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474  文章总数300036  总浏览量6463745

临城中学早操、课间操跑操要求及评分标准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临城中学早操、课间操跑操要求及评分标准文章,希望您撰写跑操,课间操,早操,评分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临城中学早操、课间操跑操要求及评分标准

  把跑操纳入课程采用军事化管理手段,用课程理念上好每一节跑操课,班主任是操课的主要责任人

  一、跑操流程及要求

  1、侯操:各班主任必须按规定时间,到达本班指定跑操集合位置等候学生。

  2、集合:起床铃或下课铃响后,全体学生必须以最快速度到达指定位置集合,并按要求站位。有伤病学生,高一年级站于主席台北侧台阶;高二年级站于南教学楼前;高三年级站于北教学楼前中庭,有序整齐站位,等各班全部撤离后,即可撤离操场。

  3、操前小读:学生进入操场时要随身携带操前朗读卡片,到达本班集合位置后,成立正姿势,双手上举卡片,开始大声朗读,朗读内容由英语老师和语文老师在前一天布置好,内容一定要具体,容量要适中(一、三、五为英语,二、四、六为语文),班主任和体委现场督察,小读后小读资料不得乱丢,任课老师要检查学生背诵情况。

  4、跑操:跑操时间到(早操高一6:10、高二6:05、高三6:00;课间操9:50),由体育教师指挥开始跑操,跑操时,学生左手持小读资料,各班必须保持匀速行进,要步伐一致,队形紧凑,排面整齐,班与班间距得当,各班自始至终应有统一口令,每圈至少呼四次本班自编口号,口号短促洪亮有特色,要有气壮山河和舍我其谁的势气;学生要精神饱满、精力集中、不做违规动作;班主任尽可能跟随学生一起跑操,以便及时处理跑操中出现问题。

  5、总评:跑操结束,体育教师要及时对当次跑操情况做出点评,点评要客观、公正、到位,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各班点评: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分钟。总点评结束后,各班开始自评及操会,要针对本班跑操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对本班前一天工作进行总结并宣布当天工作重点。操会时学生姿势要统一、规范。

  7、撤离:操会结束,各班学生两路纵队快速有序跑步离开场地。

  二、评分标准(满分30分)

  执行扣分办法

  (一)集合小读

  1、行动迟缓,迟到;

  2、没带小读资料,小读声音小;

  3、集合、小读时站姿不规范、队形不整齐说笑打闹,

  4、班主任未到场,

  以上均为每人次扣1分。

  (二)排面

  1、排面不齐;

  2、倒数第二排未满6人,

  每排扣1分。

  (三)间距

  1、排面间距过大,排面间距过大扣1分;

  2、班间距过大、过小,扣2分,如影响全年级跑操秩序扣3分。

  (四) 呼口号

  号不齐、声音不够洪亮扣1分,不呼号者扣2分。

  (五)脚步

  “踏步--走”、“跑步--走”、“立定”时及跑操过程中,每出现1人次错误扣1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六)纪律

  1、跑操过程中出现停顿、说笑、打闹现象;

  2、发现有乱丢垃圾现象;

  3、不穿校服、服装不整;

  以上每项均扣1分。

  (七)点评撤离

  1、跑操结束后不进行操会扣2分。

  2、操会结束未有序跑步离开操场的班扣2分。

  3、评分人员如有缺岗现象扣除本班跑操分1分。

  注:

  1、每周具体评价细节,将于每周公布,扣分将适当加重,请各位班主任严格督查学生,从细节管理学生,促进学生习惯养成。

  2、每周体育处三名教师对各年级两操进行不定时评价。

  城临中学体育处

篇2:浏阳一中学生跑操、广播体操比赛方案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发展学生的身体柔韧性、协调性、表现力与创造力,丰富学生的情感,促进班级的整体跑操、做操质量,学校决定举行跑操、广播体操比赛,请各班利用体育课、晨跑、课间操、课余时间反复训练,训练不能占用晚自习和白天自习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机构

  顾 问:z

  领导组组长:z

  成 员:z 全体班主任全体体育老师

  二、参赛对象:高一、二年级全体学生

  三、比赛时间:12月21日(星期六)高一:9:00---12:00高二:14:00---17:00

  四、参赛要求及评分标准:

  1、服装(5分):校服穿着统一、整齐,校徽佩戴左胸前。未穿校服、未佩带校徽、校徽佩带不规范每人次扣1分,扣完5分为止。

  2、人数(5 分):比赛要求全体学生参加。因伤、残、病不能参加比赛者,请在比赛前做出书面说明,并出示医院证明。每少一人扣1分,扣完为止。

  3、精神风貌(5分):入场、退场、跑操、做操时精神抖擞、服从指挥,观看时班级队伍整齐、安静,不乱扔乱丢,不喝倒彩,做文明观众。

  4、领操(5分):每班安排一名领操(领跑)员,领操(领跑)员口令清楚、声音宏亮,能很好组织同学跑操、做操、进退场,领操规范、优美。

  5、跑操(40分):队伍整齐、步伐一致、精神饱满,口号洪亮、  6、做操(40分):广播体操动作合拍、优美、舒展、整齐。

  7、比赛顺序由比赛前抽签决定,同时进行3-4个班级比赛,跑操入场后进行广播体操比赛,然后跑操退场,整个过程均纳入评分。

  五、评奖

  1、 每年级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一、二、三等奖班级分别加班级目标管理分0.8、0.6、0.4分。

  2、 每年级评选8名优秀领操员。

  六、活动组织安排

  1、裁判组

  高一年级

  裁判长:z副裁判长:z

  裁判员:z

  高二年级

  裁判长:z 副裁判长:z

  裁判员:z

  2、学生宣传发动、学生组织

  3、音响:z

  4、摄影摄像报导:z

  5、座区安排、场地布置、颁奖、奖品准备:z

篇3:长郡中学班级管理常规考核评分细则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校纪校风,完善班级管理,增加班级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氛围,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郡长中学学生常规要求》为依据,经学校行政会研究决定,对全校各班实施目标管理,并制定班级常规考核评分细则。

  一、扣分项目

  1、出勤:由校门口值班人员负责检查,每天早上和下午上学时各检查一次,每迟到1人扣1分,上课期间未经批准出校门1人扣1分,旷课1人次扣2分。

  2、课堂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每发现违纪1人次扣1分。此项由教务处派专人通过监控或到教室抽查。

  3、教室卫生:课桌摆放整齐,黑板擦净,工具摆放有序,地上无脏物,墙面无污迹,不合要求的由教育处负责扣分(每周扣分不超过10分)。

  4、个人仪表:在校期间,必须全时段按要求规范穿校服,佩戴校徽,服装要求整洁,男生不准留长发,女生不蓄披肩发、不染发、不烫发,不准佩戴首饰,违反者每人次扣1分。此项由教育处校门值班老师及值勤同学负责。

  5、课间操:课间操要无人缺席,如有特殊情况向班主任请假(各班可留两名同学负责教室保洁),按要求的时间到指定场地,队伍整齐,保持安静,态度认真,动作规范,做操质量高。此项由体育组负责进行考核,对有人缺席或质量不高的班级除散操后留下处罚外每次扣1-2分。

  6、眼保健操:动作规范,态度认真,无人缺做。此项由年级组及学生会检查,医务室抽查,组织不好的班级每次可扣1-2分。

  7、班会课:按照要求上好班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纪律优良。此项由教育处和团委负责检查,凡未认真组织的每次扣1分,未组织缺一次扣2分。

  8、寄宿生管理:寄宿生按要求就寝,参加晚自习,并严格遵守寝室纪律及晚自习纪律。此项由寝室管理员及晚自习负责老师打分,违纪1人次扣0.5-1分。

  9、升旗仪式及大型*活动:在规定时间进入指定场地,队伍整齐,统一着校服,纪律良好。此项由团委负责考核,被评为“较差”和“差”的班级每次扣1-2分。

  10、单车管理:自行车入棚,必须凭牌照并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出入车棚要礼让,不得拥挤,不准在校内骑单车,违反者每人次扣1分。此项由保卫科负责考核。

  11、公物管理:对损坏公物的除按规定赔款外还要酌情扣1-2分,放学和体育课等无人在教室上课时,如教室不及时关灯、关门的班级每次扣1分。此项由总务处与教育处检查实施。

  12、午休管理:午休时段,必须严格遵守午休规定,凡违反者每人次扣1分。此项由值日的老师及值勤的同学负责。

  13、通讯、娱乐、球类活动:严禁学生在上课、上自习时使用手机、小灵通等通讯工具,在校外不准进营业性网吧、歌厅、酒吧等场所,球类活动必须在规定时间在运动场内进行,午休时间不准打球,放学后超过静校时间不准在学校打球,以上每发现1人扣1分,由教育处、保卫科负责。

  14、宣传教育:主要指班级黑板报及广播投稿、征文等,未达到规定要求的每次给予1-2分扣分,特别好的给予1-2分加分。此项由团委组织有关老师和学生检查。

  15、学生处分:对严重违反《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者,除按《郡长中学学生严重违纪处理办法》给予相应处分外,按处分的等级每人给予1-5分的扣分,受留校察看以上处分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班级不能评为当月的文明班级。(注:凡班主任主动上报违纪材料并及时作了妥善处理的将减半扣分或不扣分)。此项由教育处与保卫科负责考核。

  16、其它:以上未涉及到的特殊情况由教育处与年级组研究给予一定的扣分。

  二、加分项目

  17、好人好事: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在学校、社会做好人好事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并受到表扬的将酌情给予1-2分加分。由团委、教育处负责。

  18、每月获卫生流动红旗的班级奖励3分,文明寝室每室奖3分。

  19、学校安排的临时性工作能够按要求及时完成的每次给予1-3分的奖励。

  三、考核办法

  20、考核办法,每班每周基础分100分,实行加减分制度,一周一公布,一月一小结;月评总分在年级前六名(或常规考核分高于总分的98%)的,评为“常规考核文明班级”,;常规考核分低于总分的98%但高于总分的92%的,评为“常规考核达标班级”;常规考核分低于总分的92%但高于总分的85%的,评为“常规考核基本达标班级”。

  四、奖励办法

  21、竞赛活动加分:集体奖项(学校统一组织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根据名次给予2-5分的奖励(前三名或一、二、三等奖),,每班此项上限为15分。(此项每期期末统计一次,加入班级常规考核总分。由各班提交相关证件,教育处负责考核)

  22、特色活动加分:班级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报相关材料),经审核每次给予1-2分的奖励,如果班级开展的有意义的特色活动被省、市级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推介,可每次给予5分的奖励(本项期末统计一次,加入班级常规考核总分)。

  23、奖励办法:每月被评为“常规考核文明班级”的班主任发奖励津贴180元,每月被评为“常规考核达标班级”的班主任发奖励津贴150元,评为“常规考核基本达标班级”的班主任发奖励津贴120元,常规考核分低于总分的85%的班主任当月不发奖励津贴。

  24、解释权,此办法由教育处负责解释,此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并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

  郡长中学

篇4:南陵中学学校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及评分细则

  为保障学生能在一个优美、洁净的环境中愉快地学习、健康地生活,使学生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根据学校目标管理办法和工作计划,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及评分细则,望遵照执行。

  一、教室卫生标准

  1、地面:无痰迹、污迹、纸屑、瓜果皮,不放书籍和其他物品。

  2、桌椅:整洁整齐。桌面、桌脚、椅面、椅脚整洁,不在桌椅内外乱涂乱画乱刻;桌椅横竖排列整齐,书籍及其他学习用品放置整齐有序。学生离开座位应及时把椅子推入桌下,桌椅对齐。

  3、讲台:台面只准摆放教具且摆放整齐,不准放与教学无关的东西,如报纸和收交的作业本等。桌面和讲台下无纸屑、灰尘,抽屉内无杂物堆放。

  4、黑板、板槽:课后黑板擦干净,无尘印,槽内无粉尘。

  5、墙壁:整洁,无乱涂乱画乱刻,无不协调的张贴物,无脚印、手印、球印等污迹,无污渍、蜘蛛网。

  6、窗户、窗台、瓷砖:每天擦洗,无灰尘,窗台上不放置任何东西,玻璃窗无手指印迹;瓷砖每天擦洗干净,无污渍。

  7、前后门:每天擦洗,不涂、写、刻、画、贴,不乱挂东西,无脚印。学校统一张贴的纸张,如试场安排、封条等,失效后应及时清除干净。

  8、电器:插座、开关、多媒体、应保持清洁。

  9、教室里纸篓应及时清倒,不能满溢出来。

  10、宣传栏、学习栏:张贴应整齐、美观、大方。

  二、包干区卫生标准

  1、地面:无果壳、纸屑、烟蒂、痰迹等,无卫生死角。

  2、楼梯:墙壁无污迹、悬尘,无脚印、球印;通道无纸屑、果壳、烟蒂等;楼梯扶手干净,无污迹、无蜘蛛网,楼梯拐角无卫生死角。

  3、教室外过道:过道上无纸屑、果壳、烟蒂等;过道墙壁瓷砖擦洗干净,无灰尘。

  4、包干区卫生早、午、晚各打扫一次,要做到及时清扫不拖拉。

  三、考评标准

  1、教室卫生每处扣1分

  2、包干区卫生每处扣1分

  四、卫生评比制度

  1、将依据卫生检查记录,每月统计一次成绩。

  2、每月的卫生扣分将直接纳入班级考核之中。

  3、班级中有以下现象者,扣除当月班级卫生总分若干,并纳入以后先进班级和文明班级评选。

  (1)乱扔、乱倒杂物、垃圾扣1.5分。

  (2)乱涂乱踢,随处拍粉笔灰扣1.5分。

  (3)不按时打扫卫生扣5分。

  (4)未打扫扣10分。

  (5)其它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视情节轻重,酌情扣分)。

  五、卫生打扫、检查时间:

  卫生打扫:

  早上:早自习开始前

  中午打扫:11点40至12点

  晚上打扫:晚饭后至上晚自习前

  卫生检查:

  各班班主任负责组织好并监督每天班级卫生工作;

  年级组做好各年级每周卫生检查;

  学校定期大检查由德育处通知,在双周五晚6点,校学生会成员负责检查。

  陵南中学共青团委员会

篇5:赣州中学学生跑操管理条例

  为严格执行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条例,保证学生每天在校活动1小时,使跑操起到真正锻炼学生身体、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习效率的作用,从而能让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进而建立良好的校风、学风。特提出如下跑操要求:

  一、跑操要求:

  1、听到下课铃声后,立即整队下楼;下楼梯时注意安全、不拥挤阻塞;下楼后要迅速赶到集合地点,按要求排成整齐的方阵,下楼到集合这个过程要做到快、静、齐;

  2、各班选择一名领跑员,手执班牌,控制好速度,班级之间应保持5米以上的距离;

  3、各班必须队形整齐,由领跑员统一指挥(吹口哨、喊口号),听到口令后,各班级先原地跑步走,后再一起跑步走;各班在跑操过程中做到慢跑、不停、不走、不冲,匀速前进,横排对齐,时刻保持队列整齐、步调一致,班级之间不比速度、比整齐;

  4、跑操时由体育委员叫口令调整、约束步伐,领呼口号,班主任必须到现场监督,可以跟随班级队伍同跑;

  5、在跑步过程中学生要抬头挺胸,目光注视前方,严肃认真,不讲话,不东张西望;各班要注意安全,学生之间不互相打闹、推操,如有学生鞋带松落,不能原地蹲下系鞋带,必须离开队伍,在边上系好鞋带以后再返回队伍;

  6、各班级要根据自己本班的实际,制定出有特色、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口号,口号有说服力、感染力、更能触及到学生的心灵深处,并且能体现本班特色:跑操过程中要求口号声整齐、宏亮;(如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敢立壮志,誓夺第一。相信自我,潜力无穷;自强不息,我要成功。)

  7、跑操结束后必须排队依次返回教室,上楼不得抢先,在楼道内不得拥挤、打斗,安静而有序地进入教室;

  8、无特殊情况,全班学生必须准时参加跑操锻炼,不得缺席、迟到、早退等违纪情况。

  二、量化管理扣分说明:

  1、人数:每班跑操人数=(每班总人数--学生会体育部干部--特殊学生--1人),具体由政教处统一核准,特殊学生在政教处备案。每缺一人扣0.5分,清点人数时间为下课铃响后7分钟。

  2、质量:无领操员扣1分,跑操质量为5分,包括班级呼号、队形整齐,扣完为止。

  3、班级无故不参加跑操,扣班级量化分10分。

  4、跑操由值周班级负责检查评分,并于次日在公布栏里公布。

  5、班主任到场组织并亲自参与跑操活动,班主任到岗情况由各年级分组负责,考勤纳入班主任管理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