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432  文章总数451801  总浏览量7384522

大兴中学班级考核办法

  班级,考核,办法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班级,考核,办法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大兴中学班级考核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大兴中学班级考核办法

  兴大中学班级考核办法

  班级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的班级管理是维护学校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实现教书育人目标的基本保障,而班级又是教育学生和具体执行和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基层单位,班级各项工作的开展,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大局,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实现教育教学和各种管理目标,特制定班级量化细则:

  一、纪律(减分)25%

  1、学生不得在教室内进行任何有碍教学的活动,预备铃响立即归位,准备学习用品,等待上课。迟到或早退者每人次扣该班5分,旷课每人次扣该班20分。

  2、上课或自习要保持安静,不准擅自下位,随便进出;不准谈笑或大声讨论问题。如发现随便下位或出入者每人次扣该班3分,室内喧哗扣该班10-20分。

  3、课间休息不准追逐打闹,否则每人次扣班级10分。任何时间不准在校门口附近逗留,午休时间一律在学校指定的地点休息(走读生在家中休息,不准提前到校),不准在校园或楼内走动、喧哗,发现一人次扣该班10分。

  4、晚休时,熄灯号响完,住校生在宿舍内必须进入睡眠状态,不准去做有扰乱他人休息的事情,一经发现,每人次扣班级量化积分20分,并全校通报批评。

  5、班级学生上课考勤、缺勤,不认真的每周检查量化不符合要求的扣班级10分。

  6、*前,各班应整理队伍,清点人数,不准无故缺席。无故缺席每人次扣班级10分。进场时,要秩序井然,按指定地点和要求,迅速整齐入座,对速度较慢、不听指挥的班级每次扣班级10-20分。开会时,要保持安静,作好笔记,做到不谈笑,不追打,不瞌睡,不吃东西,不丢纸屑,不看其它书报,不中途离场等。违反其中一条,每人次扣该班5分。散会时,各班按顺序队列依次退场,不得拥挤,对不听指挥的班级每次扣10-20分。

  7、班主任会议,迟到(时间以开会的时间为准)、早退每人次扣5分,无故旷会者每人次扣20分。

  8、举止文明不打架骂人,不说脏话,不看不宣传色情、凶杀、迷信的坏书刊、录像,不听不唱不健康的歌曲,不进网吧、游戏厅、舞厅和酒吧。违反者每人次扣该班50分,有违法行为者交司法机关处理。

  9、拾金不昧,爱惜名誉。不偷、不抢他人财物。若发现有偷抢行为,责令其写出检查,赔偿损失外并扣该班50-100分,严重者交司法机关处理。

  10、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准在校内骑车,违反者每人次扣该班10分。严禁爬院墙或校门等,不准私自到沟、塘、河、坝洗澡,违反者每人次扣该班100分。不准携带易燃易爆或枪支、刀具等危险物品。违反者每人次扣100分。造成伤害的除赔偿外交司法机关处理。

  11、班主任签到方面,值日班主任须按时签到,不允许替签;值班班主任一次不签扣5分;非值班班主任签到每次加5分。值班班主任若确实有事,须先到政教处请假,须在签到前说明。

  二、卫生(扣分)25%

  1、教室、室外卫生区内做到天天打扫,节节保持,做到无纸屑、无杂草、无垃圾、无死角。若不打扫或打扫不彻底,每次检查扣该班5分(每日上课期间不定时检查)。不打扫者每次扣该班10分。楼梯、门窗、玻璃、顶棚、斜坡、墙壁等不干净每次扣5分。

  2、垃圾桶、池、厕所要及时清除、冲刷,未及时清理的班级每次扣10分。发现打扫区域内有垃圾堆每次扣5分。

  3、注意卫生保持,有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物,发现一次扣该班卫生5分。

  4、每次平时检查实行10分制,扣分超10分按零分计算。若遇重大活动按100分制量化。

  三、两操(减分)10%

  1、做广播操(跑操)学生要集合做到快、静、齐,动作到位而且口号响亮,精神饱满,对不按时整队的班级每次扣10分,做操、跑操不安静、不整齐的班级每次扣10分。做眼保健操要规范符合要求 ,如发现在做眼保健操期间离开座位离开班级的学生每次扣5分。

  2、学生上操迟到每人次扣5分,旷操每人次扣10分,班级集体旷操每次扣50分,并对该班通报批评。

  3、班主任无故不跟操,每次扣该班10分。(公差、病假、事假除外,但须到政教处请假)。

  4、每天开展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不按要求参加的班级每次扣50分,学生无故不参加的每次扣班级量化10分,并且全校通报批评。

  四、常规活动(得分)20%

  板报宣传、主题班会、家访记录、班务记录、班主任工作手册、自行车排放等经常性的常规活动每次按10分制量化,运动会、文艺汇演、劳动任务等大型常规活动每次按100分制计算,好人好事每人次,按5-10分计算。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五、否决项(有下列行为其中一项者,班主任津贴按三等计)。

  1、在班级管理中有违反师德现象造成不良影响的。(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通报处理的)

  2、班内出现安全事故造成一定影响的。(县级及以上级有关部门通报处理的)

  3、学生出现严重违纪现象的。(公安部门进行治安或刑事处理的)

  4、班级学生辍一人从总分中扣5分,辍两人扣20分,两人以上按最低等次发放班主任费,所辍学生下月如学生不复学连续计算,以学年为界。

篇2:南城中学班级常规考核评比办法

  城南中学班级常规考核评比办法

  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的实绩主要体现在班级常规管理方面,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班级常规包括三个方面:

  一、日常规:卫生(包括室内、室外、包干区、车棚卫生)、自行车、课间操(或跑步)、眼操、胸卡、文明礼仪(包括就餐礼仪、游食、乱抛杂物、课间打闹、吹口哨、粗话脏话等)、自习课纪律(早自习、午自习),每日公布;

  二、周常规:升旗仪式、班会课,每周公布;

  三、月常规:学生仪容仪表、黑板报、公物,每月公布。

  每月由德育办统计考核,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反馈给每位班主任。

  具体考核标准及分值:

  日常规:

  (一)卫生

  班级卫生检查细则

  一、检查以常规和突击两项汇总成绩。

  二、常规检查:

  1.检查人员:德育办成员

  2.检查次数:每天不定时检查

  3.检查内容:地面、墙壁、门、窗、课桌凳、讲台、卫生角、黑板、窗台

  三、注意点:

  1.窗台上不允许放任何物品。

  2.讲台台面保持干净,台面物品摆放要有序,讲台下有空隙处要每天打扫,注意整洁。

  3.卫生角要有专人管理,卫生物品摆放整齐。

  4.教室外窗台要有专人每天擦拭,不得有明显灰尘。

  5.对检查人员嘲讽、辱骂、妨碍检查,将严肃处理。

  四、突击检查:

  1.检查人员:德育办成员

  2.检查次数:根据大扫除,不定期进行

  班级卫生评分标准(30分)

  1.地面:

  (1)无纸屑、果壳、杂物。

  (2)干净、无明显灰尘。

  2.墙壁:

  (1)无乱涂、乱画、乱贴、无脚印,按统一规定张贴课表、奖状等栏目。

  (2)墙角无蜘蛛网痕。

  3.窗:

  清洁无尘、明亮光洁。

  4.课桌凳:

  (1)排列有序。

  (2)清洁卫生。

  (3)课桌凳底下无杂物。

  5.讲台:

  (1)台面清洁,无杂物乱堆。

  (2)台面物品摆放整齐。

  6.卫生角:

  (1)劳动工具按指定地点放置,并排放有序。

  (2)废纸、果壳等必须丢进垃圾箱,垃圾箱外无杂物。

  7.黑板:

  (1)无乱贴、乱画、乱涂。

  (2)及时擦干净。(作业布置除外)

  8.窗台:

  窗台清洁,无明显灰尘。

  9.电教设备:

  (1)清洁无尘。

  (2)幕布不用时需卷起。

  各个方面发现问题,酌情扣0.5-1分

  (二)自行车评分标准(10分)

  1、在校内骑车或趟车一人次扣0.5分

  2、自行车排放不整齐、间隙太大酌情扣0.5-1分

  3、自行车未上锁,每辆扣0.5分

  4、自行车没有排放整齐扣1分

  5、乱停自行车一人次扣1分

  检查人员:德育办成员

  检查周期:每天1-2次

  (三)课间操评分标准(20分)

  广播操(10分)

  1.学生全员参加(病假等特殊情况除外),准时到位,班主任到场,可得基础分5分。

  2.集合:要快、静、齐。(1分)

  3.做操:(3分)

  1)动作到位、整齐、(1分);

  2)做操时态度端正、精神集中,不东张西望,(1分);

  3)做操时不说笑、打闹,(1分)。

  4.解散:井然有序,无边走边打闹、说笑现象(1分)

  跑步(10分)

  1、班主任亲自到场并做好组织工作(5分)

  2、班级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形成列队状态(2分)

  3、跑步中队形整齐、无说话、吵闹现象(3分)

  检查人员:教务部门安排人员

  检查周期:每天两次

  (四)眼保健操评分标准(20分)

  1.全体学生全部做,无缺席人员,教室内安静,无人随意走动。

  2.预备姿势要求:坐姿端正。

  3.做操动作要求:必须按照应做动作完成。

  4.精神面貌要求:教室内保持安静,无嘈杂声;除一名管理同学外,全班同学都在做,无随便走动现象;精神饱满。

  不合要求酌情扣0.5-2分。

  检查人员:德育办成员

  检查周期:每天两次

  (五)胸卡检查评分标准(10分)

  学生早上及中午进出校门时主动出示胸卡,以便检查,否则每人次扣0.5分。

  检查人员:值班行政、值班教师和保安

  检查周期:每天上学

  (六)文明礼仪评分标准(10分)

  包括就餐礼仪、游食、乱抛杂物、课间打闹、吹口哨、粗话脏话等

  1、乱抛杂物1人次扣0.5分;

  2、游食一人次扣0.5分。(吃零食地点为教室内及校门红线内);

  3、在课间、午间、放晚学时段,有严重喧闹、吵闹斗殴、起哄滋扰、吹哨、敲物、放鞭炮、追逐等现象酌情扣0.5-2分;

  4、就餐礼仪要求:不按规定就餐;擅取他人菜肴;乱抛乱倒饭菜,造成桌面、地面不整洁酌情扣0.5-1分;饭后未按规定堆放餐具酌情扣0.5-1分

  检查人员:德育办成员

  检查周期:每天

  (七)自习纪律评分标准(20分)

  包括早自习、午自习纪律。

  1、学生迟到1人次扣1分;(夏季上午7:05分,冬季上午7:15分之后到校,中午12:05之后到校为迟到,由门卫记录,交德育办核实)。

  2、7:15分之前全体学生必须在教室早自习,如发现值日工作未完成,酌情扣1-2分;

  3、中自习保持安静,如学生大声喧哗、吵闹、打架,酌情扣1-3分;

  每天由值班人员检查打分,因违纪受处分者,按相关办法处理。

  检查人员:行政值班

  检查周期:每天二次

  周常规:

  升旗仪式评分标准(10分)

  1.入场要静快齐。(1分)

  2.队列整齐,不随意走动、说话。(2分)

  3.规范、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1分)

  4.全班能大胆、响亮、严肃认真地唱出国歌。(2分)

  5.班主任到场,排在班级队伍的后面。(1分)

  6.退场秩序。(1分)

  以上项目中达不到要求,酌情扣0.5-2分。

  检查人员:少先队大队委、精英社成员

  检查周期:每周一次

  班队活动课评分标准(10分)

  班主任在班级进行思想教育、常规管理活动得满分,组织集体活动(班级、年级组、全校各个层次)均可得满分。

  各班视情况而定,原则上要求确保班会课内容不少于25分钟,为上满25分钟扣5分,班队活动课改上文化课或组织文化课考试扣5分,整堂课改上自习课扣10分。

  检查人员:德育办成员

  检查周期:每周班会课

  月常规:

  黑板报评分标准(10分)

  1.按时完成,板面结构合理、整齐、清洁,可得基础分6分。

  2.主题鲜明,立意明确。(2分)

  3.联系实际,体现本班特点。(2分)

  检查人员:德育办成员

  检查周期:每月一次

  学生仪容仪表评分标准(10分)

  1、头发:男生不留长发;女生留海不遮眼睛;男、女生不染发、不烫发、不喷定型发胶。

  2、服饰:不佩戴饰品(含挂件)、不穿奇装异服、不染指甲、女生不穿高跟鞋、男生不穿无袖汗衫背心。

  注:1、凡违规者一人次扣0.5分;

  2、扣分原因一栏主要写明违规者姓名;

  3、男生头发要求:前不遮眉、后不遮衣领、两边不遮耳;

  检查人员:德育办成员

  检查周期:每月一次

  爱护公物评分标准(10分)

  1.门锁:扣1分/次

  2.门框:扣1分/次

  3.门(面):扣2分/次

  4.讲台:扣2分/次

  5.窗:扣1分/次

  6.玻璃:扣1分/次

  7.椅子:扣1分/次

  8.课桌:扣1分/次

  9.电脑、多媒体投影设备:扣2分/次

  10.卫生角书柜:扣1分/次

  注:1.以上均为故意损坏,如果是自然损耗或因质量问题,经查实不扣分。

  2.晚上保安检查门窗、电源开关情况。

  3.故意破坏除扣除相应分值外还要照价赔偿。

  检查人员:德育办、总务处成员

  检查周期:每月一次

篇3:实验小学红旗班级量化考核评比办法

  实验小学红旗班级量化考核评比办法

  为推动我校班集体建设,不断提高班集体教育和管理水平,增强班级之间的竞争机制,把班集体建设成为学生成长的最优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周红旗班级评比办法

  (一)、班级工作量化考核评比内容涉及德、智、体、美、劳等方面。

  (二)、具体考核评估办法:将班级常规工作考核得分、班级学生违纪违规和安全事故扣分累计得分作为量化考核得分;班级集体和个人参加竞赛得分作为特色班级考评分。

  1、班级工作得分:

  采用量化评估方法从校会纪律、上课考勤、课间操评比、仪容仪表、班容班貌、路队制、卫生评比等方面给各班打分。各项评分细则如下:

  (1)校会纪律10分,由学校领导根据各班会风按照优、良、中、差四个等级打分,会风被评为“优”者得10分,评为“良”者得8分,评为“中”者得6分,评为“差”者得4分以下。

  (2)上课考勤10分,由校门口值日教师按照每人次迟到、早退扣1分,旷课每人次扣2分标准分后,计算该项得分。本项10分扣完为止。

  (3)路队制10分,由值周行政和值周组长评分,评分标准同第(1)款。

  以上三项皆满分者,获得周纪律红旗

  (4)课间操10分,由体育老师评分,评分标准同第(1)款。

  (5)眼保健操10分,由少先队大队部安排轮值学生评分,评分标准同第(1)款

  以上两项皆满分者,获得周两操红旗。

  (6)文明举止、仪容仪表10分,由少先队大队部安排轮值学生按照不按规定佩戴红领巾(或队徽)、校徽,穿着不整洁以及个人清洁卫生不洁者每人次扣0.5分,对讲不文明语言,讲脏话者每人次扣0.5分,对拾金不昧者每人次加0.5分后,计算该项得分。该项得满分者,获得周文明红旗。

  (7)班容班貌10分,由学校行政和德育处定期对班容班貌检查,评分标准同第(1)款。

  (8)卫生保洁20分,由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分管老师、值周行政、值周组长一起对教室、公共区域卫生不定期抽样检查,按照优、良、中、差四个等级,被评为“优”者20分,“良”者15分,“中”者10分,“差”者5分。对其他班级公区清洁进行故意破坏的,一经查实,责任班级清洁记0分。该项得满分者,获得周清洁红旗。

  (9)凡班集体为学校获得区级荣誉的,每次加30、25、20分(一、二、三名),获得市级荣誉的,每次加40、35、30分(一、二、三名),获得省级荣誉的,每次加50、45、40分(一、二、三名),获得国家级荣誉的,每次加60、55、50分(一、二、三名)。

  (10)凡由学校统一组织,班集体个人为学校获得区级荣誉的,每次加3、2、1分(一、二、三名),获得市级荣誉的,每次加5、4、3分(一、二、三名),获得省级荣誉的,每次加7、6、5分(一、二、三名),获得国家级荣誉的,每次加9、8、7分(一、二、三名)。

  2、违纪违规现象和安全事故现象扣分:凡出现乱吐乱扔,践踏草坪,攀折花木,乱写乱画,带零食进校园的,经查实,每人次扣1分;抽烟、打电子游戏、赌博、破坏公物、勒索他人财物、打架等违纪现象的班级,每人次扣2分,警告处分者扣3分;出现一般安全事故的班级,每人次扣4分。

  3、周各类红旗评定实行一票否决制。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红旗班级评比资格:

  1、破坏公物情况严重的。

  2、严重打架斗殴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

  3、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

  4、对学校荣誉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

  (三)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每周集体朝会公布一次。

  (四)学校对学期内量化考核总分[不含第(9)、第(10)款加分]居全校前5名的班级授予“红旗班级”称号,红旗班级班主任按名次将获得300--500元期末奖励、副班主任将获得100--300元期末奖励。

  (五)学校对第(9)、第(10)款加分总数居全校前三名的班级授予“特色班级”称号。

  二、学年度先进班级评比办法

  1、班级量化考核占40%

  2、领导评价占20%

  3、科任教师评价占20%

  4、班级各种竞赛获奖占20%

  三、本办法自20**年5月5日试行。

  四、本办法解释权归学校德育处。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