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094  文章总数349206  总浏览量7924439

长寿中学教科室职能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长寿中学教科室职能文章,希望您撰写科室,职能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长寿中学教科室职能

  寿长中学教科室职能

  学校教科室是学校开展教育科研和校长决策咨询的参谋部、信息部和指挥部。学校教科室应在校长室的领导下,围绕“组织、指导、研究、评价”等几方面开展工作,为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服务;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服务;为“科研强校”服务。主要职能是:

  一.制订全校教育改革和教育科研规划(计划)。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出建议和意见,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指导全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科研工作。

  二.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指导科研方法,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形成良好的教科研氛围。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三.负责校内各层次课题的筛选、论证、确立和实施,负责课题的逐级申报。重点抓好校级以上课题的实施。通过开题论证、阶段评价、结题鉴定等环节确保课题的圆满完成。

  四.结合学校教育改革,进行经验总结和教科研论文汇编,提高教师提炼教育科研成果和撰写论文的能力。

  五.注重培养青年教师,使其在教科研能力方面有计划、有目标地成长。注重培养青年教学骨干,有计划地会同教务处实施名师工程。

  六.制订教科研奖励办法,组织学校先进教学经验、优秀论文和教科研先进个人的评选并形成制度。

  七.向有关教育部门或教育刊物推荐本校优秀的教改成果。

  八.加强教育科研档案资料(文字、图片、音像资料等)的建设,做好归档工作,做好科研成果的宣传、报道工作。

  九.做好教科研资料的建档、收集、筛选,传播教改信息,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提供服务。

  十.完成校长室及上级教科研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2:长寿中学总务处职能

  寿长中学总务处职能

  总务处是在校长领导下负责校园校舍、物资财务、生活福利等总务行政管理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能是:

  一.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制订并实施学校总务工作计划。

  二.组织好后勤职工的政治学习,使人人确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强化服务育人的意识。

  三.明确全体后勤职工的分工,组织岗位培训并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好技术考核和考勤考绩工作。

  四.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教育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开源节流,讲求效益。

  五.管理好校产校具和物资设备,建立物资档案;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如购物审批制度、入库验收登记制度、保管制度、领物审批制度、保养维修制度、报损批核制度等。

  六.根据教务处等部门编制的教育教学所需的书籍、簿本、教具、办公用品等计划,做好采购供应和保管工作。

  七.恰当安排教学用房和生活用房,按事业规模和经济实力,做好校舍的维修、扩建工作,把好质量关。

  八.办好食堂,搞好饮食卫生;教育食堂人员提高饭菜质量,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

  九.规划、建设好校园环境,搞好校园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根据校园建设整体规划和分段方案组织实施。

  十.会同政教处安排学生劳动,搞好后勤服务和安全工作,重视劳动技术教育基地的建设。

篇3:长寿中学现代教育技术办公室职能

  寿长中学现代教育技术办公室职能

  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办公室是在校长领导下、承担学校现代教育技术推广应用与开发、具有管理职能的教学单位。其主要职能是:

  一.协助校长贯彻执行国家电化教育工作方针、政策,指导、管理本校以及所属初中的现代教育技术工作。负责制定并落实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管理、规范操作。

  二.制定本校现代教育技术发展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学校学年和学期电化教育计划,协调学校各部门开展电化教育工作,并承担其中一部分教学任务。

  三.负责配置、管理、使用学校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等现代教育媒体设备和设施。加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服务器的管理和学校网站建设。

  四.搞好资料库建设。组织编制、收集、管理音像类和多媒体教材、课件与资料,与相关教师配合,开展教材与教学课件的设计与研究,开发计算机多媒体教学课件,及时向教师、学生推荐使用。

  五.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与转化。

  六.协助与指导任课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新的教学模式进行教学,为教师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

  七.对师生进行网络知识、网络法规、网络道德和网络安全教育,进行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与考核。传播现代教育技术的知识和技能,指导教师、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获得知识。

  八.开发远程教学,参与教学实践,提供技术保障。

  九.负责校电视台的新闻采访与专题片的拍摄、编辑和播出,配合教育教学进行有关音像片的播出。

  十.进行现代教育技术的宽领域研究,不断优化学校管理,实现管理手段现代化、信息化。

篇4:长寿中学会计处职能

  寿长中学会计处职能

  一.严格执行国家的财政制度和财经纪律,履行财务监督的职责。

  二.按预算有计划地管好用好经费,本着“量入为出”的原则,努力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专项拨款要专款专用。每月准确、及时做好各类报表上报工作。

  三.严格审批报销手续。购物费用由采购、验收人签字,并由校长一支笔审批;其他报销严格按制度办事,不任意开口子。

  四.严格执行银行结算纪律和现金开支的使用范围,并根据具体情况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兼顾。

  五.无财政监制章的收据、白条以及审批手续不齐全的发票不予报销,不合理的开支有权拒付,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六.调出人员必须结清所有帐目,还清所借公物,方可开出工资转移证。

  七.做好凭证、账册、报表的整理、装订、归档工作,妥善管理会计档案。财会人员变动时,办好交接手续。

  八.配合、督促学校各有关部门和个人及时处理好一切暂收暂付款项,收好、管好学杂费、伙食费及入学保证金,并按期列示清单。

篇5:长寿中学档案室职能

  寿长中学档案室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规划全校档案工作;

  二.制订本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监督、指导、检查执行情况;

  三.负责收集、征集、整理、分类、鉴定、保管、统计全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

  四.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

  五.参加信息工作的整体化建设,负责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具,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六.参加档案工作协作、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七.负责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八.开展档案宣传工作和利用者教育活动;

  九.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管理文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