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309  文章总数445203  总浏览量6587280

高中教研活动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高中教研活动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教研活动,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高中教研活动制度

  教研活动制度

  为了切实提高教研活动的质量真正使教研活动收到预期的实效,特制定以下制度。

  1、每位老师应按照教研活动的时间安排,准时到达活动地点,不得迟到早退,若出现迟到、早退的情况,每人每次扣款10元。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2、严格请假手续,若老师因事因病不能参加教研活动,应事先履行请假手续,有关老师凭分管校长签字的假条于教研活动前到教科处备案,活动后补办的手续一概不予认可。事假每次扣款15元,无故缺席者每次扣款30元,扣教研考核分4分。

  3、教研活动期间,每位老师应全身心投入,不得做与教研活动无关的事,如批改作业、谈闲抽烟、接听手机、阅读书报等,若发现上述情况,每人每次扣款5元,扣教研考核分1分。

  4、教研活动过程中,每位老师应积极参与,根据备课组的统一安排,预先熟悉有关教学内容,负责主讲的老师应按说课的具体格式要求形成说课教案,各位老师对主讲老师的教学构想要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主讲老师在充分听取各位同志意见的基础上,对已有教案进行重新整合,形成最终的说课教案,成形的说课教案最迟应在次日上午二节课下之前送到教科处备案,迟交或缺交者每次扣款10元,扣教研考核分2分。

  5、每位老师应认真并按时完成备课组布置的各项具体任务,对办事拖拉,工作不力,造成影响的有关老师处以5—20元的罚款并扣教研考核分1—4分。

  6、每位老师应积极参加组内开展的各项活动,各项工作应与同备课组和谐统一,不得自行其事,另搞一套,同备课组内部要做到;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周练安排、作业布置、教辅用书五统一,对于乱订资料,滥发讲义,周练不练的情况,一经发现,给予通报批评,并扣教研考核分1—4分。

  7、每位老师应有强烈的科研意识,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和校本教研工作。每位老师每学期至少申报一个校本研究课题,至少写一篇教学心得,教学体会,案例分析之类的文章在备课组以上的范围内交流或发表,并打印成文交教科处备案。对未完成任务的老师扣教研考核分4分。对在校以上范围内产生积极影响的研究成果给予适当奖励并加相应的教研考核分。

  8、每位老师应按备课组的统一安排参加听课、评课活动,不得缺席。按照阜宁中学听课评课制度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凡无故未出席组内组织的听、评课活动,每次扣款10元,扣教研考核分2分。

篇2:某直属小学教研活动制度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学活动,确保我校教研教改活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健康有序发展,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教师要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收集有关教研教改资料,尽可能在电脑上建立学习文件夹。

  二、建立教师听课制度,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教研组长和学校领导听课节数不少于20节,教科研人员听课不少于1节每周,做到有听、评课记录,中肯的评课意见。

  三、教师每学期根据学校和本组教研教改课题(或专题)认真实践,每位教师每学年有一篇以上论文、专题和总结。

  四、教研组教研活动每学期不少于8次,要有活动记录,其中业务学习不少于2次,学年末要上交一份活动总结。

  五、各教研组每学期教研教改观摩课或观摩课不少于2节,教研组要组织集体备课、集体评议并记录。

  六、教科研室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教研组长会议,听取各教研组长对本教研组教改活动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