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629  文章总数313983  总浏览量6570068

真水无香观后感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真水无香观后感文章,希望您撰写观后感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真水无香观后感

  《真水无香》观后感

  3月28日,教育局组织基层党员教师观看了以宋鱼水同志为原型拍摄的电影《真水无香》这部影片描写的是法律思维与人文关怀如何地完美结合,在日常司法工作中如何处理理想与现实、法理与情理的冲突问题以及如何把社会主义的司法理念贯彻到司法工作中,并以鲜明的事例弘扬宋鱼水同志“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精神境界。

  观看此片后我觉得《真水无香》是一部很成功、也很出色的电影,无论是在艺术上、思想上,还是在结构上、观赏上,都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震撼力,都给人以审美的愉悦和精神的启迪。因为这部电影所具有的重要的普法宣传和教育意义,使我在对这部电影的观看后更加进一步的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真水无香》以宋鱼水同志为原型,通过生动感人的叙述和细致入微的刻画,宣传和弘扬了以她为代表的新时期人民法官恪尽职守、鞠躬尽瘁、呕心沥血、无私忘我的崇高品格,成功塑造了他们在实践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光彩照人的形象。它对于在全社会弘扬法治理念,促进人民群众对法官生活和法院工作的了解,增强对依法治国的信心,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这部电影同时还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它利用影视作品展现了法院工作、树立了法官形象,对于营造良好的司法舆论,具有独特作用。它通过再现以宋鱼水同志为代表的法官们把全部心血和智慧都奉献给法治事业、为人民群众殚精竭虑的动人事迹,再一次表现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崇高追求。

  看完《真水无香》后,我最大的感触有两点:

  一是感受宋鱼水身上的那股特质。很多观看了电影的同事都对我说,能感受的到宋鱼水法官身上有股老师的特质--对工作不厌其烦、永远的情绪饱满、孜孜不倦、耐心细致的处理每一件棘手的案件。我想,她身上其实还有着心系群众、平易近人、让人肃然起敬的特质。而我们所从事的保教工作正是需要我们向她那样具备如此特质才能做到:心中时刻装着孩子,怀揣一颗爱心,耐心细致的去照顾、去呵护孩子,才能真正的做到爱孩子胜己出!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二是学习《真水无香》里的宋鱼水法官那股对工作的干劲、那股对生活、对同事的热情。*同志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同样,一年二年的热情容易,难的是几十年的热情不减。

  人们常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我们刚到一个新的岗位,觉得很新鲜、很有趣,会很热情、很积极。但几年、几十年的工作重复,我们多多少少会生出一些厌倦、疲惫、被动,甚至冷漠,进而出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情况。我工作这么多年了,现在的我和刚进幼儿园的我相比,我能感觉的到自己的工作热情在慢慢的减退,惰性开始滋生。

  如何克服这种惰性,我想我以后就会时常想想宋鱼水法官,想想她对工作的热情,想想她对工作的创新,多出点子,多动脑筋。然后继续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保教工作之中去。

篇2:电教片贪欲之害观后感: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

  电教片《贪欲之害》观后感:廉贪一念间 荣辱两世界

  近期,学校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行政观看了上海社保案和预防职务犯罪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使我对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认识进一步加深。

  上海社保案的犯罪者,他们原本都是党员培养起来的领导干部,也曾为党和人民做出过贡献,却贪欲之念,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作为自己纵横私欲的工具,不仅断送了个人的前程,同时也给党抹了黑,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现在,他们个个悔恨莫及,身入高墙,才领悟到阳光的温暖、自由的珍贵、家庭的温馨、粗茶淡饭的甘甜。

  这是一部警示教育的好教材,通过观看并结合先进性教育的要求,我受到以下几点启示:

  一、铸造牢固思想防线,时刻不忘理想信念

  为广大人民谋利益,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她好比行路的指南,航海的灯塔,如果离开了它,必将是悬崖路上盲人骑瞎马,暗礁丛中无舵开夜船。古训:舟必漏而后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如果我们平日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安危,多提醒一下手中权利来之不易,不让自身“漏”和“湿”,哪有水的入和苔的生。

  二、手中权利不要滥用,时刻反醒待罪行为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的历史时期,为官者必须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如果为了谋取个人私利,情系亲属子女而滥用权利,必将会走向待罪的深渊。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正道的工资收入就可以维持生计,没有必要滥用职权图财谋利!片中的人物,他们哪个不是滥用权利贪图钱财的高手,其结果又如何?权利没收了,贪来的钱财被改公姓了,小命也差点不保了。唐代诗人罗隐有两句赠友诗:“国计已推肝胆许,家财不为子孙谋。”他推崇的是为国家大计要不惜肝胆涂地,却万万不要为子孙某家财。古代圣贤深明大义,以超凡的胸襟对待子女问题,我们当今党员干部又作何感想?必须有吾三省吾身的严格自律,玉洁冰心的正常心理,时刻反醒自己的言行,牢记公仆的身份,才能确保权利的正确使用。

  三、自觉接受各种监督,时刻保持清正廉洁

  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是一种关心和爱护。因此,我们要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各种监督,以提高反腐防变能力,作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官。《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出台实施,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自律的法律法规依据。在加强自我教育,自觉筑起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同时,自觉接受各种监督也是必要的。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犯罪也是值得我们吸取教训的。廉荣荣辱两重天,只在一念间。他人的教训是沉痛的、深刻的,是警示教育,我们应当从中受到启迪,引以为戒,做个好人。前车之鉴,后车之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时刻想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有为人民的利益用好权的义务,绝不能用来为己谋利,要始终脊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警言。

篇3:焦裕禄观后感:学习焦裕禄做好教学工作

  《焦裕禄》观后感:学习焦裕禄 做好教学工作

  4月7日下午第四节课,学校组织集体观看了电影焦裕禄。主演焦裕禄的演员个子不高,皮肤也不白皙,也不像时下的男演员一样花俏,就是那个时代的衣服,沾满了灰尘,顶着风而来,也有着当地特色的沙土味道,可是就这样的写实演绎,就是焦裕禄工作生活的场景就不由得让人潸然泪下。

  本文采取的是倒叙的方式,开头就是一场人头攒动的葬礼,现场浓郁的悲痛氛围,让观看的我们一瞬间也禁了声,心里压抑不已。焦裕禄是一名党员,它上任后的第一件事,不是聚餐,不是坐在会议室里喝着茶水开会,而是领着领导组们去火车站,当时我也疑惑了,火车站?不就是人多些,去候车厅里看人有什么意义?当看到飞扬的大雪中地上坐着黑压压的一地人的时候,心也不由得震颤了,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也更加没有想象过那样的场景,汽笛的声音一响起,孩子们的哭声,人们的嘈噪声,拥挤的的人群.....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也不由得想,我学到了什么?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学生们的县委书记?说实在的,我也突然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不管因为什么样的原因,我们在工作中确实没能做到最好,没有能够真正的走进所有学生的心里。

  我们说关心爱护学生,但是仍然没有全部的了解,尤其是每年带新学生的情况下,工作时间越久,似乎工作的热情也因为各种情况在自主或者被动的消减,兰考的环境恶劣如斯,焦书记尚能如此贴近村民的生活,我们只是区区的百十名学生,又有什么理由和借口呢?

  从焦裕禄同志身上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不怕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的锐意进取,廉洁奉公的高贵品质。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下一步我的工作目标是:从细微处入手,多花时间去了解学生,进而关爱和帮助有需要的学生,更高效的工作和教学,为此,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我已经坚持基本上每天中午都在办公室进行辅导,虽然英语成绩仍然不是很理想,但是我和全体同事都会加倍努力。让孩子们成为懂礼貌、讲卫生、明是非的孩子,也让他们真正的享受学习的快乐。

  焦书记代表着那一代共产党员的领导,这种纯粹感让我们观看的人似乎心灵都得到的净化,我们也在不断的反思,不断的进步,我们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即便开的是小小的花,也可以芬芳天下!

篇4:焦裕禄观后感:让心静下来

  《焦裕禄》观后感:让心静下来

  今天,重温电影《焦裕禄》,让我的心灵归于平静,不是激昂,不是澎湃,而是心灵的宁静。1962年他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焦裕禄用本身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看着他的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如一缕清风吹进我浮躁的内心。

  我们应该追求什么?

  工作简单化、情绪化,是搞不好的。学生的知识和思想哪个更重要,你我都明白。转变思想是慢功,追求短时成绩是拔苗助长。俗话说得好“慢功做细活”。对待学生自己总想速战速决这种思想是要不得的。焦裕禄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献给了人民。他临终前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就是他死后“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这一感人至深的临终嘱托、生命最后的愿望,让我看到了一种执着:一件事无论是大是小,既然选择了,就要干好,干不好誓不罢休。

  在教学中,一个好的措施、好的方法总是有头无尾。对于调皮的学生,自己的耐心又能坚持多久。让沙漠变绿洲岂是一年两年之事,同样一个学生思想的转化也绝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让自己的心静一静吧!朗朗的读书声、谆谆教导声如水池中的微澜,如春风吹过绿绿的麦田,又如丝丝细雨滋润着大地。

  我们应该学什么?

  作为教师,站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肩负着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信任,肩负着培养祖国接班人的使命,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应该把焦裕禄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奉献更多,牺牲更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用自身的榜样和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善于向身边的专家学习,在教学中虚心求教,及时反思,改正工作和学习业务中的不足,及时“充电”,做到教学精湛,改变老化的知识结构,切实践行新课改;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做为人民服务的教师,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篇5:焦裕禄观后感:学习焦裕禄岗位做贡献

  《焦裕禄》观后感:学习焦裕禄 岗位做贡献

  4月7号,我校组织观看《焦裕禄》,每个人都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虔诚。好多人含着泪看完,有的人回家再看。我特别的后悔,后悔自己怎么没早早看看这个影片,后悔自己虽然早知道有位党的好干部,但没有深入了解他,不过,今天学习他还不晚。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没有36万人让我操心,但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班主任,我就是九二班42位同学的县委书记,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他们的学习,他们的生活都跟我有着密切的关系,我怕我的孩子们吃不好,学不好。我怕我的孩子因为初三生活的紧张单调而苦闷。

  我想我们必须学习他,学习他什么呢?

  一是学习他的爱岗敬业。

  我呢,来十四中已经五年,有了些许的职业疲劳,有时候会觉得很累,很累。看到他的不畏艰苦,依然喜欢自己的职业,爱自己的职业,我想我们必须调整心态,忠爱我们的事业。

  二是学习他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

  当组织上安排他到环境条件较差的兰考县任县委书记时,他没有任何抱怨,没有任何要求条件,而是积极主动地投入了工作,很快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为了尽快改变兰考的贫困落后面貌,他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吃苦在前,积极带领兰考人民,同内涝、风沙、盐碱三大自然灾害作斗争,一直坚持带病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可以说,焦裕禄同志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我们学校呢,虽然是农村学校,条件有点差,离家比较远,孩子们的基本素质没有市区好,但是我们的孩子有他们自己的可人之处,我们应付出多一点的努力,多一点的时间,给予孩子多一点的爱。

  三是学习他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崇高精神。

  作为一名班主任,应时刻挂念着孩子们的一切。当孩子们打扫卫生时,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当孩子们学习时,我们在旁边辅导;当孩子们考试时,我们为孩子们加油;当孩子们心理上有波动时,我们给予辅导;到孩子们有困惑时,我们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在学校我们就是孩子们的父母。

  四是学习他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

  作为一名学校老师,也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做到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跟焦裕禄相比,我少了他的信心,他说“如果哭能够把老天吓住,我们就一起好好哭。”是啊,方法总比困难多,多想些办法,困难总能解决。从现在开始,我要加大信心,坚信我一定能够带领我九二班的所有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把握好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考验,无愧于孩子们赋予我的称呼,这就足已。

管理文库吧