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889  文章总数458509  总浏览量7371094

坎南小学小学生一日常规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坎南小学小学生一日常规文章,希望您撰写小学生,常规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坎南小学小学生一日常规

  南坎小学小学生一日常规

  1、早晨准时起床,动作迅速,整理好内务,佩戴校徽,少先队员要佩戴红领巾。

  2、整理、带齐学习用品,离家时要向家长告别,上学途中遇到老师、邻里长辈、同学要问好,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路上追逐吵闹。

  3、准时到校,每天第一次见到老师、同学问好。

  4、因故不能到校上课应请假。到校后,不到放学时间不能随便离校,如需中途离校应向班主任老师请假。

  5、到校后,要打开教室门窗,整理好课桌椅,然后自觉按规定打扫包干区或参加早晨体育活动。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6、举行升旗仪式时,要整齐列队,面对国旗,肃立致敬;升旗、奏国歌时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唱国歌。

  7、认真做好早操、课间操和眼保健操。早操要按照口令使每个动作都到位;做眼保健操时要闭眼,按照口令按准穴位认真做。

  8、上课时要认真遵守《小学生课堂常规》。

  9、课间宜进行散步、望远等活动,不奔跑追逐,不大声叫喊。上厕所讲究文明,保持厕所清洁。进办公室要征得老师同意,不随便拿教师办公桌上的东西。

  10、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不欺侮小同学。与同学交谈要讲普通话,注意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11、爱护学校公共财物,保护学校花草树木,自觉注意环境卫生,积极参加课外兴趣小组活动或体育训练,不无故缺席。

  12、认真参加课外兴趣小组活动或体育训练,不无故缺席。

  13、中午放学时,不争先恐后抢道,在校用餐,领饭要有秩序。不在校园里边吃边玩,剩饭菜渣不随地乱抛,回家用膳的学生要准时返校。

  14、午间适当休息,不高声喧闹,不上街游逛,饭后体育活动应有节制,夏季要按规定安静午休、午睡。

  15、按时、按质、按量独立完成当天作业和其他学习任务。

  16、见客人或其它学校老师来校,要热情、礼貌,要问好,不围观,不窃窃私语。

  17、认真参加学校的*,遵守会议纪律。

  18、放学后,值日生应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关好教室门窗,离校时要和老师说声“再见”,按时排队回家。

  19、晚饭前适当游戏。不玩火、防触电、防溺水,不做危险性游戏;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搞好自我服务,常为邻里、烈军属、孤寡老人做好事;遇到坏人坏事要主劝报告,勇敢机智地进行斗争。

  20、晚饭后,认真做好预复习工作,独立完成家庭作业;适当观看小学生的电视节目和书刊。

  21、睡前与家长交谈一天的生活、学习情况与心得。

  22、按时就寝,不睡在床上看书、看电视。

篇2:二小学生一日常规

  二小学生一日常规

  一.上学

  1.按时上学不迟到,有病有事要请假。进校带好红领巾及小黄帽。

  2.上学路上注意安全,不追跑。进校门做到一停二礼三问好。

  3.值日生要提早到校,做好教室、包干区的晨扫工作。

  二.升国旗,做两操

  1.升国旗要脱帽、肃立、敬礼,两手五指并拢,中指紧贴裤缝,两腿站直,脚尖稍分开。降旗时,必须原地肃立敬注目礼。

  2.早锻炼做到积极、文明、规范,早操集队做到快、静、齐,做操姿势正确,精神饱满。

  3.认真做眼保健操,动作正确到位。

  三.上课

  1.课前准备好下节课的学习用品,书本放在课桌的左右上角,文具盒放中间。

  2.预备铃响,立即进教室,静静地等着老师来上课。

  3.上课时要专心听讲,不随便讲话,不做小动作,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不懂就问,回答问题声音要响亮,坚持用普通话。

  4.发言先举手,一律举右手,五指并拢。掌心向左,手臂高度不过头。

  5.读写姿势正确,应该是一尺、一寸、一拳,传递本子依次守秩序。

  四.课后

  1.下课后,有秩序地离开教室。

  2.课间要文明交谈,不说脏话,不做危险或有害于身心健康的事情。

  3.不在教室走廊大声叫喊,不奔跑追逐游戏,上下楼梯靠右行走。

  4.爱护公物,节约水电,不在墙壁,黑板等处乱涂乱画。

  5.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值日生应把黑板擦干净,把课桌椅排整齐。

  五.放学

  1.中午要安静、整齐排队离校,就餐同学要有秩序地排队到拿放饭盒,就餐时要文明,不挑食,不浪费粮食。

  2.下午放学要及时回家,不在校内逗留。值日生离校前关好教室门窗。乘坐接送车辆的同学要准时到候车厅排队上车,并注意候车室纪律和卫生。

  3.回家路上不闲逛,不追跑打闹,遵守交通规则。

  4.回家后,抓紧时间完成作业,书写工整,复习当天功课,多看课外书籍、少儿新闻,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5.晚上按时睡觉,做到早睡早起。

  做到“三轻三不三净三齐”

  〖三轻〗说话轻:不在教室走廊大声喊叫,相互交谈要轻声。

  走路轻:课间不奔跑追逐,行走上下楼梯靠右行。

  放东西轻:课桌椅、卫生工具等轻拿轻放。

  〖四不〗不乱丢脏物:垃圾纸屑扔到垃圾箱内。

  不乱涂写:不在任何场所乱涂乱画。

  不讲粗话脏话:相互交谈用普通话,使用文明语。

  〖三净〗地面干净无纸屑、桌肚洁净无杂物、墙面白净无脏印。

  〖二齐〗课桌椅子排放整齐、物品用具堆放整齐。做操、就餐、乘车排队要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