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216  文章总数315484  总浏览量7522583

二十一中毕业生文明离校规定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离校,毕业生,文明,规,一般离校,毕业生,文明,规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二十一中毕业生文明离校规定,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二十一中毕业生文明离校规定

  州温二十一中毕业生文明离校规定

  为保证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和学生宿舍的正常管理,特作如下规定:

  1、毕业生应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并站好最好一班岗的思想,善始善终的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毕业生在离校前或在办理离校手续中无视学校规章制度,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生活及工作秩序者,应根据《州温市第二十一中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并记入学生档案。

  2、毕业生应宽宏大量,不计前嫌,珍视同学情谊,严禁打击报复,严禁酗酒闹事。

  3、毕业生要爱护学校的各种公共设施,特别是宿舍的公共财产和设备。住宿学生在离校前必须保证宿舍公共设备和设备的完好无损。如有丢失、损坏的,必须照价赔偿。如有故意损坏的,按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4、毕业生生活学习用具需要处理的,必须搬出学生宿舍楼,严禁在楼内进行交易,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到学生宿舍楼内收购学生的用具,严禁焚烧废弃卧用具。

  5、毕业生必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办理离校手续并文明离校,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离校者,需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班主任、段长签署意见,政教处审核同意,批准方可。

篇2:二十一中教师办公室电脑使用规范

  州温二十一中教师办公室电脑使用规范

  1.严禁在校园内用电脑打游戏或使用QQ之类的通讯软件进行聊天。

  2.严禁私自更改电脑主机的ip地址,以免影响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3.不要擅自或让其他非专业技术人员修改自己计算机系统的重要设置,不擅自拆卸电脑、安装软件。

  4.各用户必须爱护电脑设备,保持电脑设备的清洁卫生。

  5.工作时间禁止上网浏览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信息。

  6.严禁上网发布、浏览、下载、传送***、色情及暴力的信息。若因浏览色情网站等不良信息,而造成电脑瘫痪的,当作工作事故,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7.未经本办公室老师允许,学生不得随意使用教师办公室电脑。

  8.电脑出现故障,或需要安装软件及有其它特殊需求,请提前(至少3小时),填好故障报修单,交至校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中心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解决。

  本规范(除第8条外)作为文明办公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由值日教师检查、登记,也欢迎各位老师举报。若有违反,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每人次至少扣一分(注:在“一卡通”系统投入使用前,办公室所有人员都要扣分),纳入期末绩效考核。

篇3:二十一中多功能厅、阶梯教室和语音室使用规则

  州温二十一中多功能厅、阶梯教室和语音室使用规则

  1.多功能厅、阶梯教室和语音室实行至少提前两天登记制度。

  2.多功能厅使用前(至少提前两天)向校办登记,经校办主任批准后,才能使用。

  3.阶梯教室和语音室使用前(至少提前两天)向信息技术中心沈坚华(或其它)老师登记,经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批准后,才能使用。

  4.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带外人进入,不得将电教设备外借。

  5.爱护室内设备,保持卫生,严禁携带任何零食进入,严禁在室内吸烟。

  4.放映的录像、影片、VCD、等须是有关部门核准的合法出版物,任何人不得私自带非法音像出版物在多功能厅、阶梯教室和语音室播放。

  5.使用结束后要关机关电,检查门窗、电源,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州温二十一中学

篇4:二小文明礼仪普及活动方案

  阳罗二小文明礼仪普及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中华民族乃“礼仪之邦”,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源远流长。礼仪长期以来被人们作为衡量为人处世的道德标准之一,也是体现国民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社会交往的日益扩大,真诚、得体、富有魅力的交往礼仪已成为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21世纪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培养他们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是当前基础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根据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把“文明行为习惯”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从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孝敬父母、关爱他人入手,是全面提高青少年德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我校是一所刚创办3年的年轻学校,学生主要为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文明礼仪基础相对较低。为此,我们提出了“诚信、诚心、明礼、明理”的校风,并开展了“双诚双明”的课题研究,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及社会的肯定。参与全国文明礼仪普及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双诚双明”的校园文化内涵,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文明礼仪让校园更温馨,文明礼仪让社会更和谐。

  二、活动目标

  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着眼于全面提高青少年的德育教育,以现代文明礼仪、礼节知识为重点内容,使广大青少年学习和牢记校园礼仪、家庭礼仪、社会礼仪等文明礼仪常识;培养他们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将文明礼仪知识普及活动与“双诚双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高青少年德育教育水平,为培养21世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贡献。

  三、活动名称: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普及活动

  四、活动主题:文明礼仪伴我行

  五、活动时间:****年9月至****年8月

  六、参加对象:全校学生及全体教师

  七、活动领导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组委会:

  主任:z

  副主任:z

  组员:z 各班主任

  八、活动内容

  (一)文明礼仪知识普及活动

  文明礼仪知识的普及教育作为本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让所有学生了解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的过程中提高认识,强化意识。

  1、每学期举行 “文明礼仪伴我行”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校长为启动仪式致词。

  2、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有关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全面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

  3、把《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读本》、《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读本》与“双诚双明”主题德育作为校本课程进行开展;组织学生观看青少年文明礼仪影视教材。

  4、通过说、唱、编、演、画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新童谣》(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汇编)的系列活动。

  5、第二届“夏之韵”校园读书节暨“诵经典美文,学文明礼仪”活动。

  6、青少年文明礼仪培训班活动

  (二)学校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1、“文明礼仪伴我行”体验教育活动

  (1)“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调查活动。

  (2)“我最尴尬的”采访活动。

  (3)我和爸妈比一比--文明礼仪VS活动。

  (4)“讲文明、懂礼貌” --争当“文明礼仪之星”活动

  (5)“文明礼仪新风进农户”活动

  (6)参与阳罗镇“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宣传、实践活动

  2、“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竞赛活动

  (1)“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比赛活动

  (2)“文明礼仪伴我行”征文比赛活动

  (3)“文明礼仪伴我行”--“喜迎北京奥运”书画比赛活动

  (4)“文明礼仪伴我行”手抄报比赛活动

  (5)“文明礼仪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

  (6)“校园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大赛

  3、集体教育活动

  (1)文明礼仪普及教育班队活动;

  ①根据文明礼仪知识的学习进度,制定班队活动计划;

  ②由学生自己主持班队活动,班主任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③全体同学结合自己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的感受和参加文明礼仪普及活动的体会,自由发言;

  ④确保每位同学都有发言的机会,使学生在交流中不断成长、进步。

  (2)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报告会

  邀请文明礼仪教育专家、家长、教师及学生代到学校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报告会,全面推进学校文明礼仪普及教育的开展。

  (3)第三届“春之声”校园艺术节暨“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联欢会

  组织学生根据自己身边与文明礼仪有关的生活小事创作联欢晚会节目:

  ①学校统一收集学生的创作作品,并进行筛选;

  ②组织学生演员对筛选出的创作作品进行编选;

  ③组织学校全体师生观看演出,将学校的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4)“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①利用学校黑板报、宣传栏、展板、“晨帆”广播等宣传渠道,并在学校网站设立“文明礼仪教育”专栏,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宣传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文明礼仪常识。

  ②张贴和发放全国组委会向参加活动的学校发放活动的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加强对青少年文明礼仪普及教育的宣传。

  (三)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竞赛活动

  在学生学习《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读本》及体验文明礼仪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竞赛活动。

  九、活动工作计划

  1、准备阶段(06年9月-06年10月)

  (1)下发活动通知和工作方案。

  (2)活动启动仪式。

  2、实施阶段(06年10月-07年9月)

  活动实施时间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参与人员 责任人

  制定工作方案,下发活动通知

  全体班主任

  校长室

  活动启动仪式,“文明礼仪伴我行”集体签名

  全体师生

  少先队大队部

  《致家长的一封信》邀请家长参与

  学生家长

  校长室

  校本课程的开展--

  学习《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读本》

  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读本》

  全体师生

  教导处

  开展“问好”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学生

  少先队大队部

  “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调查活动

  全体学生

  少先队大队部

  “文明礼仪伴我行”手抄报比赛

  四--六年级学生

  年 段 长

  “我最尴尬的”采访活动

  全体同学

  少先队大队部

  青少年礼仪培训班开班

  部分学员

  少先队大队部

  “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比赛活动

  五--六年级学生

  年段长

  “我和爸妈比一比--文明礼仪VS活动

  全体学生

  大队部

  “文明礼仪伴我行”征文比赛活动

  四--六年级

  年段长

  争当“文明礼仪之星”活动

  全体学生

  少先队大队部

  “文明礼仪新风进农户”活动

  全体学生

  少先队大队部

  “文明礼仪伴我行”-喜迎奥运书画比赛

  全体学生

  少先队大队部

  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报告会

  全体学生

  校长室

  全国“文明礼仪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

  全体学生

  少先队大队部

  “校园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大赛

  部分学生

  少先队大队部

  “春之声”艺术节暨“文明礼仪伴我行”联欢会

  全体学生

  少先队大队部

  “夏之韵”读书节--

  “诵经典美文,学文明礼仪”活动

  学习《新童谣》系列活动

  全体学生

  教导处

  总结彰活动

  全体师生

  校长室

  “文明礼仪伴我行”暑期体验活动

  全体学生

  少先队大队部

  十、总结彰阶段

  1、少先队大队部在每项活动的过程进行跟踪检查、督导、协调、报道,并于活动结束时将活动材料收集、整理、存档,并组织申报,向组委会上报活动组织材料和学生作品。

  2、学校彰

  根据活动的开展及成果情况,对在活动中现优秀的班级(中队)和个人进行彰,分别设个人奖项和集体奖项。个人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辅导员奖,优秀工作者奖。集体组织奖:文明礼仪先进班级(中队)。

  3、全国彰

  由少先队大队部收集活动作品上交到“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普及活动组织委员会”参评先进集体及个人等奖项。

  泰顺县阳罗二小青少年文明礼仪普及活动组委会

篇5:二小冬之舞体育节规程

  阳罗二小“冬之舞”体育节规程

  为了丰富大课间体育活动的内容,积极有效的开展班级文体活动,合理开发和利用民间体育资源,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阳罗二小决定召开第五届“冬之舞”体育节现将有关事项工作如下规定: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月12月15日-12月16日在阳罗二小操场举行。

  二、参赛单位

  一至六年级各班

  三、竞赛项目

  1、一、二、三年级比赛项目。

  (1)1分钟单人前摇跳绳(男、女各4人);

  (2)6人集体跳长绳(两人摇绳,4人跳绳,男、女各一队);

  (3)8人2分钟“S”跳长绳,其中一年级改为10米单脚接力跳(男、女各一队);

  (4)1分钟踢毽子(男、女各4人);

  2、四、五、六年级

  (1)2分钟双人前摇跳绳(男、女各4队);

  (2)8人集体跳长绳(男女各一队,含2人摇绳);

  (3)10人3分钟“S”形跳长绳(男、女各1队);

  (4)1分钟踢毽子(男、女各4人);

  四、参加办法

  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为了学生运动的参与面,原则上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若班级人数不够,部分学生可参加两个项目比赛。

  五、运动员资格

  1、本班学生2、身体健康者

  六、计分方法

  1、短绳和毽子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长绳项目按18、14、12、10、6计分;

  2、团体总分名次按以各班运动员单项得分之和排列名次,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七、上报时间:****年11月30日前上报给体育组。

  阳罗二小第五届“冬之舞”体育节教工运动会规程

  为丰富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员工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参与意识,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学校决定召开第六届“冬之舞”体育节教职工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20**年12月16日下午

  二、地点:阳罗二小操场

  三、单位:一年段、二年段、三年段、四年段、五年段、六年段、综合组(体育组除外),英语组、后勤组。

  四、比赛项目

  1、1分钟跳短绳;

  2、1分钟踢毽子;

  3、1分钟不定点投篮;

  4、5人集体跳长绳(男女合作其中2人甩绳);

  五、参加人数

  每个代表队男教师2名,女老师3名(若男教师不够可到其他组聘请)。

  六、比赛方法:

  1、每人可报2个项目,同一个单位每个项目只能2人参加(集体项目除外);

  2、比赛录取前6名按7、5、4、3、2、1的计分方法,团体项目以个人项目的2倍分数计入总分。

  3、每个单项参加人数不足6人(含6人的),可递减一名录取。

  七、奖励方法

  给获得名次的教职工和代表队分别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