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680  文章总数415308  总浏览量8751954

小学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紧急通知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小学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紧急通知文章,希望您撰写校车,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小学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紧急通知

  丰圩小学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紧急通知

  20**年12月24日上午,江西省贵溪市滨江镇红塘村委会合盘石童村小组发生一起接送幼儿园学生的校车侧翻水塘事故,造成3名儿童当场死亡,8名儿童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严重后果。再次敲响了校车安全的警钟,为吸取教训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园交通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强化校、园车管理责任。要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建立健全校车管理制度,从机制体制上为学生的交通安全提供保障。

  二、广泛宣传,强化意识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直各单位要通过上好交通安全教育课、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等形式,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尤其是安全乘坐校车教育。通过教育活动使家长、校车经营单位、驾驶人和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及时了解、遵守相关规定,自觉抵制乘坐超员、无牌、无证、无保险的接送学生车、报废车、载货车和拖拉机。

  三、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直各单位应使用自购或承租其他单位的符合安全标准的并取得校车标牌的客车作为校车,严禁租用及使用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达到报废标准、没有取得校车标牌的客车用作校车。中小学、幼儿园在承租、使用校车时,要做到认真检查车辆技术状况、与校车驾驶人逐人见面,与校车驾驶人及租赁单位逐车逐人签订安全行车责任状,严禁超载,发现超员或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要坚决制止,并及时报告当地公安交警、交通运管部门。

  四、全面排查,认真履责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直各单位要配合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一次认真排查,召开一次幼儿园园长、校车驾驶员会议,对校(园)校车的状况、运行管理、年检情况、保险情况和校车驾驶人管理等情况进行摸排,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车况破旧,到达报废标准、安全隐患未消除,没有取得年检标志、保险未到位的车辆一律不得作为校车使用。各学校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的资格审查,重点检查从业资格,驾驶技能和驾龄,对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辞退。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车和校车驾驶人管理工作,要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制,明确校(园)长为校车管理第一责任人。各地各校(园)要强化管理,认真排查,及时整改,将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篇2:二中档案管理工作制度

  海东二中档案管理工作制度

  一、为规范档案室档案管理,增强档案的实用性和有效性,特制定本制度。

  二、归档范围

  学校档案包括文书档案、教学档案、学籍档案、教师业务档案、财务档案、教学仪器设备档案和基建档案等等。

  三、档案室的档案管理由档案室档案负责人负责。

  四、档案管理员的职责:保证档案室及各科室的原始资料及单据齐全完整、安全保密和使用方便。

  五、资料的收集与整理

  1、在档案资料归档期,由档案管理员分别向各主管科室收集应该归档的原始资料。各主管科室应积极配合与支持。

  2、凡应该及时归档的资料,由档案管理员负责及时归档。

  3、各科室专用的收、发文件资料,按文件的密级确定是否归档。凡机密以上级别的文件必须把原件放入档案室。

  4、档案管理员根据档案室的《档案管理归档制度》实施档案归档整理。

  六、资料的分类与归档

  1、档案室档案资料的分类依据《档案管理归档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

  2、档案室档案资料的归档每年一次,属于平时立卷归档的不在此规定范围内。

  七、档案的借阅

  1、因工作需要,学校的其他人员需借阅非密级档案时,由管理人员办理《借阅档案申请表》送校长办公室主任核批。

  2、学校档案密级分为绝密、机密、秘密三个级别,绝密级档案禁止调阅;机密级档案只能在档案室阅览,不准外借;秘密级档案经审批可以借阅,但借阅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秘密级档案的借阅必须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或分管主任批准。

  3、档案借阅者必须做到:

  ①爱护档案,保持整洁,严禁涂改。

  ②注意安全保密,严禁擅自翻印、抄录、转借、遗失。

  八、档案的销毁

  1、档案室任何个人或科室非经允许不得销毁学校档案资料。

  2、当某些档案到了销毁期时,由档案管理员填写《档案室档案资料销毁审批表》交档案室主任审核经校长室批准后执行。

  3、凡属于密级的档案资料必须由赵鑫军校长批准方可销毁;一般的档案资料,由档案室主任批准后方可销毁。

  4、经批准销毁的档案,档案管理员须认真核对,将批准的《档案室档案资料销毁审批表》和将要销毁的档案资料做好登记并归档。登记表永久保存。

  5、在销毁学校档案资料时,必须由分管领导或档案室主任指定专人监督销毁。

篇3:实小加强教育行风建设责任状

  海滨实小加强教育行风建设责任状

  为认真贯彻县教育局教育行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加强教育行风建设,着力打造崭新的海滨教育形象,认真贯彻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海滨县监察局、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的五项规定》及海滨县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十项禁令”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教师队伍职业道德素质,纠正部分存在的行业不正之风,树立我校教师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特制定如下责任状:

  一、加强学习,内化吸收。

  要熟记“五项规定”内容,不断深化理解,把带有强制性质的规定内化为塑造完美人格的自我要求。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胸襟宽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敬业奉献。要熟记“五项规定”和“十项禁令”,学校将定期不定期的进行抽查,在限定时间内不能熟记,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

  二、排查整改,严肃纪律。

  逐一对照“五项规定”和“十项禁令”,经常性地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排查出来的存在问题要限期整改,对个别人认识不足的要实行定人结对帮扶。凡对自身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心存侥幸、拒不纠正的,一经查实,坚决一律予以解聘,并视情节上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给予纪律处分。

  三、互相监督,杜绝违规。

  学校中如有违反“五项规定”者,所在年级部的其他老师明知其违规,却不加劝阻、不向上级领导反映真实情况的,除按规定从严查处直接责任人外,一并追究同年级的年级部主任和相关老师,该年级部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格次。

篇4:初中班主任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红正初中班主任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安全管理,责任重大。为了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特与各班主任签定本责任状。

  1、班主任是班级学生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工作。重点要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水、火、电的安全知识教育,对学生进行“严禁皮麻打架、进游戏机室、上网,严禁携带棍棒、管制刀具”等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2、每天早、中、晚都要检查学生到校人数、住堂生在宿舍休息人数,发现任何学生不在校,都要向家长查清原因并及时把相关情况向分管校长汇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校正常上课,包括对生病、因事请假不能到校上课的同学,也得和家长联系,弄清原因,并记载存档。

  3、检查学生发型,严禁任何学生染发、烫发,严禁任何男生留长发。

  4、教育学生爱护公物,严禁任何学生损坏、破坏公物,损坏公物要赔偿,破坏公物要加倍赔偿。

  5、教育住堂生在校时间不得随便外出,晚上休息时严禁外出,因事因病需回家的必须当面和班主任请假,班主任同意后,要出具同意出校门的证明,并要立即告知家长有关情况。

  6、各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各位班主任必须恪尽职守,因工作不到位或玩忽职守发生安全事故,将严肃追究责任并给予纪律处分和经济处罚。

篇5:实小行政领导管理工作八能条例

  京实小行政领导管理工作八能条例

  一、能制订一份切实可行的岗位工作计划。该计划要体现时代背景下的宏观要求和微观举措。承前启后,具有递进性;突出重点,明确“主线条”。并有利于形成岗位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二、能明确地掌握岗位管理工作的规则和程序。熟悉岗位业务(包括相关的方针、政策、规定等)当个“行家里手”;理清工作关系(包括上、下、左、右的岗位联系),能够“协纵联横”。

  三、能科学高效地实施岗位项目管理(指事项、活动等一切管理内容)。懂得目标管理和过程相结合,明确“事情、时间、要求”三个要素,树立“高位、优质、精品”三个意识,把握“计划--过程--总结”三个环节,凡事做到:瞻前思考,及早安排;了解进程,督导过程;检测效果,总结反思。

  四、能负责地把好岗位关。结合岗位确立“我是项目管理一把手”意识。在权限范围内,大胆、谨慎、科学、艺术地处理岗位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突发事件,雷厉风行,不拖沓;独挡一面,不推诿;注重沟通,不迁就;学会果断,不鲁莽。

  五、能做学校优良工作氛围形成的促进者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领头雁。带头依法治校,立足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常深入基层,和教师、学生和谐合作,共同研究,一起进步。不断研究岗位,勇于开拓创新,形成岗位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六、能建设“一班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服从并服务于大局,遇到全校性大事或中心活动,在校长室统一领导下,分工协作。在工作、生活、人际交往等过程中,维护班子形象,展现领导风范。

  七、能建设好岗位管理工作台帐资料。勤动笔、勤记录、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日记、周记、月汇总。为相互交流、上级查阅、各类评价提供依据。

  八、能勤奋地加强自身修养。谨守领导《同盟》,遵循工作《条例》,使自身的岗位工作和岗位成长获得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