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79  文章总数457770  总浏览量8468628

小学(集团)教师流动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流动,制度,教师,一般流动,制度,教师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小学(集团)教师流动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小学(集团)教师流动制度

  小学(集团)教师流动制度

  为促进两校教师流动,从本学年开始建立山巾小学及山巾实验小学教师流动制度,具体如下:

  一、退休前教师流动:

  本学年到退休年龄教师,有选择任教学校的优先权。

  二、中层领导流动制度;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中层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实行流动。

  三、语数教师流动:

  1、语数教师六年级结束后均作为集团教师重新在两校之间安排;

  2、流动教师根据摇号先后顺序选择学校;

  3、一旦选定岗位后不得交换。

  四、其他学科教师流动:

  从下个学年开始组织流动,原则上每年进行一个学科教师流动;六年内全体教师均轮到一次流动机会;

  五、工作需要流动:

  确因工作需要,经集团校级班子集体讨论,可对教师进行必要流动(包括流动到鹿城小学)。

  六、教师有权对流动制度进行建议、监督直至向上级领导反映,但流动老师必须无条件先到新岗位工作。对流动后不到新岗位工作的教师,按不服从工作安排处置。

  山巾小学

篇2:中小学教师教学大比武评分细则

  中小学教师教学大比武评分细则

  一、课堂教学能力(60分)

  1.课标解读准确,教学目标符合浙江省学科教学指导意见要求,切合学生实际,全面、科学、明确,可测性强。

  2.教学过程重视学科能力的培养,注重方法的引导,教师指导适度、适时、适当,学生学习自主性、探究性程度高、效果好。

  3.教学目标达成度高,绝大多数学生学有所获;课堂教与学朴实、真实、扎实。

  二、教育科研能力(10分)

  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参与课程建设。论文在海临市级及以上获奖或发表;课题为海临市级及以上主持并结题;开发课程被评为省、市、县级精品课程。

  1.论文(5分)限选2篇,必须是第一作者,起评分3分。教育局(厅)、教研室获奖论文,省一等加1.2分,省二等加1.0分,省三等市一等加0.8分,市二等加0.6分,市三等县一等加0.4分,县二、三等加0.2分;

  说明:

  ①无论有无论文,起评分3分均加入。

  ②发表论文认定主要看邮发代码,并视主管主办单位确定级别,国家级按省一等加分,其它按相应级别的二等加分;2000字以下的折半加分,1000字以下不加分;报纸发表折半加分;增刊、杂志评奖等论文不加分 ;如果是第一作者但多人合写的,除以合写人数。

  ③案例加相应分数的一半;学会等其他机构评奖论文加相应分数的一半;交流论文不计分。

  ④论文满分为5分。

  2.课题和精品课程(5分)起评分3分。课题每人限选一项、必须本人主持。主持研究课题并结题获奖的,省一等加1.2分,省二等加1.0分,省三等市一等加0.8分,市二等加0.6分,市三等县一等加0.4分,县二、三等加0.2分。精品课程加分如下:省级加0.8分,市级加0.4分,县级加0.2分。

  说明:

  ①有无课题或精品课程,起评分3分均加入。

  ②子课题、非教科教研系统的课题降一级计分。只结题未评奖或未获奖的课题按同级三等加分。

  ③课题和精品课程满分为5分。

  三、专业引领能力(10分)

  1.积极承担公开课、讲座等任务(4分)

  评分标准:有公开课或讲座的3分,省级及以上加1分,市级加0.8分,县级加0.5分,教研区加0.2分。

  说明:

  ①无论有无公开课、讲座的,起评分3分均加入。

  ②非教育局和教研系统组织的公开课(如“领雁工程”公开课),按同级别(如台州学院视作台州市级)折半计算。

  ③多次承担公开课或讲座的,按最高一次加分。评比课、评课发言,会议讨论发言等不计分。

  2.教师自身参加各级业务比赛(6分)

  评分标准:起评分4分。省级一等加1分,省二等加0.8分,省三等市一等加0.6分,市二等加0.4分,市三等县一等加0.3分,县二等、三等加0.2分。

  说明:

  ①无论有无业务比赛获奖,起评分4分均加入。

  ②教师业务多项评比获奖的,只算最高2项。

  ③在有效期内已参加过教学大比武且获奖的按同级别加分。

  ④教坛新秀按同级别一等加分。

  ⑤台州市高中教师解题析题比赛按同级别加分。

  ⑥说课、教案、课件等评比获奖的,折半计算。

  ⑦非教育局和教研系统组织的教学评比,折半计算。非教育局和教研系统组织的说课、教案、课件、录像课、自制教具等评比获奖的,按四分之一计算。

篇3:值周领导职责值日教师职责安保教师职责

  值周领导职责值日教师职责安保教师职责

值周领导职责

  (一)主要职责

  1.组织值日教师、安保教师做好值日、安保工作;

  2.负责值日、安保教师及“家长护学岗”的点到、汇总工作并上报政教处;

  3.组织、引导学生“文明监督岗”工作;

  4.处理校内突发事件,协助学校各类突击检查;

  5.负责本周一“国旗下讲话”、下周一“值周小结”并宣布优胜班队;

  6.确定本周的重点工作,每天晨会小结,通报检查情况;

  7.按年级60%评定本周优胜班队;

  8.在“日常行为规范竞赛动态表”中张贴小红旗,公示优胜班队;

  9.上传工作周记、国旗下讲话稿、“曝光台”照片到数字校园政教处相应文件夹;

  10.做好本周各类原始记录单留档工作,每周二上交政教处存档;

  11.做好与下周值周领导的移交工作。

  (二)工作时间:

  上午7:00(冬令7:10)--17:05(冬令16:35)

  值日教师职责

  1.按时到岗、佩戴好标志并做好签到,负责维持校门口的秩序;

  2.对各班清校状况进行打分:队伍整齐,有礼仪,人数满2/3为10.1分,请备注扣分及不加分理由;

  3.负责登记大队干部检查记录单,并装订保存其原始记录单,以便查询;

  (如遇大队干部未检查项目或未交单现象,请用红笔标注10分)

  4.将当天的记录公布在“日常行为规范日况表”中;

  5.学生捡到财物不加分,请登记在当天备注栏中,以便值周领导晨会表扬;

  6.做好与明天值日教师的移交工作。

  安保教师职责

  1.按时到岗、佩戴好标志并做好签到,负责维持校门口的秩序;

  2.处理好校园内突发事件,并上报值周领导;

  3.负责家长进校门的表格登记工作;

  4.做好学生进出校门的安全工作;

  5.负责“家长护学岗”的点到,并做好指导工作;

  6.组织、指导“文明监督岗”同学做好拍照、登记等工作;

  7.做好与明天安保教师的移交工作。

篇4:实验小学校本培训管理制度

  实验小学校本培训管理制度

  教师是教育思想、方向、方法最集中的体现,他不仅决定教育质量而且制约教育事业的发展水平,所以《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中就明确指出“振兴民族教育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建设一支具有良好政治素质,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根本大计。”

  因此,为培养造就一支品德高尚、教育观念新颖、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为全面推进课程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同时参加校本培训是每个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全体教师必须按规定完成相应的培训任务。特制订以下培训制度:

  一、培训目标

  1、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自身素质。

  2、不断更新全校教师的教育观念,优化教师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提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际教育教学能力。

  3、进一步发展教师的个性特长,使之具有鲜明的教育、教学个性,并创造出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

  4、提高教师课改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全体教师的科研水平。

  5、引导教师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指导教师学会学习,促进教师自主学习、自主成长和提高。

  二、培训组织

  成立校本培训领导小组,由组长、副组长和成员组成,主要有以下职责:

  1、制定本校教师培训计划、建立评估考核措施、建立参培教师业务档案。

  2、定期检查指导培训教师的学习和教学、帮助教师解决学习与教学中的疑惑困难。

  3、每学期期末总结教师校本培训情况,评估考核。

  4、经费和时间保证。积极投入资金,为顺利开展校本培训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开展培训时,领导要大力支持各个负责人组织的活动,确保教师培训时间,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阻碍教师参加各式培训。

  同时也规定教师职责: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活动。不得无故缺席和迟到、早退,活动考勤纳入教师培训考核中。

  2、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理论水平,做到读书有笔记,学习有体会,教研有案例或课例,研究有论文,课题有成果。

  3、新理念要与教学实践研究反思相结合,学习实践、反思提高、探索新课程理念,并把新课程理念从课堂教学中体现出来。

  4、整理自己的业务档案。

  三、培训内容

  1、师德培训。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意识,造就一支品德高尚的教师队伍。

  2、有关课程改革的教育教学能力、教研科研能力的培训。

  3、探索、研究如何构建“学为中心”的小学课堂。

  4、对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知识的培训,要求教师普遍掌握现代教育信息技术。

  四、培训形式

  学校校本培训的方式灵活多样,切实可行,采取主要以下形式:以会代培、以研代培、以课代培、以学代培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可以与校本教研相结合,对不同层次的教师提出不同的培训要求,但都应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使教师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专业发展水平。

  五、校本培训管理办法

  1、为使校本培训逐渐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按照z市教师教育院的要求,规定每学年每位教师参加校本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4学时,将学时数分解到每个培训项目上,根据出勤率、考核成绩等实际情况评定最终成绩。

  2、加强校本培训的过程管理,有专人负责管理教师参训的考勤、记录、考核、总结等,促进学习和研究的良性互动。

  3、建立校本培训档案。校本培训档案资料包括“各级领导职责、各项规章制度、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培训教材、培训记录、考核成绩、科研成果、培训总结等有关材料。

  4、建立健全校本培训教师个人档案,内容涵盖学校集体培训、学科培训、情况记录、个人反思、自学笔记、有关材料、听课记录等。

  5、建立健全校本培训考核制度。学年末校本培训考核小组对教师进行考核。

  6、培训考核:校本培训组织者和实施者必须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规定的内容组织培训活动,并做好笔记,每次有出勤统计,有过程记载。每学年对教师参加校本培训的情况进行考核,考核要坚持严格、全面的原则;考核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无故不参加校本集中培训三次以上视作不合格。校本培训的考核情况将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评优,职务聘任、晋升的必备条件。

  7、资料建档:学校对开展的校本教研和培训活动以及教师参加该活动的各种资料,做好建档工作,将课程理念、教学观、学生观方面的认识和变化、收获与感悟等记录下来,做好教师成长过程中的资料积累。

篇5: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

  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师德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工作的原则

  1.师德考核必须公开、公平、公正。

  2.坚持师德考核与业务考核并重,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

  二、考核对象

  本区域所有履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责的在职在岗人员。

  三、考核内容与等级的确定

  (一)师德考核重点内容为:“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六个方面。“终身学习”考核按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考核规定执行。

  (二)考核等级分为合格、优秀、不合格三个等级。

  1.合格。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且达到以下要求:

  (1)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无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2)爱岗敬业。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勤奋工作,敬业乐业,不对本职工作敷衍塞责,不在工作时间从事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认真执行教学计划,自觉遵守教学规范,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积极承担班主任等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3)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正当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教书育人。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活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高度重视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5)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6)终身学习。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恪守学术道德,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完成年度继续教育任务。

  2.优秀。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且在以下方面有突出表现:

  (1)热爱学生,事迹感人。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在资助特困生和关怀、转化学困生等方面成绩显著。

  (2)遵循规律,业绩突出。模范执行省“五严规定”。所教班级学生学习轻负担高效率,教育教学效果好,学生、家长评教满意率高。

  (3)人格高尚,堪称表率。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有良好的家庭美德,孝敬长辈,教育子女有方;尊重家长,主动做好家长工作,群众满意率高;关心集体,维护学校利益,在师生中受到广泛赞誉。

  3.不合格。有《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规定的违反师德行为之一者。

  四、考核组织工作

  师德考核工作由各市(区)教育局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和考核量化标准;由学校根据教师年度考核安排组织实施,师德考核结果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学校考核工作程序为:

  1.成立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组成,教师代表人数不少于考核小组成员的50%。

  2.个人自评。被考核教师对照要求进行自我评估,填写考核表,并在一定范围内作师德述职报告。

  3.组织评议。学校考核小组组织学生、家长、教师开展师德评议。学生(家长)评议:以班级为单位,采取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班主任在本班评议,任课教师由考核小组抽取所任教班级进行评议。教师评议:以年级组或学科组为单位,组织教师对照师德考核内容要求进行自评互评。

  4.综合评定。学校考核小组根据学生(家长)评议和教师评议情况,结合教师平时的师德表现,对每个教师作出客观评价,并提出考核等次意见。

  5.确定等次。考核拟定等次在本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教师师德考核等次,并在校内以适当方式公布。学校考核小组应向每一位被考核教师反馈考核评价意见,并签字确认,考核结果存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教师对师德考核结果有不同意见的,可在接到考核反馈结果之日起一周内向考核小组提请复核,被考核教师若对复核意见仍有异议,可向学校所属教育主管部门提请复议。

  五、考核结果的应用

  1.师德考核优秀是年度考核优秀的必备条件;师德考核等次定为不合格的教师,其当年度考核等次一律定为不合格。

  2.师德年度考核等次定为不合格的教师,当年绩效综合考核一律为不合格。

  3.师德年度考核等次定为不合格的教师,3年内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

  4.师德年度考核优秀的教师,在职称晋升、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等方面优先。

  5.师德考核结果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