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972  文章总数313952  总浏览量6219482

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考勤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考勤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少年宫,辅导员,考勤,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考勤制度

  岗韦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考勤制度

  一、乡村学校少年宫实行考勤制,所用辅导员必须按时上下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

  二、全体辅导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忠于职守,做到上课不离岗。

  三、严格请假手续,事假酌情而定,原则上不耽误少年宫的活动。不请假又不参加少年宫活动的按旷工处理。

  四、在规定时间外组织活动(如节假日)的,要由少年宫活动管理办公室主任批准,并登记备案,所占用时间安排补休或领取加班费。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五、辅导员因公出差或因事必须经过主任批准,安排好工作后方可离开。

  六、每月统计一次辅导员出勤情况,及时核对,定期公布,存档备查。

篇2:中学财务报销制度

  新区港大中学财务报销制度

  一、对原始单据的一般要求:

  (1)发票必须是发票联和报销联,用复写纸复写或计算机打印,不得用圆珠笔或铅笔填写,存根联、发货联、记账联不能作报销单据。

  (2)内容要齐全,抬头、日期、品名、单价、数量、金额等项目要填写齐全,字迹要清楚,金额要准确,大、小写要一致,涂改无效。

  (3)印章要齐全,须有收款单位公章(或收款专用章)及收款人签字(章);事业单位的收据,要有财务专章;企业和个体户须是税务部门统一印制的收据。

  (4)自制单据购买农民的农副产品而无法取得正式发票时,可使用财务部门印发的自制单据,自制单据要用墨水笔填写,内容要填齐全。

  (5)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单据(车、船、飞机票等),因保管不善,被盗、遗失,后果自负,不予受理。

  二、对各项支出报销的审签,实行统一管理,由校长或分管校长签字后,财务部门方可付款。

  三、差旅费报销单,须用蓝(黑)墨水笔填写。数人一起出差使用一张差旅费报销单时,要将每个人的姓名都填上,内容填写要齐全,要有结算人、负责人的签章。

  四、购买仪器、设备、材料等各种物品,由总务处按计划统一购买,各使用处室不得自行购买。在特殊情况下,必须自己购买时,须经校领导批准,总务处验收入库。

  五、临时工的工资、保健费,由人事填制临时工工资花名册,有领酬人、经手人、校领导的签章。

篇3:中学校园环境管理制度

  新区港大中学校园环境管理制度

  一、校园环境管理

  1、提倡爱校如家的美德,自觉管理校园的一草一木和公共设施,为创建优美宜人的环境作贡献。

  2、杜绝乱摆乱放恶习,自觉做到自行车停放在车棚内或指定的地方,长期保持公共场所整洁。

  3、不随地堆放杂物,不随便晾晒衣服,不乱抛乱丢废品杂物。

  4、爱护花草树木,发现故意破坏者要制止,要报告,要协助学校保卫部门处罚到位。

  5、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壳纸屑,不攀枝摘花,不在校内摆摊叫卖。

  6、注意仪表端庄,在教学区内,不准打赤膊、赤脚,不准穿拖鞋、背心,不准高声嬉闹、追逐。

  7、上课期间,不准货运机动车入内,轿车入内不准鸣喇叭。

  8、服从学校封闭管理,上课期间学生不准强行进出,更不准翻越围墙,因此造成的一切意外事故由各人负责。

  二、学校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的常规管理

  1、成立主管校长为首的"四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2、选用思想好,乐吃苦,责任感强的专业人员从事"四化"工作,确保学校天天处于迎检状态。

  3、绿化区要发展常青树和珍贵树种,扩大草坪面积,力求树木花草合理种植,科学培育,使之树状美观,花形绚丽,为建设花园式学校做好每一项工作。

  4、面对学校实际,作好整体规划,做到一处一景,把树木、花草、盆景及各种路灯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风格各异、整体优美的格局,向高层次目标跨越。

  5、加强管理人员整体素质和专业培训,要求依章养护管理。对卫生包干区负总责,该冲的冲,该扫的扫,该抹的抹,该擦的擦,确保长期整齐清洁。

  6、政教处、体卫处和总务处要对校园环境管理负责,既管内,又管外。校内的杂物垃圾及时拖运,外面的干扰破坏要及时遏制。长期确保校园平安。

  三、校园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1、校园的环境保护是"环境育人"的重要环节,既关系到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又关系到学校在人们心目中的政治影响,做好这项工作,利国利民,要舍得用人花钱。

  2、正常工作和休息时间,要保持校园安静。不准有人大声吼叫,不准敲锣打鼓,不准燃放鞭炮烟花,违者要处以重罚,各班、住户保证该项工作件件落到实处。

  3、全校师生家属不得乱倒垃圾,乱抛废物。因维修装饰要污染环境的垃圾杂物必须及时处运,谁发生谁负责。

  4、任何人不得在校园内养家畜和宠物,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5、教师家属不得在校园空地随意开垦草地。

篇4:中学教室管理制度

  新区港大中学教室管理制度

  1、教室是学校师生学习的主要场所,要求达到整洁、大方、优雅。

  2、保持教室整齐。各类设施要按规范要求放好;通知、功课表等应按要求贴好;桌子要调在同一高度,安装牢固,排列整齐,非经有关部门或班主任同意,不得搬出教室,不得作其它用途;窗帘要按规定拉好扎好。

  3、保持教室清洁。每节课后,值日生应把黑板、课台擦干净,并做好室内外保洁工作,做到无纸屑、无灰尘、无杂物、无痰迹,教室内不能放置与教学无关的物品。

  4、爱护公物,不得在桌椅上乱刻乱画;保护室内外一切公共设施,损坏者应予赔偿。

  5、教室内电教设备应由学生干部专人管理,其他学生不得随意使用或移动。

  6、节约用电。不需要使用电灯或风扇时应立即关掉开关;不在教室上课时,值日生或最后离开的人要关好电器开关、关好门窗等。

  7、美化课堂环境,营造学习氛围,各室可根据需要张贴一些激志励学的名言警句。

  8、班主任是教室管理第一负责人,本《制度》实施情况,作为班风评比和对班主任工作考核的参考。

篇5:中学多媒体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新区港大中学多媒体教室管理使用制度

  一、使用此综合电教室,应提前通知管理人员,以便做好统筹安排。

  二、进入电教室后,应保持肃静,禁止喧哗、打闹。

  三、注意室内卫生,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严禁吸烟,不准带饮料、零食进教室。

  四、要爱护公物,爱护设备。不得在桌椅、墙壁上乱涂乱画,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开启和关闭电教仪器,不得利用设备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情,发现仪器有故障,应及时报管理人员处理。

  五、使用结束后,应按操作规程关闭机器,要切断电源总开关,关好门窗,拉上窗帘,填写好“使用情况记录册”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