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623  文章总数422925  总浏览量7957398

慈溪中学考试考查规则

  考查,规则,考试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考查,规则,考试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慈溪中学考试考查规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慈溪中学考试考查规则

  1.学生进入试场,不得携带书薄、报纸、讲义等。考试可带必要的文具,但不准带计算器及其它电子产品。

  2.学生按照规定、地点进入试场就考。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调换试场与座位。

  3.迟到三十分钟不得入场,考试三十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

  4.学生对考卷有疑问时,可举手向监考老师询问,监考老师酌情给予答复。但不得哄闹,也不得询问涉及有关审题、解题等方面的内容。

  5.学生答题一律用蓝、黑墨水钢笔或圆珠笔书写,字迹要工整、清楚(作图可用铅笔)。

  6.试场必须保持安静,交卷后不得在教室附近逗留谈论,以免影响其他同学考试。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7.考试时必须严守纪律,不得交头接耳,不得偷看他人答卷,不得传递纸条,不得夹带、换卷等作弊行为,凡违反纪律者,成绩作零分,并视情节轻重分别作纪律处分。

  8.考试终了时间一到,学生应立即停止答卷,把试卷翻放在桌上,走出教室,不得拖延交卷,也不准带走试卷。

篇2:杭州第七中学学生考试守则

  一、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教师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扰乱考场的秩序。

  二、考生进入考场时,除携带考试所必须的文具,如钢笔、圆珠笔、铅笔、圆规、三角板、多用板、橡皮、垫皮外,不得携带任何书籍、报纸、计算尺、计算器,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布等物品进入考场。违者按夹带舞弊论处。

  三、考生须按座位号对号入座,考试铃响后,才能开始答题。对试题有疑难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如遇试卷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等问题(不涉及试题内容),可举手询问,监考人员当众解答。

  四、考生只能在试卷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座位号等,不得在答卷其他地方做任何标记。答题时用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书写,不准用铅笔(除作图外)和红色水笔书写,字迹要工整、清楚。答题卡要用2B铅笔填涂,凡漏填涂、错填涂或填涂字迹不清楚的答题卡无效。

  五、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有交谈、喧哗或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考试中,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让他人替考,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六、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必须立即停止答卷,按监考教师要求整理好试卷放在桌上,坐在原位,待监考教师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收齐后,根据监考教师的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得将试卷、草稿纸带出考场。

  七、考试不得提前交卷。

  八、考生如有违纪、作弊行为,按学校规定处理。

  附录

  (一)学生破坏考试的公平公正,以非法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

  1、故意携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文字材料或存储有考试内容的相关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

  2、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

  3、抢夺、偷取他人试卷、答卷(卡)或强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

  4、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电子设备或者利用其他工具、方式传递试题答案、信息的。

  5、由他人冒名顶替参加考试的。

  6、故意销毁试卷、答卷(卡)的。

  7、在答卷(卡)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

  8、其他以欺骗手段获得试题答案或者考试成绩的作弊行为。

  (二)学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

  1、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手机、夹带资料)进入试场的。

  2、开考试信号发出前答题的。

  3、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

  4、不按指定的考场、试场和座位号入座应试的。

  5、在试卷、答卷、答题卡规定以外的地方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的。

  6、用规定以外的笔作答的。

  7、在试场内喧哗或有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不服从监考员管理或警告,影响他人答卷的。

  8、在试卷、答卷、答题卡上做标记,互相交换答案、答卷、答题卡的。

  9、超过开考时间15分钟进入试场或在开考后不到30分钟退出试场。

  10、在考试时间内非特殊原因,未经监考员批准离开试场。

  11、考试进行时故意把试卷、答案、答题卡带出试场。

篇3:汉广中学青年党校工作规则

  一、宗旨

  通过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使学生初步树立起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愿为实现崇高理想而努力的信念。逐步培养起正确的人生观和科学的世界观,最终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和社会主义劳动者。

  二、任务

  1、对高一以上部分团员学生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学习,对“章程”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有所了解和认识,引导优秀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典型和榜样。

  2、对青年党校学员进行党的基础理论和实践知识学习。使之在入党前初步具有党的基础知识和正确的思想认识。

  3、研究党校工作、掌握教育信息、分析情况、交流、总结工作经验,预测趋势、提供对策,提高中学党建团建工作水平。

  三、方式方法

  1、短期、课余、紧张、活泼、集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知行统一。

  2、报告会、专题会、座谈会、典型示范、参观访问、影视录像。

  四、组织机构

  1、青年党校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工作,学校党务副书记任校长、团委书记任副校长。

  2、校务委员由党委委员、高中年级党支部书记和团委书记、副书记组成。

  3、党校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团委副书记兼任、负责党校日常工作和学员档案管理等。

  五、基本教材

  1、《中国共产章程程》

  2、《党的基本知识读本》

  3、《入党教材》

  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党课参考》

  5、活教材、录像、参观访问和社会实践活动

  6、刊物《理论学习》、《党建之声》《党员文摘》《党建》《党的建设》

  六、学员要求

  1、学员的基本条件:热爱党、热爱祖国、积极争取进步,表现突出,品学兼优,在校高中学生中的共青团员。

  2、学员的录取办法:本人向所在团支部提出书面申请,班级团支部讨论通过并征求班主任意见后,由年级团总支向青年党校推荐。(各班学员10名以内),经过党校校务委员会讨论和学校党组织批准后,张榜公布,取得学员资格。

  3、学习时间:培训期为两年半,(高一至高三上期),每月学习活动一至两次。

  4、学习纪律:学员必须遵守青年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出行为规范》。积极主动参加各种学习和教育活动,完成青年党校分配的任务。

  5、学员结业:经专门考试,综合平时表现,总评合格的学员,发给结业证。

  七、培训专题:

  1、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党的纲领是党的一面旗帜

  3、党史

  4、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5、党的指导思想

  6、党的最终目标与现阶段任务

  7、共产党员条件

  8、争取做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

  9、信念是不可动摇的

  10、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八、教师队伍:

  1、固定的专题教师(校党委委员、党员教师)

  2、聘请专任教师(党员教师)

  3、特邀校外教师(*汉广市市委党校教员和党内的先进模范人物)

篇4:六安中学考试规章

  第一条 为规范考试,保证考试正常进行,达成考试目标,特制定本规章。

  第二条 本规章所指的考试是指由学校组织的期中素质测试和期末考试,其它在本校所举行的考试,如高考、自考等,按照这些考试的要求进行。

  第三条 考试命题。

  1.考试命题原则上采取交叉命题,如条件不成熟的由教务处指定命题人。命题由教研组长组织,备课组长落实。

  2.命题要求。基础题:30%;中等题:50%;提高题:20%。试题难度系数要求在0.65左右,及格率不得低于70%(这些指标由备课组长在考试后组织进行试卷质量评价)。建议命题时基础题、中等题以课本和学生手头的基础训练等其他资料上的习题为依据,题型作适当的变化。

  3.试卷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45周岁以下的教师交打印稿和软盘),对于不能及时制卷而影响考试的将作为教学事故追究责任人。

  4.命题、制卷付给适当的报酬。

  第四条 考试组织。

  1.采取单人单座反向就坐,草稿纸由学校统一发放。

  2.各年级在考前对学生进行一次考纪教育,切实抓好考风考纪,指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必要时根据统一要求在黑板上书写或张贴宣传标语。

  3.考试期间必须保持室内外卫生的整洁,卫生由原班级打扫。

  第五条 监考

  1.监考教师要以高度责任心对待考试,不得在考场上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如不得在考场看书、阅卷、接听手机等。

  2.监考教师要关心和爱护学生,如发现有的学生有疾病表现应立即和巡视员联系。

  3.监考教师应于每场考试前20分钟到考务室领取试卷;组织考生进场时要提醒考生不得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如电子辞典、手机等;考试结束后要关好门窗,清理考场,试卷及时送考务室装订。

  第六条 对作弊学生的处理

  1.以教育和预防为主。

  2.发现学生作弊时应将作弊情节如实写在考场记录内,有作弊物证的要随考场记录上交。

  3.教务处以适当的方式公布学生作弊情况。对于作弊学生试卷以零分处理,并通过适当的途径对作弊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第七条 阅卷和统计

  1.阅卷由备课组长组织,备课组流水作业。

  2.阅卷结束后要认真对学生考试情况进行科学的分析,以便发挥考试对教学的指导作用。

  3.各学科教师应将本班的学科成绩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报教务处。年级部要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将年级的成绩报教务处。

  第八条 本规章未尽事项以每次考试的具体要求为准。

篇5:兰田中学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精神。实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并逐步加大体育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分量的要求,结合《上海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和《上海市初中学生学业评价工作方案(试行)》的相关规定,特制定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二、组织与实施:

  加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对一个学生负责,对每一个家庭长负责,对社会负责。

  领导小组由校长、书记、教导主任、政教主任、总务主任、年级组长、体育教研组长、初三课任教师、卫生老师、教务员等人员组成:

  组长:z

  组员:z等。

  20**年2月21日第一次召开了《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会议》。校长、年级部主任、教导主任、体育教研助长、全体体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学生体育辅导方案》,明确了学校、教导处、年级部、班主任、体育教师的职责。提出:

  一、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体育教师做到:场地、器材布置要合理,注意气候的变化,教材搭配要科学,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保护与自我保护;卫生老师要加强对患病学生的监控。

  二、面向全体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全面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全面提高学生运动技能,从而保证每个学生在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取得好成绩。

  三、讨论通过了《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操作。

  四、讨论通过了《20**年上海田兰中学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辅导方案》。

  五、从第三周到第八周,每天早晨7:10~7:40,组织全体初三年级学生,根据自选项目进行晨练。

  六、体育与健身课上加强对篮球、支撑跳跃、双杠、垫上运动的指导,提高学生的运动技能;

  七、体育锻炼课上加强身体素质、体能的训练与测试。

  八、体育教师要利用有限时间,重点抓好800~1000米、篮球、横箱分腿腾跃、双杠的教学指导。

  三、评定方法:

  严格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中日常考核由《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其中《体育与健身》满分为6分《九、八、七年级各为2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满分为9分(九、八、七年级各为3分)执行。

  《体育与健身》学科学期考试成绩以各单项测试成绩之和除以测试项目数,即为学期考试成绩;学年考试成绩以两个学期考试成绩之和除以2,即为学年考试成绩,其换算日常考核成绩标准:

  85分-100分 得2分;75分-84分 得1.5分;

  60分-74分得1分; 59分以下 得0.5分。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按照其规定的评分标准、各项目权重和等第进行评定。《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换算日常考核成绩标准:

  优秀得3分;良好得2.5分;

  及格得2分;不及格得1分。

  四、日常体育与体育免修

  根据市教委有关文件规定,和我校学生的实际,对《体育与健身》、《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未达到优良的学生,组织3周的集中辅导和补测,最终评定学生日常体育成绩。并按市区教委规定,让学生签字确认,并公示3天。

  免修学生出具本市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证明,可免予体育考试。免考应由考生及其家长向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初中毕业生残疾或伤病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经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签署意见和学校审核批准,并报区招办备案。免修学生日常体育锻炼成绩为年级学生平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