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797  文章总数452594  总浏览量7589844

麻醉科住院医师职责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麻醉科,住院,医师,职责,一般麻醉科,住院,医师,职责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麻醉科住院医师职责,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麻醉科住院医师职责

麻醉科住院医师职责

1、在科主任领导和主治医师指导下,负责本科的日常麻醉工作,部分承担教学、科研等具体工作;

2、麻醉前访视病人,参加术前讨论,确定麻醉方案和麻醉前用药,做好麻醉前药品、器材的准备;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麻醉中认真仔细地进行麻醉操作,经常检查输血、输液和用药情况,加强术中监测,密切观察病情,认真填写麻醉记录单。遇到意外异常变化,积极处理并报告上级医师;必要时与手术者共同研究和处理病情;

4、手术后要亲自护送病人回病房(或麻醉恢复室、ICU),并向值班医师或病房护士交待病情和术后注意事项;术后要及时进行随访。上述交班情况和随访情况要记入麻醉记录单。及时完成麻醉小结;

5、遇有疑难病例或技术问题不能单独处理时,应及时报告上级医师;

6、参加科研和教学,积极开展临床麻醉的研究,参加培训进修、实习人员;

7、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诊疗常规和技术操作规程。值班期间不准脱岗,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8、参加麻醉恢复室、ICU、疼痛治疗工作;

9、协助各科抢救危重病人。

10、遵守医德规范和行业纪律,廉洁行医,定期参加医德医风考评。

篇2:血液透析室主任职责

血液透析室主任职责

1、全面负责管理和质量控制工作,对透析质量负责。

2、依据血液透析规范化要求制定并实施血液透析室的管理规程。

3、负责血液透析室人员安排和责任划分。

4、负责血液透析室的培训、教学和科研工作,组织业务学习、技术考核等。

5、定期查房,解决临床疑难问题。

6、监督并评估患者的透析质量,做好持续性质量改进工作。

7、负责新技术的引进和开展。

8、负责统计汇总透析登记相关资料并提供报告。

9、负责本科医德医风建设及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工作。

篇3:血液透析室医生职责

血液透析室医生职责

1、在血液透析室主任的领导下,全面负责血液透析室的日常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

2、负责患者透析方案的制定和调整,遵循个体化透析方案。

3、经常巡视患者,及时处理各种并发症。

4、积极开展各种新技术、新疗法。

5、负责透析技术操作前患者及家属的沟通工作,填写知情同意书。

6、严格执行医院感染管理等有关制度。

7、认真记录并保管好病历资料。

8、贯彻持续质量改进,定期分析评估患者透析质量,不断提高透析效果。

9、负责进修及新进入医师的培训和带教工作。

10、加强国内外透析指南和规范学习,重视和积极参与科研工作。

11、若有疑难,及时向上级医生汇报。

12、遵守医德规范和行业纪律,廉洁行医,定期参加医德医风考评。

篇4:平度基地质量职责

平度基地质量职责

1、质量职责:

Ⅰ部门质量职责

质量部:

负责公司质量体系管理、新品管理、市场信息收集、市场技术支持工作、原材料、零部件、辅料等外购生产物资认定、部品检验、整机试验与试验室管理。

工艺部:

负责向生产过程提供技术支持并不断完善和提高过程水平的职能要求,主要职责有产品工艺管理、现场工艺管理、三包机工艺管理、工装管理、质量分析与改进。

制造部:

负责生产过程中各种质量问题与生产基础数据(上机率、直通率、废品率、三包机、三包板等数据、生产工时损失等)的记录与收集等;负责各厂生产现场及过程中的质量管理与控制(首末样产品的检验与数据记录等)。

采购部:

负责在质量部认定的合格供方名录里按订单、合同等要求采购物料;负责生产过程各种物料和市场备件的准确及时发放。

综管部:

负责市场信息统计、公司指标及经营计划管理、企业标准化体系的推行、质量人员绩效考评管理、培训管理。

财务部:

负责质量成本统计和分析,负责相关质量费用的审核和结算。

Ⅱ岗位质量职责

总经理

a)主持制定公司的管理方针和目标,负责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设计确定,并批准《质量管理手册》。

b)主持质量职能分配,落实质量职责,对公司管理机构的合理设置负责。

c)领导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向公司传达满足顾客和法律、法规要求的重要性,为方针的贯彻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提供必要而且充分的资源。

d)任命管理者代表,明确其职责和权限。

e)组织开展质量成本及质量经济分析活动,协调好质量与成本的关系,开展质量成本管理,不断促进生产成本的降低。

管理者代表

a)协助总经理组织制定公司质量管理方针、目标,确保管理方针和目标的实现。

b)负责在公司ISO

9001标准的组织、推动和控制工作。

c)协助总经理坚持有效实施和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

d)定期向总经理汇报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

e)对外代表公司总经理作为公司的管理体系联络人。

f)指导体系管理部门组织建立和坚持实施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督促、检查管理体系运行。

g)指导体系管理部门对管理体系进行保持和改进,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有效地执行和持续改进。

分管质量领导

a)领导公司的质量管理工作。在公司总经理的领导下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提高。

b)负责建立健全、统一、有效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

c)组织对重大质量问题的讨论分析,并做出确定结论,审批相关质量报告。

d)组织年度质量管理计划的实施并进行监督;审批公司年度质量目标并组织实现。

e)批准重要外协件、外购件,原材料等供应单位的质量保证能力的考察与评价报告。

分管生产领导

a)根据公司的资源配备,合理确定生产过程的组织形式。经常了解和掌握各种物资储备、采购情况,均衡生产。使生产产品质量、品种、数量和期限均达到公司年度方针目标的要求。

b)最大限度地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减少物耗,降低制造和生产管理成本。减少废品等内部损失。

c)负责对分管部门工作质量的监察、指导、考评及对重要事务的审查、批准和处理。

质量部部长

a)负责管理体系的各项认证工作,全面推行ISO9001标准的具体工作,推行全面品质管理工作。

b)协助质量副总经理跟踪年度质量管理计划的组织实施情况。

c)负责协调公司内各部门的质量纠纷,并验证对质量问题采取纠正措施后的执行工作。

d)负责对质量信息及其统计分析的结果进行审核、确认,并将统计报表、质量信息、质量指标考核情况每月定期向公司领导报告。

e)负责指导本部门人员按国家相关标准、公司技术标准、技术协议、设计图样及其它设计、工艺文件,对外协件、外购件、原材料、辅料、自制零部件、产成品进行检验。当出现不合格品时,按规定的程序及要求提出处理意见。

f)负责组织建立、健全公司质量信息系统,收集、分析和处理质量信息,掌握分析质量动态,为质量决策提供依据。

g)接到顾客反馈的异常质量信息时,经调查后有提出处理建议权,因质量管理工作失职,致使顾客投诉,给公司声誉造成损害负主要责任。

h)对生产制造过程中出现的不符合项,监督检查相关部门采取纠正措施,并验证其有效性,以保证符合规定的要求。

工艺部部长

a)参加设计、开发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活动,领导工艺部有计划的针对开发中的新产品进行结构工艺性审查,并参加设计评审、验证和鉴定工作,对产品研发方针的落实负工艺性的责任。

b)领导工艺部搞好工艺设计和作业性技术文件的制定工作,负责产品工艺文件、标准的审批工作,对满足过程受控的技术保证负责。

c)负责协调本部门与其它部门的关系,及时协调处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工装问题、工艺问题,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d)负责按照公司确定的质量管理体系程序制定作业指导书(文件),指导生产线正确实施,对生产过程综合质量控制负责。

7、采购部部长

a)定期检查库存物品,执行库存产品定期检查制度,对超期库存的物品,应督促质量部进行验证。

b)对隐瞒物资质量状态或违背物资管理有关程序无检验合格凭证而投入使用造成质量事故或经济损失负责。

c)有权对不合格的物资拒收和拒发;对超贮备定额的物资有权拒收;对手续不全的补料或领料有权拒补和拒发。

d)及时做好三包物资的退换和超出计划物资的处理工作,以减少公司经济损失。

e)负责对所属部门的协调、监察、指导和考评,提高所属部门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8、综合管理部部长

a)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根据公司的质量管理方针,组织制订、修改和完善各部门的责任和权限及相关的管理制度。

b)负责公司人事管理,搞好公司员工培训、人力资源配置和基本建设。

c)负责制订全年员工教育培训计划。协助做好对员工的质量培训及教育工作。

d)负责对所属部门的协调、监察、指导和考评,提高所属部门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9、制造部部长

a)全面负责制造部室外、室内及自制件加工的生产管理工作。进行生产过程的质量策划,领导制造部实施生产计划,对确保完成制造任务负责。

b)在组织生产中正确处理质量与产量的关系,支持质量检验人员行使其质检权利。严格按程序文件要求进行过程控制,使生产处于受控状态。

c)认真搞好现场质量管理工作,及时研究、总结、交流和布置质量工作。

d)对完不成本部门质量指标负责;对本部门出现重大质量事故负责。

10、制造部车间主任

a)组织搞好生产过程中产品、零部件在形成过程的质量控制,注意在重点工序的过程控制中开展QC的应用活动。

b)负责按照工作程序和作业指导书,组织生产。

c)归口组织实施车间级工人培训与考核工作。

d)对完不成本车间质量指标负责;对本车间出现重大质量事故负责。

11、财务部部长

a)出具质量成本报表及分析报告。

b)核算质量相关费用如保修费等。

篇5: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职责

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职责

1、负责血液透析室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组织实施。

2、协助血液透析室主任开展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各项透析护理操作规程的制订和技术培训。

4、负责透析医疗用品的登记和管理。

5、负责血液透析室的感染控制和管理。

6、负责各种报表(如患者账单、工作量、各种护理记录)的汇总。

7、定期组织护理人员进行业务学习。

8、负责护理人员(含护工)的工作安排。

9、定期组织对患者及家属的科普宣传工作。

10、负责护理科研的组织协调及进修带教工作。

11、遵守医德规范和行业纪律,廉洁行医,定期参加医德医风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