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539  文章总数435175  总浏览量7488526

郑屋学校学生课业负担征求意见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郑屋学校学生课业负担征求意见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课业,征求,负担,意见,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郑屋学校学生课业负担征求意见制度

  郑屋学校学生课业负担征求意见制度

  为进一步贯彻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精神,真实、客观地了解在校学生课业负担的现状,真正落实“轻负担高质量”,在11月初,特制定《z郑屋学校学生课业负担征求意见制度》,并于制定之日起实行。

  一 、加强宣传,形成家校合力。学校通过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及家长接待日宣传“减负增效”工作的意义,提高家长对“减负”的认识,以取得家长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二、成立“校督导组”,进行不定时检查,突击对学校教师“专课专用”教学常规落实情况、对学生的午间休息安排情况以及教师的回家作业布置情况等进行检查。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三、每学期召开一次学生课业负担意见征询会,听取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意见,并进行问卷调查,建立备查记录。

  四、开展全校性师生“学生课业负担问卷调查”,由教务处对全校学生课业负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制订出全校性的整改措施进行网上公布,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监督。

  五、在校务公开栏中公布举报电话,保证学生课业负担符合学生实际。

  z郑屋学校

篇2:郑屋学校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家校联动制度

  郑屋学校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家校联动制度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要求制定本制度。

  一、增设家长委员会对学生作业量监督的功能,设立专门的反馈电话。

  家长-→家长委员会委员-→学校反馈电话(z)

  二、每学期家长会中专门设立“课业负担征求意见”时间,学校负责宣传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义和明确相应的回家作业量,发放并请家长填写《z郑屋学校回家作业量家校联动卡》。

  z郑屋学校回家作业量家校联动卡(班)

  尊敬的家长:

  您好!为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规范办学,规范教师的教学,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请认真填写下列选项:

  1.您的孩子平均每天书写的回家作业大概需多少时间写完()。

  A、不留书面作业B、1小时内 C、2小时内D、2小时以上

  2.您认为老师对您的孩子布置的回家作业太多还是太少,还是刚好。()

  A、太多B、太少C、刚好

  3.请提出合理建议,帮助我们实现学生回家作业量的最优化。

  郑屋学校

篇3:郑屋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情况通报制度

  郑屋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情况通报制度

  为建立科学有效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公告制度,为规范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保证获取客观正确的学生体质健康资料,推动全体学生健身活动的开展,促进我校教育教学的发展,特制定本规定。

  1、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的任务是:对监测对象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建立与上报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库;统计与分析监测数据;公布监测结果,为教育教学工作决策和研究提供服务。

  2、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应坚持科学、统一、系统的原则,做到组织严密、取样客观、操纵规范、结果正确。

  3、政教处负责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学校政教处协同体育组共同建立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协同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

  4、学校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

  5、体质健康测试必须严格执行工作程序,遵守操纵规定,使用国家指定的测试器材和数据汇总方式,实行技术监视和医务保障制度。

  6、对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实行由学校统一公布。

  7、学校学生可以通过监测结果公告和监测报告等获取有关信息。

  8、按规定时间及时将本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数据,报送至“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

  郑屋学校

篇4:郑屋学校教学活动安排公示制度

  郑屋学校教学活动安排公示制度

  根椐20**学年开学初省市区关于“减负”的文件精神,现特制定z郑屋学校教学活动公示制度:

  一、公示内容:

  课程安排(课程表)、作息时间、各年级书面回家作业时间、课外文体活动安排。

  二、公示时间:

  每学期开学一周内公示:课程安排、作息时间、各年级课外作业时间、课外文体活动安排表。

  三、公示地点:

  1、学校总日课表、作息时间表、作业量、课外文体活动安排公示在学校网站。

  2、班级布告栏内公示:日课表、作息时间表。

  学校将严格执行上述公制度,切实落实“减负”措施,接受全体师生和家长的监督。

  郑屋学校

篇5:郑屋学校学生课业负担过重责任追究制度

  郑屋学校学生课业负担过重责任追究制度

  根据20**学年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减负”的文件精神,现特制定z郑屋学校关于加重学生课业负担责任追究制度:

  一、对教师制定“减负”工作制度:

  1、认真学习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减负”的文件,读懂“六个严格”,了解其内在涵义;

  2、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课表上课,杜绝挤占挪用技能学科的课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的教学活动;

  3、班主任要主动协调各主要学科的作业量,确保学生每天回家作业的时间在文件规定之内;

  4、各任课教师要精心设计布置作业,杜绝给学生布置机械性、重复性、难度过大的作业;

  5、不组织、不发动、不宣传校外培训机构的文化补习班,自觉抵制有偿家教。名优教师、学科带头人、党员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模范作用。

  6、各任课教师要改变单一、机械的学习评价观,不得按照考试成绩对学生进行排名。

  二、对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教师的责任追究:

  1、对大多数学生或家长反映同一个教师布置的回家作业量特别多,作业时间长(或在教学常规检查中发现的),经核实,由教务处找该教师谈话,督促其整改;

  2、对随意挤占挪用技能学科的课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的教学活动的,经查实,在期末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中,该教师的“教育思想”考核相应栏目不予得分;

  3、对用增加作业量的方式惩罚学生的、对学生考试成绩实行排名的、违反“六个严格”规定的,经查实,学校行政领导找该教师谈话,督促其整改,在当月的教学常规考核中,该教师的相应“职业道德”栏目不予得分。

  学校将“减负”工作实行“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一票否决制,在一学期中,如有上述行为之一的,则取消其参加当年评优评先的资格。

  郑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