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413  文章总数483387  总浏览量8388916

江南小学现代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设备管理,制度,办公,一般设备管理,制度,办公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江南小学现代办公设备管理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江南小学现代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南江小学现代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现代办公设备是我校推行现代化管理的重要设施,为了管理好现代办公设备,特制定本制度。

  一、现代办公设备实行专人负责制,谁使用谁保管。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动用。

  二、现代办公设备使用者要努力提高和掌握使用现代办公设备的操作规程和方法,充分发挥现代办公设备的使用率。

  三、现代办公设备使用者要保证设备的完好率,经常清理,定期维修。设备如有故障,非维修人员不得随意拆卸机件。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四、现代办公设备是办公专用设备,不得用于看娱乐性光碟、玩游戏、聊天、收看黄色影视和发布违法言论。

  五、未经许可不得私自拷取内存资料和拷入无关软件,以防病毒侵入。

  六、外单位人员需要借用现代办公设备,必须经校长批准同意,其他人员无权对外借用。

  七、如因现代办公设备使用者违章操作或保管不当而造成设备损坏,由设备保管责任人负责赔偿。

篇2:江南小学塑胶运动场管理制度

  南江小学塑胶运动场管理制度

  塑胶运动场是学校开展体育教学、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体育竞赛的特别场地,维护运动场人人有责,凡进入塑胶运动场活动者,应自觉爱护场内器材、设备。

  一、严禁各类机动和非机动车辆进入运动场内(含自行车、童车等);严禁携带宠物进入;非体育活动人员限制入内。

  二、严禁挖、戳、刻、剥胶粒和胶皮;严禁拔、割、烧、剪人工草皮和草叶。

  三、在场内严禁吸烟;严禁乱扔瓜皮果壳、口香糖、槟榔渣、雪糕、饮料、食品等物。

  四、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腐蚀性、污染性、锐利性物品入内。

  五、进场人员必须穿软底鞋;严禁穿高跟鞋、带钉皮鞋、跑步钉鞋入场活动;严禁雨雪天进入场内。

  六、塑胶运动场应优先保证体育课教学及运动队训练使用,上课期间严禁无关人员入场活动,以免影响正常体育教学。不得在场内进行铅球、杠铃、哑铃、铁饼、标枪等器械训练。

  七、跑步时请沿逆时针方向跑,并请尽量使用外跑道,内跑道应尽量少使用,以延长场地的使用年限。

  八、如人为破坏人工草皮和塑胶场地,一律以平方米为单位(不足1m2按1m2计算,150元/m2)照价赔偿,并按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严肃处理。

篇3:江南小学环境管理制度

  南江小学环境管理制度

  为维校园环境,更好的美化、绿化校园,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场所,特制定校园环境管理制度:

  一维护校园绿化的规定

  1、不准随便砍伐、挖掘、搬移树木。

  2、不准在树上钉钉子、拉铅丝、拉绳或直接在树上晒衣服。不准将自行车等物依靠在树干上。

  3、不准在绿地上堆放物品、停放各类车辆和进行体育活动,不准践踏草坪。

  4、不准采摘花朵、果实、剪折枝叶。

  5、不准向草坪、花坛和水池等绿化场地抛扔果皮、纸屑、吐痰、泼倒污水。

  6、不准进入花坛及养护期间的封闭绿地。

  二损坏校园绿化的处罚办法

  1、损坏树木、花草以市价1~3倍罚款。

  2、采折花朵,每枝以1~3元不等罚款。

  3、损坏草皮按每平方米5元罚款。

  4、不准将学校花卉、苗木携带出门,门卫有权扣押,并处以市价2~5倍罚款。

  5、凡违反上述规定不听劝阻者,或已造成损坏、损失而又不接受处罚者,情节严重的除执行处罚外还将给予行政处分。

  本办法由总务处监督执行,保卫部门配合实施。

  三绿化养护管理标准

  1、成活:新种树木特别管护,及时浇水、修剪、培土、扶正、绑桩、治虫等,成活率要达到90%以上,常年树木成活率达到95%。

  2、植保状态。防治病虫害,每年不少于4次。无病害率达到85%。

  3、树木修剪。常年按季节进行修剪,全年不少于3次;易疯长树木应不定期修剪。要求无枯枝、死树。

  4、除草。杂草高度不超过10厘米,按100平方米计算,每平方米不超过10株,草势旺盛期应适当增加除草次数。

  5、浇水施肥。按树木花草长势进行不定期抗旱浇水或排涝,全年春、秋施肥不少于两次,暑假由专人负责抗旱浇水或排涝。

  6、清理。绿化区域土地平整,无杂物,无枯枝烂叶,除下的杂草,修剪的废枝应及时清理处置。

  7、检查评比。按照每个单位所承担的绿化种植、养护责任,每月检查一次,每期评比一次。

  四校园环境卫生工作管理办法

  1、清扫时间:每天至少清扫一遍,并全天候保洁。

  2、清扫内容:包括屋下明沟的清扫、冲洗,拣拾绿化地上的果皮、纸屑等垃圾,并负责清倒路边废物箱垃圾。

  3、严格控制蚊蝇孳生地,做到责任片无蚊蝇孳生地。

  4、责任片内发现乱倒的垃圾,要及时处理,遇到难题即报总务处由学校派人处理。

  5、禁止在教室、走廊、道路、花坛、绿化地和操场等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烟头、槟榔渣、饭菜等。

  6、禁止在办公楼、走廊、教室及厕所内用火处理废纸、杂物,严禁将火种倒人垃圾箱内。

  7、禁止在室内、走廊、门厅和绿化地带、建筑物周围以及道路地区打球、踢球。

  8、不准在绿化地带或空场上随意大小便、乱倒污水、垃圾等;垃圾分类处理,要保持垃圾箱周围的清洁,垃圾不准倒出垃圾箱外。

篇4:江南小学节能管理制度

  南江小学节能管理制度

  一用电规定

  1、杜绝长明灯、白昼灯、长转扇、无人扇。

  2、办公室、实验室、阅览室、教室和各功能室要选配“节能员”或“节能值日生”,做到人离灯关,人离扇停。

  3、晴天光照度足够时不开灯,人少时少开灯,人走时随手关灯。

  4、学生去专用教室或操场上上课时,要关闭本班教室里的所有灯具和电风扇。

  5、办公桌要尽量靠窗户,采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做到公共场所有专人负责在必要时开灯。

  6、走廊、过道、厕所等公共场所的照明灯全部使用节能灯具。办公室、教室等室内使用日光灯或节能灯具。

  7、下班时必须关闭电源;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打印机、教室投影仪、电脑不用时及时关闭;关闭电脑主机时要一并关闭显示器、打印机电源开关;下班时必须拔掉饮水机电源插座。

  8、禁止在教室、办公室、各功能室等处使用电炉子、电暖气、电饭锅、热得快等电器(正常教学除外)。

  9、空调机使用规定:夏季37摄氏度以上、冬季5摄氏度以下才可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置在26摄氏度以上,冬季空调温度设置在20摄氏度以下,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人走时关闭空调。

  二用水规定

  1、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发现水龙头滴水现象,应及时报修;用时控制水量,用毕随手关闭。

  2、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倡导用容器盛水涮洗拖布等,尽量避免使用自来水龙头直接冲洗;搞完卫生的水能用于浇花的要用于浇花。

  3、校园绿化用水采用专人控制,人工喷灌的节水方式。

  4、厕所用水采用感应装置,将水量调到合适位置;用水龙头使用节水龙头。

  三使用办公设施、耗材规定

  1、珍惜纸张。充分发挥校园网络优势,推行无纸化办公和校园网教学。减少文件、资料的打印;纸张尽量双面使用,做到物尽其用;修改文稿尽量在电子文稿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废纸应投入废纸篓,便于回收利用。

  2、节约公共通讯费用。接打电话做到言简意赅,减少通话时间。不用办公电话聊天或拨打信息台。

  3、减少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公务接待使用陶瓷、玻璃茶杯,逐步淘汰一次性茶杯的使用,大力提倡低碳生活。

  4、及时改造、淘汰耗能大、效率低的设备;妥善处理报损与报废器材,可修可用的决不报废。

篇5:江南小学图书室、阅览室书刊赔偿制度

  南江小学图书室、阅览室书刊赔偿制度

  图书、报刊是学校教育、教学和教育研究的必备物资,是学校的财产,广大师生应珍惜爱护,妥善保管,注意不要污损,也不要在书刊上圈点涂画,如有遗失、撕毁,严重污损等情况发生,应赔偿相同版本书刊或赔偿现金。

  一、轻度损坏的书刊(修复后不影响书刊阅读)按原价30%赔偿,并由借书者负责修复。如发现是故意造成的,则加重处罚。

  二、一九九九年以前出版书刊,如严重损坏(影响书刊内容阅读“下同”)或遗失,按书刊原价的2~3倍赔偿;复本少、使用价值较大、及不易购买或孤本书刊按书刊原价的5~10倍赔偿。

  三、二〇〇〇年以后出版书刊,如严重损坏或遗失,按书刊原价赔偿;复本少、使用价值较大、及不易购买或孤本书刊按书刊原价的2~3倍赔偿。

  四、严重损坏或遗失的成套图书(影响全套图书阅读),无论是严重损坏或遗失一册或多册,均按原全套价格和上述划定的时间段规定的赔偿倍数赔偿。

  五、读者履行赔偿手续后,遗失图书在无损坏的情况下找回,可携书连同赔偿收据,办理还书退款手续。

  六、读者借书时,如发现书刊有破损,缺页情况,应当场向管理人员提出,由管理人员加盖检查印章,否则概由借书人负责。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