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375  文章总数314233  总浏览量6671020

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求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从业,食堂,幼儿园,要求,人员,一般从业,食堂,幼儿园,要求,人员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求,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求

  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求

  1.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必须掌握有关食品卫生的基本要求。

  2.食堂从业人员必须经过体检培训合格,持有效健康证。

  3.食堂从业人员每天必须到保健室进行晨检,一旦发现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时,立即离岗。

  4.食堂人员不得留长指甲,不得涂指甲油。加工食品时不得带戒指和手表。

  5.食堂人员加工食品供应时,不得抽烟、更不得对食品打喷嚏或咳嗽。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6.食堂人员做到“三白”,工作时穿戴洁净的工作服、帽子,把头发全部置于帽内,以免头发屑混入食品中。

  7.工作前,处理食品原料后,便后用肥皂及流动水洗手。

  8.食品人员不得穿着工作服,上厕所或外出到垃圾。

篇2:幼儿园食堂卫生安全标准要求

  幼儿园食堂卫生安全工作要求

  一、开学前做好供餐准备工作:

  1、对生产加工场所、设备设施、用具、餐具进行彻底清洁和清毒;

  2、全面清理仓库,及时处理腐败变质、超保质期食品;

  3、对所有加工设备设施进行试运转;

  4、对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检查。

  二、开学后严格把好食品生产安全关:

  1、食品加工严格做到烧熟煮透(中心温度75℃以上,严格控制食品加工后贮存时间(10℃~60℃条件下存放时间不超过2小时);

  2、生产加工区域设置、从业人员操作、工用具及容器使用、食品存放等各环节全面杜绝生熟交叉污染;

  3、严格做好餐具、工用具、人员双手等直接入口食品接触环节的消毒;

  4、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制度,做好上岗前个人卫生;

  5、做好食品原料的索证和卫生质量的验收;

  6、饭菜必须在备餐间内分餐;

  7、落实主管校(园)长负责制和食品卫生管理员制度,食品卫生管理人员按要求做好食堂加工过程检查和食品的留样工作,并按要求做好卫生管理台帐的记录

篇3:幼儿园物品领用借用制度

  幼儿园物品领用和借用制度

  1、园内财产做到专人负责管理、领用;借用物品必须登记,工作调动要办理移交手续。

  2、园内物品外借,须有借用人借单并征得园领导同意。

  3、领用物品如有损坏按具体情况领用人复修或折价赔偿。

  4、教职工借用园内贵重物品,在使用时必须按说明方法使用,保管人员要查看是否有损坏。

  5、物品需计划使用,提倡勤俭节约。

  6、幼儿园一切财产外借必须凭借条或单位介绍信,写明名称、规格、数量,归还日期,经领导同意后方可出借。如有损坏或遗失,借用人员负责修理或赔偿。

  7、幼儿园财产外借出门时,必须通知门卫,否则门卫不予放行。

篇4:幼儿园意外事故应急预案简案

  幼儿园发生意外事故应急预案

  1、幼儿园内一旦发生意外事故,第一时间报知园领导、保健老师。园领导向上级主管机构汇报。

  2、启动应急工作小组:事故发生后及时启动由园长担任组长,保健教师、总务、班主任、保育员等预先组成的应急处理小组,组织力量送幼儿去医院及时救治。分工如下:由园长任总指挥;保健老师负责现场指挥,迅速开展现场急救处理工作(如遇幼儿骨折事件须作好骨折处的固定;遇幼儿惊厥事件时,须提供条件让病儿平卧等);总务安排车辆送患儿至医院及时救治;班主任及时联系患儿家长,保育员协同保健作好现场的保护和隔离。

  3、保健老师及时填写事故报告单,一般事故48小时内向儿保机构书面报告,重大责任事故应立即电话报告**

篇5:某幼儿园防范暴力事件应急预案

  幼儿园防范暴力事件应急预案

  幼儿园是个弱势群体,因职业的特殊性,使幼儿园内的教师大多是女性,而教育的对象又都是没有反抗能力的孩子,因此幼儿园是最易让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罪犯暴力入侵的地方。为了保护全体幼儿不受伤害,或在事故发生后,将伤害程度降到最低,特制定本预案。

  1.人员的疏散及转移

  1)生命是最可贵的,一旦发生有人非法入侵园内,暴力事件发生,要做到“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园内成人应以保护幼儿为重任,不可临阵退缩。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要尽早采取果断措施,绝不允许拖延时间。

  2)第一时间内,接通本园的110报警器,由专人立即向110中心报警,并报120医疗救护中心。

  3)立即向上级汇报。并发出救援信号,请求附近居民及居委会的帮助。

  4)保护幼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5)全体教师要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勇于与歹徒作斗争。

  2.治安保卫与医疗急救

  1)事故一发生,马上组织人员抢救,及时送就近医院治疗。

  2)要充分发挥党员、团员、治保会的作用,将保卫幼儿园与救治共同做好。

  3)在采取有效措施的同时,对于受伤的孩子要及时通知家长。

  4)保护好事故现场并进行取证工作,及时联系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上级部门,配合110报警中心进行调查。

  5)园领导应在抢救场所或医院,组织处理有关工作。

  6)在进行事故抢救的同时,幼儿园必须快速做好排查工作,掌握相关情况。

  3.善后处理工作

  1)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包括及时与有关保险公司联系索赔事项,家长或亲属的安慰工作等。幼儿园要将事发经过、原因分析、处理结果及应吸取的教训、今后改进工作的措施等形成书面报告,及时向局报送。

  2)根据事件的不同性质和程度,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情况,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指导,严格按上级指示妥善解决好事件的善后工作。

  3)马上召集紧急会议,研究事件处理事宜和遏制事件的不良发展,尽量减少损失。

  4)如涉及到家长情绪不稳定,发生群众*等突发事件,尽可能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避免出现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