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665  文章总数417432  总浏览量8219727

江都区实验小学专职教师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专职,教师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岗位职责,专职,教师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江都区实验小学专职教师岗位职责,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江都区实验小学专职教师岗位职责

  一、专职教师始终坚持追求卓越、享受尊严的工作理念。爱学校、爱工作、爱学生,努力成为学校、学生、家长满意的好老师。

  二、专职教师必须完成基本的教学工作,确保上足,力求上好,不得把课转让给其他学科老师,凡病、事假必须按规定执行。教学中及时发现好苗子,并做好选拔、培优、组织社团工作,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师生竞赛活动。结合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学校的中心工作。

  三、专职教师必须认真执行教学常规,备好任教学科的课,认真上课,强调本学科课堂教学规范,组织好学生的辅导、考核工作。到专用教室上课的学科(含体育),必须做好课前教学所需器材准备和课后的整理工作,并按要求接学生到专用教室(或操场),课后送回班,接送时学生必须安静有序,遇有眼操的课应组织好学生做操,并保证效果。

  1、音乐专职教师要保持音乐室内卫生和公物摆放有序、整洁,每学年进行一次音乐类的校级比赛,定期进行如打击乐、钢琴、笛子等乐器类艺术社团培训,每年能培养出一批优秀歌舞、乐器小演员,积极参加区市小学生文艺汇演排练活动,及时整理收藏演出服装。

  2、体育专职教师在上课预备铃响后必须带学生(雨天除外、遇做眼操时站立做)整好队伍进入操场,体育教师上课时必须着装运动服和运动鞋上课,并要求学生尽量穿运动鞋服,上课时教师必须做好示范动作,不得坐着上课;新接班要主动了解班级、学生情况,有特殊体质的,建立相应的档案或训练计划;每学期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关注不同体质学生,保证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体育专职教师要有课内培优意识,强化课内培优训练,体育组要每年组织开好一次全校性运动会,选好队员、加强训练参加区小学生运动会争取优异成绩。

  3、美术专职教师做好课前准备的同时,要能提前布置或提醒学生带好绘画笔等相关材料,上课时老师必须进行讲解、示范、巡视,注意小刀、剪子等尖锐物品使用时的安全教育。平时做好学生优秀作品的收集与整理(按年级段、班级),做好各类美术社团的培训工作,培养人才(如小画家、小雕刻家等)。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美术类比赛。

  4、科学专职教师上课前要做好实验器材的准备和安全,并保持好实验室卫生和物品有序的摆放,要对学生提醒并强调科学实验的安全(药品毒性、腐蚀性的防护,火、电的安全,易碎品摆放等)。教学中注意物色聪明、心灵手巧、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多加培养,平时带好学科社团,为参加“金钥匙”、“科技大赛”等比赛活动选拔、输送人才。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信息技术教师做好教学准备的同时,要主动做好微机房的设备维护、环境卫生,关注学生上网时的网络安全。主动发现见识多广、头脑灵活、兴趣浓的学生,积极培训,并组织参加各类信息技术类活动的竞赛,为校争光。

  四、专职教师要准时上课,按教材和教学进度进行,不得随意更改课时安排(特殊原因需调课的要通过校长室或教导处),不能让个别学生不上课或留在班上(生病的要有证明和病假手续,能走的必须到场)。

  五、专职教师要做好学生平时和期末的成绩考核与记载,不得随意填写、或凭印象打分,评定成绩要有材料依据。

  六、专职教师要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要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耐心教育,并能讲究方法,主动与班主任配合教育学生,对个别问题学生可以进行家访,严禁用停课、辱骂或扣留学生不让上其它课等方式惩罚学生。

  七、每位专职教师至少担任一门相关学科社团的辅导老师,组织、指导学生进行社团活动。

  八、专职教师要能结合本学科特点,通过集体备课、每周(或每人)一课等活动,积极开展校本教研,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对本学科的教研能力。

  九、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按时按岗做好值日工作。

篇2:安陆实小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员岗位职责

  1. 负有从事现代远程教育的事业心、责任感,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操作水平和业务指导能力。

  2. 负责远程教学资源下载、编辑和整理。

  3. 负责学科教师计算机应用的培训指导。

  4. 严格执行点播(播放)收看工作制度。认真收集和选择课件资源,确保播放收看工作顺利进行。

  5. 负责对设备和管理,掌握设备的技术性能指标和操作细则。严格按照《设备管理制度》相关规定执行。

  6. 通过INTERNET,负责与湖北省中小学远程教育网站保持联系,及时反馈信息。

篇3:安陆实验小学计算机教师职责

  1. 搞好室容室貌建设 ,做到布局合理,室内外清洁。

  2. 熟悉微机器材的名称、价值以及使用注意事项,做好上机使用登记表、维修申报登记表、检查维护记录表等常规记录。

  3. 上好计算机课,对学生成绩作出客观评价。做好特长生培养工作,带好计算机兴趣小组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计算机比赛。

  4. 负责对全校师生的计算机培训工作。

  5. 妥善保管计算机及教室内一切设备,定期检查,并做好设备维护工作。及时处理校园网主干线路和交换设备的故障;及时排除各种计算机故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6. 严禁外人随意进入计算机室、总控室。未经领导同意,外来人员不得上机操作。

  7. 搞好校园网络的管理使用工作。负责网络的维护和管理; 负责服务器和网络软件的安装。负责多媒体教室信息安全的管理,防范计算机病毒的侵害,确保教学的安全进行。

  8. 负责计算机网络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建立学校电子档案室。负责教学资源库的开发和维护,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

  9. 承担学校重大教学活动及学术报告的技术服务。

  10.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利用设施。及时关注网络新技术的发展,不断优化和扩展校园网功能。

篇4:尚武中学档案人员岗位职责

  1、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理论,争做四有新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3、妥善保管本单位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及有关资料,做好保管、保护、鉴定、移交等工作。

  4、做好档案的利用工作,充分发挥档案的使用效益,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

  5、搞好档案材料的统计,建立台帐,做到数字准确,报送及时。

  6、起草档案文件,拟定单位的档案、分类方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建立健全各次规章制度。

  7、协助档案馆认真审核本单位移交的档案,做档案开放与否的审查工作。

  8、严格依法办事,以身作则,守法、执法,及时举报,违法违纪事件。

  9、档案工作人员取得显著成绩,由本单位上报有关部门给予表彰奖励,档案工作人员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要依法追究责任。

篇5:灌云实验小学信息中心岗位职责

  一、在校长领导下,主持学校信息中心日常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电教装备工作的方针和政策,对完成信息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负责。

  二、负责制订学校信息中心各电教功能室和图书实验室的岗位职责、学期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协助主管领导搞好学校电教装备事业中、远期规划;及时完成学校信息中心学期和年度工作总结。

  三、对电教装备设备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把关,负责对全校电教装备财产进行登记、管理、调配、维护和维修。建立和完善网管室、电子备课室、学生机房、多媒体教室、图书室、实验室等功能室使用制度。保证电教装备设备正常运行。

  四、做好校园网的整体规划和管理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负责组织学校网站的筹建、管理及内容更新,努力实现教师在网络上进行备课、学习、办公、信息查询、对外交流及远程教育等。

  五、树立质量和服务意识,负责全校教职工信息技术及电教设备的使用培训,使教师尽快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推动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整合,强化电教设备和教学食品设备的合理使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六、组织并督促信息中心所属各室管理人员完成本职工作,向学校提出考核、评价、奖惩意见。

  七、配合教务处贯彻执行本校的教学计划,安排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任务,制定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配合教科室搞好教育技术培训教科研工作,培训全体任课教师提高教育技术能力,定期开展如课件制作、课题研究等教育技术培训研究活动。

  八、做好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等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九、完成各级电教装备部门组织的评比竞赛活动,不断提高评比竞赛成绩。

  十、完成电教装备的各项达标创建及其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