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469  文章总数463898  总浏览量5312866

一中庆祝建国66周年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

  宣教,实施方案,建国,庆祝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宣教,实施方案,建国,庆祝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一中庆祝建国66周年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中庆祝建国66周年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

  坛金一中庆祝建国66周年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在庆祝建国66周年之际,为了让全校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客观的了解祖国的崛起和奋战发展历史,以直观的形式体会到六十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广大青少年用自己的眼去看、用耳去听、用心去体会,见证祖国发展变化的人与物,再一次感受那革命的气势,人民的愿望,伟大的力量,历史的足音。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我爱祖国”的爱国热情,特制定庆祝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主题宣教活动。

  二、活动主题

  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

  三、活动时间

  20**年9月-20**年12月

  四、活动内容

  1、考察寻访找变化。

  以团和班级为主题活动载体,通过采访、交流、参观等活动深入社会各层面,用发现的眼光去寻找,发现自己家庭、社区、家乡在建国六十年中的变化和发展。

  (1)学校以政治课作为载体,对学生进行系统形势教育,以改革开放三十六周年为教学内容,在课堂上组织学生观察、讨论、探究、实践,帮助学生了解改革开放政策,了解改革开放的成就。

  (2)校团委积极组织团员以主题班会、班级黑板报和学校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庆祝建国66周年”各种主题宣教活动,帮助学生更深切的体会和感悟。

  (3)开展庆祝建国66周年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爱国主义读书征文比赛活动。通过读书,引导学生和爸爸妈妈比童年,帮助学生用心发现身边的变化,感受身边的幸福,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发现平凡生活中的快乐;或通过参加相关社会实践活动,谈一谈自己的想法与感触,畅谈自己是如何把个人的成长融入时代发展之中的;还可规划一下,如何以参加这次读书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勤奋学习,敢于创新,创造美好未来。

  2、多种形式抒情感。

  在进行深入寻访、了解的基础上,以“庆祝建国66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交流考察成果,抒发内心情感。号召广大学生通过忆过去、比今朝,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和赞美祖国的秀美山川、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和先进人物的风采,记录和反映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真挚情感,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感。

  具体活动包括:

  (1)高一年级“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活动(9月份);

  (2)高二年级“我的祖国”读书征文比赛(9月份)

  (3)全校教职工和学生迎国庆“感受巨变” 教育摄影评比与展示活动(10月份);

  (4)举办“巨变的中国”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10月份);

  (5)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作“追忆中国往事”专题讲座(11月份);

  (6)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11月份);

  (7)“我与祖国心连心” 全校学生书画、手抄报展评活动(12月份);

  (8)青年教师现场美文诵读比赛活动(12月份);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班级‘组织优秀奖”评选表彰

  以上活动全部结束后,由校政教处和团委开展班级活动“组织优秀奖”评选表彰工作。要求以班为单位,根据活动要求,在广泛宣传和发动的基础上,开展校级竞赛活动,然后按具体活动文件要求做好择优评选,一看班组织参与情况,二看活动质量水平,最后综合评选出“校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主题宣教活动先进班级”进行表彰。

  五、活动要求

  1、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调动各班团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动员全校师生踊跃参与。

  2、突出主题,分类指导。要始终突出“庆祝建国66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要充分发挥各班团支部、少先队组织的优势,使“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深入全校同学中去,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把这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3、加强宣传,形成声势。要把做好这项活动的宣传作为十分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校团干的领导宣传作用,结合实际开展相应工作,在推动这项活动的实施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坛金市第一中学 政教处 团委

篇2: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牛奔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实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武进区教育局武教委(20**)09号文件《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修订)》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引入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激发办学活力,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有效提高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的主体性和积极性,增强广大教职工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努力形成精干高效、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中层干部队伍,为开创我校管理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

  二、竞聘原则

  1.党管干部的原则:整个工作过程由校党总支、校长室集体领导、组织。

  2.群众公认,充分民主的原则:采用民意测评、群众推荐的形式。

  3.依法办事的原则:依照《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教育主管行政部门法规。

  4.德才兼备,任人唯贤,注重实绩的原则。

  5.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创新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竞聘工作由学校党总支和校长室集体领导,成立由党总支、校长室、工会组成的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由党总支、校长室、纪检监察员、工会负责人、教师代表7-9人组成。(具体人员待报名后再有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四、竞聘条件:

  凡在省奔中任职,师德形象好,工作实绩显著,有较强的工作与协调、管理能力,为广大教职工所信任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的教师和职工,均可报名参加中层干部竞聘。

  参加竞聘人员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清醒的政治头脑,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有热心与创新的激情;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勤政廉洁,遵纪守法,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2.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具有所聘职位要求的业务知识,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能为省奔中的兴旺出谋划策,有强烈的团结精神和协作精神,乐于奉献,甘于吃亏,富有进取和创新精神。

  3.首次参加竞聘的教师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具有高中教师资格,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表现突出的青年教职工除外),有相当的现代技术应用能力。

  4.身体健康,能适应工作需要。

  5.原中层干部考核称职者方可参加下一轮中层干部竞聘。

  6.新聘的中层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原中层干部男满52周岁,女满50周岁,不再参与竞聘。

  五、岗位设置:

  根据[武教委(20**)09号]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经学校校长、总支委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现将20**-20**学年度中层岗位职数安排如下:

  行政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

  教务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学生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其中一名负责西藏生管理)

  教科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

  总务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安全保卫处:1人(由行政办副主任兼任);

  会计室:主任1人(上级委派)。

  六、方法程序:

  1.召开校长室、总支委联席会议,成立由校长室、总支委、工会组成的z省牛奔高级中学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2.修订《z省牛奔高级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讨论稿)》。

  3.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报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预审。

  4.召开省奔中六届六次教代会,审议《江苏省牛奔高级中学第四轮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5.公开职位、任职条件和岗位职责、任期目标。

  6.公开报名,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深入宣传发动,每人可报1-2个职位,也可由群众举荐、组织推荐、提名等,填写《中层干部竞聘意向表》。

  7.资格审查。对照条件,学校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确定中层干部候选人名单。

  8.公布名单。将竞聘人员的名单公布在学校的醒目处,接受群众监督。

  9.竞聘演讲。竞聘人在资格审查合格后,每位竞聘人员必须在学校教职工大会上进行演讲,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任职优势和任职后的工作设想,每位竞聘人演讲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10.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在演讲的基础上,全校教职工对竞聘者采用无记名投票式进行民主推荐,充分听取群众意见。

  11.组织考察。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和民主推荐票数,择优确定中层干部候选人,并组织考察,考察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

  12.决定聘任。由学校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中层干部的聘任,按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程序聘任。报有关部门审批备案,颁发聘书。

  13.岗位培训。举办新任中层干部岗位培训班,邀请教育局领导来校作专题讲座。

  14.与校长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

  15.召开未聘、落聘中层干部座谈会,做好思想工作,并安排好适当工作。

  16.对离任的中层干部,按规定办理移交手续;需进行离任审计,审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七、日程安排:

  1.6月下旬,学校党支部和学校行政召开联席会议,传达教育局文件精神,成立由校长室、党总支部、工会组成的江苏省牛奔高级中学干部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

  研究制订《江苏省牛奔高级中学第四轮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2.7月2日,召开省奔中六届六次教代会审议《江苏省牛奔高级中学第四轮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讨论稿)》。

  3.7月5-6日,对第三轮中层干部进行考核,在教职工大会上公开述职,进行民主测评。

  4.7月10日,公布《江苏省牛奔高级中学第四轮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试行)》,深入宣传发动,公开报名,填写中层干部竞聘意向表。

  5.7月11日下午4:30,学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候选人名单。7月12日上午公布候选人名单。

  6.7月13日下午2:30,举行竞聘演讲大会,演讲大会结束,全校教职工对竞聘者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推荐。

  7.7月16日下午2:30,召开学校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中层干部拟聘人员名单。

  8.7月17日,拟聘人员名单在校内公示。进行未竞聘的中层干部和其他参与竞聘落聘人员谈心活动。

  9.7月23日下午4:00,召开新聘行政干部会议,颁发聘书。

  10.7月26日,办理移交手续。

  11.聘任结果报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备案。

  八、有关规定:

  1、学校中层干部以选聘制为基本形式,聘期内因各种原因造成岗位缺额或需增设的,学校可按照干部任用的有关规定直接聘任(聘任办法由学校选聘领导小组另行制定),但必须参加下一轮竞聘。

  2、中层机构设置和岗位职数按有关文件和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可作调整。

  3、学校中层干部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为3年。本届任期自20**年8月1日至20**年7月31日止。任期满后,重新聘任。

  4、中层干部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聘任职数的20%以上;因中层干部候选人名额等于或少于岗位职数不能进行选聘时,学校选聘中层干部领导小组可按规定程序,讨论直接聘任决定。

  5、中层干部任职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校长可以解除聘任:

  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处分及以上的;

  ⑵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⑶用不正当手段拉选票或贿选的;

  ⑷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

  6、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校长可以决定终止聘任:

  ⑴被调离工作岗位的;

  ⑵本人申请辞职获批准的

  ⑶在教代会(或全体教职工会议)、年度民主评议中层干部中获得优秀票与称职票之和低于60%或不称职票超过30%,经查确属个人原因造成的。

  7、落聘或因年龄原因退出现职的,每担任中层正、副职一届,分别保留相应职务待遇一年。因不称职或犯错误被终止聘任的,一律不得再享受原职务待遇。

  九、本实施方案解释权属校长室。

篇3:小学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行动实施方案

  实崇小学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行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绝我校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根据区监察局、区教育局《关于在全区开展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张定教通〔20**〕21号),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年4月至12月31日。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成立张家界实崇小学南校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我校整治行动。

  组长:z(校长、党总支书记)

  副组长: z(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

  z(副校长)

  z(副校长)

  z(工会主席)

  成员:z(办公室主任)

  z(总务主任)

  z(教导主任)

  z(教研室主任)

  z(德育处主任)

  z(综治办主任)

  z(少先大队辅导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学校德育处)

  主任:z

  副主任:z

  成员:z

  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工作和违纪问题的及时查办。设立举报箱、举报和投诉电话,受理各种举报和投诉事宜。

  举报投诉电话:zz

  三、整治对象

  学校从事有偿家教家养的在职教师。

  四、整治内容

  (一)在职教师个人或多人在校内、校外租借场地或家中从事有偿家教家养的;

  (二)在职教师举办或与社会办学机构联合举办向学生收费的各种培训班、补习班、提高班等有偿培训的;

  (三)教师之间相互介绍学生为对方提供有偿家教家养生源或为社会办学机构介绍生源并从中获利的;

  (四)有意延长或利用学生在校时间,给学生补课、辅导并收取费用的;

  (五)利用职务之便为学生提供食宿、补课、辅导并收取费用的;

  (六)擅自在校外兼职兼课并收取费用的。

  五、工作步骤及任务

  此次整治行动坚持“教育引导与惩防并举,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和自查自纠(4月16日至30日)

  (一)宣传动员(4月16日至21日)。一是召开学校行政会,专题研究、讨论我校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原因,成立领导机构,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任务并制定实施方案。二是召开学校全体在职教师会,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实施方案,会上签订并向学校递交《实崇小学南校禁止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责任状》。三是以学校的名义向全体家长发一封公开信,并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四是出好专题宣传栏,明确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的目的、意义、要求和工作步骤。

  (二)自查自纠(4月22日至30日)。一是召开党员生活会,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谈有偿家教家养的危害性、自己如何带头抵制有偿家教家养行为并率先承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以年级组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讨论,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到整治有偿家教家养的必要性,并采取个人自查、组内互查、分管行政帮查等形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三是整治行动办公室组织人员逐个班级、逐个教师进行排查,准确掌握每名教师是否参与有偿家教家养的具体情况。四是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对在自查自纠期限内,情节轻微、主动清退和及时纠正的可免于处分。对在自查自纠期限内拒不纠正和顶风违纪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上报区监察局、区教育局从严处理。

  第二阶段:配合检查和集中整治(从5月1日开始)

  (一)明察暗访。配合市、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二)迎接检查。整理好此次整治行动的落实情况、学校主要措施及取得的实效等资料,迎接市、区领导检查。

  (三)整改提高。对在上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强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并追究相关当事人工作执行不力的责任。

  第三阶段:巩固成效和完善措施(12月底前完成)

  学校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梳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问题发生的特点和深层次的原因,找出治理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

  六、处理办法

  从20**年5月1日起,凡发现在职教师存在上述整治内容的问题,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按以下办法中的一条或多条予以处理:

  1.全校通报批评。

  2.收缴违规所得。凡向学生收取的款项和违规所得一律清退;拒不清退的,从当事人绩效工资中扣缴予以清退。

  3.凡我校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家养一经查实的,一律上报区监察局、区教育局,并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关规定调至农村边远学校任教,且时间不少于5年。

  4.凡我校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家养一经查实的,当年年度考核认定为不称职等次,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职务职称晋升资格,并降低一级现聘岗位等级。

  5.已获名优、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或资格的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家养的,按程序报请有关部门撤销相应荣誉称号和资格,并取消其待遇。

  6.对于从事有偿家教家养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教师,上报区监察局、区教育局依据有关规定予以解聘或开除,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反法律法规、造成人员伤害和严重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各年级组和全体教师要从维护学校办学声誉和树立教师良好形象的大局出发,正确认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在规定的期限内自觉纠正违规现象,弘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实崇精神,铸就高尚师德。尤其是党员教师、名优教师、骨干教师要率先垂范,带头抵制有偿家教家养。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学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统筹安排好此次整治活动,要从关心、爱护教师的角度教育、引导、制止教师的有偿家教家养行为。各行政人员要做好分管年级教师的逐人、逐班排查工作,确保我校在职教师无有偿家教家养行为。

  (三)严格管理,强化监督。

  学校将加大师德建设力度,及时处理违纪行为,积极探索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的有效途径,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积极主动配合市、区行动小组开展的整治行动,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篇4:小学党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

  实崇小学“党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精神和“五好”基层党组织要求,为充分发挥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经学校党支部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章程》为准则,以党**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立足于教育改革和发展,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以“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为主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用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又好又快发展。

  二、工作目标

  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使全体党员真正成为“党员示范岗”,真正做到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实现“三个提高”:

  1.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使党员队伍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牢固树立讲原则、讲纪律、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的组织观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人格魅力。

  2.提高党员干部的科学管理能力。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廉洁自律,富有创新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引领全体教职工努力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3.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及服务意识,促使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密切党群及干群关系,使党员先进性在岗位上得到充分体现。

  三、岗位标准

  根据学校工作实际设立教书育人党员示范岗、管理育人党员示范岗、服务育人党员示范岗。岗位标准的总体要求是做到 “八个好”:

  1.坚定信念,政治思想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努力践行“****”,积极贯彻落实****,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2.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好。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

  3.勤奋好学,业务技能好。带头钻研业务知识,争当教育行家里手,学而不怠,加强岗位技能锻炼,精通相关专业技能,矢志追求,不懈努力。

  4.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好。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现代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好。有全局意识,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形成和谐人际关系,创建和谐校园环境。

  6.爱岗敬业,工作业绩好。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模范执行学校规章,工作成绩出类拔萃。

  7.乐于奉献,创建效果好。倡导无私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岗位创建取得的效果良好。

  8.服务师生,群众评价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提高工作质量。

  四、活动步骤

  1.宣传启动。学校党支部在3月1日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正式启动我校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

  2.岗位承诺。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明确党员示范岗的目标与任务,作出庄严承诺。

  3.岗位实践。以党风正行风,以行风促作风,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在管理工作、教学工作和后勤服务等工作上有所突破、创新。

  4.岗位考核。学校党支部成立考核班子,对照创建标准制定评价细则对全体党员进行全面考核。

  5.评价表彰。对考核获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在今年7月1日进行大力表彰,并作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和晋级的条件。

  五、活动要求

  1.认识求高。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是党员永葆先进性的重要活动,是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是激励党员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好举措,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2.标准求严。活动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考核。做到科学严谨、规范有序。

  3.工作求实。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必须从学校和个人自身实际出发,制定确实可行的方案,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方法求新。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方法,实现新突破。

  5.群众监督。党员示范岗自启动之日起,应在工作岗位公开放置“党员示范岗”牌,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考核时应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测评结果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

  6.组织领导。“党员示范岗”活动在学校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学校成立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领导小组,由z同志任组长,z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z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我校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的实施,并将其作为我校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抓实。

篇5:中学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印天中学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20**年度江宁区教育系统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办法》和陶书记《在全区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的精神,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制定我校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为指导,结合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贯彻省教育厅的“五严”政策,全面推动学校规范化管理的进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集中力量检查师德建设、校务公开、规范办学行为、规范收费行为等领域,找出问题,拿出整改意见,逐条落实,最终达到让人民满意的目的。

  二、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 z

  副组长: z

  办公室主任: z

  成员: zzz

  联络员: zz

  三、评议内容及办法

  1.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重温《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南京市中小学教师礼仪规范》。签订《南京市印天高级中学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实施诺言兑现活动;开展学生评教活动,开展家长评教活动,开展社会人士评教活动。

  (2)组织教师学习,更新理念,用****的思想武装教师;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3)加强学校行政的学习意识,提高管理能力,提高教师的幸福指数。

  2.规范教育教学行为

  (1)认真学习省里的文件,认真对照文件逐条检查,逐条落实,切实处理好规范与创新、减负与增效的辩证关系,让规范教学落到实处。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充实学生的生活。

  3.加强校务公开

  (1)定期召开职代会,审议学校的各项制度。

  (2)公布学校的人事任免细节,让广大教职工有选举权、参与权、知情权;公开、公平选拔年轻有为的教师走向领导岗位。

  (3)公开学校重大的财务来往账目。

  (4)公开招生情况。

  4.规范教育收费

  (1)公开收费标准。

  (2)严格执行收费政策。

  (3)公布收费结果。

  四、评议程序

  (一)制定方案,发动宣传(7月~8月)

  20**年7月制定好评议方案,召开相关会议发动宣传,学习相关文件,贯彻上级精神,做好思想准备。让广大教职员工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评议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成立办公室,专人负责,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定出奖惩办法。公开服务承诺,通知服务对象,主动接受服务的检查。

  (二)自查自纠(9月1日~9月30日)

  按照既定计划,召开行政会、教师会、学生会、家长会、社会人士会议,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发放问卷,广泛收集师生,及社会人士的意见,找出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并深刻查找原因,找出源头问题,防微杜渐,确保以后保质保量服务师生,服务于社会。

  (三)民主评议和全面整改(10月1日~10月31日)

  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认真反省,检查自己的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向服务对象公开述职,逐条回答评议的重点内容,报告整改进度,整改措施,公开承诺,对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给出期限,给出办法,限期解决;对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耐心说明,争取服务对象的理解与认同。

  (四)认真总结,制定有效制度,用制度约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11月15日前)

  五、实施保障

  1.思想保障。认真学习,明确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机构保障。成立学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聘请行风监督员5名,配备各部门的精兵强将。

  3.措施保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有效的实施方案,设立校务公示栏、征求意见箱、监督电话和邮箱。

  印天中学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