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831  文章总数493103  总浏览量7467529

民族中学学校值周工作制度

  工作制度,学校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工作制度,学校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民族中学学校值周工作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民族中学学校值周工作制度

  民族中学学校值周工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和德育工作,切实抓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创建优美、规范的校园环境,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培养广大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主义思想,增进师生的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师生的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值周工作,增强德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组织机构

  由校长室直接负责,教导处具体组织和实施。

  三、值周安排:

  1、值周对象:全体教师。

  2、值周方式:1名值周领导,2名教师。

  3、值周时间: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特殊情况另行通知。星期五放学后交接班。

  四、值周职责:

  1、值周组成员每天早上提前30分钟到校,下午放学后要推迟30分钟才能离校。

  2、值周教师要服从值周领导的工作安排和调度。不服从安排和调度者,扣当月积分2分。

  3、值周组成员每天对教师到校情况(包括早、晚自习)进行检查,并如实登记考勤。弄虚作假的,扣值周领导当月积分5分,扣值周教师当月积分各4分。

  4、值周组成员每天要不定时巡视校园学生活动安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5、值周组成员在课余时间要巡视校园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包括学生在校的活动,发现异常要及时予以制止和纠正,有必要时要及时上报班主任或值周领导;

  6、值周组成员每天要到班级巡查,如发生情况及时处理,有必要时要向班主任汇报;

  7、值周组成员要及时妥善处理好校园内发生的突发事件,对重大事件要及时上报并做好善后工作,不及时处理或上报,扣值周组成员当月积分各5分,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扣值周级成员当月积分各10分,并承担相应责任。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8、值周领导负责每周一国旗下的讲话,结束后,稿子及时交团支部存档。

  9、值周组成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换,须提前向值周领导汇报,并自行找其他教师顶替,所产生的一切责任由顶替的教师承担。

  10、值周领导在前一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前召集值周组成员,安排值周工作。

  11、早、晚自习考勤参照《考勤、请假制度》执行。

  12、值周组成员切实加强对住校生、校园周边环境的监管力度,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篇2:九年制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九年制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为了加强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地防止重大火灾的发生,和火灾危害,确保学校广大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特制定该制度。

  一、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认真贯彻《中华人命共和国消防法》与《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仍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校长负责下的防火安全领导小组,做到职责明确,奖罚分明。

  三、学校配置相应的消防器材和设备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适时进行消防训练,做到会用消防器材,平时能防,遇火能救。

  四、建立并严格执行用电管理制度。电线老化,必须及时更换。

  五、冬季取暖期,值班人员或长住校人员一定要做到床上的电褥子用时接电,不用时断电,以防火灾。

  六、严格禁止在学校内及各班、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七、不许陌生人在校园里逗留,进出校园要登记并写清事由。

  八、发生火灾时,能扑救的及时扑救,需报警的必须报警(火警电话:119)。实行火灾报告制和责任追究制。

  z九年制学校

篇3:九年制学校卫生工作制度

  九年制学校卫生工作制度

  一、每学年根据教育和卫生部门及学校的要求,制定出学生卫生保健工作计划,做到有计划、有整理、有总结。

  二、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每年对新生进行健康检查。对体检中发现学生有器质性疾病的马上向学校领导汇报,并配合做好转诊工作,把每次的体检状况统计数据后制成曲线表制表上墙。

  每年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一次体检。建立学生体质健康卡片,纳入学生档案。

  三、对体检中发现学生有器质性疾病的,要及时同志家长,做好转诊治疗。

  四、做好学校、教学卫生监督,饮食卫生监督、体育卫生监督和环境卫生监督以防止和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加强对学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的管理。

  五、认真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律、法规,加强饮用水卫生和饮食卫生管理,办好学生膳食,加强营养指导。

  六、把健康教育课纳入教学计划,保证开设健康教育课。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如青春期教育、卫生保健知识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

  七、要配合保健所做好学生近视眼、弱视、沙眼、寄生虫、营养不良、贫血、脊柱弯曲等学生常见病的群体预防和矫治工作。

  八、认真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做好急、慢性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地方病的预防和控制管理工作。做好传染病的预防管理和预防接种,预防服药工作。遇到有突发传染病事件,马上向市疾控中心上报。

  九、卫生室要配备可以处理一般伤病事故的医疗用品。

篇4:外国语小学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外国语小学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为全面提高家长学校的办学水平,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特制订汽轮小学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1、认真领会各级文件精神,围绕家长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家长学校的工作实际,制订出家长学校的规划,并严格按规划加以实施。

  2、家长学校的领导和老师根据工作计划要制订自己的工作目标。

  3、坚持搞好家长学校培训工作,每学期三次,并定期抽查培训的效果。

  4、家长学校授课时要严格考勤制度,每次会议结束各班主任要上报个班级考勤,并以此作为学期末的评比依据。

  5、对家长学校的教师备课要定期进行检查并签字。

  6、每学期开好家长座谈会,定期向家长发出征询单,广泛听取家长的意见,提出好的建议,同时让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打分,进一步改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7、每学年进行家长学校的评优工作,对好的经验与典型作好总结。

  z外国语小学

篇5:百灵小学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百灵小学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家长学校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任务是普及家庭知识,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为全面提高家长学校的办学水平,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特制定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1.认真领会各级文件精神,围绕家长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家长学校的工作实际,制订家长学校的工作计划,并严格按计划开展工作。

  2.建立德育副校长负责制度,由德育副校长对家长学校工作计划进行统筹管理,定期召开会议,为家长学校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提供保证。

  3.合理配备家长学校教师队伍,选取有责任心、对家庭教育工作热心的教师担任家长学校教师,并定期进行教学培训,按时完成家长学校教学工作。

  4.聘请校外、社区中懂教育、爱教育、乐于奉献的人士定期参与学校教育活动,督促家长学校工作上水平,并邀请他们加入到学校的办学行列中,发挥好指导、协调、引领作用。

  5.严格按家长学校课程标准制定教学计划,确定培训方式、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并组织实施;学期末对家长学校工作进行及时总结,对存在的问题找出应对、改进措施,以便工作的进一步开。

  6.定期开展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讲座、召开各类座谈会、教子经验交流会、温馨课堂名师义诊、家教咨询服务等形式,不断转变家长教育理念,树立现代的科学观、家庭教育观、教子观,从而提高家长教育素质。

  7. 学校每学年进行家长学校的评优工作,鼓励学员对学习内容全面交流、认真反思,及时反馈,对好的经验与典型做好总结与推广。

  8.学校设专职负责人将家长学校工作的各类资料及时收集、整理、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