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015  文章总数318988  总浏览量6229736

高中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建构,课堂教学,生态,比赛,一般建构,课堂教学,生态,比赛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高中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高中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云灌高中“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的转变,激发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潜能,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能力和习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在本学期开展“建构式生态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一、比赛时间:

  本次活动分2个阶段:10月8日--10月30日为备课组初赛阶段,11月3日--20日为校级决赛阶段。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老师以40周岁以内(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全员参加,40周岁以外鼓励参加。

  三、活动程序及有关事项:

  (一)第一阶段:

  1.10月8日--10月30日,备课组进行初赛。按照备课组参赛人数的25%评出决赛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2.初赛可结合备课组“每周一课”进行,评委可以是本备课组全体成员,也可以请本学科其他备课组老师参与。评分标准参照“教学比赛活动评课、打分记录表”要求。

  3.备课组在10月8日之前排好课表报年级统一协调、公示。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4.11月2日前,各年级将初评结果报教科室(年级初赛结果在年级橱窗展示),便于协调校级竞赛课的评委和日程表。

  (二)第二阶段:

  1.11月3日--11月20日,校级决赛。

  2.学校成立评委组评课。最后得分由校评委组、听课教师(本学科当节无课老师必须参加听课)和学生测评三部分组成。(分不同权重)

  3.每组相应由1位学校中层干部牵头负责,学校领导分工督查。

  4.11月下旬,学校总结表彰。

篇2:小学课堂教学常规

  桥蔡小学课堂教学常规

  为确保课堂教学规范有序,促使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格管理,最大限度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特制定本规则,望全体教师认真遵照执行:

  1.任课教师始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教师必须认真担负起课堂上教育教学的全部职责,必须作好充分准备才能进入课堂。

  2.坚持预备铃一响便准时到位侯课。教师到达教室门口后面向学生站立,目视学生上课情态,并检查学生课前准备情况,及时表扬鼓励或批评教育,以创造良好的教学氛围。问好:上课铃响,教师走进教室,先环顾整个教室,在学生安静下来后,说:“上课”。班长喊:“起立”,全体同学立正向老师行注目礼,老师说:“同学们好”后,同学齐答:“老师,您好”,说“您好”字时行鞠躬礼,“您好”字结束后即站直,老师微微弯腰点头还礼后坐下。坐下要安静、端正。

  3.课堂教学中,教师要注重学生的站姿、坐姿和看书、写字姿势以及听讲状态,根据情况及时纠正。要求学生站直坐正。学生看书写字时,教师应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其视力。

  4.教师在课堂上必须使用礼貌语言、职业语言,讲究语言艺术,严禁语言粗俗,动作粗鲁。教育学生要严格,但不得打骂学生,不得以任何形式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5.下课:听到下课铃声,当老师宣布下课时,由班长口令“起立”,学生:“老师,再见”,老师:“同学们再见”,然后学生整理好桌面上的所有书本放入抽屉,摆齐桌、凳,离开座位后必须把凳子靠入课桌下,如有校内或外地人员听课,教师应示意学生请听课人先离开教室,必要时鼓掌欢送。

  6.教师必须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不拖堂,不中途随便离开。如该节课安排有眼保健操,任课教师应督促学生认真做操。在功能室或室外授课时,教师必须教育学生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爱护功能室的仪器设备,注意安全,并认真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和身体锻炼,教师自始至终切实搞好组织工作。

  7.教师不能穿奇装异服或浓妆艳抹(可化淡妆)进入课堂,课堂上应落落大方。教态自然亲切。不得坐着讲课,不得吸烟,不得出现手扶课桌、身姿扭曲歪斜等现象;不得带茶杯进入课堂;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在课堂上随地吐痰、乱丢粉笔头、纸屑等;语言清晰、标准、亲切,不得用方言授课,无言语刺激、挖苦、讽刺学生的现象;板书规范,书写标准、清晰、简要、不繁琐;教学能紧扣教材重难点,能面向全体学生,做到生动有趣。

  8.教师不经批准不得私自调课,不得私自将音、体、美等课改上其它课,上课时间不得随意离开课堂,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进入课堂。

篇3:中学广播操比赛解说稿

  沟堆港中学广播操比赛解说稿

  孙z:在这天蓝云舒、瓜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县广播操比赛。

  孙z:在这金风送爽、充满希望的日子里,港中迎来了尊敬的各位领导。

  孙z沟堆港中学广播操比赛现在开始!首先向我们走来的是七(1)班,随风飘扬的红旗似乎是在昭示着一个美好的未来,期望与梦想让我们激情四射,21颗跳动的心希望着,在热烈的氛围中,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

  孙z迎着太阳的光辉,迈着整齐的步伐。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七(2)班代表队。他们自信,张扬,他们年轻,美丽。看,他们脸上甜美的笑容,英姿飒爽的身影,挥洒出无限的青春光彩,他们整齐的动作,舒展出飞扬的青春气息!听,他们响彻云际的口号,威震山河的气势,挥放出自信的豪迈!

  孙z别样的风采,高昂的斗志接下来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七(3)班,他们步履整齐,矫健有力,阵容紧凑,有军人的刚毅,有年轻人的朝气,显示出一种团结,一种力量,有朝气蓬勃之势,有活力奔放之气,铿锵的口号喊出我们的志气,我们的精神。

  孙z快看!一个步伐整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的方阵向我们迎面走来,他们是七(4)班代表队。他们有着满腔的热情,拼搏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今天,他们踏着轻快的节奏,迎接着广播体操比赛的胜利,明天,他们将伴着时代的步伐走向世界,走向辉煌。

  孙z别样的风采,高昂的斗志,矫健的步伐,迎面走来的是八(1)班。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澎湃。他们用生命的活力奏起“青春飞扬”的主题,用青春的激情坚定节节进取、永争先锋的信念。

  孙z看,八(2)班方队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阳光运动、健身体育是他们的心声。彰显个性,营造辉煌是他们的目标,他们是时代的佼佼者,是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孙z瞧,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八(3)班。在这个和谐、温暖的集体中,同学们像兄弟姐妹一样团结、友爱、互助。风雨中,他们勇往直前;阴霾下,他们携手并进;阳光下,他们放声高歌,拥抱明天。

  孙z迎面走来的是八(4)班代表队,看,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个个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展现了新时代初中生的风采,听,宏亮而整齐的口号声,显示出他们对比赛充满信心,他们舞动青春,满怀激情,成就精彩。

  孙z看,迎面走来的是九(1)班方阵!他们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看得出他们已经做好了挑战的准备!要以自己的实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佳绩!

  孙z迎面走来的是是九(2)班方阵。看,他们飒爽的英姿,矫健的步伐,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以气宇轩昂之容,气吞山河之势展示了沟堆港中学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势头。

  孙z下面,那踏着整齐步伐的队伍,是九(3)班方阵,你看,那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身影,他们那矫健的步伐,就像那冉冉升起的太阳,活力四射,激情无限,那一张张自信的面孔,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今天,他们势必为咱们带来最精彩的表演。

  孙z踏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的是九(4)班的健儿们,他们是一支敢于梦想,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团队,困难遏制不住他们迈向成功的脚步,自信正洋溢在他们青春的笑脸上,"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他们今天精彩的表演一定会给我们留下永恒的回忆!

  孙z舞动青春,磨砺意志

  孙z舞动青春,展我风采。

  孙z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

  孙z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孙z愿我们的同学踏着青春的节拍,大步前进;

  孙z愿我们的学校迎着蓬勃的朝阳,蒸蒸日上!

  合:灌南县沟堆港中学广播操比赛到此结束!

  孙z:请各班级依次退场

篇4:解小随机点课课堂教学评价标准

  解小“随机点课”课堂教学评价标准

  教学目标

  能准确体现课程标准的要求,且合理、全面、可操作,较好地体现三维目标的整合。

  教学观念

  体现素质教育精神,面向学生全体,发展个性,尊重学生,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教学内容

  符合教学目标要求,切合学生实际,内容正确,容量适中,教材分析全面、科学、合理,重点和难点突出。

  流程设计

  教学思路清晰,结构合理,方法得当。教学程序设计新颖,具有可操作性。

  教学艺术

  教态自然,使用普通话进行课堂教学,术语正确,言简意赅,有详有略,节奏合理。板书设计合理,书写规范。能有效地驾驭课堂教学,教学媒体运用得当。

  教学效果

  关注学生的参与度,关注巩固与练习反馈。教学目标达成度(预想)高,听后总体印象好。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对说课老师负责的原则,请听课人认真、客观地对照评价表上的细则,给出适当的分数。

篇5:中学有效课堂教学人人达标评价活动实施方案

  炳荣中学“有效课堂教学人人达标”评价活动实施方案

  为促进教师深入学习,更新教育理念,改善教学行为,实施有效教学,形成“人人关注有效课堂教学,人人参与有效课堂教学,人人研究有效课堂教学”的浓烈氛围,切实控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在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有效教学”达标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特制定“有效课堂教学人人达标”活动计划。

  一、主要目标

  通过开展“有效课堂教学人人达标”活动,促使教师人人达到有效课堂教学的基本标准,实现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观念转变,实现由知识传授者向学习指导者与促进者的角色转变,实现由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课堂教学模式转变,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发展,有效提升教师队伍的课堂教学水平与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扎实推进“双争”、“三名”主题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20**年9月中下旬)。

  学校分批召开行政会议、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全校教师会议,传达区局《关于在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有效教学”达标活动的通知》,进行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开展该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实施过程,明确活动开展的具体要求。

  2.学习研讨(20**年10月)。

  (1)学校利用教研活动和星期一集中学习时间,邀请专家来校讲学,引导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式。

  (2)利用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组织教师深入学习研究《课程标准》、《关于在全区中小学大力推进有效教学与管理的意见》、《丹徒区有效课堂教学评价标准》(施行),研究教材教法,提高把握教材、使用教材的能力。

  (3)有计划安排市、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校教学管理人员等开设校级有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并进行点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针对学科教学现状,在校内分学科开展有效教学探究实践教学沙龙活动,形成共识,提出学科教学的改进意见。

  (5)组织校内考试,检查教师学习研讨所取得的成果,考试合格者方可参加下阶段达标评价。

  3.达标评价(20**年11月至12月)。

  学校于20**年9月制定达标评价方案报区教研室,申请达标验收。依据《丹徒区有效课堂教学评价标准(试行)》,对所有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考核,有效教学达标结果分为二级,依次为:达标课(优秀课、良好课)、不达标课。达标课、不达标课均由学校评课小组对照标准评定,并在区局验收认可后发给相应的证书。学校将教师达标评定结果报区局存档,同时,纳入教师的业务档案,年终作为单位考核、评优评先的依据。

  对不达标者要明确达标期限,多次参与评定仍不达标者建议调离教学一线。

  4.总结反思(20**年1月)。

  学校对“有效课堂教学人人达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反思,推广优秀典型,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建立完善的活动原始资料档案,以备区局检查验收。

  三、实施保障

  1.加强领导,科学管理。

  学校成立有效课堂教学人人达标活动领导小组,根据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

  组长:z

  副组长:z

  领导小组下设学科评审组,具体负责学科工作。

  语文学科:z

  数学学科:z

  英语学科:z

  物理化学学科:z

  综合学科:z

  2.领导带头,率先垂范。

  学校校长、中层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达标活动,为教师起好带头作用。同时,学校把达标活动纳入校本教研的重要内容,引导教师积极主动参与。

  3.强化督查,夯实过程。

  教务处、各年级对学习过程要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考核,并做好记载。督促教师深入学习研讨,并严格坚持标准,认真组织评定。“有效课堂教学人人达标”活动的情况将纳入对教师的业绩考核,与绩效工资挂钩,并作为教师聘任、评优、晋级以及申报省市区名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的重要依据。

  每阶段活动结束,撰写活动小结,总结成功经验。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