懂得宽容,保持良好的竞争心态。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锻炼达标,体育总评成绩良好以上。

  2、品德高尚

  (1)诚实正直,有爱心。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礼让他人。与同学友好相处,善于帮助同学,关心同学,乐于为他人服务。

  (2)有集体荣誉感,自觉维护班级、学校的荣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3)尊敬长辈,体贴家长,理解老师,关心邻里。

  3、学习优秀

  (1)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

  (2)善于自学,善于提出问题,能独立思考。

  (3)学业成绩优秀,各学科全面发展。

  (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1、思想品德要符合“三好学生”的要求。

  2、对本职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能协助学校、班主任踏踏实实做好班级工作,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3、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办事公道,工作作风正派,在班级威信较高。

  4、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

  (三)学习标兵评选标准

  1、思想积极,自律意识强,思想品德好、行为表现好。

  2、学习刻苦,勤于思考,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讲究学习方法。

  3、能综合运用各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探究性学习。

  4、乐于帮助同学提高成绩,在班级中能带动同学学习。

  5、各科成绩在班级中均为优秀且总分在班级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