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30  文章总数347015  总浏览量5330444

小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教工登山活动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教工,三八妇女节,登山,庆祝,一般教工,三八妇女节,登山,庆祝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小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教工登山活动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小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教工登山活动方案

  浦南小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教工登山活动方案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了继续开展“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教师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生活,展现我校女教工的凝聚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校党支部和校长室研究,决定开展庆“三八”教职工登山活动。现将具体方案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相聚景山畅想春之曲

  二、活动口号:登山踏春展现魅力

  三、活动时间:20**年3月6日(周六)

  四、活动地点:景山宾馆--动物园北大门

  五、参加人员:全体教师

  六、具体安排:

  1.3月6日(周六)上午8:50前集中景山宾馆。

  2.上午9:00开始登山。路线为景山宾馆至动物园北大门。

  3.9:00至10:00为登山活动时间。

  4.10:00至10:30稍事休息,欣赏美景,然后原路返回。

  七、人员分工:

  1.总负责:zz 具体负责:zz

  2.起点负责:zz

  3.终点负责:zz

  4.安全负责:全体男教师

  5.后勤保障:zz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6.摄影:zz

  八、几点说明:

  1.到达终点,不分先后,均给予奖励。

  2.本次活动为学校集体活动,原则上人人参加,不带家属。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请向各校区校长室请假,并不得享受活动奖励。

篇2:中学三八妇女节祝辞

  山天中学三八妇女节祝辞

  亲爱的姐妹们,节日好!

  在这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学校党、政、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在日常的教学、生活中,你们比男同胞有着`更多的角色。作为一位母亲、一位女儿,你们把自己的力量和爱心献给了家人、献给了亲人;作为一名员工、一名教师,你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献给了学生。你们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你们、学生的成功更离不开你们,你们用自己独特的魅力为教育事业、为山天校园增添光彩。

  让我们再一次代表所有男同胞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祝各位姐妹节日快乐、家庭幸福!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如意,取得更大的进步!

  山天中学

篇3:小学学校电教工作五年规划

  阳朝小学学校电教工作五年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面向”和***同志“****”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第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教育现代化工程,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推进电化教学的进程,提高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操作能力和对教育信息的分析、处理能力,最终达到完善教师知识结构,树立学校新形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总之,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促进素质教育改革

  二、组织机构

  成立“电教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

  由z同志任电教员。

  三、工作要点:

  20**年度:

  1、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主要学习《多媒体组合教学理论》、《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电子教案制作》、《课件制作》

  2.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

  (1)落实好双周星期二下午两节课后的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和集体教研活动,促使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

  (2)继续举办“名家论坛”,邀请校外专家、学者作教育教学理论讲座,努力营造良好的教研教改氛围。要求每位教师增强自我提高、自我培训意识,多渠道,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

  (3)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教育局“继续教育学习活动”。

  (4)组织教师理论学习、考试、表彰和奖励等活动。

  3.组织教师“教学全能”竞赛活动;加强学校试题库和论文资源库、课件库建设,举行首届教师课件制作技能比赛;组织教师业务学习、考试、表彰和奖励等活动。

  4、提高实验人员的学历层次和职称,支持教师在职进修,鼓励他们参加学术交流,提高实验教学和管理水平。

  5、对照《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评估细则》,积极开展工作,整合教学资源,发挥教育局域网、教育技术设备、图书馆和其它场馆设施的作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6、申报二个省级实验课题和一个市级实验课题。

  7、成立新一届的现代教育技术培训领导小组,明确分工,有效地组织研究工作。

  20**年度:

  1、加强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中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视频制作等技术的培训和应用,主要学习《专题网站的建设》、《视频制作教程》、《多媒体教程》,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此基础上总结校园网建设和运行经验。

  2、强化电教管理

  (1)进一步完善电教工作管理制度,规范电教管理。

  (2)及时做好各班网管员的培训工作。

  (3)开展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等辅助教学资源的整合研究,加大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水平。

  3.推行“教学教研活动月”机制,对学校教学教研进行集中调研。

  4.充分利用集体备课的时间,加强教学研究,力求整体推进。

  5.进一步完善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充分发挥教学资源对教学的辅助作用。

  6.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尊重个体差异的原则,改进教学方法,使课堂教学更多地关注学生学习过程,形成民主、互动、交流、协作的教学氛围。

  7.进一步做好各功能室的开放工作,为学生的探究性学习创造良好条件。

  8、开展三个课题的研究工作,作好阶段性工作。

  9、加大电教经费投入,规范电教帐目的管理,做到专款专用。

  20**年度:

  1、规范校园网管理和进一步完善学校网站的建设,加大网站建设的力度和网络管理员的培训,且形成一定的制度,定期更新网站内容。

  2、学校组织编写电教有关资料的论文集。

  3、举行师生各类竞赛,深化电教实验成果。

  4、作好三个实验课题的结题工作。

  5、改进和加强教学研究,逐步建立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制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学习化组织。

  6、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兄弟学校的互访等交流活动,扩大学校影响,形成良好的办学环境。

  7、作好电教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工作。

  20**年度:

  1、开展第二课堂学习活动

  (1)加强对科技辅导协会的管理,重点抓好信息技术协会、无线电测向、摄影三个协会。

  (2)组织各教研组利用课余时间多开展学科培训和课余活动。

  2、重新申报其它课题,作好课题的研究工作。

  3、与其它学校联合举办各种主题的“教师论坛”。

  4、组织教师积极参与个人网站制作。

  5、鼓励教师到计算机教师上各种科目的课。

  6、继续抓好研究性学习课程的开设工作,构建具有阳朝小学特色的研究性学习课程模式。

  7、继续作好电教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工作。

  20**年度:

  1、以“落实、创新、提质”为主题,以“强化教学管理、狠抓常规落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重点,努力构建管理规范、队伍优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学体系。

  2、改进和加强教学研究,逐步建立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制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学习化组织以及认真组织各学科的教学研讨活动,努力构建具有学科特点的课堂教学模式。

  3、创新学科培训方式,切实搞好数学、作文、音乐、美术、科技、信息等学科竞赛培训工作。

  4、作好电教设备老化工作,投入新的资金对设备进行升级。

  5、作好课题研究工作。

  6、作好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以及现代化教育手段应用的培训工作。

  7、加强对电教员、实验员、网管员的培训工作。

篇4:中学全体教工安全职责

  梁树中学全体教工安全职责

  为强化学校安全的管理,预防各类校园事故的发生,避免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管理漏洞,明确各部门安全管理责任,形成学校安全工作各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局面,按照教育局有关要求,学校特制定各岗位及科室安全管理职责。

  全体教工安全职责:

  1、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全体教工都是校园安全的管理者,在发现校园存在安全隐患或师生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是安全事故的“首遇者”,“首遇者”有责任和义务对隐患进行处理,处理不了的要立即报告学校领导。

  2、每名教工都不得违反学校规定使用大额度用电设备烧水、取暖或从事其它活动。

  3、所有科任教师在上课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脱离课堂,并监督学生不得到危险区域或从事危险活动。及时制止课堂中学生打架事件,学生突发疾病时要立即通知校医和班主任,危重疾病的学生要立即拨打120进行救治。确保对课堂安全的监管。

  4、当火灾、地震或其它突发灾害发生时,有责任和义务协助学校灭火、组织学生紧急疏散、救治被困和受伤师生等。

  5、当大雨和雷电天气时,学校组织的一切室外活动都要立即停止,并组织学生回班级、包括体育课,防止雷击事件的发生。

篇5:四中迎新春教工气排球友谊赛方案

  波宁四中“迎新春”教工气排球友谊赛方案

  为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大家的运动热情,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特举办此项赛事。

  一、主办:校工会

  二、协办:校体育组

  三、比赛日期:20**、12、27(周二)下午第四节开始

  四、场地:校体育馆

  五、裁判安排:

  体育组老师参加裁判工作

  六、参赛办法:

  1、参赛单位: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队参加(体育组不组队参赛,裁判工作),共12支队。

  2、参赛人员:每队出5名教师首发上场参赛,替补若干(均不分男女)。各工会小组长为各队召集人。

  3、比赛方式:12支队伍抽签确定分组淘汰,最后胜者3队小组循环决出冠军、亚军、季军。

  七、参赛要求

  1、比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2、为安全起见,各队员比赛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3、各参赛队请严格按照比赛日程到指定场地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后15分钟仍未到者作自动弃权处理,并判对方取胜。如遇特殊情况需作日程改变,以体育组通知为准。

  八、竞赛规则:由体育组制定执行。

  九、奖励办法:以工会为单位,具体另定。

  附:比赛秩序

  波宁四中“迎新春”教工气排球友谊赛

  第一阶段淘汰赛

  1外语组3:50分

  2数学组A

  3高一班主任4:15分(1-6组星期二下午)

  4高三班主任

  5总务生物组4:40分

  6教务教科组B

  7语文组3:50分

  8政教团委组(7-12组星期四下午)

  9高二班主任4:15分

  10政史地组C

  11行政组4:40分

  12理化组

  第二阶段循环赛

  A----BA----CB----C

  波宁四中工会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