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557  文章总数435547  总浏览量6684692

晶华学校安全检查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晶华学校安全检查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检查,制度,学校,安全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晶华学校安全检查制度

  华晶学校安全检查制度

  安全检查制度是学校安全工作事先防范的重要制度。为进一步有效的抓好我校安全工作,特制定如下安全检查制度:

  1、各班级、各年级、各处室要设有安全员。班主任为本班级的第一责任人,年级组长为年级第一负责人,处室主管领导为本处室第一责任人。各班级、各年级、各处室对安全检查要自成体系,责任要落到具体人头上,对重要部位和贵重物品检查要定时、定人、定为检查。

  2、安全检查必须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并明确检查检查内容、重点和方法,促进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电器、电源、燃油、用水、库房、电脑、机房、食品卫生、旧建筑物、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均为检查的重点部位。

  3、安全检查要经常性进行。班主任每日对所在班级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年级主任、各处室主任每周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一次检查,学校办公室每月组织一次或两次相关处室主任织成检查组对全校安全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时发现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制定专人进行整改,事后落实整改反馈情况。

  4、严肃安全检查报告整改追源制度。对查出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领导,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对重大问题不报告的活队已报告问题不处理而造成损失的相关部门向关人员将追究相关责任,造成严重损失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行政处分或行政处罚。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严肃安全检查登记制度,检查中不能走马观花,由于形势或出现漏检现象,对查出的各种隐患要详细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尽最大可能当场落实到具体人头上。记录要有检查负责人和存有安全隐患的部门负责人签字,有关落实情况检查负责人要进行在复查。

  6、建立安全检查评比制度,对自查自改无隐患的部门要给与表扬,对隐患多、漏洞大又迟迟不整改的进行批评教育或通报批评。安全检查工作列入年终部门评先个人评优考核。

  7、建立检查情况校内通报及向领导汇报制度。学校办公室除了一到二次的安全检查之外元旦,春节,五一,暑假,国庆,寒假分别进行六次大检查,在重要阶段或特殊时期可随时进行专项或全面的抽查并将检查情况在校内进行通报或直接向领导汇报。

  8、除日常的检查外,各部门及各班级负责人要定时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篇2:南丰幼儿园学校安全检查制度

  南丰幼儿园学校安全检查制度

  为加强安全工作,防止一切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财产不受损失,特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广泛进行安全工作教育,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

  二、幼儿园领导班子负责制定安全检查的内容及安全检查的具体细则。

  三、全领导小组根据检查的内容与细则,每月月底前,对学校的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园产园舍维护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学校及班级安全知识教育情况、校园内安全隐患排除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后由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填写安全检查表,学期末进行安全检查总结。

  四、安全领导小组对检查出的情况要及时反馈给分管领导,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如因整改不及时或整改措施不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责任由分管领导负责。如因检查不及时或检查力度不够造成损失,责任由安全领导小组负责。

  五、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负责上报每月安全自查情况及解决安全问题的具体措施。

篇3:中心小学校园安全检查制度

  中心小学校园安全检查制度

  第一条为维护本校的校园安全,贯彻“及时发现即时解决”的原则,特制定本检查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下所称“校园安全”包括以下事项:

  1、校园教育教学设施安全;

  2、校园饮食饮水安全;

  3、校园人身、财产安全;

  4、校园安全防范机制是否健全;

  5、校园安全事故紧急处理机制是否健全;

  6、涉及校园安全的其他事项。

  第三条本校园安全检查制度应为本校上下教职员工所遵守,作为进行校园安全检查的指导。

  第四条本校实施定期检查制度和日常监督检查制度。

  第五条学校每年应当联合公安部门、消防部门、卫生部门等相关部门,组成校园安全抽查小组,对校园各处进行抽查。

  第六条校园安全抽查小组进行抽查采用评分表格实行打分评比。校园安全抽查小组应对各部门的安全状况提出意见建议,并由校长负责督促改正。

  第七条本校应当就定期安全检查的检查范围、检查时间以及检查人员等事项制定出书面的工作依据。

  第九条本校进行定期安全检查时,检查人员中应当包括教职员工代表、家长代表。进行高中阶段教育教学的学校还应当包括学生代表。

  第十条本校进行定期安全检查时,可以邀请相关专业人士作为检查人员参与检查。

  第十一条本校应当安全专人负责校园安全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第十二条在各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当及时报告本校安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和闵行区教育局。

  第十三条校园安全抽查工作组织和负责人为:

  1、校长:

  2、副校长:

  3、安全检查老师:

  第十四条本校定期安全检查工作组织责任人为本校的校长。

  z市中心小学

篇4:平乐小学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制度

  平乐小学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小组,重点加强以下方面的检查:

  一、制度建设方面。检查各处室、各级部安全工作制度是否健全。(包括学校安全制度、学生安全制度、交通安全制度、安全工作检查制度、班级管理制度、各处室使用、管理制度)

  二、校舍安全方面。每周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室、微机室、劳技室、供电线路、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三、学校周边环境方面。与派出所干警协作,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检查清理。对发生交通安全隐患可能性大的路口,报请交警部门协助管理,确保学生的上学、放学安全。

  四、安全教育方面。定期检查少先队开展安全教育的情况,定期检查隔板的安全教育落实情况。

  五、交通安全方面。每周不定期地对教师护送路队情况及小交警值勤情况、学生戴小黄帽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情况每周公布。

  六、食品卫生方面。定期对食堂、商店进行检查,禁止“三无”、过期变质的食品进入校园。定期督促炊事人员进行身体检查,杜绝流行病、传染病的发生。

  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小组依据各部门责任目标内容进行检查考核,考核内容纳入班级、班主任年终工作考核。因工作失职导致本部门、本班级出现安全事故,将不得参加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评选,同时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篇5:雅成小学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制度

  雅成小学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制度

  为了全面贯彻国省市政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以及教育局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文件通知精神,确保师生人人、事事、处处平安,真正让家长和社会放心,为师生创设一个良好安全工作生活环境,特对学校安全工作例行排查提出如下要求:

  1、学校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各责任人每学期向学校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履行安全工作职责。

  2、对学校房舍、设备、设施,由相关责任人每月全面检查一次,实行安全工作月报告制。

  3、各室管理责任人,除每月全面检查安全状况外,每日上班前,还需对所负责工作室及设备设施作安全排查,实行每日例检,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4、学校房舍每次遭受恶劣天气后,至少组织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一次安全专项检查。

  5、学校按照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实施学校安全工作定期检查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