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273  文章总数397992  总浏览量6877563

龙岗小学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追究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落实,追究,制度,一般落实,追究,制度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龙岗小学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追究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龙岗小学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追究制度

  龙岗小学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追究制度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首要工作,是保证学校一切工作正常进行的根本。学校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人人心中有安全,人人工作抓安全的意识,实行安全工作全员负责制和责任落实追究制。

  一、把安全工作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程,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具体落实。各机构负责人要建全所分管安全工作的各种制度及实施方案,并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政教处负责学生的安全,经常性地向学生宣传安全常识和法律常识,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每周要深入到班级、学生中了解安全情况。

  三、任何班级和教师不得随意组织学生外出,如需要进行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提前向负责人申请,经过学校批准后,则学校组织统一安排,外出活动必须保证学生安全,防止任何事故发生。

  四、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在校的安全(包括本人的课堂教学及课间活动),保护好本班的公共财产和教学设施。课任教师负责本课堂学生的安全,班主任和课任教师直接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学生安全,如有事故发生,相应人负直接责任并追究责任。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五、午间管理教师、晚跟班教师负责本辖区(班级)学生的安全,如有事故发生,相应人负直接责任并追究责任。

  六、行政值周负责当日学校的安全工作,值日教师负责辖区当日学生的安全工作,如有事故发生,相应人负直接责任并追究责任。

  七、总务处负责学校的财产安全及教师的安全,要经常检查学校地面一切建筑设施,教学设施情况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措施,确保学校财产万无一失。

  八、管理人员直接负责所管理范围内的各方面安全,如图书管理员、电脑管理员、实验电教管理员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经常检修器材、电线等设施,防止一切事故发生,保证正常教学。

  九、加强学校门卫的安全管理工作,禁止闲人自由出入,不得随意离岗,保证昼夜值好班。

  十、学校安全要实行一票否决制,即班级发生事故,班集体和班主任及相关教师不得评模、评优,教师及其他管理人员因辖区发生事故,当年的年度考核为不称职,并与量化考核结合。

篇2:龙岗小学治安防范责任及奖惩制度

  龙岗小学治安防范责任及奖惩制度

  为加强学校治安防范的措施得到落实,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奖惩分明,特制订以下学校治安防范责任及奖惩制度。

  1、学校成立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做到计划、目标、职责、措施的落实。

  2、各领导小组成员对照职责范围,定时检查及时处理事故的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3、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求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对学生的上学、课间活动、*、放学等提出具体的要求,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管理。学校与班主任每学年签订一次“责任书”。

  4、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师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克服简单化、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的发生,学校与各任课教师签订责任书。

  5、因学校没有及时处理事故隐患而造成责任事故,追究其责任部门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视情节处理。

  6、因缺乏安全教育和疏于管理,学生违反学校规章制度而导致的安全事故,将追究学生所班级班主任的责任,其班级取消评文明班的资格,并扣发班主任综合治理当年奖金。

  7、因教师教育学生方式简单、粗暴而造成的事故,并酿成不良后果的,将追究相关教师的责任,扣其学期奖金,取消其评比先进的资格。

  8、安全工作每月自评1次,若未及时完成,则扣发当月安全考核奖。

篇3:龙岗小学值周制度

  龙岗小学值周制度

  一、值周目标:

  维护学校工作的正常秩序,检查督促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正常实施。

  二、值周人员:

  每周由1名行政值周、3名值周教师、6名巡回小法官组成。

  三、行政值周职责:

  1、行政值周是本周值周工作的总负责人,经常巡视校园,检查学生学习、生活、守纪、礼仪等情况,发现违规行为及时处理并每天做好相关纪录。

  2、提早通知值周教师(前周周五),提醒值周教师通知值周学生按时到岗,开好值周碰头会,并做好相关的任务安排(每天在早操*上进行一日小结,负责安排国旗下讲话和值周总结,颁发三项竞赛优胜班奖状,成绩公告上墙等)。

  3、周五下午行政值周负责牵头做好三项竞赛优胜班评比和值周交接工作,包括行政值周记录、教师值周纪录、学生值周记录、国旗下讲话记录、周前会讲话纪录,南北大门钥匙,师生值周标志等。

  4、负责教师考勤记录,认真完整地记载行政值周记录。督促校中的工作落实,在下周周前会上作值周评价。

  四、值周教师职责:

  1、值周教师早上须提前40分钟到校和放学须推迟20分钟离校,进校一直到离校一直佩戴值周标志。

  2、值周教师坚持做到“一迎三巡二送”,一迎就是在大门口迎接师生到校,并提醒孩子与家长说再见。早上、中午、傍晚三次在校园里巡逻,中午、傍晚放学两次目送师生离校。

  3、及时制止不良现象,对违规行为及时扣分,处理偶发事件,有重大事件及时向领导汇报。

  4、如遇停电等特殊情况,负责安排吹哨提醒上下课时间。

  5、每位值周教师指导两名巡回小法官进行巡视督察,做好教师值周记录,并及时公布在黑板上。

  6、负责南北大门钥匙的的教师必须提前3分钟开门,如最后一节有课的允许提早5分钟下课。

  四、值周学生职责:

  1、巡回小法官须提前30分钟到校和放学须推迟20分钟离校,并要佩戴值周标志。

  2、听从值周教师安排,认真进行三项竞赛的检查评比。

  3、及时把督查单送到班主任老师处。

  4、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值周教师或值周领导汇报、请教。

篇4:龙岗小学日常工作管理制度

  龙岗小学日常工作管理制度

  龙岗小学考勤及出勤奖发放制度

  1、考勤内容:

  教师必须按规定时间到校到岗,按时离校,有始有终参加各类学习、会议、活动或劳动,倡导教师课余时间与学生共生活。

  2、扣奖内容:

  (1)病假:每天扣除10元,半天减半,月达二周以上者,当月出勤奖停发,其他有关月补贴按实扣除,学期奖金按实减除。超六个月,执行上级政策。

  (2)事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得请事假,确需请假者,每天扣除20元,月累计超5天者,扣除月奖金福利,学期奖金按月扣除,年超30天者,从31天起停发工资。

  (3)迟到、早退或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周前会议等活动缺席,每次扣5元,月累计3次按事假1天计,月累计6次以上,停发本月奖金福利。

  (4)由于失职发生责任事故或重大责任事故扣除当月或学期全年一切奖金福利,学校追偿由此造成的损失;若造成严重影响的则学年考核不合格。

  (5)婚、丧、流产、引产在政策的允许内,在考核时作出勤计,产假(政策范围内)不享受校内考核奖金,其他福利照发。超假者视性质按(1)、(2)、(6)施行并支付代课金。

  (6)旷工:不请假或请假未获准擅离工作岗位行为即旷工,旷工一节课扣除50元,旷工一天扣除本月出勤奖和全部补贴、福利;二天,扣除学期所有奖金、福利;一周以上停发工资;半月以上予以辞退或解聘。

  (7)事假超一周者不得评优,有旷工行为者当年不得晋升职务。

  (8)因公伤病作出勤计。

  (9)男50周岁以上,女45周岁以上,每月病假一日或学期累计一周内不扣奖,超过部分执行(1)(2)。

  3、由值周校务、值周教师考勤记实,教研活动由教研组考勤记实,教导处审核,每月发放。

  龙岗小学请假及调课制度

  1、因病因事须出具书面请假条,或电话告假,电话告假应在回岗后2天内补办书面请假手续,病假需凭医院证明,否则视为事假。

  2、请假半天的,由教导处批准;请假1天以上由校长室批准。在校期间原则上不得私自外出,确需临时外出报年级组长批准,并在门卫处做好外出登记。未请假或未准假而擅离工作岗位,以旷工论处。

  3、调课需教导处批准,不得自行任意调课。获假后,由教导处统一安排代课。

  三、常规月考核制度

  学校每月就教师的师德师风、安全管理、教学常规执行、环境卫生管理、业务学习建立月考核制度,考核方式以自评、组评为主,结合各职能部门评价,细则另发。

  四、升降国旗制度

  1、周一出操时间举行升国旗仪式,并进行国旗下讲话;其他时间早升晚降。

  2、在校教职工除紧急公务外,必须全员出席升旗仪式,正副班主任立于班前后,其他教职工立于升旗台前。升旗过程中应肃立,禁止交头结耳或随意走动。

  3、升旗仪式上举行国旗下讲话,或由值周教师负责,或由德育处邀请校内外名流讲话。

  五、学习、会议、教研活动制度

  1、学校政治学习、周前会议原则上定于周一中午或晚上,周六上午为校务会议时间。

  2、校级教研活动时间分组进行,综合组为周三上午第一节,语文组为周二下午第一节,数学组为周四下午第一节。

  3、各教研组活动时间由各组按照学科时间安排自定,必须做到每周“三定”:定时间、定场所、定主题,出席人员在记录本上亲笔签到,缺席执行考勤纪律。

  4、每月举行班主任工作会议一次。

  5、每学期举行家长会一次。

  6、每教师必备政治、业务学习笔记和工作手册,学校会议记录由值周行政教师或其他相关教师记载。

  六、学生教育管理制度

  1、周二晨间活动为学生思想行为、纪律安全、班级任务教育专用时间。

  2、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纪律、卫生、行为三项竞赛,每周评比三项竞赛优胜班级,并以此作为评选文明班和优秀班主任的重要依据。三项竞赛由值周师生记实,会同德育处、少先队进行综合评价。

  3、班级内推行班级事务自主管理模式。

  七、值周制度

  1、每周值周由1名值周行政和3名教师组成,负责维持学校工作秩序,检查督促工作落实,教师考勤、学生三项竞赛,做好每项工作记载。

  2、值周教师须提前40分钟到校和在全部学生离校后离校。

  3、做好分工协作,一般情况下值周行政管全面,3名值周教师各分管两个年级。

  4、值周教师每天在晨间活动、午间活动时间走全校所有班级一次,以检查,了解各方面情况。

  5、值周行政做好每天不定时巡查班级、办公室一次,全面了解教育教学等各方面情况。

  6、各线负责人每周至少巡查班级、办公室二次,及时了解,协调,处理各方面工作。

  7、每周六上午做好值周交接工作。

  八、包干、到位、汇报制度

  1、班主任五包干

  ①社区活动、剑桥英语、在校用餐等方面宣传、发动、落实、收费等工作与包干负责。

  ②教室卫生与包干区环境卫生包干责任。

  ③对本班学生的安全、行为规范养成及人格培养、各学科协调发展等提供全程服务包干责任。

  ④与家长联系、协调、协作包干责任。

  ⑤班级财产管理包干责任。

  2、班主任三到位

  ①晨间活动、班队及其他活动到位。

  ②*、出操、升旗、劳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到位。

  ③对学生课前、课后管理,中餐管理、放学路队管理到位。

  3、科任教师四到位

  ①副班主任在协助班主任工作中要求中餐管理和放学路队管理到位。

  ②对有关*、升旗、劳动、辅导指导到位。

  ③学校其他财产(含图书、电教、实验、音美体、食堂器具等)分线负责,管理到位。

  ④对所属专用教室环境布置、卫生责任以及任教学科上课点名到位。

  4、三及时汇报联系制度。

  (1)有学生旷课或疑似传染病,班主任应及时与家长联系并及时向年级组或学校汇报;遇突发性事件,任何人事发第一时间实施抢救并报告。

  (2)对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汇报或上交材料。

  (3)校务成员及年级组长、班主任、有关教职工要及时处理相关事件,及时解决问题,完成工作情况及时汇报。

  九、考核奖励制度

  (1)午餐管理考核奖励制度。鉴于午餐管理较大地增加教师工作负担,并需教师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较高的服务水平,决定实施本项考核奖励,细则另订。

  (2)班主任工作考核奖励。班主任工作需要教师具有高度专业精神、奉献精神和教育的专业水平、服务水平,决定每学期实施该项考核。

  (3)各线职能部门考核奖励制度(细则另订)

  (4)教师学期和学年度考核奖励制度(细则另订)

  (5)教学质量考核奖励制度(细则另订)

  (6)优秀评比制度。每学期评比,优秀班主任每年级1-2名;文明班级每年级1-2个;优秀年级组1-2个,优秀教研组1-3个;优秀管理干部1-2名;每学年评比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若干名。

  (7)专项工作成果奖。校长有权对专项中心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予以奖励。

  (8)以上评比考核结果与奖金挂钩,具体数额视学校财务状况。

篇5:大学车辆、通讯设备管理制度

  大学车辆、通讯设备管理制度

  一、认真做好本单位车辆、通讯设备管理工作,落实专人保养、维护、确保器材完好。

  二、车辆、通讯设备由专人管理,保持车容整洁,车辆完好,不带病行驶,每半月对车辆检测一次,保证警务用车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三、车辆只能用于警务工作,不得出私车或借与非警务人员,经常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四、车辆每天存放在单位(除冬季存放车库外),无特殊任务,每天17时前必须归队,如有情况请示领导批准。

  五、单位通讯设备(电话、无线对讲机等)应保持良好畅通状态,发现出现故障,要及时向领导报告并立即维修。

  六、通讯设备不得私自外借或挪为他用。

  七、通讯设备的保管必须做到:

  防水、防火、防盗、防潮、防冻、防尘、防蛀。

  无丢失、无损坏、无变质、无锈蚀、无鼠害。

  八、如有车辆、通讯设备因保管或使用不当损坏,应照价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